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父母一起走遍关西,看遍如火的枫叶

• 出发时间/2015-11-15
  • 人均费用/20000RMB

关于行程

出发时间/2015-11-15                                 出行天数/13 天
出行人物/父母和我                                      人均花费/20000RMB
行程:昆明——大阪——京都——名古屋——箱根——藤泽——东京——大阪

行前准备

1、关于签证
      在万能的淘宝上找到一家有资质的旅行社,提供各种资料,填写一张赴日申请表等,五天就可以出签,非常方便,价格700元。找旅行社代办的好处就在于不需要复杂的各种证明和资料。
2、关于签证
      日本的交通费昂贵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不过呢日本人针对外国人还是有很多优惠政策的,例如每个城市都有各种各样的交通套票,用下来非常划算,当然这些都要在行前就准备好,还是在外能的淘宝把所有需要的交通卡都买好。针对这次行程,共准备了三种票。
    (1)JP PASS全国通用票:JP PASS是可以在指定时间内任意乘坐JR所有的线路,其中包括了日本最牛的新干线,因为我们的行程是边走边玩,买一个套票比买单程的票可划算多了,一个东京大阪就可以回本。但是JR PASS仅限日本国外购物,所以切记一定要提前买好。这次我们买的是7日票,价格为1400元。
    (2)大阪2日周游券:可以连续2日免费乘坐大阪所有的地铁(包括市营和都营共11条线),并可免费参观大阪28个景点。价格为170元。
    (3)东京2日券:连续两天乘坐东京左右的地铁和公交,价格为70元。
3、关于住宿
     研究了很久日本的住宿,最后决定住民宿。第一,日本的酒店性价比非常低,通常很贵的价格只能订到很小的一间房,还不能考虑位置;第二、日本最有特色的莫过于民宿,去日本是不是应该去感受一下当地的传统榻榻米小阁楼,所以果断决定全程订民宿。

11月15日 昆明到大阪

MU747航班,大阪上海经停飞往大阪国际机场,7:55~15:40

经过7个小时的折腾,终于到达大阪关西国际机场,下了飞机走出通道,完全没有出国的感觉,到处都是黑眼睛黄皮肤的人,指示板上也有很多中文指示,顿时觉得轻松不少,来到入境处,效率很高,很快的就盖章入境了。本想着出来还得等半天拿行李,结果才出来就看到我们的行李已经在传送带上了,不禁感叹一下日本人的办事效率确实很高。

关于JR PASS

出机场第一件事就是把JR PASS激活,到达机场大厅,咨询了服务人员后找到JR柜台,上到二楼,把国内买好的票据给服务人员,服务人员很有礼貌的问我是中国人还是韩国人,回答后人家一口流利的中文脱口而出,沟通完全没问题了。在服务人员拿来的空卡上填上名字,护照号和激活时间,封好后就是我们出入各大JR车站的通关卡了,通票换好后服务人员还很周到的问我们有没有具体乘坐时间,可以帮我们换好指定席的座位,真好,一下子把我最愁的交通问题解决了一大半。

关于WIFI

第二重要的事情就是wifi,各种地图、攻略、微信等等都离不开wifi。在国内携程上订了wifi的租赁,办好JR PASS 后就一路找到携程“HIS柜台”(机场一楼靠近8号出口附近),同样也是中文服务,服务人员详细教我们如何操作,并让我们加入了一个“关西自由行”的群,说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在群里咨询,又是非常赞。一切准备就绪,接下来的行程应该会很轻松愉快咯!出了8号门,在门口买了前往京都的机场大巴票,坐上大巴向京都奔去。

一个多小时后到达京都站,等了几分钟后民宿的房东就开着他的小车来接我们,京都的房东是一位东北大叔,非常热情好客,说着浓浓的东北话,很是亲切,一路上他跟我们介绍着路名和地名,很快就到达了他的家,一栋传统的三层日式小楼,房子不大但是非常整洁干净,井井有条。所有家用电器、生活用品应有尽有,好像回到家的感觉。晚上还和房东一起喝酒聊天,好不惬意!

