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大阪】Summer in Hokkaido & Osaka

银翘片- (重庆) LV.5
2016-08-07 20:08 862/10
  • 出发时间/2016-07-18

About me【醒着做梦,有时惊喜】
① 微信公众号:ice_yolo (扫描上图二维码轻松关注哟)
② 微博:银翘片-
                                                                                                 一起喝杯奶茶聊聊天:)

Begin Again

【2016·不忘 夏·】
- 终于整理好心情,开始敲打自己的第一篇游记。嗯,Travel is the priority in my life. :)
- 好像夏天还没到来就已经在和闺蜜讨论去哪里旅行,本来计划去欧洲游学,但是签证办理时间和我们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冲突,最终决定那就去日本吧。六年前去过东京/大阪/名古屋/富士山,但印象已经变得非常模糊。在闺蜜软磨硬泡下,做攻略自然而然变成我的事情,好在我挺喜欢这件事儿的,不然也坚持不了hhh。
我承认自己被北海道深深迷住,同时回忆起《情书》里的一幕幕场景,加上对小樽的一种莫名而特殊的感情,所以不畏路途遥远,也一定要到达那个坐标,编织自己独特的可爱记忆。_<
- 去了,就真的没有后悔了,也真的在夏天的艳阳中想念那里的大雪纷飞。

Stay in Hongkong

2016/07/18 Day 1【Hongkong】
- 我们定的是从香港中转的机票,18号中午从重庆起飞,下午三点左右到达HK Airport,第二天早上再飞往北海道千岁机场,所以要在香港停留一晚。有人可能觉得折腾或者不划算,但又有机会去接触这座霓虹闪耀的城市,也是乐在其中哦。而且,对于我这样迷恋TVB的人,一定要抓住每一次在HK停留的机会呀:)
- 到HK之后,我们乘坐机场快线到达青衣,再换乘地铁去荃湾。真的非常推荐机场快线,仅仅只要十分钟就能到青衣,到达酒店也不过二十分钟。放好行李,我们就直奔铜锣湾,故事就是-逛-吃-逛-吃。晚饭在翠华餐厅解决,坐到临窗的位置,只能看看窗外街景。观察了一下,都是香港本地人居多,但其实味道一般吧。上一次拔草范范推荐的【澳洲牛奶公司】,这次怎么能错过【义顺牛奶公司】呢?点了花生酱多士/双皮奶/热奶茶,个人觉得两家牛奶公司味道不分上下,但去澳洲牛奶公司的游客居多,一大早就要排可长的队,而义顺牛奶公司里边,基本上都是本地人来坐下闲聊唠嗑。
- 闲得没事,我们去逛了崇光百货负一层的超市。好吧,其实是为了买水果嘻嘻,顺便又买了几袋零食。看到甜食就走不动路的我,还没到日本就被这儿的铜锣烧萌翻。闺蜜要了一个朱古力味,我呢当然是要焦糖的呀,越甜越喜欢hh。嗯,需要等十五分钟左右,事实证明,现烤出来真的太太太好吃了!外皮还能咬到焦糖脆脆的口感,馅儿也是非常的柔软糯糯。“老板,再来一打!” ~

Amazing Hokkaido

2016/07/19 Day 2【Sapporo 札幌
- 同样是早上的航班,飞行时间大约3/4小时,好在多些时间可以补觉,难的就是真的腰酸背痛。听到空乘人员开始广播“飞机正在下降,即将到达札幌千岁机场”,真的按捺不住内心的狂喜,一次次看向窗外,直到地面落入眼眶。
- 是阴天,在雨后的薄雾里更加迷人。下机取行李,顺利过海关。买好去往札幌的票,好像梦在一点点靠近,奇妙的感觉。坐在列车上看着窗外,发现这里的房屋大多都建得矮矮的,整整齐齐又安安静静地坐落着。到了札幌,还要换乘一次,看到地图上密密麻麻的一片,头脑就一片空白,我都不好意思承认自己曾经是文科生,不过文科生也可以没有方向感好吧><. 所以,只能去求助工作人员啦,这边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耐心的解释并且还说“Please wait a moment, we have the map.” 说着就给我拿出一张地图,开始在上面标记我们目前的位置以及我们的目的地。在他们帮助下买好了去大通的票,并告诉我们到了后从17号出口出去。咦,这里还有一个插曲哦,在去大通之前需要先出站,可是 在出站时意外发现我的票神秘失踪!抱着去找工作人员补票的心态,告诉他我从机场到这里,但是我的票丢了......还没说完,他就说 Okay,然后示意我从这边通道出!去!了!闺蜜也惊呆说不出话。第一天,就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感动。

