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漫记-7月 4人 9天 5200公里 嗨翻大西北

2016-08-07 20:24 1998/14
  • 出发时间/2016-07-22

出行前记

我个人对大西北还是情有独钟的,特别是青海甘肃,喜欢那里的孤独、荒凉、浩渺,一片沉寂却又生机勃勃。短暂的美好之后是无牵挂的逝去,等待来年的是更加灿烂的绽放。
    我和我媳妇都是爱旅行的人,从结婚后就一直保持着每年至少出行一次的习惯。往年出行,我俩的意见很快就能达成一致,但今年产生了分歧。今年元旦过后,我无意中在网上看到关于青海的一篇文章《一到6、7月,青海这些地方便美成了仙境》,景色好美,有自然风光秀美的祁连,有气势壮观的油菜花,还有令人神往的青海湖,这些都深深的吸引着我。于是我将今年的出行目的地定在西北,但是媳妇觉着西北有些荒凉,更想去有山有水的九寨沟。过年那阵,和两个兄弟聊天,他们也计划出行去西北,于是我们一拍即合,和媳妇短暂沟通之后,自驾西北的决定就此形成。

个人照相水平有限,请大家见谅哈。

Tips

第一就是证件,成人自然不必说,就是身份证。如果有学生、带小朋友、老人或是什么特殊群体的,也一定要带好相关证件,因为所有的景点进门几乎都要将这些证件和身份证进行核对,没问题才可以进去。
    第二就是现金,个人觉得不需要带太多的现金,因为现在付款方式很多了,刷卡、支付宝、微信都可以,带太多的现金也不太安全,我们四个人带了五千的现金,没有用完,除了吃饭、买水果以外,其余的开销基本都是网上就搞定了。
    第三就是西北确实很干,我们山西也算是比较干的地方了,但是去了以后感觉嗓子和嘴唇总是干干的,有时跑一天喝水少了,第二天起床嗓子会疼,所以不过是自驾还是包车的朋友,一定要备好足够的水,我们出发的时候带了两箱水,一箱红牛、一箱王老吉,全部喝完了。在西北上厕所不是很方便的,尤其是女性朋友们,尽量在路上少喝水,到了景点赶紧补水。
    第四就是西北太大,景点之间相隔几百公里是很正常的事,一定要在车上备点小零食,这是我们的切身经历。开车动辄就是几个小时才能到景点,路上一二百公里才有个服务区,没点小零食很难熬的,而且我们这一行的午饭除了在敦煌嘉峪关是在饭店吃的,其余都是在路上解决的。不过要记得带垃圾袋哦,出来旅行也要记得爱护环境。
    第五就是防晒。大西北的太阳太厉害了,一般都是九点半才下山,如果没有防护的话,一会就“变色”了。我们全副武装的都被晒黑了,所以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大家一定要带墨镜,既可以防晒,还可以防沙,还有帽子、防晒霜、围巾、面罩,一样都不能少。女性朋友们可以带一些颜色鲜艳的纱巾、围巾,既可以防晒,也可以照相时候用,很有用,尤其是在茶卡、沙漠这些色彩单调的景点。
    第六就是西北也算是高原,海拔基本也有2000米,不用做剧烈的运动,不要着凉,避免产生高原反应,还有就是要带一两件厚一点的衣服,在青海湖、拉鸡山和大冬树山垭口很有必要,我当时带的是一件抓绒的衣服。
    第七就是自驾的朋友要注意些,青海甘肃高速有不少区间测速,开车时要注意,千万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违章驾驶。
    最后就是如果是几个小伙伴一起去的,就最好带一个三脚架,这样才能拍出美美的、满意的合影。

关于行程

我是个喜欢计划的人,尤其是对于出行,我有着极大地热情去完成出行前的一切准备工作。但是本来我是没打算要写游记的,是我在旅途中有很多朋友都在问我相关的行程什么的,所以我想干脆写一篇好了,对想出行去西北的朋友也有个借鉴。虽然做了比较详细的计划,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旅行过程中还是和自己的计划有了出入。下面附上我的行程计划:

