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敦煌-张掖-西宁-茶卡-青海湖-祁连-门源

2016-08-07 20:31 1963/10
  • 出发时间/2016-07-23

一、路线

青海在网上最火爆的旅游线路是包车游大环线,经综合考察个人总结出如下三条线路供参考:
    1、大环线:一般从西宁出发-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茶卡-大柴旦 -敦煌-嘉峪关-张掖-祁连-门源-西宁,全程大概2800公里,出行方式一般为包车或者自驾
    2、单线:西宁出发-塔尔寺-茶卡-黑马河-绕青海湖西侧经刚察-祁连-门源-张掖-嘉峪关-敦煌,从敦煌飞机飞回。全程大概1400公里,出行方式同样为包车或自驾,但网上包车貌似很少走这条线路。
    3、个人路线:飞兰州然后去敦煌-嘉峪关-张掖-西宁-茶卡-黑马河-环湖西段经刚察-祁连-门源-西宁,其中甘肃省内段火车+打车出行,青海自驾
    三条线路对比来说:
    第一条线路更适合包车,因为2800公里的路程7天自驾很辛苦,包车好处是比较省心不好的地方是不如自驾自由;
    第二条线路是个人比较中意的一条自驾线路,但有两个问题:其一是异地还车费用高昂,其二是甘肃省内路段,自驾路上基本都是戈壁,完全没有风景可言;
    第三条线路是为解决第二条线路问题而设计的,但也有问题就是存在绕路,但合理配置时间的话还是比较很完美的:青海的路况不错且景点间较远适合自驾,但需要注意的是高反,自己也是在6月份到青海出差确定自己没有高反才决定自驾的;甘肃段,敦煌张掖在市内到景点打车或包车方便不贵,两地之间晚间火车出行可以节省时间,而且敦煌细线景点在修路,路况并不适合自驾。线路具体如下:
    火车出行段
D1:大连-兰州(7:20-11:40),兰州-敦煌(17:25-8:24,+1天)
D2: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沙洲夜市
D3:敦煌,西线雅丹地貌-玉门关-长城;敦煌-张掖(23:00-7:00,+1天)
D4:张掖,大佛寺-丹霞
    自驾出行段
D5:张掖-西宁(高铁8:50-10:40);西宁-塔尔寺(20km);塔尔寺-茶卡(300km)
D6:茶卡盐湖—黑马河(83.7km)—刚察草原(130km)—祁连县(206km)总390公里,
到达祁连时途径冰沟林海、牛心山。
D7:祁连-卓尔山(15min);祁连-门源(4h,途径最美公路边走边拍),圆山观花台,
D8:门源—花海芬芳浴附近花海,门源-西宁(142.5km,4h);西宁-大连

二、必备物品(特别提醒篇)

1、洗漱、化妆品:尤其面膜、保湿唇膏等保湿补水类,那叫一个干~
2、药品:消化类(天天吃肉)、防中暑类(隔壁体感超40°)、预服防高反类(垭口海拔较高)
3、衣服:皮肤衣、冲锋衣(看日出或夜拍必备)、暖色系或浅色衣服(拍照效果更好)、舒适的鞋、鞋拖(盐湖和沙山)
4、现金:对的是现金,不论你的信用额度多高,供刷卡地方不多
5、其他:手机、钥匙、钱包、(装有身份证那种)&驾照(若自驾

三、游记篇

DAY1:兰州
    兰州机场到市内65-70km左右,打车大概40分钟。第一站选择甘肃省博物馆,据说是全国十大博物馆之一,博物馆3层,分为多个主题,和陕西博物馆比起来展品不算多但体验特别良好,用身份证即可免费换票,并在入口处有行李寄存。博物馆镇馆之宝是三楼的马踏飞燕,也是此行博物馆的主要目标。从正面看(有燕子眼睛一面) “马踏飞燕”一目了然,但马的姿态略显呆板,从背面看马的姿态要更加奔放洒脱一些。额,还在博物馆发现了宇智波的写轮眼~