11月16日 清水寺—八坂神社—花间小道—伏见稻荷大社

早晨起来才看清楚民宿的周边环境,很幽静的一个居民区,几条小巷穿插其中,幽静安宁,生活在这的大妈大婶们正在清理着自己家里和门外的垃圾,小道上连一个碎纸片都看不到,整个居民区充满着浓浓的日式风格,小路的尽头就是横贯京都的一条河——鸭川,河岸两边全是樱花树,樱花季来肯定美极了。

清水寺

清水寺离这里大概10多分钟的路程,我们决定步行前往。清水寺位于音羽山的山腰,沿着一条5米多宽的石子小路往上走,街道两边林立着各式小店。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被列为日本国宝建筑之一,清水寺因寺中清水而得名。沿石阶向上,就可以看到清水寺的标志性建筑——三重塔,橘色的塔环绕着似火的枫叶,相得益彰。颇为可惜的是去的时间还是稍早了一点,枫叶并没有红透。

进轰门后发现很多人都往一个方向走,跟着走才发现那里是通往清水寺最为经典之处的本山大舞台(乍一听到还以为和赵本山有什么关系呢)。整个舞台是木制结构,并且是悬空建造在锦云溪山崖上,令人叹为观止。四周的红叶如火焰般蒸腾,热烈而壮丽。为何在当时要花费如此巨大的工夫去建造这样一个舞台呢?原来,清水寺供奉的主神是一座金色的千手观音,寺庙在举行特别法会时,要在金堂前搭一个舞台做舞乐奉纳,而处在山丘陡坡上的清水寺金堂却没有搭造舞台的地方,因此只好从山崖下用大木头横竖交叉建起一个悬空的舞台。

三年坂、二年坂

从清水寺正门出来就走到了三年坂、二年坂,“坂”在日语中的意思就是小路,道路坡度很大,很窄,全是石子铺成的路,偶有几个台阶,崎岖而浪漫,让人只能慢步欣赏两旁充满东瀛味道的各类商铺,沿途既有宁静妙曼的饭店,也有精致可爱的商铺,也有肃穆的小神社,或者是木制的家宅。

八坂神社

一路往北走就走到了八坂神社,是日本全国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社,一进神社大门就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灯笼。

顺着路一直走到神社的另一个出口,继续往北走就到了袛园和花间小道。四条大街至建仁寺的花见小路是日本最古老著名的花街,全长约千米的小路南北风情却大不相同,北段到处林立着现代小酒馆、俱乐部,南段却是难得一见的日本传统花街。

花间小路

伏见稻荷神社

吃过午饭做电车前往伏见稻荷神社,神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保佑生意兴隆,五谷丰登的神明,伏见稻荷神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其中最有名的就是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成百上千座鸟居构成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我们沿着鸟居一直往上走,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橙红色牌坊密集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走到半山腰有一个开阔的平台,正好赶上日落。

11月17日岚山—金阁寺

因为岚山离城较远,交通也不是很方便,所以房东大叔还是在工作前把我们送到岚山。没想到早早的到岚山还被我们看到美丽的日出。清晨的渡月桥像蒙上面纱的少女,慢慢地先开她的面纱,朝阳从桥的前方慢慢升起,金灿灿的阳光划破天际。

岚山赏枫

欣赏完美丽的日出,我们沿着安静的小路走到岚山小火车站,虽然才8点,但是已有很多人在排队等待,心里暗暗担心能不能买到最想要的5号露天玻璃车厢。结果运气不错,果真买到了心爱的5号车厢。

