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看着日落一起老去】游走马来西亚兰卡威、槟城、吉隆坡

Winnie (广州) LV.8

永远的我们是彼此 最真的约定
微笑的我们是心底 最美的风景

序言

网上看过一句话说毕业之后如果还愿意和你一起请长假陪你去旅游的朋友要珍惜,那在这种分分钟晒成炭的天气还愿意陪你去海边旅行的那绝对是真爱了

和小Yan的旅行约了又约一直未成行,这次说起又看到机票价格也合适就果断出手订票了,其实之前并没有过多关注兰卡威,对于槟城也只是看过TVB的《单恋双城》知道有很多壁画,还有《初恋红豆冰》的取景地姓氏桥,想不起来我们是怎么商量出来这个目的地的,反正就是稀里糊涂却愉快地确定了去兰卡威槟城

订好机票之后我就下决心要好好写个有文化的游记,嗯,就是那种各种成语还很有意境的那种,然后。。要写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现在就是个文盲,所以。。最后还用最简单粗暴的流水账来记录这次旅行

关于照片,这个游记照片很多,200+张,但由于我们都还处于拍照零技术层面,并且对于修图我只会用美图秀秀的一键美图功能,其实最主要的是。。我懒。。所以请忽略图片质量,上传这些图片主要是记录我们这次以拍拍拍为主题的旅程,木有美图木有美女,木有美图木有美女,木有美图木有美女,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游记前面的部分会是一些此次旅行的信息分享,所以没有图片,图片会分享在后面具体的行程里面

关于机票

亚航官网订的,我们是提前一个半月订的票,四飞纯机票每人约1100RMB,其中兰卡威槟城槟城吉隆坡订的都是前后几天最贵的那个时间段的,否则这个机票会更加便宜,主要是不想因为差一百多就搞到时间不好安排,另外买了三程15kg和一程25kg的行李,总共三百多,如果行李箱是20寸以内或者不是买很多东西的话就可以不买行李了,我的20寸行李箱一直提着上飞机,除了在广州出发时有称重外,其他三程完全没人care有没有超重。亚航的大促基本上都有广州兰卡威这一段,如果行程确定了就可以提前订好了。

据说亚航的航班经常晚点,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反正这一次的四趟航班都很准点,希望不是因为人品太好吧

另外,从兰卡威槟城可以坐船,貌似是三个小时吧,据说坐船的风景也不错。

关于签证

马来西亚的签证很容易办,我们办的是入境凭证函,不需要寄护照,可以自己在网上上传护照首页扫描件和照片,然后等出签,出签后打印出来带着过关就好,我们懒得搞,直接TB,比自己上网办贵了十块钱而已,从我发资料过去客服资料,一个工作日就出签了

不过入境凭证函有限制,限制8个入境口岸(具体可以网上查到)并且限中国大陆直航(不含港澳),单次入境停留15天,另外还会有说用入境凭证函过关需要提供每日不低于50美元的等额货币,但这个好像不会查,只要提供回程机票预订单和酒店住宿单就可以了。

关于酒店

我习惯是先在蚂蜂窝看,根据预算以及预想需要的酒店配套设施来找,找到合适的再对比其他网站的价格,booking、携程、艺龙之类的都会看,那段时间携程好像正在搞活动,对比其他网站会比较便宜,所以这次的四家酒店都是在携程订的,总体各方面都不错,还有点小惊喜。

这是在兰卡威前两晚住的酒店,酒店在珍南海滩的另外一条路上,离海滩大概有十五分钟的路程,距离真浪鲜果店五分钟,选这家酒店的一大原因是因为它有泳池,虽然我不会游泳房间比较小,但还算整洁,包含的自助早餐选择也比较多,口味也还不错,提前入住需额外给20RM。

兰卡威的第二家酒店,选这家是看中它的房间都是独栋的,而且有花园,适合拍照之前看评论是房间设备比较旧,但我们住的11号房还不错,房间很大,虽然没有空调,但是吊扇风很大吹得很舒服,吹到半夜我还觉得有点冷,外面的花园真的很适合拍照,唯一的缺点就是房间的热水不够热吧。

Guest Inn Muntri(穆恩特里客栈)
槟城住的是这家客栈,客栈就在爱情巷的另外一条路上,走到爱情巷一分钟,房间就是那种青旅的感觉,大部分是公共浴室的,我们订的是含浴室的,上二楼要脱鞋,住客大部分是外国人,老板人很好,和他聊天很开心。

