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台南花莲10天

2016年02月1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17日-3月26日,
我计划去台湾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一個人

其實早在半年前就買了機票,臺灣虎航經常有促銷。一個人,不用買行李不用選座位,來回HKD557。
時間也挺不錯的,澳門飛高雄IT322:09:10---10:40,高雄飛澳門IT321:16:05---17:35
電話卡對我而言是必要的,因爲沒有計劃很詳細的行程,還要上網查和看地圖。第一次去臺灣的時候在淘寳買過,然後打算以後都在那買了。中華電信的,信號挺好的,無限上網流量,有NT$100打電話。我用10天,118元。貌似無論開幾天都是一個价?!去年是,現在不知道了。

一。2016.3.17

由于大雾天气,竟然delay到12:35。我在機場吃了個M記早餐,然後找個地方看《太陽的後裔》哈哈哈。

大概下午兩點才到的高雄。天氣還不錯,有點陽光,有點熱。
高雄的捷運真的很簡單,就兩條綫,中轉站就是美麗島站。但是目前悠游卡還不能刷高雄捷運,高雄公車可以,據説要到16年7月才可以用。不过还好我有很多硬币,第一天就买票都用完了多好,不然很重啦。
我住的秝芯旅店在美麗島站和市議會站之間,其實是離市議會站比較近,但我在美麗島站下順便拍下那個穹頂。

在路上找旅店的時候覺得有點餓了,用愛食記app搜附近有什麽推薦的美食。找到了老江紅茶牛乳,我也不知道和奶茶有什麽不一樣,反正臺灣很多地方賣的都是紅茶牛奶。要了個起司雞蛋三明治,雞蛋要半熟才有這種蛋液流出的效果啊,太棒了!

秝芯旅店是去年雙11在螞蜂窩拿到優惠券所以立馬先在螞蜂窩找的,如果不是有代金券可能不會在我的預算範圍内呢。不過這家旅店真的很不錯呢,我住的是單人間,可能是我住過最好的單人間了。據説每個房間的繪畫主體都不同,連每個樓層都不同。還有泡面可樂,設施設備齊全,還有免費洗衣機可用。還有免費腳踏車可以用(有時閒限制),還有往高雄車站的車(整點出發,要預約),入住的時候還有送兩張明信片。

我就是那種一回到房間就懶得出去的人,賴到快5點了才出門。還是照原計劃去旗津,雖然有點晚。
西子灣站出來找到幸福九九租車店已經5點多了,因爲一般那邊租車7點就要還車了,到我還是打算看個大概於是就租了。租單車要抵押證件,那個人會給你地圖告訴你路綫。鼓山渡輪站坐船到旗津,單車要跟機車在一樓, 刷悠遊卡連車和人35塊。 我上船下船都小心翼翼的,又怕自己阻礙後面的機車。
看看地圖覺得無論如何都要踩到風車公園啊,不然就白來了。踩下去才發現真的好!遠!啊!踩到天黑一路覺得在參加單車馬拉松嗎〉。〉回去的時候更是好趕好趕,累死我了。後來在地圖查了一下來回快7公里。

其實旗津我有好多景點都沒去呢。最後趁有點時間還去了星空隧道,本來覺得好恐怖還有聲音傳出不敢進去,後來有單車騎出來那我也就進去了。

本來打算今晚去六合夜市,因爲就在住的地方附近,還車的時候老闆介紹我去瑞豐夜市,說很熱鬧,不推薦六合夜市。那我就去瑞豐夜市了。
果真是好玩又好吃!!!很多必吃的美食,又有很多攤位遊戲。夾娃娃機真是能坑我的錢,總是看到這機器就忍不住要試試,結果什麽收穫也沒有(́ತ◞౪◟ತ‵)
最後明明已經好飽,還是不能錯過買了櫥窗滷味和石記臭豆腐回去,還不小心買太多,吃不完,不過房間有冰箱,滷味可以留著第二天吃。

二。2016.3.18

完全是一個睡到自然醒然後還要攤床上看電視的節奏。都不記得是幾點才捨得出門。
出門就是一個餓啊!臨時在網上找的鹽埕埔站附近的美食。米糕城(米糕、四神湯)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07號。
四神湯是我大愛啊!!!有一點腸子,最重要有一點米酒的味道。臺灣的米糕我個人覺得就是糯米飯加肉燥加肉鬆。
吃完再看著地圖找個樺達奶茶。不錯喝。