坐上小火车,一路沿保津川行驶,两岸艳丽如火的枫叶,随着火车的行进,大片大片火红的枫叶扑面而来,在景色优美和重要的景点列车会减速行驶以便游客欣赏四周迷人的美景。

大约25分钟火车到达终点,下来火车顺着指示坐上前往码头的BUS,到达码头换号后就等着船工叫你的号上船,一切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每船有3个船工,全程人工划船,坐游船欣赏岚山的美景又是另一番风味,河水浅处清澈,深处碧绿,船时急时缓的穿过峡谷,抬头可以看见枫叶,时而有火车经过大家会不约而同的互相打招呼,一上一下遥相呼应。

下船从岸口上去就进入了岚山公园,一路都是各种形态各异的枫叶,有些还没红透,走过山径,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就是周总理诗碑了。

一路向前就进入了竹林,一条大约2m见宽的小路,长大约500米,两边是参天的竹子,形成了一条竹林隧道,据说岚山的竹林隧道被评为世界10条最美隧道之一。

走完竹林就到了天龙寺,一个小巧精致的寺院,寺里的池泉园一景美不胜收,据说是南北著名禅师、造园家梦璃疏石所创。可惜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大雨,于是我们只有坐在大方丈殿内多余,坐在大殿的外围看着对面的曹源池庭园,有一种时间停止的感觉,就算静静发呆也不觉得乏味。

金阁寺

雨一直没有停下的迹象,只有冒雨前往金阁寺。金阁寺因整个建筑外包有金箔而命名,如果天气晴朗可以欣赏到倒映在镜湖池中金碧辉煌的金阁和湛蓝的天空,我觉得金阁寺的另一个特色就是入场门票是一张写满祝福语的纸符,金阁寺住宅式的建筑,配以佛堂式的造型,和谐优雅。三层建筑,一楼是延续了当初藤原时代样貌的“法水寺”(寝殿造风格),二楼是镰仓时代的“潮音洞”(武家造),三楼则为中国唐朝的“究竟顶”(禅宗佛殿),宝塔状的寺顶,顶端有只象征吉祥的金凤凰装饰。

清水寺夜景

11月18日 二条城——名古屋

二条城

在京都的最后一天决定去享有盛名的。二条城是当时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是江户幕府的象征。一进大门就有服务台可以租赁语音导览器,有中、英、日三种语言,很方便,输入代码就可以每个地方的介绍。穿过二条城的大门,就是被誉为日本国宝的二之丸御殿。二之丸采用了唐门风格的装修,散发着浓厚的盛唐文化气息。来到二之丸御殿门前,可以脱鞋进去参观,门口有很多义工指挥着大家,非常有秩序。御殿里一间间日式风格的房间,房间的壁画都画有猛虎和豹(代表雌虎),象征着将军家的威严,

从二之丸御殿出来沿路可以来到二之丸庭园,日式庭园的设计参照了明朝时代的风格,但较中国园林又更为小巧精致一些,如果在樱花季来就可以在樱之园中看到美丽的八重樱花

结束了京都的行程,下一站我们准备前往日本大名城之一的名古屋

交通信息

二条城:在JR京都站搭乘9路、50路、101路到“二条城前”站下车
名古屋:JR新干线前往,约40分钟

11月19日 名古屋

名古屋城

早晨从幽静的民宿起来,一路向地铁站走去

坐上地铁前往名古屋城,名古屋城在江户时代是尾张藩藩主居城,与大阪城、熊本城合称为“日本大名城”,下了地铁,沿路会经过一条黄金满地的枫叶大道,非常美丽。

进入名古屋城,大大的庭院中正在进行菊花展,与中国不同的是,这里的菊展全是造型各异的盆栽,怒放的菊花被园艺师修剪的千姿百态,精致细腻。

穿过正大门右侧可以到达天守阁,名古屋城的天守阁是德川家康世代居住之地,一座五层飞檐建筑,屋顶脊梁两端以一雄一雌的金色兽头鱼装饰。进入天守阁,可以坐电梯一层层参观,内设的博物馆展示隔扇门绘,兵器盔甲等文物。