Geo Hotel Kuala Lumpur (吉隆坡基欧酒店)
酒店离KL Sentral一个站,出地铁站就能看到酒店,离茨厂街十分钟,据说离独立广场什么的也很近,但没去不知道具体路程,电梯要刷房卡才能上楼,房间设施都不错,床很舒服,就是空调真的太冷了,它的空调只有三个档可以选,反正我开low盖着被子还是觉得冷,但是不开又觉得闷

关于保险、电话卡等

保险直接TB安联官方旗舰店买的,方便快捷。根据自身的需要买对应的就好。

电话卡,机场都可以买到,我们在兰卡威机场出口买的hotlink卡,50RM无限流量,还有几分钟的通话,据说这个卡信号不错,但不知道什么原因我们用那几天网络一直很差

马来西亚租车不需要国际护照,很多地方都可以租到,根据不同车型费用不同,不会开车的可以租带司机的,一般是30RM/小时,一天是240RM,可以讲价。带我们的司机Kim是海鲜店老板介绍的,他平时的收费标准也是这样,但我们找他那天刚好是马来西亚的新年,所以他给了我们一个大折扣,搞得我们准备好的讲价方法都没用上,Kim人很好,一路上很有耐心,有需要可以找他,他还可以到机场接机这些

关于购物,只在兰卡威海底世界旁边的免税店买了巧克力和咖啡,对比机场、珍南海滩其他店以及瓜镇会便宜点,其他东西没买所以不了解,吉隆坡没去购物也不了解具体价格,据说化妆品也会比较便宜,但我俩都不化妆,对这些的价格没什么概念,所以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便宜。

Day 1 兰卡威,你好

对于习惯性12点才睡的人来说,凌晨两点要出门实在是一种酷刑,所以提前在机场附近酒店订了个房间,酒店包机场接送。晚上11点和小Yan在机场汇合后打电话给酒店,酒店马上叫在机场的司机师傅给我打电话了,刚走到和师傅约好的出发大厅6号门,师傅马上迎上来帮忙提行李,不得不说虽然只是很普通的小酒店,但是服务真的很好,包括接送的司机师傅以及前台。在酒店休息了几个小时,凌晨三点半酒店安排车送我们到酒店,这次开车的是个小哥,开着开着小哥突然说你们不用害怕喔,走这个小路去机场比较快,我和小伙伴才发现这时候车是走在一个黑乎乎的小路上,我俩的心到底是有多大╮(╯▽╰)╭,感觉被卖了估计都不知道

凌晨的机场人比较少,所以各种手续都办的很快,等我们在登机口坐好的时候才大概四点半,把提前准备的不知道算宵夜还是早餐的面包解决掉后,我俩就开启了拍拍拍模式

嗯,这是两个容易让人误会的情侣款拉杆箱

那些在朋友圈评论说以为是结婚证的你们到底是什么眼神

等啊等,终于等到登机了,亚航机舱的冷气果然名不虚传

凌晨六点的广州,起飞~~~

四个小时后,飞机准时降落兰卡威国际机场,下了飞机直接走出来就能看到过关的柜台,提前把护照、入境凭函、机票预订单、酒店预订单等需要的文件准备好,几分钟就能过关。

兰卡威的机场很小,过了关出来就是银行和商店,基本上一眼就能看全整个机场了,想迷路都迷不了我们先在Maybank取了钱,然后去买电话卡,期间我还去找了一下网上看到的那家据说很多化妆品卖的店想买个高倍数的防晒,可惜没找到,所以全程下来就是用着小Yan那支50度的水宝宝,结果。。。说多了都是泪,到后面是腿黑到发亮了

兰卡威机场的出租车都是明码标价的,打车先在机场出口位置的柜台买票,把酒店名称提供给售票员就可以,售票员根据酒店的位置收取相应的费用,然后给你一个写着车牌的纸,根据车牌号去找对应的车坐就好。

从机场到珍南海滩大概二十分钟,司机很热情地给我们介绍环岛游的各个景点,当然目的就是要我们租他的车啦,可是当时我们还没有确定哪天去环岛以及想对比下价钱再决定,所以到酒店下车时拿了司机的名片,说好需要租车就打给他。

