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忙,但对于旅游我一直有空——青岛

没没桑 LV.12
2016-08-07 20:43 2782/13
  • 出发时间/2016-07-31

有些话静静的说

阳光倾城,不及你的灿烂微笑。
我带着你,你带着作业,你总说我们这不叫旅游,叫做渡假。
so what!
即使景点五分钟,休息2小时,
沙子,海水,拥挤的人潮,
我们喜欢就好。
写游记,只是为了以后,能有些东西值得回忆
不管别人对它的褒贬
我只知道,这些都是我的宝藏。

超超超~超链接:
韩国首尔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5392950.html
厦门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3485087.html
日本京都大阪为主)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3344482.html

老规矩,先上照片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我并不是在以此表白,也并没有念念不忘。原谅少女情怀总是诗~)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不要脸了那么一下下)

出发准备

1. 车票:常州青岛没有直达航班,而且考虑到青岛机场到住的地方交通是在不便,所以选择高铁。7月31号出发,建议大家早点买票,毕竟旺季,这次时间是临时决定的,所以买票的时候,常州青岛的去程已经没票了(毕竟一天只有一班),只能买上海青岛的票(常州也可以上,注意确定上海青岛这班次是否经过常州)。
2. 住宿:在booking网上订的,颐中皇冠假日酒店,因为和表妹是易过敏体质,青岛有比较潮湿,所以住宿稍微订好一点的。很方便,门口就是公交车站台,离海信广场,百丽广场很近。穿过海信,百丽就是奥帆中心了。
3. 一双舒适的鞋很重要;其次,美美的衣服是必须的,即使你只是为了海鲜,建议你也多带一两身衣服,尤其78月份,出汗可以换;还有泳衣,去海边浴场可以换,在那买实在贵的肉疼。
4.  相机。基本是用手机拍摄,很后悔带着微单,一天下来,脖子实在受不了。
5.防晒很重要! 防晒很重要! 防晒很重要!防晒真的很重要!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居然什么防晒措施都不做,直奔青岛,导致现在还在脱皮中,晒伤的地方一碰热水就火辣辣的疼
6. 百度地图足以

Day1:常州-青岛;栈桥;海信广场;奥帆夜景

6个小时的高铁,总算到了

离栈桥很近,一站路的距离,本来想好好去栈桥这个著名景点的,结果一看人山人海的,果断弃之。于是两个人直奔本馆(公交到远洋广场下,就是宾馆了)。
到宾馆已经将近6点了,所以稍微休息一下后,抱着熟悉环境的心理,打算周边转转,把晚饭解决。可能是脱离老妈的魔掌,两个人特别想吃妈妈们眼中的垃圾食品,于是在穿过海信广场后,在百丽广场选择了汉堡王,发现出去就到了奥帆中心,于是边赏夜景便解决了晚饭。
广场上有买扎啤,在一个大桶里(后来据出租车司机说,才知道,那么个桶要1000呢,是保温的),扎啤是放在塑料袋里喝的,值得尝试(特制塑料袋,这种喝法在小店面和北边比较多,还是很有感觉的)。
吹吹海风,想想心事,蛮好蛮好~
月出佼兮,佼人僚兮~

回宾馆

Day2:奥帆中心;五四广场;八大关;花石楼;第二海水浴场

起来已经近10点了,我只想说,可以,这很没没姐。

于是在附近的星星解决了早午饭

奥帆中心;五四广场

对面那个就是著名的五月风了

一个硕大的火炬

一路拍,一路拍

然后就来到了乘帆船的地方。有好几种帆船,价格也个不相同,毕竟旅游季,记得可以适当的还还价格。我们做的是小的,铁皮帆船,据说是比赛用的。

前面的一个游客说,是海蜇,当时我就惊呆了,毕竟只见过装在盘子里的,切成条的,凉拌好的

上船前,问,有喜欢拍照的吗,果断举手,然后,我们就被安排在了船头。

刚开始还艳阳高照的,一下子,变了天,浪也大,后面的四个人吐了两个。坐在前面的我就怕被颠下去。

旁边那个大哥可淡定了,还抢镜

天气说变就变,正巧,船坐的有点晕,于是我们又开启了度假模式

然后可以走到五月风那,但是,不建议去,就只有一个五月风可以拍拍照,其他也没什么。

花石楼,八大关,第二海水浴场

青岛的出租车有两种,黑色起步价是12,其他的是9元,玩的地方都在市南区,这次带着表妹,不为跑景点旅游,只是出来散散心,于是果断选择打车(好的吧,其实就是懒)。到了花石楼,差不多15元左右(具体不记得了)

瞧瞧人家这又细又长的腿。真不愿意和她一起拍全身合影

出来玩,有学生证还是要带着的。票价是8.5元(真不懂为什么要如此精确),学生证4元。我们去的时候大概下午三点,人不多,但是等我们参观完出来后,那个队排得叫一个壮观。