从兰州博物馆坐公交车几站地到中山桥,(不得不吐槽大兰州的交通状况那叫一个烂~)中山桥的风格和上海的外白渡桥很像,桥本身也没什么可观赏的。原本以为在桥上是黄河远上白云一片,结果烂尾楼和快艇一片,毫无景色可言。

从中山桥步行没多远就是正宁路小吃一条街,小吃一条街晚上6点左右开始红火,下午去的时候各个店基本都是关门歇业状态,所以要下午去此处的小伙伴要注意了。此外据专车的师傅说,兰州当地好的面馆早上5点多开始营业到下午2点左右,之后就不再营业了,我俩没信这个邪,果然白跑了一趟,不过转个路口还是遇到一家不错的面馆(或许不错)。通过江湖传闻,还学了一招判断是否是兰州当地面馆的方法:兰州的面基本都叫XX牛肉面,而叫XX拉面的那是青海的。譬如全国的兰州拉面馆基本都是青海化隆县输出的(这一句是真的)。
    在大兰州逗留时间不长,所以只有淡淡的印象:机场跑道旁的沙、黄河远上的楼、立交桥上的堵、牛肉的香、面汤的浓、白兰瓜的甜~总结起来就是吃吃就好。
    晚上从兰州坐火车到敦煌兰州敦煌有旅游专列但是需要抢票,专列比特快快不到3个小时,两者都是要在火车上睡一晚,但个人更推荐坐特快。因为旅游专列是次日6点左右到达敦煌,而特快是8点左右。早上6点的时间很尴尬,气温一天中最低、日出又看不了、入住酒店或者去莫高窟又太早,综上8点的时间更好些。火车站到敦煌市内打车30元(每车)不打表,这个城市的出租车到哪都不打表…

D2\D3敦煌
    第一站莫高窟:到酒店办理入住后,打车到取票点取莫高窟的票,取票点有两处,1是市内取票点另外是景区。需要注意的是旅游旺季莫高窟的票一定要在网上提前预定(200元/张),现场很难买到票或者只能买应急票,应急票只能看4个窟(比正常票少6个窟)。莫高窟的游览时间大概3-4个小时左右。
    莫高窟景区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看电影了解历史、了解一些洞窟基本知识;二是到洞窟实地欣赏。莫高窟的景区真心要点赞:1赞管理,整个景区管理非常规范有序,游客多而不乱,服务人员素质很高,为缓解游客排队的闷,景区提供wifi并且有微信公众号介绍莫高窟的各洞窟(微信介绍逼真如实物);2赞引导,先看视频后赏实景,球型幕3D效果震撼逼真的呈现出各个洞窟雕塑、壁画的精美,影片讲解简单易懂可以扫盲掉大批“小白”;看完视频介绍后再看实景,带着那种似曾相识的茫然再去“欣赏”实物时,给游客很好的代入感;电影和引导员都在进入洞窟前对比呈现了壁画原貌和现貌,作品色彩纹路的蜕变触目惊心,因此基本没有游客在洞窟内拍照、触摸,这一点好难得;3赞艺术,如我一般的文艺小白也会被感染,别的不说了经变画根本就是漫画的鼻祖,佛像雕刻栩栩如生,有一尊佛塑像的腹肌不用引导员介绍都能自己看出来。
    莫高窟的洞窟和影院都是禁止拍照的,所以只在外面拍了几张,也不知道这壁画为毛被抛弃在外面。

