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梦开始的地方

煖憖 (杭州) LV.2
2016-08-07 20:33 641/8

DAY1

5月29日下午15.40的飞机大概晚上7点多到丽江三义机场,坐机场大巴到底站蓝天宾馆,滴滴打车到古城5块钱不到,走路也只要10几分钟。当天入住旅行纪国际青年旅舍(如果想住的更好可以入住古城附近的君澜丽江国际大酒店,去哪儿上的价格单间一晚也就300-400,也有家庭房可选,如果一家来推荐住这儿,如果是年青人来玩对住宿要求不是特别高,推荐住青旅,好的青旅你会发现特别有意思),我们在丽江住宿都住在旅行纪,单间100左右,后来碰到一起玩的朋友住的是床位房,一个床位好像是20几,还有混住的房位房哦,哈哈,有机会真的可以尝试一下。入住的时候前台就让我加她们的群,这里基本把当月入住的旅客都加到一个群里,方便大家出去玩的时候拼车、拼团,感觉棒棒的,在群里基本是有问必答,大家都会毫无保留得告诉你他们的经验。如果不想住青旅,丽江古城里各色的客栈很多,去哪儿上面看一下就好了,哈哈,真的不是给去哪儿打广告,因为出去基本自由行,所以用的最多就是去哪儿和蚂蜂窝。
    放好行李就去古城转了一圈,因为晚上9点工作人员就下班了,所以不要古城维护费,各色各样的小店和国内其它旅游景点大同小异,估计众所周知的就是酒吧一条街,传说中艳遇的好地方,如果有兴趣推荐去“大冰的小屋”,不过很可惜我们在丽江的两个晚上都没去成。(以上就是旅行纪,好像都是朋友那里盗的图。

DAY2

第二天,到丽江高快客运站坐大巴到香格里拉,时刻表可以自已百度一下,如果没赶上到香格里拉的直班车,也可以从到德钦的大巴,会路过香格里拉,就是要自已再打车到香格里拉客运站。(丽江还有一个站是叫丽江新客运站,也有车到香格里拉)如果有五六个人也可以拼车去,这样就可以去虎跳峡玩一下,或者报旅行团(丽江古城旅行团很多,有些价格之类略坑,报团的话建议多问几家)。丽江香格里拉大概四个多小时的车程,路况一般,比去泸沽湖的路好。因为时间有限最终没去成普达措,到香格里拉当天下午去了有“小布达拉宫”之称的松赞林寺,门票115,个人觉得可去可不去,如果到了里面一定要跟着导游走,听听介绍会比较好,不然就是瞎看。

松赞林寺回来就是傍晚了,到大研古城和朋友汇合,一起吃了当地特色牦牛火锅还有改良过长得像蛋糕的青稞饼。本来是冲着满墙的留言进去吃的,实则一般,估计是吃不惯,牦牛肉的味道还是蛮正的,那盘绿绿的蔬菜当地人称之为石笋,(本来是想点笋干的,菜单上的青笋一点老板上了一盘莴苣,然后跟他说不是,他就说他们当地有一石笋,最终发现还是不是想想尝一尝,发现味道还真特别,当地人还把薄荷当菜吃的,特别吃火锅听说能降火)晚饭后一起去看了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可能是当地海拔比较高,回酒店竟然倒头就睡了

随处可见的大白塔,据说是佛的舍利塔

DAY3

第三天起早去的帕纳海,本来不想去那里骑马所以美团上团了门票两个人78,但是到了那边之后觉得还是骑马好玩,所以浪费了这门票钱,可以直接在古城附近叫当地的师傅接送,一个人接送才10块钱,不得不感叹这里的物价【从香格里拉丽江大理,物价就是直线上升】。在纳帕海碰到了一对从西安来玩的情侣,就结伴一起骑马逛草原,他们是从大理丽江再到香格里拉,刚好和我们相反,也是一路碰到来玩的年轻人一起结伴而行。我也很是喜欢这种微妙的感情,只是偶然碰到一起竟有相见如故的感觉,很珍惜这样的情谊 ,西安妹子的男朋友说让我有空去西安玩,他女朋友能带我吃两天两夜回民街不重样,还是那些别人找不到的地道店。哈哈,下次有机会还是可以一去的。我们选择了A线,最短的骑马路线,到了一个沼泽一样的地方就不停拍照,不过在草原上就是怎么拍照怎么美。如果时间有多也可以选择长一点的路线,有马夫会牵着你的,壮年的马夫或是年长的阿嬷,不过阿嫲看起来还是很健硕的。骑马结束后我们又徒步在草原走了走,不小心走到了另一个拍照的景点,才知道在这个草原上也有很多村落,有很多的入口,而我们到的只是草原一角。之后和他们分别我们就坐大巴回丽江了,而他们则第二天去了普达措,发了一些照片给我们分享了那里的美景。

