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我走,跟着我拍照】我在大理等你

小枫叶 LV.4
2016-08-07 20:32 1275/11
  • 出发时间/2016-07-26

我在大理等你

当年我和你只是陌生人,或许曾经擦肩而过,却没有任何交集。一年前,你曾在前往大理的火车上寻找给我打电话的信号,你曾在丽江古城嘈杂的音乐声中给我来电,你曾在双廊气喘吁吁爬坡时听到我的声音。从此我的生活有你,你的心里有我......为了那张写着“我在大理等你”的明信片,今天我们来到云南,走到我们曾经通电话的场景。

行程介绍

【行程安排】
第一天:深圳6点10飞昆明-火车站寄存行李-午餐(建新园过桥米线)-云南大学-翠湖公园-昆明火车站
第二天:大理火车站-大理古城-磻溪园海景客栈-环海西路-晚餐(醉琉璃私房菜)
第三天:磻溪海景客栈-海舌公园-午餐(陌上生态厨房)-泰美丽海度假海景客栈(双廊)-火把节-晚餐(一
              路向南)
第四天:骑车环海(挖色镇、小普陀、玉几岛)-午餐(白族风味馆 大飞店)--下午茶(木棉甜品)晚餐
            (吉祥红)
第五天:海地生活-坐车去丽江-晚餐(朵颐菜园)
第六天:束河古城-午餐(青梅煮酒)-晚餐(小锅饭)
第七天:泸沽湖
第八天:泸沽湖-丽江古城-丽江深圳
【花费】
两人总共1万多一点,飞机票就花费5千多一点
【衣服】
早晚温差大,夏天去也要在出门的时候带上外套。阴天或者开小电驴比较快的时候就很冷。如果女生拍照想美美的,建议买红色飘逸长裙或者浅色的衣服(为了拍花草的时候突出人物,不要穿花花绿绿的衣服,颜色单一或者与景色不同颜色最佳)、帽子、墨镜、各式各样的头花、丝巾和小白鞋
【防晒】
明显黑了一大截!防晒随身带,可以购买袖套,像RM里面的一样。
【软件】
自由行就最好下载携程、去哪儿、马蜂窝、百度地图、大众点评。我每次吃饭的地方都很赞,查询大众点评,买单还有优惠呢!

第一天

昆明机场-昆明火车站】昆明机场3号门右手边就有机场快线售票,25元一人,半个小时到达锦江大酒店,步行500米到达昆明火车站
【火车站寄存行李】小件5元,大件10元,可以寄存到晚上11点
昆明火车站-云南大学】83路公交车,2元一人(百度地图可以帮助查询)
云南大学-翠湖公园】学校正门与公园挨着很近,步行就可以,问路或者导航

我们游走在花草中,感受云南大学的美丽~翠湖公园离云南大学不远,一个小小的公园,步行前往即可。本来行程还有别的安排,由于早晨的飞机延误,有点疲惫,最终还是没有按照计划,选择滴滴回到火车站,取了行李,过安检搭乘火车。微信里的钱包就有滴滴,分享朋友圈或者发送给朋友就可以领取优惠券哦!
       第一次睡硬卧在火车上过夜,原来六个人一间,有上中下铺,听说携程等软件订票不能自由选择位置,订两个人通常是上铺和下铺。在火车站购票才能自由选择位置哦!上铺空调对着,畏高怕冷的就不要选啊!
       选择乘坐晚上晚上十点半的班车,大约第二天早上七点多就可以到达大理火车站,这样的好处可以省了一晚住宿费,尤其是穷游的小伙伴或想体验火车过夜“坐着火车去大理”的亲,注意了咯!

第二天

大理我来啦!
大理火车站-大理古城】首选!火车站出门左手边,有旅游公司,10块一个人到达古城,还赠送大理古城或者双廊电瓶车一次。很多游记选择坐8号公交车前往古城,表面上便宜,实际花费时间长,不够舒服。旅游公司是正规的,赠送的坐电瓶车就值10元,怕折腾或是怕被“拐卖”的亲注意了。班车就在大理古城正门20米左右的地方,可以就近闲逛古城,也可以选择租车或者再继续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很方便。

88号西点店的蛋糕很赞,但是要30元一件,价格小贵!
       逛了一下大理古城,有点累,就选择滴滴前往住宿的地方——大理磻溪园海景客栈【携程预订】。选择这家客栈考虑它的地理位置,喜洲古镇和才村的中间,方便租小电驴前往。再加上打电话给老板咨询的时候非常热情,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下图是在客栈阳台拍摄,美翻了吧!