吃完就走到駁二藝術特區,想找個租車店,一直沒看到。最後走過某區的駁二,到高雄港牌樓附近有得租。

租了單車,今日的重點就是驳二和西子灣。老闆都會講解路綫。

在中大稍微找了下才找到前進的路,不太好找。

西子湾风景区 這天被大陸旅遊團佔領了~~我只有在外圍拍了張照片,等不到日落就走了。

趁還有時間去找了胖子炭烤三明治。途中其實路過很多別人推薦的餐館冰店,但是我都沒吃。還了車再逛了一下駁二的誠品。用手機搜了一下住的地方附近有啥好吃。
回去還是打算路過一下六合夜市,畢竟離得那麽近。在美麗島站竟然發現櫻桃小丸子主題。

六合夜市本來沒打算買東西,可還是忍不住買了一杯苦瓜汁,真的喜歡哈哈。現在很多檔都可以用支付寳了,還不是為大陸觀光客準備的?!

在附近找到一家顧身體藥頭豬腳麵線買回去酒店吃。本來是個人很愛藥膳湯的,但是我又想吃豬腰,點了腰胑麵線,但是只能是麻油湯。$105.
不過也很好吃,好多湯好多麻油好香,豬腰和姜在一起吃很好吃,就是麵線好像不夠吃哈哈。

三。2016.3.19

一早起來退房吃了酒店包的早餐,原来还挺不错的,可惜时间有点赶,没吃多少。就去高雄火車站坐臺鐵往台南。一早看好的區間快1514,10:18-10:58。區間車是不能提早買票的,我直接到二樓進站口旁邊的自動售票機買的,68元台幣。
到了台南簡直就是一臉懞逼。想要租單車但是火車站附近都沒找到,只有很多機車。唉~~最後彷徨了一陣子決定坐公車去酒店放下點東西順便租酒店的單車。台南三晚住的是女生宿舍床位,light hostel,承億輕旅 台南館。agoda訂的連服務費也要RMB138一晚呢。單車也不是免費的,租一天50塊。
騎著單車,踩一下就要停下來看一下地圖,好麻煩。台南市中心很多路也沒有專門的腳踏車道,只能踩在路邊,而且很多汽車又停在路邊,心驚膽顫的小心翼翼的。不小心路過了雙全紅茶,就去買了,好喝!然後就去了赤坎樓那條路。只能怪自己沒提前做好功課。石精臼牛肉湯原來沒開,而旁邊的香腸熟肉原來也不錯吃的可我沒吃,最後去了度小月老鋪。很有名的那些寺庙武庙啊大天后宫啊都没进去只在门口看了一下,骑着脚踏车也不方便。武庙旁边很有名的冬瓜茶没买,个人不是很喜欢那个冬瓜茶的味道。
吃饱又继续上路~往國立臺灣文學館那个方向去,原来它是台湾第一座國家級的文學博物館,里面应该挺多展览看的。但是我也没进去哈哈哈,就只踩着脚踏车经过一下算了。然后把车停在了孔庙门口,还有更里面要买门票我就没去了。然后在附近逛了逛,吃个莉莉水果冰。感觉自己点错了哈哈。
然后还去了神农街。有一些店还不错。就回去休息了。
到晚上七点多才出门去觅食。最想吃的牛肉汤原来一般要清早才有,大热门的猪心冬粉也已经大排队了,到处乱窜看到有家鲜鱼汤就去试试了。
好好吃啊!!!!!汤虽然清澈但是很鲜,不得不说台南的汤都好好味的~而且一般人白饭配一碗汤就够了,我点的是肉燥饭,我本身不吃肥肉的,但是这个肉燥也好好吃!哈哈词穷了。除了好吃不知道怎么形容,朴实?!后来一查叫做”台灣鮮魚湯“。

四。2016.3.20

唉,住床位最不好的地方就是吵!!!一大早就有人起来收拾行李,然后接二连三就没安静过。勉强躺到11点才起来,不然我看打扫房间的都快进来了。
一早在床上就看好了这个时间还开的店,去了圆环牛肉汤,还好去得早了一点点,我后面下单的人就没有牛肉了。
第一次吃牛肉汤,那个牛肉粉嫩粉嫩的,简直不能再好吃了!!!配一碗白饭和姜丝,我觉得酱汁都可以不用了。是真的连汤都要喝完的节奏啊!!!