第二站:鸣沙山-月牙泉
    从莫高窟出来后有公交到市内大约十几分钟,到酒店休息下补充下体能,下午5点左右到鸣沙山-月牙泉。由于晴天鸣沙山真心太热了,所以建议不要去太早,5-6点到景区基本刚好,趁着天气热的时候可以去玩玩娱乐项目,然后步行到月牙泉旁看看,最后登鸣沙山看日落。鸣沙山的门票120元,3天内有效,所以如果第一天没有逮到日落或日出,可以次日再刷下副本。景区的经典是月牙泉和沙丘,娱乐项目有:骑骆驼、滑沙、沙漠摩托、滑翔机、直升机。

由于某人要玩滑沙,按景区的景点分布图显示,滑沙的地方离月牙泉挺远但在骑骆驼的路线上,打听了下景区工作人员,被告知可以骑骆驼到滑沙的地方玩完滑沙再骑骆驼回来,好吧我们被骗了…骑着骆驼到了滑沙地方发现驼队根本不停直接返回,结果被骆驼颠的次日屁股还痛,不过在骆驼上倒是可拍拍异域风情的照片,而真正的滑沙在月牙泉旁就有,要滑沙的盆友就别去骑骆驼了直奔月牙泉就行了。

从下骆驼的地方步行10分钟(从景区牌坊步行15分钟)左右就是月牙泉,水至清竟有鱼,且个头大不怕人…这块看看就行了说实话很难拍出什么好照片,离泉远的话镜头内全是人头,离泉近的话纵然鱼眼也难都收进去,所以绕泉看看然后到楼上休息休息就好。

鸣沙山爬起来挺费劲,沙子的滑动导致事倍功半,所以建议沿着已经修好梯子的线路爬。建议光脚爬、或者穿鞋拖,也可以在景区口租个鞋套(闷热)。如图所示上山基本有3条线路,建议走最左侧这条,这条路再向左一点可以拍出较为完整的月牙,另外两条路的视角上,楼会挡住月牙泉。鸣沙山顶上在日落时可以拍出沙色金黄、对比强烈照片,但阴天和白天基本没啥好看的。
    第一天上鸣沙山不仅阴天还赶上下雨,在沙丘顶感受了下7月沙漠那热情的雨,据说这个真心百年一遇~所以在第二天傍晚二刷鸣沙山

阴天的鸣沙山

晴天的鸣沙山

第三站:敦煌西线
    这里提示下自驾的朋友,从快进玉门关开始就在修路,玉门关到雅丹全程修路,修路路段往返上近百公里,路况较差大巴车都颠的很,所以如果是轿车的话慎行,如果是吉普或商务车或者可以一试,不过路上遇到两辆抛锚的车一个别克商务,一个小型客车。建议选择参团一天游。敦煌的各个酒店的都有提供西线一天游的服务(其实就是拼车),只付车费景点门票自理,一般包括图片上以下几个选择,如果时间来得及推荐精品游线路,可以看看雅丹日落和星空,可惜我们时间来不及选择的是第三条线路。

整个西线景点荒凉广袤大气,地上一片黄,天上一片蓝…若要拍照建议用撞色驾驭,千万别穿米黄色裙子、天蓝色T恤。白天的光照很强,气温很高所以要多带水,每人至少2瓶,个人的体验是出汗多,汗水被太阳烤干后在黑色T恤上已经结盐了…

D4:张掖
    从敦煌有晚上11点的火车到早上7点多到张掖,好处是节省白天赶路的时间,坏处是没有酒店休息的好,年假5天一族表示时间比休息更重要些…张掖最大的特色是公交车要收行李箱费,26寸箱子要交1元钱车费,也算长见识了。

大佛寺
    大佛寺就在张掖市内,门票40元,验票管理不是很严格,看到不少人从出口进去的。整个寺庙规模不大,人不算多但感觉很不错。大佛寺的卧佛真心够大、似睡非睡,大佛寺正殿的门倒是刻满岁月的沧桑,工艺的精湛,门上残留画像的颜料和莫高窟壁画的颜料倒是很像,不知是否也是因为是矿物染料而仍然湛蓝。
因为出土了大量经书,所以寺内收藏文物不少,个人觉得经书上的书法是一大看点,经文就看不懂了…总体来说寺不大,但壁画、书法、雕塑、建筑等还是值得一看,若对于宗教、文化有兴趣,可以请讲解详细解说。