【小电驴】不管租小电驴多长时间,都是一样的价钱!所以早上就租车吧!建议两个人就租一辆大的,否则会坐到屁股痛。通常小的40元,大的50元。租车要询问老板可以开的公里数,途中吃饭的地方都可以免费充电的。不必要去特意喝一杯饮料或者消费后才能充电的地方。
       在客栈休息片刻就租小电驴前往才村码头的方向。本来想找芭沫香草园,没想到到达前一点就看到一大片花海,5元一人就进去狂拍!
【提示】云南旅游很多是商人的花海、白桌子什么的,通常是5元或者10元一人,也有路边免费的,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可以选择

开回大理古城,享受醉琉璃私房菜的晚餐,真的很赞!老板有性格,地方比较小,客人又多,晚了就没得吃哦!饭菜太美味,白饭又任吃,导致肚子圆鼓鼓的。
【提醒】通常在云南白饭是算人头的钱,任装的哦!很多人气高的饭馆可以提前打个电话咨询,是否有位置,是否可以提前排号,否则有时候白跑一趟!

第三天

租车司机电话】15877747792价格合理,服务态度好,驾驶平稳,本地人哦!我们从客栈出发,在海舌公园游玩,吃完午饭后再把我们送到双廊
       海舌生态公园免费进入,车不能驶入公园的门口,路很短,但是我选择坐马车进去,5元一人。

头饰、红裙子、丝巾,白鞋子,万岁!
午餐选择了陌上生态厨房味道不错,就是有点难找

还没等到拍照,就忍不住吃了几口!大家将就一下哈~
  吃完午饭就在路边买了一个喜洲巴巴,5元一个,比喜洲古镇便宜,直接前往双廊

到达双廊,千万别想着拖着行李箱找客栈,因为几乎都是石板路不方便拖行李箱呀!幸好当初在火车站前往古城选择了旅游公司,我就免费坐上了价值10元一次的电瓶车到达酒店——泰美丽海度假海景客栈。这家客栈临海,白色的桌椅,精致的早餐就是我选择的原因。我住了两晚,价格小贵!
【提示】大家不想花费那么多钱,可以选择临海客栈中便宜的房间,或者不靠近海的客栈。可以步行到洱海边感受临海客栈的味道,拍摄美美的照片

没想到无意中碰到一年一度的火把节,各家各户点燃火把,庆祝节日!

晚餐在古城一路向南解决~
【提示】古城都有编彩辫,我是10元8条,买了10元的头饰,头饰有点掉色

第四天

租小电驴往挖色方向走起,沿海许多免费或收费的拍摄景点,我来啦!

午餐,服务态度很好,菜式有问题可以重新炒,在大众网点评有优惠哦!在云南,“水性杨花”这道菜少不了,常点!糖醋排骨很赞!

开小电驴前往玉几岛,10元门票,想着没什么特别,又要门票就没有进去看,还有,开小电驴的路不大好走。最终折返到木棉甜品吃甜品,没有遗憾~特别推荐苍山雪·榴莲,吃的时候从下往上挖出来,不要搅拌,味道很赞,价格小贵~

我是吃货我光荣,下午茶结束直接晚餐!吉祥红,我来啦!推荐青梅汁~手机打灯放在饮料下面,是不是很有feel呢!