这个只是直观的行程介绍,景点和住宿地在后面我会详细的说。可能有的朋友会问,还有很多景点没有去呢。因为我在出发之前也参考了很多网上的攻略、游记,有些景点是可去可不去,我们是自驾去的,而西北的景点相距都比较远,如果都去到的话确实有点累,所以也就不浪费那么多时间,每个点都跑到了,就把一些经典的、值得去的点都玩一下,这样既可以不那么辛苦,也可以把这些点玩好一点。我在看一篇游记的时候,看到一张青海甘肃大环线的地图,我觉得不错,我就借鉴过来了,不过我自己在这张环线图上标注了所有我要去的景点、景点之间的距离以及门票钱,随后我会附上我标注后的图,字不好看,大家将就看哈。用黑色笔描粗的就是我计划走的大环线的全程,红色签字笔写的是我住宿的地方,门票价格和当天需要行驶的总距离,黑色签字笔标注的距离是景点之间的距离,这样大家看的更直观一些,大环线的全程大约2800公里,但是没有走回头路。

我们原本计划着要去玉门关和雅丹的,但是最近雅丹那边在修路,路实在是太难走了,似乎路被压坏了,上面布满了小石子,对汽车的轮胎有着毁灭性的威力,我们试着开了一段距离,路边全是各种轮胎报废后的残留,而且我们只开30的时速,旁边有很多车飞速的超过我们,等待他们的结局自然是boom~~~,我们已经见识了好几辆车的不幸了,所以我们最后只能放弃去雅丹,遗憾的返回敦煌(因为雅丹下午六点半就不放游客进去了,而我们如果按30的时速开过去也进不去了,所以干脆放弃好了)。中间还有一个小插曲就是我们看到石子路旁边有一条被车压出来的土路,为了保护轮胎,所以我们就拐到土路上行驶,结果大家应该也想到了,陷车了。最后没办法,我们顶着四十多度的气温,在戈壁上到处找石头,废了半小时的劲才把车倒出来。所以建议大家不管是什么车,尽量不要去冒险尝试。

关于住宿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旺季了,还是自驾,所以住宿我都是提前在网上订好的,去了直接入住即可,这样省去了找宾馆的时间,也省事;缺点是没办法选择宾馆的环境,而且一旦行程出现变动,就会影响整个后面的行程。闲话不说了:
    DAY1:西宁海友酒店东大街店。320一间。我当初订这家酒店是因为在市中心,离大十字街和莫家街都很近,而且有停车场,在网上看评论也还不错,环境幽静,干净,但是让我无语的是,我在网上预留的房间到十点,可当我们风尘仆仆的从山西赶到酒店时,得知酒店并没有给我们留房,因为他们只留房到晚上六点,而当时已经八点半了,在让我们去哪里找房间呢?我给去哪儿网打电话反映这个情况,后来在就近的一家三星级酒店-星程酒店给我们安排了两间房,房差由他们承担,等我们安顿好入住已经十点了,星程酒店就在莫家街旁边,很近,五十米不到,而且房间大,也干净,服务态度也很好,我们去的时候酒店停车场已经没有位置了,前台的美女专门带我去了一个能停车的地方,赞一个。
    DAY2:格桑花驿栈,210一顶帐篷。驿站不在黑马河乡,在环湖西路,离黑马河大概还有十来公里,就在湖边,看日出非常方便,这边环境相对于二郎剑和黑马河更好,人也更少,对面就是鸟岛。因为驿站划有自己的“地盘”,也不用支付网友们说的二十块钱,直接去湖边照相就可以了,就是下雨会冷,而且床铺比较潮,但是服务比较好,停车也方便,在安排住宿时,藏族小哥一直在和我聊天,告诉我周边好玩的地方。
    DAY3:大柴旦黎明假日酒店,300一间。位置大柴旦新汽车站旁边,这边人不多,比较安静,停车方便,在房间里就可以看到雪山,离雪山温泉也不算远。酒店有自己的天台,洗完衣服可以上去晾。房间的环境还可以,热水非常给力,唯一不好的就是房间的隔音效果不好,隔壁打电话都能听到。
    DAY4:敦煌敦和酒店,420一间。酒店环境不错,应该是个星级酒店,地理位置也不错,离沙洲夜市很近,步行也就五六分钟。房间不大,但是很温馨,我们的房间床上还给摆了一只毛绒熊,热水和空调也很给力,酒店的服务还是可以的,也有自己的停车场,过夜收费十元,酒店没有早餐,离酒店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吃自助早餐的饭店,十元每人,还有一个永和豆浆,两家是挨着的,解决了早餐的问题。在吃早餐的旁边有一个非常大的停车场,也是收费十元,如果大家实在找不到车位的话,可以停在那里,很好找。
    DAY5:敦煌敦和酒店,420一间。同上。
    DAY6:张掖小辣椒金座店,330一间。酒店还是比较好找,服务态度挺好,环境也还不错,房间很大,热水和空调也很好,尤其是早餐,很不错,样式也多,还有张掖特色牛肉小饭,味道不错,就是我们去的时候,酒店门口在修路,把停车场堵住了,只能把车停在马路上,酒店的工作人员帮忙看着点,酒店背后好像是棚户区改造什么的,反正都是被推倒的平房,房门隔音效果一般。
    DAY7:西宁依隆商务酒店,340一间。本来计划住祁连的,但那天在卓尔山玩完还早,在青海湖也看过日出了,就说返程回西宁好了,所以临时订的这个酒店,酒店不在市中心,但是交通比较方便,下了高速比较好找,酒店不大,三层楼,没有电梯,酒店后面是一个小区,比较安全,房间也比较安静,就是房门隔音不好。
    DAY8:运城郁金香酒店,200一间。本来按计划应该是在兰州宿,但是启程的时候,临时决定不去兰州了,提前一天回来,休整一天就要上班了,而且我们不想走回头路,就放弃了原来G20青银高速,转而走G30连霍高速,经西安返回山西,所以就在运城中转一下,吃点美食再回家。
    这么算下来,我们的住宿是这趟行程最大的开销了,总共花了5000多元。