丹霞
    下午3点从张掖西站坐汽车班车到丹霞地址公园,票价10元,班车每小时一班,大约1小时左右到景区西门,也可以打车到景区往返1车200元,单程100元,如果可以拼到4人一车比较划算。
西门的路线是1-5-4-2观景台,3号目前关闭不开放。个人体验如下:
    1号观景台最大容纳人也最多,这个观景台基本是360°,上下午可看到景色不大一样,上午可见西南侧的山体,下午则可以看到东、北侧山体,所以下午更好些;
5号观景台下车的地方下午是逆光,所以上午光线会更好,观景台上的景观在东侧所以下午的光线完美;
4号观景台被誉为最美的一个,也是人最多的一个,4号观景台号称刀山火海,景色的确也很震撼。网传4号观景台最适合看日落,所以傍晚观景台的人基本饱和了,走动都很困难,但个人体验来说,4号的观景台并不适合看日落,原因有2:其一根本看不到日落,因为远处的山会挡住太阳,是不可能看到夕阳的;其二,日落时光线更暖,理论上打在丹霞地貌上会让泥土的色彩更艳丽,但实际上越接近日落山体的阴影越大,大部分的丹霞地貌被阴影遮住,而且色温并没有上升到夸张的绚丽效果。所以建议不要在4号观景台等日落,7点半左右的光线已经足够暖了,没必要等到8点半看日落。
2号观景台离游客超级近,所以可以近处观察丹霞地貌色彩的绚丽与多变,这里的颜色变化让人陶醉。丹霞地貌在观景台的北侧,而且山体圆润,所以不论早晚都可以看到绚丽的丹霞。
综上所述,4个观景台各有千秋,2、4因为离人更近的关系,感觉更加绚丽;1、4、5更适合用广角头拍出大场面的照片。个人建议下午4-5点到达景区,8点左右离开景区,可以在光线柔和的时候欣赏完各个景点,又可以避开看日落的人群。
景区内除了西门外还有北门和东门,每个门的车去观景台线路不一致,车是循环的所以假设在西门上车,想要先去2号再去4号观景台就可以从5号坐到4号时不下车然后到2号下车,在从2号一直不下车坐到4号。
还有个要提示:张掖的大众点评排名的第一的店菜的确不错,用餐时间一般要排队,最最深的印象是招牌菜羊肉2斤起卖…所以如果是两人的话就别去了。

1号观景台

5号观景台

2号观景台

4号观景台

8点左右接近日落的时候明显阴影增大(下图)

4号观景台旁的热气球

D5:张掖西宁-塔尔寺-茶卡
    张掖西宁有高铁,车程大概2小时左右,这条高铁进入青海省后风景无限,一路上有草原、雪山、油菜花田,特别建议坐在列车前进方向的右侧(如果西宁张掖就坐在左侧),风光更佳。而且高铁行使到门源段,会减速到50km/h以便大家欣赏油菜花田,所有乘客都惊呆了~很人性的说
    西宁作为中转站租车后就离开直奔塔尔寺了,唯一要吐槽的是被至尊租车西宁北大街店给恶心到了:车型不对,不升级也就算了还降级供车;服务态度蛮横,打了官方投诉电话后才老实了些(不过截至到游记写完至尊租车都没有给解决投诉,以后再也不选这种私人加盟店的租车公司了);车没有灭火器和反光背心… 但是考虑到要赶时间,取车就直奔塔尔寺了。