兰卡威前两晚住的是Fave Hotel Cenang Beach Langkawi (兰卡威南海滩菲伍酒店),一眼看中的那个泳池果然没让我失望

大概十一点到达酒店,前台说还不能入住,提前入住需要额外给20RM,我们想着还要去吃饭,也不着急入住就算了,先把入住的手续都办好,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就出去觅食了~~~~

走出酒店看着头顶的蓝天白云,心情好好O(∩_∩)O~

走到主道上突然发现好像不对劲,为什么街上都没人(你傻啊,大中午那么晒谁那么无聊在街上逛),而且路边的餐厅都没开,商店也只开了很少一部分(其实是由于开斋节,出发之前我在新闻看到过,只是晒晕了一下子没想起来

好不容易看到家海南鸡饭开着,赶快过去先把胃喂好,这是一家很小的店,就在爱人岛生猛海鲜小食馆隔壁,店里只卖海南鸡饭,喝的有奶茶和当地的一种不知道叫什么的饮料,饭是6RM一份,奶茶2RM一杯,饭的分量比较小,但味道不错,奶茶也很好喝,不过这家店只有中午才开,后来几个晚上路过都发现没开。

吃饱后满血复活,马上开启扫街模式,开着的店铺基本上就是卖衣服和小超市,卖的东西也是大同小异,走了一遍没发现什么特别有意思的东西就往回走了,走到海底世界的时候就在门口看了一眼,之前看评论说这个海底世界很一般,所以就没买票进去看了。海底世界隔壁是一个很大的免税店,对比过一部分商品价格,基本上比其他地方的便宜,其实我们本来只是进去蹭个空调,然后一逛就逛了好久,所以说女人的购物欲望真的是天生的

两点多回到酒店checking in,整理了一下,洗澡洗头顺便睡了个午觉,就等着太阳没那么大的时候出去浪了

四点多下楼发现太阳威力依旧,果断选择先在酒店的泳池玩一会先

沿着酒店所在的这条路一直走就能走到沙滩了,沙子很细,随便怎么踩都不会觉得磕脚,不过这边的沙滩只是很小的一段,人也比较少。有人在玩滑翔伞和摩托艇那些,其实我好想玩的,可是又有点怕

走了一会感觉热到受不了了,看到前面有家酒店的庭院很漂亮,绿树成荫,就拐了进去拍点照片顺便乘凉

到六点左右太阳柔和了点我们才走到另一边人流比较多的沙滩,坐等日落,、沙滩、、日落,完美

为了拍这个牺牲了我中午刚刚洗的头发,可惜还是拍不出想要的感觉

在帮小Yan拍照的时候看到这个小孩,当时他妈妈在给他拍照,我觉得好可爱就打算偷拍一下,他看到我想拍他竟然对着我笑还摆pose,开心

被落日染红的天边,从原来的绚烂到只剩下微微的红晕,美~~~

看完日落打道回府吃饭去,路过AB Hotel的时候顺便订了第二天的芭雅岛浮潜和第三天的跳岛游,中午大概对比了几家店的价格,感觉还是AB Hotel的比较便宜,沙滩浮潜是120RM,跳岛游是25RM,都是包酒店接送的。

晚饭是在强师傅吃的,因为听说真浪海鲜店人很多要排队,而且距离我们酒店也有点远,所以直接就去了回酒店会路过的强师傅,根据网上的推荐点了两只奶油老虎虾、一份炒粉还有一个马来风光(其实就是虾酱炒通心菜),再加两杯橘子酸梅汁,奶油虾吃着有点腻,炒粉和通心菜味道还不错,极力推荐橘子酸梅汁,酸酸甜甜超级好喝,重点是还很便宜,从那天晚上喝完之后我至今还对它念念不忘

吃饱饱回酒店在泳池边坐了一会聊聊天喂喂蚊子就回房间洗洗睡了

Day 2 芭雅岛浮潜

今天的主题就是芭雅岛浮潜,约的是八点过来接,我们在7:59走出酒店餐厅就看到一辆大巴车在酒店门口停了(我们都是守时的好宝宝,傲娇脸),大巴车会再去其他酒店接人,从珍南海滩到瓜镇的码头还要一段时间,去到码头快十点了,然后会有人按照我们报的沙滩浮潜还是平台浮潜派发相应的手环,然后就是等齐人了去坐船。从码头到芭雅岛坐船大概要一个小时,这个船的冷气也是不要钱的,一进去感觉就是入了个冰箱,所以记得带个外套或者厚的浴巾之类。

