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OR两个人的泰国行

文箭幽旅 (深圳) LV.5
2016-08-07 19:49 558/5

也是说了很久的泰国自由行,最终在四月份随着机票的敲定开始成型,然而这场和好闺蜜的自由行,为配合各自的假期花了我一个通宵来搞定行程的大概框架,尔后各种细节补充和完善,最后还是很遗憾的在出发前一晚接到噩耗,闺蜜的奶奶去世了,一场说走就走的两个人的旅行变成了我一个人的看着办,一咬牙,好吧,我自个儿去。也不知道是惊喜还是惊吓,出发的当天下午,一个同学临时决定加入这场被打散的旅途,就这样心情不美的出发了。
    原本6月3日晚11点半的飞机,从HK出发到曼谷,也是各种波折,一而再再而三的被delay,好吧,原本就是打算在曼谷机场熬到早上然后乘坐最早的大巴去芭提雅的,也就算了,飞机上和曼谷机场都巨冷无比,真的觉得冷气不要钱啊,好遭罪。在曼谷机场与同学汇合后在机场B1楼8号口买了去芭提雅的大巴约2个半小时就到了,就这样开启了泰国行。
    下车后才深刻体会到,在国外,什么都可以没有,但是不能没有手机和谷歌地图,还好提前某宝上面买了HAPPY卡,可以上网,谷歌酒店与下车点的位置距离,然后拿出打印好的地址,中英泰三文供参考,给双条车司机询价(其实不管看多少攻略,各种位置也看不太透,只能知道个大概的价位,能接受就行了,后来呆了两天才了解到各路各车的行走轨迹),然后是到酒店办理入住,到的早就寄存了行李,就靠一个谷歌各种逛吃去了。

6.6-6.7曼谷两天,深刻体会到曼谷的堵和热。第一天是从芭提雅过来,基本到考山路附近的住宿已经接近中午,同学订的酒店就在考山路,我因为怕吵就订的远一点,走路大概15分钟。找好两家酒店办理入住后,我们搭上了突突车(曼谷的突突贵啊,不管去哪,人多就有好处,摊得多,才便宜),去唐人街吃饭,(以为唐人街会有适合俺们口味的东西,后来发现也是够天真的,基本都是泰国味道,还好遇到超级大杯超级便宜超级好喝的奶茶,我的最爱,嘻嘻····),后也就在路边吃了个炒粉,凑合不反胃,然后就继续突突去了central world,看了四面佛,临时又决定暹罗广场下面的海洋世界(极其不推荐,走着走着都不知道走出来了,好多没看的,单行不可逆转,傻到极点,还花了1000B,要去的就淘宝吧,便宜一半的感觉,但是看完真觉得没什么好看的,图个稀奇),然后郁闷的只能去买买买了,也没什么大牌要买,因为HK都有,就NARAYA得包包店看了下,果然,挤爆中国人,其实也没有特别值得买的,说实话,包包有些还不如外面地摊上的好看,就随便买了两个小钱包当做纪念吧,毕竟来都来了。
    第二天,步行半个钟去了大皇宫玉佛寺黎明寺那一片,郁闷的是,去的路上遇到网上所说的那几个喂鸽子的“骗子强盗”,我只能这么称呼了,给你打招呼,我也就出于礼貌笑了下,然后一窝蜂过来往你手上撒玉米,不停撒,我和同学都没反应过来就好几包去了,然后要走,死活不让你走,要你给钱,几百几百B的给,我去···少了还拉着你不让你走,最后花了我们500B甩开了他们,这点,让我对曼谷的好感大大降低。算了,花钱消灾,身在别人地盘还是别闹的好。后来晚上想去看湄南河夜景,我们就绕开了那条路,却走入了一个大大的空绿地,凉爽至极又能看到哦大皇宫的金色片区,很是惊喜。言归正传,大皇宫真的挺精致美观的,只是感觉被中国旅行团承包了,到处是中国游客,地方不大,我们也就走完了就赶紧出来了,然后去后面的河边坐船到对面看黎明寺,可惜,寺庙正在修,进不去里面,白买了个门票也就绕着寺庙走了一圈,就原路回去了。然后继续坐突突去了柚木皇宫,反正是连带大皇宫的票了,不去白不去,跟在旅行团后面听听导游讲解也算赚了。游玩这些点虽然还早但实在是太热,懒得去别的点了,就打的回去了,休息休息,等到暮色降临时又出来考山路上各种吃喝玩。我们是吃了点炒粉喝了各种果汁然后决定夜游湄南河,前面所说的,走骗子对面的路有一很大片的草地,晚上好凉爽还能看到大皇宫夜景,然后我们就在那里坐了会,继续前行没多久天开始下雨,只能放弃去湄南河 了,往回跑,也赶巧,刚回到考山路就大雨倾盆了,找了个酒吧喝啤酒坐等雨停。就这样曼谷两天就结束了,有种刚发现它的惬意时我们就要离开了的不舍。