塔尔寺:
    某人看到网上的游记,对塔尔寺充满了向往,最终不得不把塔尔寺加到行程中了。塔尔寺从宗教角度或者是个圣地,对于普通旅游者来说简直就是个坑,完全感受不到这是个寺庙,浓郁的商业气息、吵杂的人群、处处都在卖东西,外面买商品、里面卖慈善,对比大佛寺的佛前不接受钱财捐赠,反差强烈。因为要去塔尔寺浪费了3个小时的时间,而这3个小时对后面的行程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就单纯的游览而言,个人强烈建议别去这地方(刨除宗教、文化考虑)。

因为修路原因,百度地图给的从塔尔寺到茶卡的导航是要经西宁市上京藏高速,全程大概4个小时,一路上体验了独特的高原天气,高速两边都是艳阳高照,头顶一片阴云而且不时下雨,还有冰雹!!

茶卡:
    到达茶卡已经是晚上7点了,在镇上办理完入住就直奔景区了。景区停车场很大,所以建议尽可能往里开,因为不知情导致从停车到购票口走了近10分钟。
    茶卡盐湖中 “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长15.8km,宽9.2km,面积154k㎡,湖面海拔3059m(百度百科),所以盐湖的面积很大,如果要沿着火车道(也是游客通道)走到湖深处其实要走很远,大概3km左右,体力不好或高反人群可以考虑坐景区小火车(每小时一班)。

茶卡镇离茶卡盐湖的距离:

下图黑色的线就是小火车的轨道,轨道两旁就是游客步行通道,地图测距大概轨道3km+

茶卡能够形成天空之镜的原理就是,湖底都是固体盐,当湖面有少量水的时候,便会产生倒影。因此茶卡是个拼人品的地方,要想看到完美的天空之镜至少以下3个条件:1、湖面有水;2、天气晴朗;3、湖面无风,而据个人观察最完美的天空之镜是在早上和傍晚,因为这两个时间的光线较柔和,湖底盐粒的漫反射更轻微;另外阳光直射角度较小,镜面反射更易形成完美的倒影。个人亲自体验了傍晚和白天的茶卡盐湖,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效果,所以喽对于要在黑马河看完日出再去茶卡的人来说,注定很难看到完美的天空之镜。对于海边的朋友,个人建议住在茶卡而非黑马河,因为你完全可以在家乡的海边去看日出而没必要跑到高原上冒着严寒去看青海边日出…
    茶卡盐湖入口处有盐雕,不过完全没有美可言,略过即可;湖边目前因过度踩踏已经把湖底淤泥给踩出来了,所以此处不要下水,继续向前走1km左右,湖底就都是盐了,找个有水人少的地方就可以下去了。网传茶卡适合穿艳丽的衣服,其实个人觉得这里完全可以穿浅色衣服拍出小清新风格,女士最好是长裙,轻柔飘逸那种,超短裤、丁字裤神马的就算了吧。
    傍晚走的时候还有人坚守等待星空,这里的星空一定是完美的,因为空气稀薄而且光污染小;但是个人觉得这里无法拍出完美的星轨倒影,因为盐湖周边有一圈的山。主要还是因为自驾要充分休息,放弃了晚上的留守。如果要看星空一定要穿的多些譬如薄羽绒服,夜间真的很冷(对比大连)~

茶卡
    因为前一天塔尔寺耽误时间,到茶卡后没怎么拍到蓝天白云,所以第二天早上我们再刷茶卡(都TM怪塔尔寺),可惜天太晴了…一朵云都没有,外加去的比较晚(9点左右)光已经很强了,并没有刷出特别惊艳的照片,人的倒影没那么清晰,湖底盐的漫反射太强了。
    吃过午饭就奔向黑马河,会路过海拔3800左右的垭口,见过有人在这吸氧,所以有高反的人需要注意备点存货。

