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灵寺

2016-08-07 20:16 833/5
  • 出发时间/2016-08-07
  • 人物/家庭出游

前言

空灵寺位于湖南省株州市城南湘江之畔的空灵岸风景名胜区,该风景区处省辖五市之中,东有井岗山,炎帝陵;南有南岳衡山;西有韶山;北有洞庭湖、岳阳楼。可谓钟三湘之神秀,汇南楚之精灵,为潇湘名胜之冠。对此天然崇胜,郦道元谓为“惊浪雷奔,浚同三峡。”杜甫有“空灵霞石峻,枫括隐奔峭”,“可使营吾居,终焉托长啸”之吟唱。山色波光,总揽灵秀;岸石奇悬,如狮似钟,犹巨象,俨莲花;山峦起伏,青黛绵延;陡壁之上,石洞天成,芝润清泉,四时不涸,钦之若甘露;洞中仙人床,相传坐卧久之,能得道升天。

行程

立秋的日子,一大早细雨伴随着凉爽的天气,正是出行的好时机
市中心坐60路到工业大学东门,下了公交马路对面就有很多株洲三门的中巴车,能路过观音岩,就是我们今天要去的空灵寺,车票十元。车上人少,不用等太久就开了。还挺顺利,特别是进入郊外的路线后,窗外绿色的田野和新鲜的空气让人很舒适。大约五十分钟车程,售票员说空灵寺到了。

下车就能看到的路牌

稍微走进去一点点,就到大庙门口了,门票十元。门口有不少卖香烛,鞭炮的商家看到有游客就会主动的询问,我们只是来看风景的,所以没买

进入寺庙,其实这里并不是单独的一座庙宇,而是一所寺庙群,就在湘江边上,依山而立,错落有致。当地人把这里称为观音岩,或许就是此处岩石很多的特点吧,进出观光的小路大都是在山体的岩石边修筑而成的。

路边一口清泉,泉水清凉刺骨。

席地而坐

山体上镶嵌着不少古朴的字碑

闲暇之余,还能体会一下劳动的乐趣

行走在山边的小石路上,很能感受到一种庄重,一份宁静......

屋顶的琉璃瓦上长满了杂草,却一点也不会觉得苍凉和凌乱。只是觉得离自然很近,融合在一起!

有的人在跪拜,有的人在思考......

登高一点,能远眺湘江的风景。

大殿的雄伟,古朴,隆重,不仅透露出历史文化的沉淀,更给人一种神圣的庄严与敬畏。

园区的尽头就是南门,一条小路可以从这里出去了。

出了南门,就在不远的山坳里发现了一大片正在盛开的荷花,这真是意外的惊喜

不会放过这样的好机会,赶紧上前,围绕着荷塘,观花看景。雨后的荷花挂着欲滴的水珠,娇艳怒放!

走在田埂上,绿色的稻田边,鲜红的辣椒预示着好日子红红火火!!!

临近中午了,原地坐车原路返回。

来这里求什么最灵验啊

2016-08-08 14:3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08 14:46

引用 夏小文明 发表于 2016-08-08 14:35:36 的回复:

来这里求什么最灵验啊

回复夏小文明:求平安!看到不少开车的司机朋友来这里祈福,出门平安顺利!

2016-08-08 14:49

引用 mkeala 发表于 2016-08-08 14:46:06 的回复:

回复mkeala:湖南株洲,顺着湘江边往南五十分钟车程。

2016-08-08 14:50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