印度洋上的明珠,不是永远都在那里等你的马尔代夫

sun胖子 (北京) LV.3
2016-08-07 19:15 650/9
  • 出发时间/2016-07-30

初体验

7月30日-8月4日,马尔代夫班度士岛,6天4晚自由行,直飞快艇沙屋HB。
买车之前想过写点东西,后来不了了之,因为实在太懒,也没有那么大的兴趣。这次不一样,是真的喜欢马代的风景,马代的鱼。
一个月前就开始计划着旅行,开始看巴厘岛挺便宜、后来发现一个人也要6、7千,而且还要看各种攻略,设计自己的行程,因为岛上景点太多,好麻烦,也没时间。紧接着看到马尔代夫只要9061一个人,还是直飞,A级浮潜,果断定下来了

准备

提前半个月就定下来了,简单看了一下需要准备的东西,沙滩鞋、沙滩裤、墨镜、防晒霜、浮潜三件套、潜水鞋、潜水衣、电源转换接头、防水相机、带小面额的美金、常用药。基本重要的就这些,飞机上用的耳塞、充气枕头、旅行必备的洗漱用具就不一一列出了,还有自己想买的防水手表、渐变色的手机套、为了和环境搭配的Tshirt,虽然不必要,但是看着塞得满满的行李箱,恨不得马上出发。

7月29日

7月30日,是一个悲伤的日子,下午5点得知,第二天一早5点55的出发的航班被取消了。。。被取消了!!。。跟携程沟通,说是美佳航空的原因,这破航空公司也太不靠谱了,之前听说美佳不好,我想着也就是飞机老点,服务差点,好在是直飞啊,可以忍了,但是别取消啊,这暴击几率也太大了。携程说给调到31号早晨凌晨2点的航班,相当于往后推了一天出发,但是回程的时间不变,4天的旅行秒变3天,携程说每个人给赔偿800元。群里对携程一顿大骂,而且这钱还是美佳给赔的,携程说不关我们的事。

7月30日

本来今天应该在飞机上度过一上午,然后下午美美的泡在清澈的海里,假装自己是一条鱼。。。但是实际上却是我和我老婆两个人百无聊赖的在家里呆了一天。这一天最难熬,因为所有该准备的都已经准备好,就等出发。万幸,晚上的航班一切顺利,按时登机,重新收拾心情,不能因为意外影响了心情
这里多说一句,一定要买保险,多亏下单的时候没有图省钱,一个人200元的保险,可以索赔延误损失。叫什么马尔代夫专属保险,是中国平安的,携程下单时配套的可选项。上机前跟机组人员要航班延误证明,索赔时候用,机票也要保留好。
飞机太烂了,上几个图,给大伙开开眼。

7月31日

飞机一切顺利,到马代机场是当地时间早晨7点多,从飞机上看马代,美得一塌糊涂。

下了飞机,找到酒店在机场的接待处,等了半个多小时,人凑齐了之后就上快艇,直奔我们的班度士岛。

上岛、吃早餐、办理入住、抵达房间、给小费。套餐带的是标准房,给升级成了花园别墅,其实房间都差不多,没有名字听上去差别那么大,位置还可以,门口前面就是游泳池,只不过装修风格这个更有特色点。

上午有雨,不能下水,我们俩就绕岛转转,在RIYA定了一个当天晚上的出海看海豚和日落的活动,又去diving centre预定了8月1号早晨9点的深潜活动。
中午吃完饭天就晴了,带上浮潜装备,兴奋的出发了,去离我们最近的海边去浮潜,人很少,有几个老外在晒屁股,根本没人下水,估计是我们找的地方不对,后来去diving centre找人问了才知道,最佳的浮潜地点在diving centre的北边一点,这会已经3点了,随便在水里飘了几下,试了一下浮潜装备就上来了,4点还要看海豚呢,不能迟到了。大约30几个人,一艘游艇,有一半中国人,老外都非常热衷于晒屁股和露天看书。
下面是看海豚的照片,海豚真的是人类的好朋友,特别喜欢给我们表演,追着船跑,太美了,所有人都很兴奋。