然后看着地图不是很远,就走过去藍晒圖文創園區,途中买了杯青草茶喝,清清凉凉的像凉茶,我喜欢。
藍晒圖文創園區,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就是一般文創園區的样子,有一些有特色的手工作品店,这里重点就是那个蓝屋啦。

这天阳光正好,有点热,拍拍照休息下,就去对面等公车去安平
这公车时间真的要先看好,这不要等半小时才有车。

安平我也是随便玩的,到底安平老街是哪条我还不知道,安平古堡億載金城也没去。我就买门票进去了安平树屋,看完觉得这个真值得。
真心喜欢这个地方,树与屋紧密结合在夜分不开了,还是有震撼到。所以附上簡介:
安平樹屋位於德記洋行隔壁,原為洋行倉庫,現存規模為日據時代增設,戰後改為台鹽倉庫,曾荒廢半個世紀任由榕樹寄生,因而形成特有「樹以牆為幹、屋以葉為瓦」的屋樹共生奇景。近年因被藝術家相中,引發創意活動,卻因經費問題而再度閒置,直至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設立,才於2004年底進行實質規劃與整修。
安平樹屋特色
安平樹屋,一棟老舍古房被榕樹攀附生根,盤根錯節的狀況,宛若台版吳哥窟「塔普倫寺」,屋樹共生的關係:因被樹根撕裂使得屋房結構形同崩解,卻也因樹根攀附而使樹幹反成了磚牆的支撐結構。掀開屋頂讓陽光直接穿過枝葉、榕樹間的鋼製空橋、讓人穿梭於樹屋之間木棧道設計,此一地景藝術,正引出遊客童心探險的樂趣。

看完树屋出来也不知道走去哪了,到一条很多小吃的街。但我都兴趣不大。然后还是看地图找找周氏虾卷。可能是星期天吧,到处人多车多。我去的不是总店那家周氏虾卷。还是故作健康地点了份烫青菜。

吃完虾卷就到隔壁几家的周氏豆花,吃了碗黑豆花。

然后历尽千辛万苦才找到回去的公车,有个公车站太不起眼了原来就在那家周氏虾卷附近都看不到。也是一样等很久才有车啦,公车站会有指示牌要等多久啦,还有我自己也有用“台南公车通”,挺准的。

回去找到國華街二段165號50%服飾前的王氏富屋雞蛋糕金蕉條,每日新鮮限量現烤,售完為止。去到的时候还有,但是最想吃的起司味已经没了,要了一个奶酥味,我看后面的人一买都买好几个呢,然后我在等的途中后面再来的人就没了。然后就回旅店了。

忘记在床上摊到什么时候,决定还是去花园夜市,本来想的一天去一个夜市刚刚好的。这又被台南的公交站玩死了。照着地图走了好远,明明到那个点了也没看到那个车站。然后就算了吧,这晚上除了打的也没别的办法了,还挺远的又不能走去。可是的士也找不到一辆,我等于是出来散了一会儿步,又走回旅店附近比较热闹的地方才有的士。

花园夜市也是很多好吃的啊!!!最爱陳記麻辣鴨血大肠!!!一个人真的胃空间有限。紅妃大腸香腸,自己感觉这个一定会很饱啊,也没觉得很好吃,所以吃完香肠剩下一点糯米就扔了。还有水果摊和二師兄滷味,都是一份一份卖的,也不能混合。买了一份鸡爪和一盒草莓。鸡爪视听好吃的,但我以为是煮得很软那种,原来不是,这样吃着还挺麻烦,我就站在花園夜市叫賣哥“花園祥“那一摊前看着他们玩抽奖。人家还有自己的Facebook专页呢。喝的买了一杯这次来台还没喝过的木瓜牛奶。住床位我也不好拿东西回去吃,拿着吃剩下的草莓就回去了。还是坐的士。

五。2016.3.21

每天都是中午才出門。
今天的brunch是虾仁饭!蛤仔汤就是鲜!煎鸭蛋也是第一次吃,好像跟鸡蛋差不多。我去的那家是集品虾仁饭。

然后就去等公车去七股盐山,我想我这天的经历也只有我自己才会那么傻。还没起床的时候查到去七股盐山的公车要下午3点多才有了,要不就是早上的好像10点?忘了。然后去那车程都要一个多小时,还要看好回来的车。也有查过要转车的路线,用的时间都差不多,我这种懒人就直接选择台灣好行99台江線。
时间尚早,我打算走到赤坎楼门口那里上车。然后又无聊花了50塊台幣進去赤坎楼參觀。
坐了1小時20分鐘車,待了半小時吃了根鹹冰棒就走了。大風大雨的。看不到像雪山那樣的白茫茫了。
想起來自己都覺得傻,但是不來的話下一次可能更不會來了~~