- 终于,顺利入住酒店。小而干净,精致而整洁。接着,我们步行前往著名的狸小路,比起东京或者大阪北海道真的算人少了,傍晚的狸小路已经没有多少游客了,没有特意去找吃什么,看着一家舒服的拉面店,就进去了。店面蛮小,自助式下单,里面有三三两两下班后正在吃饭的日本人。拉面盛上来之前,端来的是两杯冰水,日本人真的是把冰水当真爱呀,听说一年四季他们都以冰水待客,如果水杯里放有冰块,说明对你的尊重。虽然不太理解他们为什么热爱冰水,但几天时间我真的有发现原来喝冰水能够变得快乐呀!吃完拉面,逛了逛药妆店,去7-11买了一些零食,结果在回去的路上,意外发现走到札幌地标建筑Sapporo TV Tower的入口处,当然不能错过呀,买好票上去看城市夜景。虽然真的很小,却也值得。和闺蜜还很有童心的拍了大头贴,写好日期就真的真的回酒店啦。

2016/07/20 Day 3【Otaru 小樽
- 如果没有能早起叫我的闺蜜,可能我会错过很多美景。与闺蜜出行的这一路,天天都是晴天,太阳笑得特别灿烂。
- 去小樽其实特别简单,还是乘坐JR线,一个站到札幌,在札幌买去往小樽的票,就可以进站等候啦。我们是提前从网上下载好暑期这几个月日本JR线列车的班次时间,不同路线都有,特别方便。
- 要说这次旅程中最惊喜的事情,那肯定是这一段路途中看到的那一片纯净的海。和闺蜜正在讨论到了小樽之后要干嘛干嘛,突然就有一片蓝色的海映入眼帘,惊喜快乐的程度真的就好比炎热天气里吃到的第一口冰西瓜/晚饭后穿人字拖与心爱的人遛弯。
- 我们是在小樽前一个站【南小樽】下车的,旅途中就是需要这样一些未知才可爱。出站以后,我们沿着公路凭着直觉找路,倒也慢慢地走到了景点区域里。我们可能刚好是逆方向而行,先去小樽八音盒堂逛逛,灯光是暖暖的黄色,把八音盒映衬得更加温暖迷人,听着舒服的音乐声,入手一个八音盒就是最好的事情了,当然,买到萌萌的冰箱贴也是可爱所在。我有一个梦想,就是收集全世界的冰箱贴:)

- 午饭吃的鳗鱼饭和那家店出名的一饭三吃——先吃最表层的生鱼片一类食物,然后海胆拌饭,最后倒入自制高汤,依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酱油或芥末。不要觉得听着麻烦,吃到嘴里可都是满满的幸福感。在大阪也再没吃到这么新鲜又大个的海鲜了呢。午饭后继续漫步小樽,逛逛哨子馆,看到正在做玻璃工艺品的匠人,忍不住赞美工艺之精巧,每一个手工作品都承载着美的灵魂,像有生命的小精灵感染着快乐。和闺蜜买了cheese ice-cream,味道非常非常浓郁,蛋卷不仅脆而且散发浓浓的蛋香,硬要说缺点的话,就是太大只了吧,吃到最后都能吃到满嘴的冰淇淋,好感动这一只实在的冰淇淋。
- 没过一会就发现了小樽运河,和照片里一模一样,近距离的发现海鸥,它们不怕行人,自在地从这座路灯飞到另一座,乐此不疲。有卖手工艺品的老人,定做了两个name card,等了大概十分钟,做好后放入牛皮纸袋里,特别有仪式感。