关于交通

因为我们是自驾,所以主要就是过路费和油费。此行共加油9次,大概花了2000元。过路费约为1800元。不算多,人均下来比机票便宜多了

关于景区及门票

塔尔寺:80元,可以请个导游,4人120元,我们当时没有请,因为我们四个人其实对佛教没有什么兴趣,去这个点是因为所有人都推荐,都说不错。我们就在里面随便转了转,拍了些照片就走了。对于喜欢这种文化的人来说,我个人感觉还是值得一去的,毕竟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
    拉鸡山:Free,在贵德境内,海拔比较高,最高峰有4524米,我们去的是拉鸡山山口,海拔3820米,在旁边有个“众山之宗,万神之殿”,海拔4188米,那里风超级大,我们去的那天下雨,很冷,如果去的话一定要注意穿的稍微厚一点。
    茶卡盐湖:50元,天气晴朗,蓝天白云,无风的时候最美了,真的就是中国的天空之境,进入景区以后可以选择坐小火车进入盐湖深处的核心景区,也可以选择步行进入,越往里走人越少,拍出来的景也越美,去的时候建议穿一些颜色鲜艳的衣服,这样才能看更明显的倒影。
    大柴旦雪山温泉:网上买票118元,我个人觉得可以不去,确实是在雪山下,但是只开放了五六个温泉,还有的正在修建,白天去不错,泡着温泉看着雪山,也好找,就一条小路,过了大柴旦汽配城顺着走就到了。
    敦煌雅丹:120元,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去成,很遗憾,但这个地方是大自然鬼斧神工,奇妙无穷的天然杰作,很值得一去,我当初把他列入计划是因为敦煌雅丹是古罗布泊的一部分,我很想去罗布泊,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一次。
    玉门关:40元,只要去雅丹就要路过这里,就必要要交“过路费”,我看过网友们分享的玉门关的图片,没太大意思,就是有着重要的军事和历史意义。
    莫高窟:200元,这里要重点说一下莫高窟,为了保护景区,每天都会限制进入人数,所以一定要提前订票,我是提前二十天在官网上订的,每天有很多时间段可以选择,是实名制的。门票就含有导游和讲解机,还包括两部影片,第一场是讲关于敦煌和莫高窟的历史的,第二场比较震撼,是在一个360的球形影院里看关于莫高窟的影片,看完以后坐景区的大巴车前往洞窟,千万不要自己开车直接前往洞窟,门票在市内很多地方都可以换,也可以直接去莫高窟的数字展示中心换。我们当天看了8口窟。
    鸣沙山月牙泉:120元,如果租鞋套的话是每人15元。骑骆驼1小时100元,因为我们去的当天人实在是太多了,根本排不上队,所以就放弃了,自己爬上坡顶的。沙地摩托车,200每人,可以把你带到鸣沙山的最高处看日落,还有滑翔伞、直升机、滑沙什么的。如果你选择在坡顶看日落,看完不妨再等一会,因为月牙泉会有灯亮起,还是比较美的,不过那时候也天黑了,下山的时候一定要小心。
    敦煌古城:又叫敦煌影视城,40元,有些电影是在这里取景的,跑男在这录制过一期,进去也就是照相。
    嘉峪关:120元,门票包含三个地方,嘉峪关关城、悬壁长城、长城第一墩。嘉峪关是明长城最西端的关口,历史上曾被称为河西咽喉,因地势险要,建筑雄伟,有天下第一雄关、连陲锁钥之称。嘉峪关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素有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的美称。我们只去了关城,感觉人为因素有些多,没有那种想象中的感觉,其他两个地方就没去。
    张掖七彩丹霞:74元(54的门票,20的观光车),里面有4个景点,坐观光车按顺序游览就可以了,还是很震撼的,又是大自然的神奇杰作,“色如渥丹,灿若明霞”。丹霞地貌是古老的地质遗迹,它发育于侏罗纪至第三纪时期,是不可再生的,请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这么美的杰作。
    卓尔山:60元,坐观光车再加20元,不过我看车可以直接开到半山上,然后步行到山顶。卓尔山有东方小瑞士的名号,与藏区神山阿咪东索(又叫牛心山)隔河相望。站在卓尔山顶视野极为开阔,四周几乎没有遮拦,可以看到雄浑壮阔的油菜花,看到欣欣向荣的祁连县城,还有山顶积雪终年不化的牛心山,宛如天境。
    祁连大草原:Free,这个地方真的很美,看上去极为开阔,草原上碧波万顷,马、牛、羊群点缀其中。山清水秀景如画,天高云淡夏如春,巍峨的雪山捧起洁白哈达,广袤的草原展开千里碧毯。
    青海湖:如果住在湖边的帐篷里,一般客栈都有自己的地方可以免费进去,没有的最多也就花十几二十块就可以到达湖边了。
    门票这块我们四个人总共花了3200元。