回去也天黑了,趁早趕緊去吃阿明豬心冬粉。排隊美食果然名不虛傳!幸好今天下雨又去得早不是很多人排。可惜只有一個嘴,不然豬肝豬腰也想吃,麻油的湯的也想吃[馋嘴][馋嘴][馋嘴]只吃了豬心冬粉和鴨腳翅,我竟然覺得鴨腳翅更好吃!滿滿的骨膠原啊~~~

完全是好hea 又隨心所欲的一天啊~~

六。2016.3.22

莒光51 好像沒有傳説中那麽難搶?!10:30--16:44 台南到花蓮
沒有買吃的上車,在車上終于吃到了台鐡便當了,80塊一個。
BTW,要買便當最好還是備好散錢,我給的1000塊,差點沒散錢找,賣完一圈才有錢找。

訂的普悠瑪民宿有提供接送服務。然後可能那段期間沒有什麽人入住(該不會只有我一個客人吧?!),所以本來訂的單人房升級到雙人房,更寬敞,床更大,哈哈~~agoda 訂的,HKD566 三晚。
在房間休息了一下就出去覓食了~~第一個晚上就先去金三角
首先去花蓮文創園區逛逛

七。2016.3.23

這天在螞蜂窩訂的“花莲 太鲁阁奇景拼车一日游“。還不錯,可能剛好那一天挺多人報名的,感覺多人才好玩。説是拼車一日游,其實説白了就是跟團。首先去清水断崖,可是天氣不是很好,還下雨,拍不出很好看的照片。

然後太鲁阁去了其中的哪幾個地方不記得了,有下車走的,有去东西横贯牌楼,唉~天氣真的很重要。

然後就回到花蓮火車后站午餐時間,吃了7-11的一個紫米吞拿魚飯團,好好吃。午餐后就去七星潭。
七星潭之行真是跟對師傅了。導遊之前好像當過兵?反正懂很多隱秘景點,他帶我們租單車在七星潭景區騎到一個高處拍照,超級妙!!!如果不是他,可能我一輩子也不會知道有這麽一個地方可以看七星潭全景呢,幾乎都跑到人家軍營重地了。又下雨又冷又大風。。。。。。不過呢,再踩單車下來就沒有時間在海邊拍拍浪堆石子了,我把這個留到下次了。

最後還去了云山水,其實也沒什麽好看的,就是一個私家的地方。

這天的團最後還是有一個購物點,是買阿美麻糬的,其實花蓮市區也有的。

我選擇在市區下車,碰碰運氣找炸蛋餅,這麽晚都賣完了~~然後就去東大門夜市等開檔,一整天都在下雨

八。2016.3.24

一整天都下雨,又濕又冷。
花东纵谷线拼车一日游
鲤鱼潭→林田山→林田山猪脚/满妹猪脚瑞穗农场→北回归线→光复糖厂→花莲车站。
今日only五人的拼車花東縱谷一日遊,感覺好閒好隨便哦,所以多了兩個介紹售賣當地玉石和茶咖啡的地方也不賴...鯉魚潭,林田山,林田山豬腳,舞鶴茶園,北回歸線,瑞穗牧場,光復糖廠,雲山水(昨天太魯閣已去過一次)然後回花蓮市區后先去拍拍大風大浪的太平洋海岸等去東大門夜市.一整天去的地方都好冷啊

九。2016.3.25

起床去趕火車,旅館可以載我到火車站,不過要收100台幣,應該打的也差不多吧。
怕來不及啥也沒買就沖去月台等了,還好昨天有先買好一些麻糬。 坐的是莒光52,到高雄大約是16:20
就直奔貝殼窩青年旅舍,住的是女性床位。

晚餐又隨性在網上找附近適合一個人吃的地方。然後就突然找到一家日式小火鍋,評價不錯,重點也太便宜了!
我吃的是麻辣鍋,味道很不錯;飲料當時就只有酸梅湯和檸檬水;我還加了一份蛤蜊,吃得飽飽飽。

吃完去光南大批發掃貨。
在新崛江商圈逛。有一些排隊美食沒吃。
最後買一杯苦瓜汁。下雨很麻煩~~~~哎哎啊哎~~~~

十。2016.3.26

今天唯一一站也是旅程最後一站:去夢時代。我有多早起床就有多少時間可以逛,事實證明還是太晚了。
午餐在春水堂搞掂!我終于喝到春水堂珍珠奶茶啦!不知道是不是冰的比較好喝,我喝的熱的。
吃完所剩時間不多了,還要急急忙忙去诚品和屈臣氏找東西。還去了某層的扭蛋區。還好我時間有限,不然這扭蛋應該會花我不少錢哈哈。

高雄機場還是挺好看的~~~雖然不是很大

個人還是鍾愛高雄多過臺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