到达芭雅岛之后,领队会给大家大概讲解一下浮潜的相关事项以及吃午饭时间和回程时间等,可以租一个盒子来放贵重物品,其他的可以直接就放在桌子上,因为接近午饭时间,我们就想着先逛逛拍拍照,等吃完午饭再去玩水,所以就把贵重物品用个小袋子装着随身带了,到后来去玩水的时候直接把手机相机什么的塞在背包底下就算了(我俩真的是心大

午饭是一个饭盒,然后还有一瓶水和一个小苹果,苹果很脆很甜,但是那个饭真的很难吃,可以的话还是自己带点干粮吧

午饭后打算去浮潜,对于我这种不会游泳还对水有心理阴影的人来说,没有一个会游泳的在旁边实在不太敢下水啊再加上大中午实在太晒了,小Yan玩了一会也不想潜了,两人就又溜达去岛的另一边拍照了。

小Yan刚坐下又在研究把相机放地上自拍,然后一个黑人小哥就主动走过来问要不要帮我们拍照,他拿了相机准备拍的时候相机竟然没电关机了,我就把手机给他了,拍完之后我看了一下,拍出来就是相机的连拍模式,而且是不限张数的连拍,不过还是很感谢他的

回程的时间是在下午的三点,到达码头之后一定要跟紧领队,他会念名字然后告诉你去坐哪个车送回酒店。

大概五点回到酒店,看着还早就又换了泳衣到酒店的泳池玩水,小Yan自己去游泳,我这种不会游的就是在泳池边坐的份,旁边有几个男生在比谁游得快,还有几个女生也在游,我就只能羡慕地看着

第二天的晚餐选在卓峰,就在路口的位置,离我们酒店很近,而且它和真浪鲜果店其实是同一家的,六点多到的时候店里人有点多,等了一会才等到一个空桌子,他们的一个老板好可爱,他知道我们是广东人之后说你为什么不讲粤语啊,我开始没听懂他什么意思一脸茫然,然后他回我一脸恨铁不成钢,反正就是很搞笑。

等上菜的时间里去买了那个传说中巨好吃的芒果雪糕,果然名不虚传,真的很好吃,在排队的时候我看着店员那样做还心想这样做会好吃吗,事实证明我想多了

这个菜香豆腐是很多人推荐的,很好吃,值得点

这个锅装的是白饭

Day 3 跳岛游

这天的跳岛游出发时间是9点,司机很准时地来酒店接,可是那个车也太破了吧,感觉开着开着会散架,而且小哥很霸道地要求我们坐在第一排,一路看他那样开车真的被吓倒,幸好很快就到了码头

到了码头记得要把AB Hotel的绿色标签贴在身上醒目的地方,因为还有其他旅行社的旅客,标签可以区分开其他旅客,避免上错船。这个跳岛游是可以游泳的,可以把泳衣穿在衣服里面,很多老外都是里面穿着泳衣,外面套T恤,要游泳时脱了T恤就往水里

我们的船长是个很帅的小哥,特别是笑的时候好可爱,然后同船的还有两个外国小鲜肉,我就偷拍了人家一路再然后我就被吐槽从萌娃到小鲜肉都不放过

第一站是孕妇岛,可以下船玩一个小时,孕妇岛是因为远看就如一个孕妇横躺在海上而得名,小岛上有很多的猴子,如果你手上拿着类似吃的就会直接抢,我们亲眼看着一只猴子抢了一位大哥的饮料,翻过小山,有个清澈的湖泊可以在里面游泳,但进去这个湖泊是需要另外收费的,每人6RM,其实没什么可看,就是可以游泳,我们坐了一会就走出来了,外面蓝天碧水加上一艘艘的船貌似更美

第二站是狮子岛,这个岛不会上岸,就是附近有很多的老鹰,带队的人会把食物撒在海里让老鹰争抢,对比其他两个,这个岛就显得有点无聊

最后一站叫湿米岛,和孕妇岛一样可以在岛上玩一个小时,这是一个很漂亮的小岛,沙子很白皙很细腻,大部分人都会聚在下船的附近,所以如果想拍照的可以走远一点,而且另外一边的景色更加没喔,岛上有很多的猴子,正常状态它都不会理人,但是如果你有食物它会很迅速地抢走,我们就看到一家四口的外国人准备晒日光浴,然后小女孩拿了吃的出来就被猴子抢了,而且怎么都赶不走,所以上岛之后把吃的都收起来吧