6.8-6.11 清迈-拜县-清迈
6.8 早早的起来打的到廊曼机场8点多的飞机飞往清迈清迈机场很小,下机后,没注意找SHUTTLE BUS,就直接打的去了住宿点,未到办理入住时间,便寄存了行李,又从我的住宿点谷歌去同学的点。古城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各种大小路穿插,各种寺庙很多也看不出来区别,又看不懂泰文,英文也懒得看,很多写的都差不多,不熟悉的很容易迷路,还好有万能的谷歌,哈哈。成功找到两个住宿点后,就开始了暴走模式,一个下午就把清曼寺帕辛寺柴迪隆寺走完了,当然,借助万能的谷歌。然后就去到了塔佩门,从塔佩门那一直出去到了长康路,NIGHT BAZZAR,找了网上说的写真的地方,拍了套写真,然后又换一条路往回走,因为有谷歌,走哪都不怕,但是,真的应该租自行车啊(因为深有体会各种路段走起来太远,后面每天晚上都夜骑各种穿梭,也是蛮爽的),摩托车不太敢,人来人往的,怕出事故,还是稳妥的自行车好。知道腿都要废了,也到吃完饭时间了,找了随便一家泰国菜吃起来,但是不敢点泰菜了,吃不惯,点的都是三民治,炒粉,蔬菜汤,哈哈,将就吃吧,管饱就行。然后继续走回去各自休息。
6.9 这几天的行程都是在某宝上面买的有接送图个方便。今天的是美沙大象营和丛林飞鼠。大象营真的不推荐,什么大象表演,大象洗澡,大象才艺秀,还有骑大象,真的适合小孩子看看,没什么意思,骑大象一点不舒服,还不如骑马有意思,而且之前去东芭乐园已经看过大象表演了,不多说。下午直接被送到丛林飞鼠的地方,吃饭然后开始飞跃。吃的还真不错,比较贴合胃口,所以我吃了好多,哈哈,然后就开始刺激的了,很开心,即使下雨也值得,但是小遗憾是,由于闺蜜没去了,我把原本的飞跃天际改成了丛林飞鼠,顾名思义,天际线很长,鼠线就短了,所以最爽的当然是飞跃天际,不过胆小的飞鼠就够了。以后再去,我已定要飞跃天际
6.10 拜县一日游。之前看网上说拜县如何小清新如何惬意,由于时间赶,我就只定了一个一日游,觉得适合拍照的地方看看就好了,不过山路十八弯,真的不是盖的,平时不晕车的我都晕了。那些个景点嘛,个人觉得人造的清新真的不值得一天来回跑那么远的路过去,但是如果真去了,还是建议在拜县住一住,体验比较生态和小清新的惬意也是可以的,具体感觉没啥值得描述的。毕竟宁曼路也是被网上说的神乎其神,所以晚上骑行过来看看,本想去warm up酒吧,人超级多,而且门口有保镖要查护照才让进,同学没带,所以只好作罢,随便逛了,找了家咖啡shop吃了点东西觉得也没什么好逛的,就又骑回去了,还是早点休息吧,这几天都起早贪黑的,好累。
6,.11 由于晚上要去机场等飞机,定了一个双龙寺半日游,毕竟双龙寺是清迈的标志性景点啊。奈何天公不作美,下雨,山上好冷,也看不了清迈全景了。先是跟着导游去了蒲屏皇宫,里面的花真的很美,然后去双龙寺,也就拜拜了,不懂佛不懂礼教,只有一颗求好的心,景观雨天真没什么好看的,寺庙也很小,也就到此一游了。回去时同行的人在宁曼路的MAYA下车,我们也下了,然后上去找导游推荐的吃的,事实证明,我真的不是吃货,还不如面包实在。赶上下雨,我和同学就急匆匆回去了,恰逢清迈建市庆典,哈哈,瞬间融入进去与民同乐。晚上去了周六夜市,赶上走之前还有一个周末的夜市,挺好,各种纪念品小礼品买买买,就在古城南门一条街。此时,happy卡已经过期了,没法谷歌了,还好几天下来已经对古城的方位有点底了,摸索着走出去逛,带了张纸地图,也算找到了,甚好。这点,小女子真的是很佩服外国人,大背包,无袖短运动鞋,去它的帽子伞行李箱,一张地图走天下,这才叫旅行啊,赞!
    晚上,12点坐双条车去了机场,在机场通宵达旦也遇两位MM同班机,有伴聊天,才知,原来她们本有三位同行,其中一位也是到了曼谷机场接到电话奶奶去世了,又当天回去了,唉,听完我总算最后一点点行前各种为配合闺蜜一个人努力了很久完善种种安排最后计划却被完全打乱的委屈释怀了,对于失去亲人,尤其自己曾经备受之关爱的亲人,那种矛盾和难过,就算自己已经变得在怎么铁石心肠,听着更多其他人感同身受,也该予以理解,旅行什么时候都可以,而亲人的葬礼只有一次,不能错过而留下遗憾和悔恨。对于我而言,一切就当是考验吧,即使一个人,也是可以完成的,以后的路,以后要遇到的突如其来的困难,总是在所难免,有个类似的经历也是一种收获。最后,给各个朋友带去了礼物,给闺蜜带去了体谅和关心,希望一切越来越美好!