关于美食

出来玩就两点,一是玩好,二就是吃好。作为吃货的我,在出发前自然要开启我捕捉美食的雷达,在网上看了很多朋友们的推荐,下面用图片来给大家做介绍吧。

我们的酒店就在莫家街旁边,自然就选择在这里开吃了。

听说西宁的手工酸奶好喝,莫家街就数德禄酸奶有名了,特意买了几杯尝了一下,个人感觉还可以,有点点酸,6块一杯。

这个甜醅还是很好喝的,解渴消暑,5块一杯。

我看游记攻略里都有提到马忠食府,在莫家街也比较出名,因为里面什么都有,在里面可以吃到所有的特色小吃,但是个人感觉一般,可能不如只做一样小吃的店好吃。

羊杂碎汤,15一碗。

羊肉串,5块一串,我觉得味道一般,可能是吃的人太多了,小哥顾不上烤。

酿皮,5块一碗

甜醅,十块一碗

马忠有名的羊肠面,味道还不错,就是吃不惯羊肠。

有点惊悚,没敢尝试。

这个是我在网上找到的,专门卖羊杂碎汤的老字号了,味道确实要比马忠食府的好,13一大碗。

尝试了一下羊脑,味道还不错!3块一个。

在塔尔寺门口的饭馆要的青椒肉丝,亲,你们看到肉丝了吗?

青稞凉面

切块后的烤羊排

炕锅土豆

青海土火锅,我们去的那天下暴雨,特别冷,吃点这个特别暖和。

这些都是在驿站点的,味道还可以!

我也不知道叫什么茶,很好喝!

炕锅羊肉,好吃不贵,性价比极高!五星推荐!

人很多,我看了下菜单,真心不便宜,而且我在网上看到过有说夜市宰客的,所以果断放弃吃夜市了,去吃点特色名吃。

超级好吃啊!五星推荐,店面不大,就是一对小夫妻在经营,但是味道非常好,在大众点评里也是五星,当地人都去那吃,好吃而且不贵!四个人要个中份就够吃了!

