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围场/塞罕坝&乌兰布统两日游

2016-08-07 19:48 3427/6
  • 出发时间/2016-08-03
  • 人物/其它

开始之前先吐槽下我自己-。-,去的时候我的相机有脏点,再加上内存卡爆满大多数照片存的jpg而非raw格式因此后期的时候非常乏力,再加上没有遇到好的天气.......,好多照片不得不得用黑白来处理(其实是在为调不好颜色找理由)接下来的照片有空间logo的是后期过的,其他的是原图,请各位无视我的重口味后期,带上的器材是宾得K-3和Da12-24和Da*50-135。

第一天,先火车从北京承德,记得当时早上很早到了承德,要在承德火车站乘坐到塞罕坝的汽车,这个车由于可以免去塞罕坝的门票因此很划算,大概中午到塞罕坝,这是在车上手机拍的,刚进入木兰围场的时候。

=======================

12点左右到塞罕坝,车上要6个小时- -还全山路,晕车的各位要准备好晕车药。塞罕坝是个小村庄,非常小非常小,逛起来不到半个小时,但是有不少饭店和特产店,特产主要是蒙古酒和奶制品,这些东西和以前去的呼伦贝尔一样的。到了塞罕坝后我们立即找了网上大名鼎鼎的包车师傅大鹏,嗯嗯,大鹏是我见过最帅的包车师傅,没有之一,他还有辆钢架越野车
      在大鹏家吃过午饭后,就上路了,先去七星湖

七星湖很大,人也很多,去完七星湖大鹏就带我们去乌兰布统边界转了圈

大鹏的战车

当时光线比较柔和,再加上终于看到久违的内蒙草原,二话不说给女朋友先来两张

在一旁拍完照认真看相机的大鹏~

还有小羊们

羊还添盐呢

小马你怎么这么非主流

去完边界就回大鹏家了,大鹏让我狂感动,他给我们烤肉串啦

大鹏家的住宿条件还不错,重点是很干净

走前拍的,左边是卫生间,卫生间挺大的,电视,网络一应俱全~我们大鹏不仅是包车师傅,还是名摄影师哦,在他家有大鹏拍的各种作品哦,

爱美的妹子有福了哈哈,可以坐他的车顺便拍照。

第二天又有了两个小伙伴,主要在乌兰布统那一代,由于乌兰布统属于内蒙古不属于河北,所以得买张门票,学生票好像60,不贵。进入乌兰布统就是电视中草原的样子了,由于河北过去大兴植树,所以塞罕坝那里就成了森林,这张是刚进入 乌兰布统

这天还发生了小插曲,我的眼镜架断了,在镇里买强力胶也粘不上,后来在路上正巧捡到一个太阳镜,大鹏就发威拆卸了太阳镜把我的眼镜通过强力胶安了上去,解了燃眉之急,哈哈,这是他的得意作品,瞧大鹏得意的

天气不算好,雾气有些重,
    之后呢大鹏带我们去看了白桦林,由于在呼伦贝尔看过更大的白桦林就没拍,白桦林还是挺美的,树皮有点像像厚的牛皮纸
    到了中午,大鹏带我们找了地方休息,哈哈,他带了吊床,挂在两树中间

休息过后,大鹏带我们滑沙。。。。就是从那个沙子的高处通过大鹏带的滑板各自滑下来,看大鹏的表情,其他人的就不发了,惨。。。不过由于是沙子所以还是又刺激好玩又安全的。

下一站是小公主湖,这里来拍婚纱的人很多。。。我照常风光照一张,长曝十多秒。

都是羊

大鹏在这里让我们穿上蒙古服拍了照片,毕竟还有两位不熟的人,照片就不放了,这个时候天气突然变化,下起雨了- -。这里吐槽下大鹏车技真好,全程顺畅刺激。。。。嗯,刺激。。。。

孤独的三脚架

最后一站是大公主湖,可惜没留下照片,湖面积大,由于天气不好,所以看了眼就匆匆上路回去了

走前还对它饶了圈

回去后,我们四人吃了个烤羊腿-。-,看着就很好吃有木有,大鹏家烤的哦。哈哈这里要说下大鹏的妈妈,特热情,烧菜巨好吃!

第二天我们就收拾行李走了,早上起早赶首班车回承德

=====

---------------------------------------------------------------------------------------------------------------------------------最后相关

微博:Roxas丿
                                                                                                                                           微信:jshmshifang
                                                                                                                                 大鹏的微信:caoyuandp

2016-08-08 10:23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8-08 10:46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08 11:56

大鹏师傅的电话是多少?紧急求助,我们明天早上到承德

2016-08-10 16:13

引用 Roxas丿 的图片:

风景很美噢,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