热田神宫

出了名古屋城,直接坐地铁来到热田神宫,热田神宫是日本三大神社之一,用以供奉倭建使用的草雉剑,传说草雉剑是被放逐的须佐之男取自八岐大蛇尾部,并献给天照大神,后来作为三大神器之一赐给天照大神的子孙——日本天皇。在神宫可以看到很多穿着正装来祈福的日本人。

蓬莱轩鳗鱼饭

来到名古屋蓬莱轩的鳗鱼饭是必须要去吃的,据说是全日本最好吃的鳗鱼饭之一。正好在热田神宫门口就有一家,生意果然火爆,取号等座,等了大概40分钟才吃上,不过等吃过以后你就会觉得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箱根

吃完午饭后,拿上行李就又出发了,下一站,温泉之乡——箱根

交通信息

名古屋城:名铁名古屋线至名古屋城站下,步行5分钟。
热田神宫:名铁名古屋线至神宫前站下车步行3分钟
箱根:乘坐JR新干线到达小田原站,换成登山电车到达箱根汤本站,后又要换成登山缆车来到强罗车站。

11月20日 箱根奥特莱斯——温泉

早晨的箱根笼罩在一片云雾之中,山野中的清新空气扑面而来,今天换了一家温泉酒店,放好行李准备先去奥特莱斯大采购!据说箱根的奥特莱斯是全日本最大最便宜的一个,看来得抓紧时间!

逛了一下午逛到两腿发软,想要的东西太多可惜都提不动了,时间也有点晚了只能打道回府了!在这里必须说一下,箱根的交通非常复杂,一不小心就会坐上相反方向的车,所以务必把地图给司机看了以后才能上车。回到酒店,刚刚到饭店,换好日式浴袍来到餐厅,开始享用美味的怀石料理。

吃完饭休息片刻就到了泡汤时间咯,和老妈包了一个两人的私汤,一个露天风吕,四面都是树木环绕,看着星空跑着完全好不惬意!

11月21日 箱根经典行程——藤泽

箱根早晨

同样精致丰盛的早餐

箱根周游

箱根日本著名的温泉之乡,由箱根外轮山的绿草花木环绕的芦之湖为火山湖,海拔724米,面积为7平方千米,湖最深处达45米,湖岸线长达20千米。晴天时可看到终年积雪的富士山。最后一个火山口是大涌谷,终日白烟缭绕,常喷出大量带硫气体。境内有从各个角度游览箱根的电缆车、登山电车和空中吊车,基本可以围绕箱根玩一周。早上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后就回到强罗车站开始箱根周游,从强罗站坐上登山电车去往下一站,坐在登山电车上往上攀,颇有些电影《千与千寻》中的感觉。

大概8分钟的时间到达早云山站,本来可以在这里换乘登山缆车从空中看大涌谷,可是说最近是火山活动期,由于危险缆车停运,只能做巴士前往下一站乘坐小缆车。大涌谷也只能在早云山远观了。

到达姥子口,买票换乘小缆车前往桃源台,车票很有意思,三张不一样,分别是三个不同季节的桃源台景观。

在空中缆车上可以远远的看见富士山忽隐忽现,到达桃源台,坐上海盗船游著名的火山湖——芦之湖。芦之湖一景被称为“玉扇倒悬东海天”,碧蓝的湖面上倒映出富士山的美。

芦之湖的终点到达元箱根,在这里可以乘巴士直接回酒店。箱根,一个安逸的地方,远可观云端上的富士山雪顶,近可看满树锦簇枫叶,中间有点缀着民宅古迹的葱郁丘陵,加上潺潺温泉随处流淌,端的是一片“白云山间绕,清泉石上流”的如画景色。下次来一定要多住几天,在日式的小温泉酒店里吃吃料理、泡泡温泉、闲暇时去各处散落的小博物馆、小美术馆陶冶情操,一切都是那么的令人陶醉。