黑马河
    黑马河周边的宾馆出卖了它的火爆与拥挤,一般早上导航路线你会发现一般黑马河段是红色饱和的,所以更不建议在这看日出。沿着沿湖西路我们开向刚察,在中途找了个牧场入口开到青海湖边上,牧民每车收10元钱,不过这个价格不是固定的,每家不一样也有按人收的,所以问好了价格再进去,湖边基本都被牧民包了。因为之前去过二郎剑,所以个人对青海湖并没有太深印象,完全是为了让某人看看高原的海~,当然青海湖虽然和海并没有太大区别,但还是有自己的特色:油菜花、蓝天、白云,除此外无他。短暂逗留后继续奔向刚察,心目中的刚察草原。

说到青海湖,补充之前拍过的二郎剑~

刚察
    刚察县算是环湖的一个补给点,所以会看到好多骑行的人(游客),县城建设的还算不错吧。刚察最想去的是刚察草原,从刚察县走尕(ga)小公路,然后上227奔向祁连。因为这条路之前在修路中,不知道目前是否已经修好,所以为了这条尕小公路查了若干资料:谷歌地图、高德地图、百度地图、青海省交通厅网站、各类旅游网站游记、大百度等,甚至还问了青海当地同事,各类地图查尕小公路都显示不是完整的,交通厅网站上压根没有这条路任何信息,后来青海的同事证实这条路去年就已经可以走了,但是路不宽路况一般。纠结了下最终决定走这条路去祁连,结果到了路口发现下面这个…,
    由于到刚察已经是下午2点左右了,考虑到一旦路段不好走那就麻烦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所以不得遗憾不放弃了穿越刚察草原之旅(都TM怪塔尔寺),但是我们掉头走的时候有两辆青A的车扎进了尕小公路,所以我觉得同事的信息是准确的,所以喽如果自驾且时间充裕一定要走这条路去祁连

高德给出的尕小公路,但是奇特的是青海省交通局公路查询的地图也是高德,若通过交通局的网站链接查询高德地图,给出的结果则是和下面百度的结果是一致的:路是断开的~

大百度给出的尕小公路...

导航会给两条从刚察祁连的路,建议走有蓝色未知路段那条,土路但两边都是草原,风光不错。不得不说去祁连的路上处处好风光,不论从哪里去。但不得不提示,不论青海湖还是大草原,路上一定要关注此处有动物出没的警示牌,这里的牛羊都是见过世面的,根本不怕车~

祁连
     傍晚8点左右到达祁连祁连白天下过雨傍晚看到了双彩虹。227公路经过牛心山脚下和冰沟景区,由于7月份的牛心山无雪,远远看去并不那么出彩,放弃停车驻足就直奔祁连县城了。

D7:祁连-门源
    卓尔山
    次日祁连由雨转晴,但由于前天开车较累,放弃了6点在卓尔山看日出。7点多到山上时人已经很多了。卓尔山离县城15分钟左右车程,门票60+20景区车费(不允许自己开上去)。卓尔山号称看尽4季风光,不知道是否是因为7月末的季节不对,并未感受到四季的感觉,只有夏季…但景色还是不错的。南侧的草原和油菜花田,西侧的牛心山都是不错的视角。这个景区适合早上早点来,然后早点走,1-2个小时足矣,说实话卓尔山本身的风景不比路上的风景好到哪里。另外对于看日出一说,个人很好奇,目测卓尔山的东侧有山,这里怎么看日出呢?

卓尔山遇袭:

9点左右下了卓尔山,就奔向门源了,而祁连门源这一路的风光真心赞的很,广袤的草原、蓝天、白云、垭口、远眺雪山,这一路的风光比卓尔山更像德国南部和瑞士。相比之下缺少湖水但多了油菜花,一路走走停停拍拍十分惬意,最美公路不是浪得虚名的。强烈推荐在垭口停留下,往山上走走,视野很开阔而且能远眺岗什卡雪山(虽然这个季节雪山雪盖小的可怜)。

