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之旅游台湾

__R*茜茜 LV.6
2016-08-07 20:02 167/4

关于一个依旧愿

旅行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在这段未知的旅途中将遇见美丽的风景,收获奇幻的故事,更重要的是在弥留之际,走着走着突然遇见未知的自己。
台湾真的是一个很美好的地方,除了风景美丽的一塌糊涂,数不尽的玉盘珍馐,台湾的人民更美,从未遇到过的真诚和友善,李安说过“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这句话毫不夸张,台湾是中华文化传承的最好的地方。临近离开宝岛的时候特别失落和伤心,真的不能爱这里更多。
生活不仅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亲自走过总好过道听途说,愿我这篇游记能够对想去台湾的朋友有所帮助。 出行前准备:
1.护照(买机票用,不记得通行证是否可以买机票)
2.台湾通行证(70RMB办证+1次签注,出入境办理,8个工作日,需身份证、户口本)
3.入台证(170RMB淘宝办证,最好提前20天办,因为台移民署每天有限定配额,需要身份证、户口本、财产证明、紧急联系人)
4.行程计划(我的行程表如下图,个人可以根据自己情况安排怎么耍)
5.预定青旅(在booking上订,需要visa付定金,去哪儿网上也有一些可以订,由于我是一个人,所以全部订的青旅)
6.提前购台铁和高铁票(台铁网站订票,高铁票提前订打折,最便宜有65折,台铁乘坐很方便,不需要像大陆坐火车那么赶,一方面因为台湾本来就小,去哪儿都很近,另一方面台湾火车站都不需要安检,进站很快,所以根本不用担心误点,就算误点了,当天的车凭票都可以坐)
7.台币:可以不在大陆提前换,到桃园机场就有台湾银行可以换,汇率4.7多,最好是有华夏银行卡,在台湾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汇率4.8多,台湾711都有ATM,银联都可以取现,很方便。
8.装备:游泳装备、衣服、伞、防晒霜(必须带,会晒伤)、充电宝、太阳镜等
9.电话卡、交通卡(可在机场711购买电话卡,交通卡即悠游卡可在捷运站购买)
10.随行APP:谷歌地图(自由行必须要,作用很大)、地铁通
11.最好学会机车和游泳(会这两样会玩的特别爽,不然会很遗憾)

快乐不在于占有什么,而在于追求什么的路上

高雄,一个没有台北拥挤,但同样繁华的大都市,在这里行走,特别是夜里拖着行李箱来回绕路在灯火通明的街道,仍能感受到它的热情和亲切。我喜欢这样的不喧闹的而热情的城市。

台北,漂洋过海来看你。
抵达桃园机场,呼吸的第一口空气就很润爽,没想到有一天呼吸一口新鲜空气会如此的难能可贵。
电话卡:首先在711买了电话卡,399台币包5天不限流量3G上网,还有50台币的话费可用。后续还可以再充值350台币再包5天不限流量上网。打电话的话可以购买话费充值卡,充100就可以,用完再充。PS:711的台湾妹子长的漂亮也就算了,说话好嗲好温柔,很耐心帮我办理电话卡(和大陆一样实名制,办卡麻烦),然后交我怎么充值,整个过程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要融化了。
机场-台北车站:机场有客运,在机场问工作人员就OK,坐国光客运从机场可以直接到台北车站,台北车站附近的青旅、宾馆很多,因为我是一个人去,所以全程都预定的青旅,台北住宿很贵,青旅也都要150RMB一个床位,但青旅的环境很棒、很文艺,后续给大家放一些青旅的图片。
客运到达台北车站后(捷运、台铁、高铁都在这里),先去窗口办理了悠游卡(相当于我们的交通卡,可坐捷运、客运,在711购物)没有买青壮卡(30岁以下可以办理的景点打折的卡),因为台湾本来很多地方都不收门票,收门票也很便宜,我还不去故宫,所以就没买。然后去自动取票机取了之前买好的台北花莲花莲枋寮的台铁票和高雄台北的高铁票。
然后坐捷运两站抵达我住的青旅(其实走路15分钟就能到,但刚来路不熟,就先坐捷运了)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08 10:46

2016-08-08 11:3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