藤泽

下一站去往日本的海滨城市,昆明的友好城市,藤泽。回到小田原,坐上JR东海道本线前往藤泽藤泽的民宿订在江之岛上,所以到达藤泽后我们又转乘江之电去往江之岛。民宿在正对江之岛的海边上,视野非常好,从阳台就可以一览无遗,百分百的海景房!本想赶来看日落的,没想到日本的天黑的太早了,才五点钟就已经一片漆黑。民宿旁边的小路上有很多小食肆和小酒馆,因为老妈有点累,所以我们就采购了一些东西回民宿吃,房东还在冰箱里给我们准备了很好喝的梅子酒!

11月22日 江之岛——镰仓——东京

江之岛

清晨对面的江之岛笼罩在雾气中,沿着对面的一条大道可以到达江之岛。据说江之岛以前只是一个在退潮时才出现,和陆地连接并能徒步从湘南海岸到达的沙嘴。自关东大地震,岛体隆起以后,才完全和陆地失去联系。登上灯塔可以把整个江之岛的美景尽收眼底,沙滩上还可以看到很多冲浪的人们。

镰仓

说起镰仓,漫画迷们肯定很熟悉,著名的镰仓高校就在江之电的中途,所以到这里的最经典的一个行程就是坐江之电小火车到镰仓。迷你轻轨穿插在民居间,马路、海岸、后院,这些都是你一路能看到的风景,在藤泽镰仓之间不紧不慢的穿行着,好像生活本身就是这个节奏。

PS:分享一个旅途中感动的事。坐江之电边走边玩,途经湘南海岸时,我们便下车游玩,等再上车时发现老爸的水杯忘记在等车的凳子上,心想着等回程的时候下来看看碰碰运气,确实也没抱太大希望。等我们游玩结束往回的时候,这时已经过去将近2个小时的时间,等我们在回到那个站点时,发现杯子原封不动的放在凳子上,连被人碰过的痕迹都没有,不禁感叹,真不愧是世界第一的国民素质。

东京

古都、名城、乡村、大海都看完了,接下去该去日本的大都市东京了!回到藤泽,坐上JR新干线前往大都市东京,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到达东京,才下车就被东京车站的宏大规模给吓到了,各种交通线,纵横交错,还好事先研究了很久东京地图,不然真要抓瞎了!出了新干线,坐上地铁前往民宿。

11月23日 浅草寺——秋叶原

因为浅草寺是旅行团队必到的景点,所以我们要赶在团队到达之前去到那里。浅草寺是东京都内历史最悠久的寺院。山号为金龙山。供奉的本尊是圣观音。原属天台宗,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独立,成为圣观音宗的总本山。观音菩萨本尊通称为“浅草观音”。寺院的大门叫“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雷门是公元942年为祈求天下太平和五谷丰登而建造的。雷门最著名的要数门前悬挂的那盏巨大的灯笼,远远可见黑地白边的“雷门”二字,赫然醒目,着实为浅草寺增添不少气派。寺西南角有一座五重塔,仅次于京都东寺的五重塔,为日本第二高塔。

等我们参i观完以后果然大批的旅行团队开始涌进,哈,马上撤退坐地铁前往秋叶原购物。秋叶原(Akihabara,あきはばら)俗称AKIBA,是与时代尖端产业同步的电器大街,据说全日本这里的电器是最便宜的。各种电器店,漫画店,玩偶店.......热闹非凡。由于时间紧迫,我们只能冲进最大的一家电器店扫购一番,接着有赶去最大的生鲜市场——筑底市场吃午餐。

据说从江户时代起一直负起东京食品流通的原是日本桥鱼河岸为首的市场群,但已于1923年(大正12年)9月发生的关东大地震中遭到摧毁。同年12月,借来原本在外国人居留地(筑地居留地)的海军省属地作为临时的东京市设鱼市场的地点,也就在此开始建设新的鲜鱼市场:筑地市场。到这里完全是留着口水进,挺着肚子出。