这道凉菜也很好吃,豆芽面筋。

我一直以为驴肉黄面里有驴肉呢,结果面是面,驴肉是驴肉。味道还不错,驴肉火烧很香。

红烧羊排,就类似与大盘鸡,吃完之后把面加进去,味道很好,肉质鲜嫩,关键是服务态度太好了,我们当天去的比较晚,人已经不多了,但是服务员很热情,我们一开始点的多了,服务员特别提醒我们点多了,吃不完,好吃不贵,性价比极高!五星推荐!

类似与白灼的羊排,味道特别鲜嫩,没有膻味,分量也足,好吃!

太实惠了,牛肉面6块一大碗,酱牛肉60一斤,我们要了四碗面,一斤牛肉,两个小菜才88元,撑到不行了,关键是牛肉是真够分量啊,大家可以看图,味道好,比在西宁吃的牛肉面香多了,位置也好找,五星推荐!

这个也算是张掖特色吧,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找到的,评分还可以,就去了。味道可以,服务不行,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不早了,吃饭的人也不多,但是服务员总感觉不知道在忙什么,上菜也比较慢。吃饭的过程中,媳妇吃出一只绿色的活虫子,老板娘尽然说是从外面树上吹进来的,让我媳妇不要大惊小怪,只是给换了一套餐具,服务态度不敢恭维。

也是在大众点评上看的,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生意很火爆,味道还不错。所谓退骨就是点一块骨头,吃完肉以后把骨头退掉,只收肉的钱,我们点的几个都是招牌特色菜:青稞饼,鹿角菜,荷塘月色,炕锅土豆,人均消费大概50元。

关于吃的花销其实不算多,人均消费剩下的基本就都是吃了,吃的很爽,玩的很嗨,这就够了。PS:那边的水果真的很好吃,由于雨水少,日照足,瓜果都很甜,玉米、李广杏、李子、葡萄、西瓜、哈密瓜、金瓜等等,一个比一个甜,吃的太满足了,只可惜后备箱放满行李什么的了,不然真想带一袋瓜回家吃。

DAY1.赶赴西宁

7月22日自太行山脚下出发,沿G20青银高速,经过陕西宁夏甘肃到达青海,回程走G30连霍高速,从西安方向返回山西,全程5200公里,未走回头路。我们一路翻越了吕梁山、祁连山、拉鸡山、橡皮山须弥山六盘山、崆峒山和华山,沿途也欣赏了河流、戈壁、湖泊、草原、高山景观,不虚此行。

大家忽略脏兮兮的车玻璃,上面都是小虫子撞击后的痕迹。

早上太阳这么高的时候,我们出发了,晚上太阳这么低的时候,我们还在路上。

DAY2. 塔尔寺-拉鸡山-青海湖

塔尔寺又名塔儿寺,创建于明洪武十年(1377年)。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藏语称为“衮本贤巴林”,意思是“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寺”。
    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在中国东南亚享有盛名,历代中央政府都十分推崇塔尔寺的宗教地位。

八宝如意塔,位于寺前广场。据说,这八个塔是为纪念佛祖释迦牟尼一生之中的八大功德而建造的,建于1776年。其造型大同小异,塔身高6.4米,塔底周长9.4米,底座面积5.7平方米。塔身白灰抹面,底座青砖砌成,腰部装饰有经文,每个塔身南面还有一个佛龛,里面藏有梵文。

拉鸡山,其实最早的说法是“拉脊山”,它是祁连山系的一个支脉,它的隆起,就像被拉起的脊梁,所以正确的说法是“拉脊山” 。拉脊山横亘于西宁南,是黄土高原与青藏高原的分界线。山名是藏语的音译,翻译成汉语是“鹰飞不过去的地方”。但是,这个山上有很多尕拉鸡栖息,所以民间就把它称做“拉鸡山”了。这个地方我是专门要去的,我们去的当天下雨了,但是依旧很美,没有白绕路。

青海湖,藏语名为“措温布”(意为“青色的海”),是中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我们去的那天赶上青海湖下暴雨,所以也没能看成日落,还在二郎剑附近堵了

DAY3. 青海湖日出-茶卡盐湖-大柴旦

这就是我们住的驿站,帐篷房,离湖边不远,隔一条马路。因为前一天下了大雨,所以床铺潮湿的厉害,晚上睡觉也必须开电热毯,不然真的很冷,但是雨后的青海湖又有另一番味道,空气特别清新。我们还担心看不上日出,但是半夜居然看见了漫天的星星,看来老天还是眷顾我们这些大老远跑来的人的。

这是不是就是青梅竹马?