- 离开小樽,回到札幌逛了逛商场,拔草了拉面共和国,随便挑了其中一家,好吧,其实是闺蜜看那位女孩热情又漂亮hhh。

2016/07/21 Day 4【Furano 富良野
- 这一天算是旅程中最奔波劳累的一天。不好意思说是因为自己为了多睡那十分钟而险些让两个人错过第一班去往富良野的列车(第二班就是一个多小时以后了,而且仅仅只有两班哦),好在有惊无险,顺利地在最后一分钟踏上专属的Lavender号。可是却已经没有指定席座位,自由席也已经坐满。只好跑到最靠前的那节儿童专属车厢,只有四个座位,其他的都是栏杆和有一片儿童休息区域,实在是不好意思跑进去啊,就靠着栏杆自生自灭咯。大儿童的心酸故事。
- 第一班列车是7:52,所以可以想象起得多早,就是靠着栏杆半坐着也能昏昏欲睡。听着歌儿偶尔看看窗外田园气息的风景,两个小时不算短的车程好像也变得没有那么难熬了。到达富良野之后,可以乘坐列车前往旭川/美瑛,但因为时间紧促,美瑛只能写入下次的travel list啦。出站之后,就是公交车站,刚好还有几分钟最近的这一班汽车就要出发,赶紧在旁边的小屋子里去买好票,检票上车坐好。贴心的是车票上清楚的写着其他目的地,并且标注好到达的时间。然而,万万没想到!大意的我把第一个目的地当作是富田农场了,五分钟之后便呼唤闺蜜下车了。整辆车就我们两人下车,我觉得超级奇怪啊,难道我们要逆大众旅行线路而行?事实证明,我们的这次旅行真的是充满了未知与逆方向而行的奇遇。

-- 第一站结果是葡萄酒工坊,但是也有一片lavender,除了几位在花田里工作的人,就真的是我们两个人的天下了。我的世界除了拍照就是拍照,闺蜜是个怕晒的小仙女儿,强迫她为自己拍了好多照片hhhhh,么么哒。

- Unfortunately,每天只有三班景区公交车,我们错过了第一班,那么下一班——就是在下午一两点了。还记得我说的我们出行每天都得太阳神恩宠么?没错,我们在烈日下一路向前,步行到了第二站六花亭。六花亭的东西都好可爱,买了几个小糕点补充能量,可发现它的糖果出乎意料的好吃!外层的糖又薄又脆,轻轻咬开就是浓浓的果汁流入口中,大概幸福就是这样的感觉吧。不同颜色代表着不同的口味,你会惊喜发现还有葡萄酒味哦。You cannot miss it!
- 要说因祸得福,那就是吃到一顿成吉思汗烤肉。在六花亭的附近,唯一的一家烤肉,里面大多都是日本人和韩国人。烤肉味道还是不错,分量不多,第一次点了一份牛肉和羊肉,后面再加了一次牛肉,肉质蛮细嫩的,秘制的酱料吃不够也吃不腻。米饭里放了碎碎的玉米粒,与白色搭配格外诱人充满食欲,再配上一杯浮着冰块的浓郁葡萄汁儿,大概也再不后悔这么早就下车了吧。吃完饭再去六花亭坐了坐,终于等到第二班列车。 这次直奔目的地——富田农场。

- 终于终于终于,成片的薰衣草花海,我来啦!下车后飞奔而去,看见商店里的薰衣草花束就移不开脚步,那就买一束当拍照道具咯:)
-  “诶,你看,冰淇淋,薰衣草口味!”  能够感觉到不是加了香精的味道,吃到嘴里也是淡淡的薰衣草香。如果不喜欢lavender,那就尝试它的甜瓜口味哦,应该也不会失望吧。但是可能因为日本并不是一个物产非常丰富的国家,水果的新鲜程度还是不及国内,他们的蔬菜也是物以稀为贵,想念在国内既能大口吃肉又能大口吃蔬菜水果的日子呢。
- 登上展望台,感受花海和眺望整个小城,旅途的疲惫也烟消云散>.<
- 临走前去商店买了口碑不错的薰衣草香皂/线香/精油,当然还有不可错过的明信片。带着战利品开心地离开这座安静的小城。下次,一定一定要去美瑛骑自行车呀。

- 晚上回酒店路上终于去尝试居酒屋。里面吵吵闹闹像国内的夜市,基本都是日本人,讲着我们听不懂的日语,我们也学着大声讲中文喝啤酒大口吃肉,不亦乐乎。
- 烤串味道真的很棒,秘制酱料请告诉我配方好吗!喝着甜瓜牛乳,在空调房里又吃到暖暖的石锅泡菜汤饭好开心。唯一不足的就是那盘虾里边的配菜太咸了,尤其是那颗花菜喔。
- 两个女孩子想着来了居酒屋怎么能不喝酒呢,于是点了一杯最畅销的生啤。味道微苦,回味甘甜清香。
- Cheers!