回到丽江是傍晚五点多,和刚到丽江的朋友们一起去吃了当地有名的三文鱼,滴滴打车打到一个很靠谱的司机大叔,他告诉我们在丽江吃最好选择团购,不然会被坑的。养在清澈湖里的三文鱼味道果然鲜美,就是可惜没有吃到传说中的阿妈腊排骨,不太适应这边的饮食,有景饮水饱。附上之前的攻略和青旅拍的小贴示。好像除了三文鱼其它都没去吃行程太紧了。第四天去泸沽湖本来打算拼车自游行的,后来还是报了团,古城附近旅行团很多,一定要货比三家多比较不然就是一个大写的坑。选了泸沽湖二日游优质团,据说是吃的好住的好,一人350。不过还是建议大家拼车去自游行,350的团的湖景房竟然是住在烂泥滩旁,比想象中的湖景房差太多好嘛,如果自游行建议住在里格半岛,那里才是真真正正 的湖景啊。

DAY4

五点就起床,五点半司机来接去泸沽湖,一车十几人坐了八个多小时的山路终于到达泸沽湖地带,司机大叔说他常年在这条线上跑,我们算是运气好的了,因为天气好再加上路过几个小镇时没不堵车,如果是雨天山路不好开会更慢,有时候还会在途中小镇堵车堵个把小时。在泸沽湖周边有几个小景点观景台类似的会停下来让我们拍照。可惜去的时候走婚桥在维修所以没法去,然后就是乘船游湖,当天下午天气有点阴景色还不算太美。船夫说湖中心的水是可以喝的,据说还有保胎功效,反正我没试过,哈哈。下图的花叫水性洋花,再下面就是里格半岛全景了。

游湖归来入住烂泥滩湖景房吃过晚饭就去参加篝火晚会,感觉比较一般。因为住的地理位置不佳没看到满天璀灿的繁星,盗朋友的图让大家一饱眼福,只能说长这么大还没有真真实实地看过这么美的星空

DAY5

第五天吃过早餐之后去当地摩梭人家里了解了他们的摩梭文化,特别是走婚文化,有兴趣的朋友可自行百度了解下,还是很独特的。当地的银器也很有名,因为他们附近有个银矿, 不过本着出来玩不被坑的原则还是没买。走之前再坐船游了湖,太阳很大所以湖面波光粼粼。泸沽湖还是很美的,有时间可以惬意地选一家临湖客栈好好地住上几天。据说新路开通后从丽江去也只要三个多小时了会方便很多。

回到丽江后匆匆赶到丽江火车站去大理,从大理火车站去双廊因为是晚上拼车一个人也要40左右,大概一个多小时以后到达双廊入住之前预定好的青旅樱花贝尔,大概一百多,性价比较高。还有床位房貌似一个28。如果你预算充足时间充足可以定海地生活或其它的客栈,可以这边可选择的还是很多的。

DAY6

因为只在双廊玩一天,当晚还要坐火车去昆明,所以没法去很多地方,像杨丽萍月亮宫,小普陀还有下关的景点都没时间去,早上去了南诏风情岛,门票一人50,坐大游轮过去,岛上风景还是很美的,总之双廊真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大写的美。

午饭是美团团的转角时光,也是上次朋友来推荐的,很不错,饮食总算正常了。那里的米酒真的很好喝,虽然后面那里的小哥帮我们问了当地白族阿姨酿酒秘方可是买不到合适的酒曲还是没能自制成功。吃完午饭就租了电瓶车,好像是大的50小的40吧,因为只租半天有便宜点给我们。没能环洱海骑行,只在附近骑了一圈,好不容易找到双廊地标“海地生活的长桌”,拍照免费,但是要排队!!!火辣辣的太阳丝毫不影响大家的拍照热情,几个中年大叔也在那里凸造型一把。如果不急着走在大理好好呆上两三天也是很不错的,这边有很多家庭来结伴来度假的,几个人就坐在酒店的阳台聊聊天、喝喝下午茶,真是美哉。之后从双廊拼车去大理古城,一个人是25左右吧。匆匆在古城吃过晚饭直奔火车站坐夜班火车去昆明,第一次卧铺之族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DAY7

昆明是终点站,本来和一位老友聚聚所以定了晚上的机票,可惜他临时被召回工地。特地去了民族村,门票100一人,就是展示云南26个民族的风情文化,因为一路下来已经有所了解而且见到的是实实在在的所以对这些汇集并不太感兴趣,石林和滇池可能还不错,不过一路上遇到的朋友都不太推荐昆明的景点。

此行太匆忙,以后要是冬天来一定去雪山感受一下,有机会也很想去雨崩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08 10:58

很棒的旅行!赞一个
贡嘎徒步(相互支持):http://www.mafengwo.cn/i/5550780.html

2016-08-08 11:0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8-08 13:26

引用 srain 发表于 2016-08-08 10:58:35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srain:时间太紧心太大~哈哈

2016-08-08 18:31

引用 sweety小猪 发表于 2016-08-08 13:26:20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sweety小猪:去去去,去看看

2016-08-08 18:31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8-08 11:08:17 的回复:

很棒的旅行!赞一个

回复lebo:拖了好久才写的

2016-08-08 18:31

楼主太会玩了,求带走!!

2016-08-08 19:06

引用 jinn 发表于 2016-08-08 19:06: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