银座

下午又乘坐地铁到达东京的标志——银座,银座和光银座新力大厦银座是日本东京中央区的一个主要商业区,以高级购物商店闻名,是东京其中一个代表性地区,象征着日本现在的景点。与巴黎的香榭里舍大道,纽约的第五大道齐名,是世界三大繁华中心之一。 19世纪最古老的和光百货以专售高档名贵服装闻名于世,它所经营的服装不仅衣料精良、做工考究,而且样式各异,没有一件是重样的,成了身份地位和名望的代表,他们的钟即是这里的标志性建筑也是商家自身的标志,和光来自于服部钟表店-精工表的零售部门。在这里所有大牌应有尽有,我们就只能看看过过眼瘾啦,感受一下世界大都市的繁华!

东京塔

晚上吃饭后乘坐地铁前往东京塔,东京塔位于日本京都港区芝公园,是一座是以巴黎埃菲尔铁塔为范本而建造的红白色铁塔,但其高332.6米,比埃菲尔铁塔还高出8.6米。灯光照明由世界著名照明设计师,石井干子设计主持,照明时间为日落到午夜0点之间。灯光颜色随季节变化,夏季为白色,春,秋,冬季为橙色。 买了票直接坐电梯前往瞭望台,瞭望台内是一个20米见方的房间,四周用整块的大玻璃镶装,游客置身其中,仿佛凌空出世,远离人间。晴天,向下俯视,整个东京一览无余,西边美丽的富士山,淡妆素裹,婉丽多姿,令人赞叹。入夜,塔身饰灯骤然齐明,在夜空中构成一幅绚丽多彩的图案,愈发显得神奇、雄伟。

日本超市

晚餐在住的民宿解决,在民宿旁边发现一家超市,不是很大型,但是里面应有尽有,各种蔬菜,水果,半成品等等,关键是所有的食材都非常新鲜,日本果真是很注重饮食卫生安全的一个国家。

11月24日 东京皇居——大阪

早上起来收拾好行李前往皇居,乘坐地铁到达东京站,寄存好行李后步行前往皇居。皇居是日本皇室包括日皇居住的宫殿,在明治维新,江户幕府结束并由明治天皇取回管治权後,日本首都由京都迁移至江户,并易名为东京,前江户城则被改成为天皇的居所。由1888年至1948年皇居的正式名称是宫城。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皇居曾受到美军的轰炸,至1968年依据原貌重建。
  这里是东京的发源地,当时的幕腐将军在这儿建起了世界上最大的城堡,而整个城市就围绕着城堡向外扩展。城堡的所在地就是现在的东庭园,目前也向公众开放。一些内壕和望楼遗留了下来,另有一些巨大而坚固的壁垒均用从100公里以外的伊豆用船运来大块的火山石建造的。 你也可以在皇宫庭园里四处转转。最著名的景色是越过二重桥来观赏建于高墙之上的伏见城,或者从附近虎门36层的霞之关大厦的观光楼朝下观看皇宫庭园的美丽景色。
        整个皇宫被护城河环绕。皇宫分为皇居、外苑、东苑以及北之丸公园等几个区域。皇宫的大部分(包括宫殿本身),隐蔽在厚厚的石墙、古老的树木和江户时期的护城河内,一般不对外开放。 这里是旅行团必到之地,所以人显得特别多!