看海豚是在环礁外,回程的时候落日很美,还给每人准备了香槟,perfect。

8月1日

早早来到diving centre ,第一次潜水很兴奋,每人一个教练,开始用英文给我讲如何操作平衡内外压,没听明白,无奈教练拿出中文指导手册,其实很容易,就是下潜一段之后要捏住鼻子给颅内增压,这块一定不能不懂装懂,教练的每一句话都很重要,没听懂就反复沟通,我是牢记一句话的:英文不好,烦心的是听的人。
水下的景色很美,很多鱼,都是没见过的种类,拍了好多照片,还看到了鲨鱼。浮在水中的感觉很奇妙,整个过程没有不适,下潜12米,一个多小时,全程教练控制方向。美图如下

今天是老婆的生日,中午不能太寒酸了,虽然看不太懂菜单,也得硬着头皮下回管子啊。还好有披萨,那就省事了,不过饮料还是没有点好,酒精含量太高。

下午去门口的游泳池泡了一会,看活动单,晚上在酒吧有现场演唱会,吃完晚饭就过去了,三个人唱了几首英文老歌,一首加州旅馆唱的不错。其他的没太听懂,文化这种东西,确实不一样。喝了杯啤酒就走了,沿着海边转了转,晚上的浪有点大,满天的星星又大又明亮,在北京是看不到的,手机拍不下来。

8月2日

今天只有一个任务,那就是浮潜,没什么可说的,一言不合上图片。

8月3日

前一天晚上去前台修改了今天快艇的出发时间,改成一早出发,去马累转转,虽然小,毕竟是首都,看看当地人的生活。和度假的岛截然不同,这里更像第三世界国家,狭窄的街道,满地的摩托,混乱的交通,很少见红绿灯,毫无规划的城市。有趣的是比北京幼儿园还小的总统府,北京小区广场大小的中央广场。

总结

相信看完我的游记的朋友多数是想去还没去的,想从游记中看到点有用的东西,我就说说我的看法吧:
1.选岛,多数人都为选岛发愁,我的做法很简单,如果是第一次去,直接按照拟定的出发日期找最便宜的自由行,然后再按条件往下删除,主要条件有浮潜条件、是否有水屋、是否有水上飞机上岛、是否包含早晚餐或全餐、是否直飞。我是主要考虑浮潜和直飞了,其他的都没在意。
2.请不要选择美佳航空,因为我被暴击了。
3.请一定选择199元一人的保险,真的挺有用。
4.请学会游泳,不会游泳也可以浮潜和深潜,但是我强烈建议先学会了再来。
5.请准备面罩、呼吸管、脚蹼、要准备脚蹼是因为浮潜的时候为了抵抗海浪,脚蹼能提供较大的动力。
6.请准备水下相机,不要用手机防水套,淘宝上租一个防水相机,花200元,很值得。
7.请怀着一颗憧憬的心,不管哪个岛水都是一样的清、天都是一样的蓝、景都是360度无死角的美,关键是你有一个愉快的心情,才能收获一个完美的假期。
流水账一篇,见笑。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08 13:26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08 16:56

引用 uiluiliulei 发表于 2016-08-08 16:56:15 的回复:

回复uiluiliulei:^_^

2016-08-08 20:48

深潜一回,多少美元呀,看着真好

2016-08-09 10:35

引用 蚂蜂窝用户33724528 发表于 2016-08-09 10:35:49 的回复:

深潜一回,多少美元呀,看着真好

回复蚂蜂窝用户33724528:一个人100美金,防水相机自备

2016-08-09 12:50

2016-08-10 10:54

感谢楼主的分享和美图!听说岛上有个地方装修,日落吧还是什么的地方,现在好了吗?

2016-08-13 16:06

引用 爱美丽的猪宝宝 发表于 2016-08-13 16:06:44 的回复:

回复爱美丽的猪宝宝:确实有个地方装修,好像在盖楼,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也没问,在岛中央

2016-08-13 17:47

回复爱美丽的猪宝宝:实际上岛中央有好大一片是员工宿舍,不建议游客进入的,还有一个穆斯林的礼拜堂,在建的楼就在礼拜堂边上,有围墙围起来,游客的房间都在岛的四周,也没有必要去岛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