整个跳岛游大概就是3-4个小时,这个25RM还是挺值的,中间坐快艇的过程也算值回票价,那种在海上飞驰的感觉真的很赞,然后每次大家尖叫的时候船长小哥就会很得意地笑,估计是感觉自己的开船技术太好了

坐车回酒店的时候我假装在自拍,其实想拍到后座的小鲜肉,然后就被发现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大概十二点回到Fave Hotel,在前台拿了早上寄存的行李准备搬去兰卡威的第二家酒店White Lodge Langkawi(兰卡威白木屋酒店),两家酒店隔得不远,就是烈日炎炎还拖着行李走就有点崩溃了,走过去的时候路过卓峰就顺便进去吃了个午饭,试了一下他们家的奶油虾,个人认为口感比强师傅家的好,奶油没有那么腻。

吃饱了到White Lodge入住,前台比较小,但看着很舒服,门口有两张很舒服的沙发,换到这家酒店其实是听说它的花园很漂亮适合拍照,在前台就能看到绿化很好的花园,再加上一栋栋的小房子,是我喜欢的类型

下午没有安排新的行程,入住后在房间休息到四点多继续到珍南海滩溜达

用包包和水杯、鞋子等垫着相机定时自拍也能玩得各种嗨

又忍不住去逗别人家的娃了,实在太萌了

日落时分

晚餐在爱人岛生猛海鲜小食馆吃的,路过的时候被老板叫住看着环境很不错就想着去试下,离White lodge很近,味道不错,龙虾很鲜,服务也很好,竟然来了三个人问要不要帮忙拍照,不过,这家店要收服务费、收服务费、收服务费

Day 4 环岛游

早上起来和爱人岛老板介绍的租车师傅Kim联系好了11点出发去环岛,赶着出发前的空档去麦当劳吃了个早餐,然后再去海底世界旁的免税店买买买,女人买买买的天性真的是无药可治的啊

由于不是自驾时间有限制,我们的环岛游只去了天空之桥、东方村、黑沙滩、丹绒鲁海滩、巨鹰广场和瓜镇,算是把主要的景点都去过了

天空之桥和东方村其实在同一个地方,去天空之桥的缆车售票处就在东方村里面,缆车票每人45RM,坐完缆车之后还要另外花5RM买天空之桥的门票,从缆车到天空之桥还要走一段路,如果不想走可以坐个类似电梯的下去,每人5RM。

东方村的建筑很特别,一栋栋形态各异色彩斑斓的房子,非常适合拍照,慢慢逛一下应该也挺有意思的,我们由于有司机在等不好意思玩太久,而且后面还有其他的地方要去,所以只逛了一小会就走了。

黑沙滩没有什么亮点,就是很小的一个沙滩,沙子有点点黑

丹绒鲁海滩,传说中兰卡威最美的海滩,沙子很细软,游人比较少,所以很清静,我们是三点多到的,沙滩上一个人都没有,不错真的是暴晒,溜达了一会感觉已经被烤焦了。据说退潮时沙滩和附近几座小岛就连成一片,沙滩变成绵软的白沙堆般,还可以步行过海上岛,是非常独特的体验,而且丹绒鲁海滩的日落很美,可惜这次都没有机会看到。丹绒鲁海滩有部分是四季酒店的私家沙滩,沙滩上不能走过去,有保安在看着,走得差不多就会出来拦人。

巨鹰广场,广场上矗立着被称为兰卡威新地标的鹰塔,算是到此一游的点吧,有时间的话吹吹海风也是可以有的

瓜镇上也有很多的购物地方,在酒店的时候听一个阿姨说巧克力也很便宜,但是我们没去购物,所以就不知道具体价格如何了,就吃了个很好吃的肉骨茶,而且还很便宜不要问我具体在哪,司机带去的,我完全没概念

真的很感谢我们的司机Kim,人很nice,给我们介绍了很多兰卡威的风土人情等,这个就是Kim帅帅的背影啦

大概七点回到酒店,顺便和Kim约好了第二天八点来接我们去机场,看着天色还早,我俩又在酒店的花园开启拍拍拍模式

Day 5 下一站,槟城

早上的飞机飞往槟城,飞行时间30分钟以内,感觉才起飞马上又要降落了

机场出口有公交401或者401E到光大中心,每人2.7RM,由于槟城的公交不报站,我们又不知道司机记不记得提醒我们下车,然后我们就在一个很多拿着行李的人下车的站下了,再然后发现我们下错站了就在我从包包翻了个攻略出来准备研究下的时候,在等车的一个华人阿姨主动过来问我们要去哪,在她说了两次我们还是读不准那个地名的时候,她说我带你们去吧,然后她陪着我们坐了两趟公交把我们送到了酒店,幸好她肯留下来和我们吃了个面才回家,不然我们更觉得过意不去,槟城的华人真的好热情的说。