明治神宫

从皇居门口乘千代田线到明治神宫前站下前往明治神宫,明治神宫是东京市中心最大的一块绿地。明治神宫于1920年11月1日启用,是供奉明治天皇(于1912年过世)和昭宪皇太后(于1914年过世)灵位的地方,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神宫内有南、北、西3条参拜道。明治神宫是东京五个最主要的神社之一,其他的四个是日枝神社、靖国神社、大国魂神社和东京大神宫。每年都有多场新生儿命名仪式、成人礼、毕业典礼和婚礼等各种人生重要仪式在明治神宫举行。日本很多偶像明星的成人礼就在此举行,吸引了不少粉丝追访。最热闹的还是每年元旦的“初诣”,如能在熙攘的人潮中将硬币越过警察组成的盾墙而抛入正殿,则会来年顺利。

东京——大阪

参观完明治神宫,就结束了东京的行程,准备前往本次日本行的最后一站——大阪,坐上新干线返回大阪。选座的时候工作人员很贴心的帮我们换了靠富士山的座位,非常赞!对日本新干线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小时候看过的一部电视剧,现在记不起名字了,那时就感觉怎么世界上会有那么快那么好的列车。这次日本行也把新干线坐了个透,一路舒适平稳快速的到达大阪,如果去哪里都可以做新干线,我就再也不会选择做飞机了

11月25日 奈良

早上起个大早前往大阪附近的奈良公园,今天要在奈良换装,期待吧!坐近铁奈良线直达奈良,非常方便。奈良公园里有成群嬉戏于公园里的鹿,因与春日大社流传的白鹿传说有关而受到保护,且被指定为国家的自然保护动物。一路上都有小鹿在你身边走来走去,这些小鹿非常温顺和讨人喜欢,买了专门的鹿饼干去给它们喂食,偶尔会有调皮的小鹿因为没吃到而来用头轻轻顶你的屁股。奈良公园里的枫叶红的更美更艳,一座非常有风韵的公园。最后一张照片是和一群来自台湾的朋友合影。

11月26日 大阪城——心斋桥(买买买)

大阪城

大阪城,位于日本大阪大阪城公园内,为大阪名胜之一,和名古屋城、熊本城并列日本历史上的三名城,别名“金城”或“锦城”。在桃山时代是丰臣秀吉的居城。后来德川家康以两次大坂之役(冬之阵、夏之阵)消灭了丰臣家,此后大坂城成为德川幕府控制西日本大名的重要据点。城郭含城下町等周长约7.8公里,与江户城初期(内郭)相当,大约是老上海县城的规模(江户后期含城下町外郭周长约15.8km,相当苏州府城的大小)。大阪市为日本第二大都会区、亦为世界前十大都会区和前十大都市经济体之一,无论工商活动规模或大众运输捷运铁道密度均居世界前茅。大阪城内城中央耸立着大阪城的主体建筑天守阁,巍峨宏伟,镶铜镀金,十分壮观。内部保存有丰臣秀吉的木像、使用过的武器及绘画等。从天守阁顶层可俯瞰大阪周围的美景。如今大阪城已被定为特别史迹。

中午去黑门市场买各种好吃的,民宿就在黑门市场附近,非常方便,买好了回去吃!各种食材干净新鲜,应有尽有,让人看了都觉得食欲大增。

吃完饭午休后养足精神前往心斋桥准备买!买!买。

11月27日 大阪——南海电车——机场——昆明

最后一天,即将结束13天的日本之旅,心里有万分不舍,但是每次行程的结束只为下次更好的开始。日本,虽然有历史的问题存在,但是只说他们的人民确实是素质非常高,非常有规矩,非常有礼貌。游遍那么多地方,每到一处第一感觉都是非常干净整洁,地面上别说是垃圾,感觉连灰尘都没有。乘坐所有的交通工具人都很多,但是确没有任何拥挤的感觉。公共场所没有大声喧哗,没有人吸烟,没有人乱扔垃圾等等。抛去其他的客观因素,这个国家一点也不令人讨厌!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08 13:26

引用 jerry罗曼 发表于 2016-08-08 13:26:16 的回复:

回复jerry罗曼:是啊,以后就是美好的回忆啦!

2016-08-08 15:29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08 18:59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8-08 18:59:18 的回复:

回复angel:谢谢,希望和大家一起分享旅行中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