茶卡盐湖,中国的”天空之境”。人特别多,小火车根本排不上队,所以我们选择步行进入盐湖深处。越往里走人越少,我们刚去的时候还没有风,但是也没有蓝天白云,等我们走到盐湖深处的时候起风了,水面上起了涟漪,所以倒影不是特别清晰了。

人山人海啊!

今天剩下的时间就是赶往大柴旦入住,途径外星人遗址!

DAY4. 大柴旦-敦煌古城-敦煌

今天这一天基本都是在路上度过的,沿途也没什么景点,基本都是在戈壁滩上行驶,简直就是不毛之地,寸草不生啊!

走着走着戈壁就变成沙漠了!

进入敦煌市以后,路遇一位农妇在卖水果,买了些杏、李子和玉米,还直接去葡萄园采摘了葡萄,好吃!

本来计划着要去雅丹的,但是雅丹在修路,路特别难走,都是小石子,对车胎造成了很大的危害,沿路都是爆胎的,所以我们最后放弃了雅丹,下次来再去吧!

DAY5.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这里再次说明一下,莫高窟的门票最好提前预定,免得到景区了没有票。网络预订票在敦煌市区有几个换票点,也可以直接去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换,自驾的朋友不要直接驱车前往莫高窟景区,到数字展示中心就可以了,坐景区的摆渡车前往洞窟。
    莫高窟不允许拍照,为了保护佛像,所以这里就只拍了几张外观,洞窟里面我觉得大家都可以在网上看的到,所以就不往这里放了。
    莫高窟的参观流程:先进一个影院,看关于敦煌和莫高窟的电影20分钟,平面的,千万要注意观影文明,禁止拍摄,自觉遵守就好。
    看完第一场后进入第二个观影厅,360度球面的影院,把几口特窟先看一遍,听一遍介绍,360度环绕式,非常立体,很震撼。
    然后就是排队坐景区的摆渡车前往洞窟,下车以后一直往里走,就会看到有人在排队了。这里会有讲解员给你分发耳麦,一般一位讲解员带20人左右,洞窟大部分都用门锁起来了,讲解员的声音也很小,通过耳麦你就可以清楚的听到讲解,防止破坏洞窟。讲解员只带大家看8口洞窟,分流带队,不会和其他团队碰在一起,每次进洞前都是开锁进洞,出来后锁门。每位游客都小心翼翼地听耳麦,几乎没有人发出喧杂的声音,莫高窟限制人流以后,既对洞窟是一种保护,也不会让人感觉拥挤。如果有兴趣看那些没有看到的洞窟,可以用手机扫描每口洞窟门口的二维码,就可以看到图片、历史等信息,个人感觉非常人性化

照片是显示不出莫高窟的雄伟的,只有亲自看过,才能感受出那种震撼,

这个脚套在景区租15元一副,可以自己在网上买,颜色款式更多。

太阳镜下的月牙泉

DAY6. 嘉峪关-张掖丹霞-张掖

嘉峪关,是明长城最西端的关口,历史上曾被称为河西咽喉,因地势险要,建筑雄伟,有天下第一雄关、连陲锁钥之称。嘉峪关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素有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东有山海关、中有镇北台、西有嘉峪关)的美称。
    个人感觉,现在的嘉峪关人为因素比较多,早已没有古时那种壮阔的感觉,可能除了土城墙,其余的都是后期建造的吧!120的门票略贵。

下了高速就可以清晰的看到雪山

也是下了高速,在路的另一边有一个湛蓝色的湖泊!