中午路过鹅堡小镇,补充了点能量就继续前行了,小镇的名字很诗意,人民很淳朴,菜量直逼大东北,肉很赞价格也不贵。

门源
    下午3点左右到达了门源,大片油菜花映入眼帘,路边已经有很多人进入花田拍照了,当然也有很多田主在收费了~由于预定的是一个农庄,农庄周围就是花田,所以没有逗留直奔住宿地,到预定的住宿地后吓死宝宝了,映入眼帘的是监狱…再定神一看监狱旁边的才是预定的农庄…(后经考察那监狱已经废弃了)
    农庄周围全是花田,由于农庄远离主干路和景区,所以除了住店旅客外基本没有游客,更没有护田的田主,于是只有我们两个人在拍啊拍~当然也踩倒了几十颗油菜花,想付钱也不知道给谁…

傍晚去了圆山观花台,怎么说呢观花台视角是很好,可以远眺雪山、360°饱览油菜花田,但是白天路过的时候发现人很多,想静静的赏花很难。建议傍晚或早上去吧,趁着人少。

D8门源-西宁大连
    早上原本想去照壁山观景台,但地图上景点位置和导航不大一致,问了下农庄庄主,其告知此处无聊不建议去,建议向东驱车三五公里便可到达山脚下,可俯览大片油菜花。
   于是改道本想无名的山脚下,结果到了发现这个地方还是个景点“花海芬芳浴”貌似是个旅游度假村。掠过度假村继续向东开不到500米有一条乡间小路,小路在山脚下地势已经有些高了,可以俯览大片花海。由于要赶往西宁,没有选择爬山,相信半山腰风景更佳。建议自驾的小伙伴有时间可以过来看看,有油菜花田、有草原,清晨漫步小路上,清风徐来满目草绿花黄~

早上10点左右,太阳已高便离开门源奔向西宁,路上经过达坂山观景台,驻车买了些东西远眺了下门源油菜花田,网传此处风景极佳以至于无需去观花台,实践证明此言谬矣~倒是这里的大块牦牛肉干很不错,味道、口感极佳,价格也不低120一斤,亲试在淘宝上买不到~

门源西宁一段三分之二的路是单向国道,而且山路不少,最麻烦的是这条路上很多大的运输车,所以导致超车很困难,车速也快不起来,140多公里开了近4个小时~,所以自驾的朋友请预留时间。刚到西宁接到短信,提示晚上西宁大连的航班因为机械故障取消了且改签也改签不了,当日所有航班都只剩公务舱或只剩1张票~我俩不停的刷啊刷终于在两个小时后刷出了3张经济舱,万分惊喜的抢下两张全价票~结果分机经停太原后因大连天气原因,取消飞往大连了,一天连续因为不同原因两次取消航班,只能说人品都用在一路的美景与好天气上了(也恨没有购买大浦发的商旅套餐啊)

四、小结

去探索去发现,不要只看别人那几张照片,否则怎么会知道砖茶里加了盐;最美的风景在心里,浮躁如我只能看到塔尔寺的人山人海,却无法感悟芸芸众生、佛法万千,噗~

照片好漂亮

2016-08-19 19:3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9 19:33:19 的回复:

照片好漂亮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实景比照片漂亮 值得一去

2016-08-25 23:01

特意登录了来支持,哈哈! cc

2016-08-26 01:57

引用 猫与薄荷骑士 发表于 2016-08-26 01:57:49 的回复:

回复猫与薄荷骑士:

2016-08-26 07:26

阿信 拍得写得都太棒了!

2016-08-26 07:54

引用 Bernie zhu 发表于 2016-08-26 07:54:17 的回复:

回复Bernie zhu:谢谢 谢谢!

2016-08-26 09:03

一进想去  看了你的游记想马上去了

2016-08-26 09:45

引用 小暖 发表于 2016-08-26 09:45:22 的回复:

回复小暖:去了定当不虚此行

2016-08-26 12:03

很详细~

2016-08-30 01:58

引用 🧀️ 发表于 2016-08-30 01:58: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