(光大中心的站是那种公交站场的,就是类似广州火车东站那个公交站那种,不是在马路边上的,所以大家认准这个再下就好了,从光大中心到爱情巷其实不远,大概走十多分钟就到了,但坐公交有四五个站,基本上1和2开头的公交都到)

在酒店放下行李后和阿姨一起去吃面,就在爱情巷斜对面的一家店,忘记叫什么了,牛腩面很好吃,中份的6RM一碗,但是那个蜂蜜柠檬茶蜂蜜太多了,完全喝不出柠檬味,还有就是这家店中午才开,早上和晚上是路边的其他几个小摊在用它家的桌椅。

酒店的老板在入住时给了一份地图,这个地图把槟城的主要景点和每个壁画都标注出来了,所以在酒店休息到下午之后我们就带着地图准备周围逛逛,先把市政厅、圣乔治教堂这些走一下,第二天就专心去找壁画和去姓氏桥,可惜五点左右的槟城还是太热了,才走了一会就感觉中暑了,拍照也拍不出来效果,可能刚好是下班时间,本来路就很窄,路上人多车多,感觉好混乱,而且我们还走着走到了小印度那边的一个类似市场的地方,买东西和卖东西的人都好多,然后有点被吓倒,那一刻对槟城真的有点失望

好吧,不好玩那就去找吃的吧,汕头街走起,汕头街离爱情巷很近,从7-11斜对面那条路走下去就是,五分钟的路程,吃到了传说中的天皇鸡脚、炒棵条,还有那个红豆龙眼糖水真的很好喝,更重点的是都很便宜啊,那一刻恨不得自己有多两个胃,最后我还用保温杯打包了一杯橘子酸梅汁回酒店喝

吃饱后满血复活,而且傍晚时分终于凉爽多了,再慢慢走走发现日落笼罩下的槟城有另外一种风味,一种很舒适的感觉

Day 6 壁画&姓氏桥

最开始知道槟城是从TVB的连续剧《单恋双城》,从而也知道了槟城街头的各式壁画,找壁画也是很多人到槟城来的必备项目,如果时间足够的话可以随意地逛,不经意间就能偶遇到那些似曾相识的壁画或者铁艺,如果时间不多就带个地图吧,据说机场是可以拿到地图的,但具体在哪就不清楚了,我们是酒店提供的,根据每个壁画的位置先画一条路线出来,刚好找齐壁画就走到姓氏桥那边,避免走回头路。为了避开人流,我俩决定一早出门,然后中午再回酒店避暑,槟城实在太热了

姓氏桥其实是建在海上的房子,这里有姓林桥、姓周桥、姓陈桥、姓李桥、姓杨桥、杂姓桥及平安桥,其中姓周桥最大,也是电影《初恋红豆冰》的取景地,是开发的最成熟的,一路走过去都是各式的店铺,游客熙熙攘攘,感觉就是个小型商业街,而其他的游客就很少,更有生活的气息,如果想感受当地居民的生活,建议花时间去逛其他的几个。

逛完姓氏桥刚好到午饭时间,本来是打算去吃伍秀泽海南鸡饭的,结果没开,最后是在他们家对面的一家海南鸡饭吃的,点了油鸡和白切鸡,再加两杯冰咖啡,总体味道很不错。

吃完饭刚走回客栈就来了场倾盆大雨,客栈老板说槟城已经好长一段时间没下雨了,不过这场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不到半小时就停了,雨后的槟城顿时凉爽了不少。