冯胜将军

远处的雪山和云相接在一起

这里真的是太美了,自然界的鬼斧神工,七彩斑斓,同时也请大家注意素质,文明观景。

DAY7. 扁都口-卓尔山-祁连大草原-西宁

从张掖出来,走最美国道227往民乐方向,一路上风景非常美,路况也比较好,在扁都口也可以看到油菜花,还有风吹麦浪(青稞)的美景。再往南走,要过一个峡谷,两边是绿绿的山坡,中间是清清的河流,路就沿着河道,山坡上满是牛羊,空气特别清新,只可惜山路比较窄,没办法停下车照相,只能把这美景留在心中了。

卓尔山的油菜花已经很美了,可能不如门源的那么壮观,但因为看油菜花专门跑去门源,我觉得也没必要。我们在山上碰到一个四川的旅行团,他们是从门源过来卓尔山的,他们就说,门源的油菜花已经快凋谢了,还不如卓尔山的好看。

致牛心山
孤峰独秀云海间,天降神牛镇山川。
势压北岭千尺雪,气接西海万里烟。
朝山欲颂祥瑞地,临风吟就风云篇。
试问牛公今何在,唯留雄心照天山

牛心山

从祁连返回西宁有两条路,一条是沿国道227返回西宁,这边路相对好走一些,但是可能景色比较单调;另一条就是上图这条,走省道204,转国道315,从祁连出来到大冬树山垭口基本都是这样的路,比较陡,比较危险,但是景色绝对没的说,会路过峡谷、高山、草原、河流,美不胜收,过了大冬树山垭口就好走一点了,这条路比227只远了30多公里,但是时间却要长一个多小时,赶时间的朋友们还是走227比较稳妥。

祁连山草原,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六大草原”之一,认为可与新西兰澳大利亚的草原相媲美。《中国国家地理》是这样描述和评价祁连山的:“东部的祁连山,在来自太平洋季风的吹拂下,是伸进西北干旱区的一座湿岛。没有祁连山内蒙古的沙漠就会和柴达木盆地的荒漠连成一片,沙漠也许会向兰州方向渐次推进。正是有了祁连山,有了极高山上的冰川和山区降雨,才发育了一条条河流,才养育了河西走廊,才有了丝绸之路。”

回家的路上有彩虹作伴,为我们西北之行画上圆满的句号。

DAY8. 西宁-运城

黄河

DAY9. 回家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 九天的旅行就这么结束了,这一路欢声笑语,给我们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这段旅途结束了,但旅行并未结束,期待明年的新疆之旅。

引用 我心飛~X~ 的图片:

想尝这个!会有酒味吗。。

2016-08-08 10:42

很棒的旅行!赞一个
贡嘎徒步(相互支持):http://www.mafengwo.cn/i/5550780.html

2016-08-08 11:0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08 10:42:43 的回复:

想尝这个!会有酒味吗。。

回复耳背de阿怂:几乎没有,有点甜味

2016-08-08 12:32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8-08 11:08:27 的回复:

很棒的旅行!赞一个

回复lebo:谢谢

2016-08-08 12:32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8-08 12:57

引用 憨憨的蜗牛 发表于 2016-08-08 12:57:01 的回复:

回复憨憨的蜗牛:是啊,肉眼看到的景色不知比照片里的美多少倍!有机会真的要去一次才算不枉此生!😁😁

2016-08-08 13:06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08 15:26

引用 liuyuchenlove 发表于 2016-08-08 15:26:17 的回复:

回复liuyuchenlove:谢谢支持[高兴],点击[ http://pinyin.cn/e26772 ]查看表情

2016-08-08 15:32

很漂亮,向往,很赞!

2016-08-08 18:46

引用 夜秋殇 发表于 2016-08-08 18:46:55 的回复:

回复夜秋殇:政谢谢支持,不去真的不知道西北也这么美,实景比相片还美

2016-08-08 19:23

2016-09-03 14:39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09-03 14:39:05 的回复:

回复晓小:(*^ω^*)

2016-09-04 19:49

这个线路跟我们当时几乎一模一样,你写到的没去的我们都去了,毕竟我们一车都是会开车的爷们,轮着来一点不累,玉门关里面通魔鬼城的路在重修,说是庆丰帝和宰相克强都要来开什么会,开自己车去肯定会心疼的

2016-12-26 18:27

引用 ❂蒋公中正1887 发表于 2016-12-26 18:27:38 的回复:

回复❂蒋公中正1887:是,主要是心疼轮胎,看到沿路好多爆胎的,再算下时间,就算是开过去,估计也不让进景区乐,所以最后挺遗憾的,以后有机会去敦煌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