第五天

走路去大建旁村,怕留下遗憾,不得不赶去看看海地生活和暖暖

10元一个人,有白桌子,白门框和玻璃球~

终于,丽江我来了!
【提示】客栈通常会有购买车票的方式,有些会有到客栈接送到汽车站的服务,或者到携程购票79元一人。车程两个多小时,推荐李师傅电话:18387268132,人还相当厚道,预感到会塞车,通知早点出发,果然,塞死了,也没抛弃我们,半路停好他的三轮摩托,帮我们拖拉行李到汽车站

我们决定在束河古镇住,与大研古城相比,那里比较宁静,距离丽江古城也只有几公里路程。晚上在朵颐菜园吃饭,那里的青菜是自己种的,但是味道一般~

原本的计划是在丽江古城、束河古镇、玉龙雪山和黑龙潭公园玩三天。但是没想到丽江那么冷,我感冒了担心会有高原反应,夏天玉龙雪山没什么积雪,因此放弃去玉龙雪山。听到朋友的介绍,两天游的泸沽湖不错。我们在客栈报了团,两天一夜包吃包住纯玩团。
【提醒】散客团价格都不一样,建议大家货比三家,但是不要选择过于低价的团,否则有可能很多购物点。

第六天

清清的水,美丽的倒影,没有喧闹的声音,只有远处传来阵阵动听的歌声

我本以为束河古镇只有宁静,没想到转角又是另外的样子。游客坐在清澈的流水旁边,听着酒吧传来的动感音乐,享受着美味的晚餐~我,迟迟不愿离开,愿意化作一棵小草,静静地欣赏束河古镇的美景......

在这里,我终于吃到了纳西烤鱼,也叫东巴烤鱼,很香~

第七天

在生日的这一天,我选择了凌晨4点多起床,踏上泸沽湖的两日游。我们在看到泸沽湖美景的时候,已经忘却七八个小时车程的艰辛与颠簸。
【提醒】司机会在好几个地方接散客上车,中途会在路边吃早餐(自费)。山路崎岖,旅游业还未发展,途中停留的地方会选择在本地人建的洗手间,1元一个人,有些卫生条件差一点。坐中巴的时候,建议优先选择前面,没有那么颠簸,也不容易晕车,你懂的。
      从丽江市区到泸沽湖修了一条新路,两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达。但是听说开通4天就被泥石流冲了,要10月份才可以通车。建议天气不好的时候,不要前往泸沽湖,否则会很塞车。

草海,我们踏上了走婚桥~

住宿眺望的风景,晚上有篝火晚会等待着我们~摩梭人能歌善舞,热情好客!

特色晚餐,要用手抓哦!这里面的猪膘肉肥而不腻,是摩梭人有钱的象征。一个摩梭人家庭的未来主母给我们唱祝酒歌呢~

第八天

游船结束后,我们来到摩梭人主母屋参观。
       主母的床是不允许任何人碰,整个家族的钱财放到主母的床前,只有主母负责管理和接触钱财。天气好的时候会把钱拿到太阳底下晒。怕被风吹走所以自家的钱有记号,别人捡到钱会按照记号归还回去。摩梭人到现在还保留走婚的习俗,但其实也是一夫一妻。他们喜欢戴银的装饰,认为银对身体好。

最后,我们回到丽江古城,就是大研古城,搭着滴滴顺风车前往机场......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8-08 13:26

亲,云南有租能带小孩的电动车吗?两岁多,谢谢

2016-08-08 15:3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08 16:56

引用 yhwuwei_ 发表于 2016-08-08 16:56:19 的回复:

回复yhwuwei_:手机拍的,凑合用,哈哈

2016-08-08 19:53

引用 锁心/foryou 发表于 2016-08-08 15:35:29 的回复:

亲,云南有租能带小孩的电动车吗?两岁多,谢谢

回复锁心/foryou:我没看到这样的小电驴,你可以选择租两人座的汽车

2016-08-08 19:54

赞赞赞哦,会不会有高原反应呀

2016-08-08 20:40

引用 无名小子 发表于 2016-08-08 20:40:25 的回复:

回复无名小子:我是没有的,担心的就不要直接飞丽江,落差大,可以先飞昆明或者大理。不要做剧烈运动就好~

2016-08-08 20:43

很赞呀,吃饭旅行到处走走停停!

2016-08-09 15:45

引用 松湖小子 发表于 2016-08-09 15:45:09 的回复:

回复松湖小子:羞羞

2016-08-09 15:46

爱你哦

2016-08-09 16:08

引用 jerry罗曼 发表于 2016-08-08 13:26:20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