下午本来是计划坐车去升旗山,在姓氏桥那边可以坐204直接到升旗山,可是老板说下雨后夜景比较一般建议我们不要去,所以我们决定继续在附近闲逛找吃的。

出门不远就偶遇一家槟城老字号,然后又开启买买买模式,女人啊~~~

传说中的多春茶室,可惜连续几天都不开,没机会试试他们家的鸡蛋吐司了为了弥补遗憾,跑去隔壁的店吃好了

逛着逛着就走到光大中心了,其实就是在汕头街那里再走下去就到了进去转了一圈,就是一个人流很少的商场,没什么特别

晚餐继续汕头街,吃到撑还是打包了一袋红豆冰这打包的技术也是特色之一啊,这是要重现梁静茹在《初恋红豆冰》的那个经典镜头吗

Day 7 再见,槟城

睡到自然醒的一天,睡醒继续在大厅和老板各种聊,老板是个很爱聊天的人,还给我们弹吉他,我们又趁机把吉他拿来试(zhuang)玩(bi)了一下

槟城的最后一顿终于吃到了声名远播的伍秀泽海南鸡饭,好像和其它的也没什么区别,而且人太多了,服务员根本顾不上,等买单都等了十分钟。

吃饱走回客栈的路上又是拍拍拍

在7-11对面随便坐一趟车都能到光大中心,然后从光大中心坐401或者401E到机场大概半个小时,由于我们过来的时候花了很长时间,所以以为很远,结果提前三个小时就到机场了

再见,槟城;你好,吉隆坡

到达吉隆坡已经晚上七点多了,马上去买了到KL Sentral的大巴票,每人11RM,车程一个小时左右,大巴下车那里就是买去云顶大巴和缆车票的柜台,记得提前买票,记得提前买票,记得提前买票,我们当天去完全买不到早上的票了

我们住的Geo Hotel离KL Sentral就一个站,根据酒店预订单上写的是坐轻轨到Kuala Lumpur下,然后走600米就到了,其实更快捷的是坐到parsa seni站(到茨厂街也是坐到这个站),出站右手边就是酒店了,这是第二天我们才发现的,Kuala Lumpur的站台在另外一边,要走比较远。

第一次被吉隆坡的公共交通搞到半崩溃,更崩溃的是还有第二次

晚安,吉隆坡

Day 8 云顶高原

一大早跑到KL Sentral准备买票去云顶高原,结果找了几圈都没找到买票的柜台,完全没有指示牌,问工作人员也是随便指一下敷衍我,第二次崩溃好不容易终于找到售票柜台,只有下午的票了,最后只能和别人拼车了

中途司机带着去了一个巧克力的购物点和一个草莓园,巧克力没买,看着草莓园貌似不错就进去了,门票8RM/人,摘草莓另外算,好像也是8RM/100克,这也太贵了吧但进去逛逛还是不错的,我们继续拍拍拍模式

还有萌萌的

往返云顶的缆车票是12.8RM,如果是从市区坐大巴过来可以买套票。缆车号称是全世界最高速的缆车,并且是全东南亚最长的缆车,缆车值得一坐,上面就是赌场、酒店和游乐场,如果是去赌场或者玩机动游戏的应该有兴趣,但我们就是逛的话就觉得很无聊了,而且上面好冷,随便逛了逛就走了。

晚餐本来打算去双子塔附近吃,顺便到双子塔下到此一游,后来看了下貌似去茨厂街比较近就去茨厂街了,出地铁发现原来就是我们住的酒店那个地铁站,茨厂街就在酒店对面那一条街,吃了王金莲记的福建炒面,呃,不是我爱吃的口味,还是炒棵条比较合口味。

吃完顺便逛了一下茨厂街,就是一条夜市卖东西那种吧,十分钟逛完走人回酒店洗洗睡

Day 9 再见,马来西亚

本次旅程的最后一天了,继续睡到自然醒,本来还在想要不要去什么国家清真寺、独立广场、旧火车站走走的,小Yan之前去过,加上那天我睡得太舒服了,完全不想起床,所以就把这些都留到下一次再去吧

丽丰茶冰室,就在酒店对面的十字路口,推荐的牛腩面和三色奶茶不错

最后要吐槽一下吉隆坡机场,这么大的机场竟然只有两台升降梯可以上楼,一堆人排队坐电梯上楼也是醉了,如果赶飞机就真的悲剧了,然后打登机牌什么的也是一团混乱

吐槽完毕,马来西亚,下次再见。

写得太好了~~

2016-08-07 23:00

引用 Yan 发表于 2016-08-07 23:00:09 的回复:

写得太好了~~

回复Yan:  期待下一次旅行

2016-08-08 09:1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8-10 12:25

引用 蓝莓爱巴西木 发表于 2016-08-10 12:25:08 的回复:

回复蓝莓爱巴西木:哈哈,这个提议可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