2016/07/22 Day 5【Sapporo 札幌
- 今晚的飞机去大阪,所以行程就安排在札幌。计划赶不上变化,头一晚信心满满的说要去白色恋人工厂和北海道大学,结果现实就是只去了北海道大学。
北海道大学是自行车与乌鸦的天堂,我们终于在最后离开的时候找见它的main gate,就真的是小小的,名字也是黑色,毫不起眼,却依然显得庄重。我发现里边有的大学生英文真的好烂,好在最后遇到两个英语流利的可爱女孩,耐心告诉我们路线。
- 中午吃的天妇罗,平时不爱吃炸的食物,可是好喜欢天妇罗,油炸却真的不油腻,蘸着酱油我能吃两盘!味噌汤也是刚刚好的鲜味,吃得刚刚好的我们要心满意足的离开这座可爱又奇妙的城市。
- 在机场买了Royce生巧/薯片/北海道限定玉米酥/牛乳。抹茶控当然要吃抹茶味生巧,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却深深地被甜到想哭,比上一次吃觉得腻了不少。还有薯片,白巧克力焦糖口味,甜到悲伤。但是,玉米粒真的太好吃了,咸咸酥酥脆脆,我们唯一吃光的零食,好后悔没多买几盒,以为大阪还有卖。结果北海道限定就真的仅仅只在北海道有售。后来在大阪的初中同学告诉我们,日本说的限定就一定是限定。Okay, I got it.
- 热情是Japanese的标签。

Lovely Osaka

2016/07/23 Day 6【Osaka 大阪
- 其实下飞机后,感受到闷热的夏风就知道自己肯定爱北海道多过这里。这是一座繁华而拥挤的欲望都市。乘南海电车在难波站出去之后,看到深夜的大阪依旧霓虹闪烁,醉酒或下班的人熙熙攘攘,街道没有了白天的整洁与干净,有一种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的错觉。
- 同学带我们去了心斋桥吃饭。凌晨十二点的晚餐,有我最爱的芝士土豆,鸡肉拌饭却深得我心,一杯梅酒配电影,找回一点踏实的感动。
- Good Night,祝我好眠。

2016/07/24 Day 7【Kyoto 京都
- 这天去了岚山,但游客真的比北海道多太多太多。喜欢的不再是在路上行走,而更愿意坐在冷饮店里发呆。京都是抹茶王国,吃冰让我快乐:)
- 在野宫神社买了幸运符,求了一支吉签,fairly good.
- 第一顿自助火锅,麻辣锅与番茄锅,却真的吃不到一点点辣的味道。饭后的甜点意外的好吃,没想到火锅店的甜点的味道与外边相比也毫不逊色。日本人对待食物果然是可怕的认真。

2016/07/25 Day 8-9【Osaka 大阪
- SHOPPING。
- The early bird can catch the worm. 吃到每天排队人超级多的cheese cake,而且还是现烤出来看着漂亮店员烙上标志装进密封袋,吃起来温度刚刚好哦。与国内的同款不太一样,这个更加Q弹,入口即化,没有特别过分的香味,都是很干净的味道。连不爱甜食的闺蜜都一路赞扬,回国后还念念不忘。

- 回国后飞到上海,继续了国内一周的旅行。去了西湖/乌镇,很喜欢乌镇晌午时分太阳暴晒没人的时候,感觉独占了它的美。在上海杭州每天都吃得很开心,等我有时间了整理一下吃到的美味食物,有东南亚菜/日式烤肉/海鲜,尤其是那家东南亚菜足以改变过去我对这个菜系的看法。

- 可能出于对文字的热爱,一叙述起来就开启了话痨模式,能看到这里的朋友,心里已经说了一万声谢谢。
- You make my day. : )

引用 银翘片- 的图片:

看着好好吃啊,好羡慕楼主啊

2016-08-08 10:07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8-08 10:5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08 10:07:28 的回复:

看着好好吃啊,好羡慕楼主啊

回复狗剩儿:味道真的很棒 特别新鲜~

2016-08-08 14:59

引用 秋也 发表于 2016-08-08 10:58:34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秋也:你也肯定有机会的哦

2016-08-08 14:59

一路上有你很开心。黄金搭档。转角遇见爱

2016-08-08 15:15

引用 🐬 发表于 2016-08-08 15:15:48 的回复:

回复🐬:哈哈听你一本正经的表白真是开心😺下次继续

2016-08-08 15:3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8-08 18:26

引用 cissce 发表于 2016-08-08 18:26:31 的回复:

回复cissce:一定不会后悔

2016-08-08 20:49

想问一下,那个蛋糕店在哪

2016-11-08 16:58

引用 joeyqiujl 发表于 2016-11-08 16:58:35 的回复:

回复joeyqiujl:就在大阪心斋桥里面 具体哪条街我有点忘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