我不是一个吃货,所以对于我这样一个湘妹子来说,没有什么吃的能比得上川湘菜,所以不管去到哪里,所谓的美食对我来说并无诱惑力,我对吃的要求不高,下饭合胃口能吃饱就行,毕竟每天行程满满吃不惯吃不好很遭罪啊···事实上,在泰国被同学各种软硬兼施尝了很多特色,基本都挺失望的,因为吃不惯啊吃不惯,所以泰国8天基本上都是7-11各种零食面包解决,差点没出息到去麦当劳了,当然,后面在曼谷吃到的炒粉和清迈吃到的一些炒芥兰炒空心菜还有蔬菜汤还是不错滴,当然这都是后话了···接着说芭提雅:当天晚上我在某宝上买了蒂芙尼人妖秀,包接送,强烈推荐,人妖太美了,只可惜我带的单反没调好模式,一个都没拍清楚,合影在外面,夜晚光线不好,人也多,我就没去合影了。第二天,由于身体原因,我定了一个包接送的东芭乐园半日游(同学男生,我强烈推荐他去了出海一日游,毕竟这么点时间去不了普吉岛了,所以在芭提雅可以稍稍体验下,虽然海水没那么清澈。其实自由行出来玩,人少还是报当地团比较好,不要什么都自己搞,又累又费钱)。东芭乐园真的挺大挺好看的,各种人造景观,哈哈,还能看民俗表演和大象表演,不过半日游真的不够,强烈建议一日游,自己在里面多走走,我的半日游真的是赶场,走马观花,好多点都没时间去,有点遗憾。本来下午想去七珍佛山,但是比较远又没有一起的,就随车回去了,天气你又火烧似的热,下午的时光我就北京瘫在了酒店。等到暮色降临,同学也归来了(晒得跟孙子似的,哈哈),我们就决定出去走到海边路道,沿着海边一直走到步行街,吃饭泡吧,其实芭提雅中心区走起来真不大,坐双条车也方便,20B搞定,但是我们还是顺便走走走过去了,一路拍照聊天散步似的,花了大半个小时,然后在步行街找了个窗靠海的饭店吃饭喝鸡尾酒,不到6点突降大雨,各种黑色笼罩,也就顺势休息了,等到雨小了,边往回走边观两侧酒吧,看到一个人少演奏也比较中规中矩(非蕾丝非GAY)的酒吧就进去喝起来,听听歌,同学大方,几百B小费给上去点歌,我也就听听罢了,哈哈。由于下雨,人并不多,喝到最后也就进来三个客人,后来我们就坐车回去了,也算惬意。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08 10:26

引用 文箭幽旅 的图片:

竟然有尊佛

2016-08-08 10:40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8-08 10:58

引用 yezhengkai 发表于 2016-08-08 10:58:32 的回复:

回复yezhengkai:拍了很多的啦,只放了几张上去而已,其他的都用移动硬盘保存起来了

2016-08-09 20:10

亲们在清迈有选择接机服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