我男神的房子就是不一样,漂亮~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花石楼真的是我认为最美的景点了

花石楼出来就是海边了,沿着花石楼前面一条路一直走,就到了第二海水浴场,那人叫一个多。

八大关

然后就是八大关,风景很美,也有很多拍婚纱照的。

海信广场

然后打车回宾馆,依旧在附近觅食。
我和娇宝对海鲜是真的没什么感觉,所以,这次基本就没吃什么海鲜,而且出租车司机说,他们当地人,要么自己买了烧,要么就是去北边吃,一般不在景区附近吃。
晚上在海信广场下,吃了顿韩国料理,还别说,味道蛮正宗的说。

回去时,买了明天的早饭,还有,大名鼎鼎的白花蛇草水
要是非让我形容这个神奇的味道,我会告诉,是带汽的草席味。一定要尝试,试过后,真的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了

Day3: 金沙滩;船歌鱼

金沙滩

这几天跑的最远的,就是金沙滩了。

这里的沙真的很细。

看着这个照骗,大家一定会说,哇塞,怎么都没人,但事实是这样的,,,

满满都是人,因为正好啤酒节在这举行~
而我们只是在没人的一瞬间,按下了快门

海边各种游戏项目,任君挑选。但是记得还价。我们玩的空中飞人,原价480一个人,然后最后我们以500两人的价格玩了,而且还免费玩了个快艇。说真,有的时候我也是蛮佩服自己的

旅游景点各种商机啊,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做不到的服务。比如冲个脚3元,存个包20元等等等等。

没有防晒措施的我,成了这样,一碰就疼。
所以也没有再去银沙滩,战斗力强的你们去了金沙滩后可以再去银沙滩,离的不远。沙是白色的。人也少。
话说,我很担心,回去后,肤色会无限逼近下图的小哥

船歌鱼

回去睡了个午觉(娇宝在猛赶作业,准高三的孩子伤不起啊)。
五点半,被娇宝拖起,想着还早,就去了船歌鱼(第一天去的时候那叫一个人山人海,一定要早点去排队的说)。

各种颜色的水饺,黄的是黄花鱼,黑的是墨鱼,白的是蛎虾水饺,都可以尝试一下(因为只有两个人,所以只选了两种),第一口真的被惊艳到,好吃的要不要的。

出来时,又已经是长长的队了。

在超市买了堆零食,回宾馆看看电视,再来一瓶崂山可乐,真的是~
这个可乐推荐尝试,和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味道都不一样。楼主还是蛮喜欢的。

Day4:太平山;监狱旧址;江苏路基督教;第三海浴等

太平山

早上打车本来想去信号山公园的,然后一路基督教堂,监狱旧址,天主教堂等地。结果被出租车司机忽悠去了太平山

着实被忽悠了一把,花了100元,上了它,实在没有什么意义,就是能看看青岛全景,其他就是各种忽悠你消费。
到底太年轻,还是被忽悠了吧。

被忽悠买了张主持的照片
这不经让我想到家里西塘苏州等各个地方的扇子~(不懂之前说好不买景点有的没得,为什么最后手上总有那么点东西带回家)。

然后又花了100做了这个索道。有两条路线,如果你打算去八大关,那么你可以先坐右边的线路,参观完德式酒窖,在坐索道回太平山,在坐另一条线路,下来后,参观中山公园,然后直奔八大关

德国监狱旧址

不过太平山说实在,真没什么意思。所以还是建议大家,按我原计划那样去信号山那一带吧。
我纯属被忽悠了。

直奔常州路(我是常州赢~),德国监狱旧址。
要门票(学生证便宜)。
这地方讲真,有点吓人。里面还有蜡人,还要放不怎么轻快的歌,人也不多。要不是怕丢人,我真的能哭出来。带小朋友的慎重。
唯一有一点美感的就是那个旋转楼梯了。

像我这种连穿越侏罗纪都不敢抬头的人,这个地方实在有点难为我全程参观完了。
出来后,跟着地图,步行前往江苏路基督教。
两大教堂去的人比较多,一个天主教,一个基督教。
天主教也就在附近,感兴趣的可以去。我们选择了基督教。

江苏路基督教堂

拍婚纱照的圣地,目测至少五对。

这是外观,如果你只是在外面拍拍照,可以不用买票,如果你要进入里面参观,祷告,需要买门票。学生证依旧有优惠(5元,成人10元)

说来惭愧,从基督教出来后,原打算去劈柴院和天幕城的,结果天太热,两个人差不多快虚脱了。
所以直接打车,去了太平角(第三海水浴场那)
途径一家店,司机大哥说,这是青岛唯一一家安心吃河豚的地方。

第三海水浴场;朗园

隔着玻璃看看远处的大海。喝喝茶,吃吃蛋糕。
享受着平时上班所享受不到的悠闲时光。

第三海水浴场比较小,听司机大哥说,老外喜欢在第二海水浴场,第一海水浴场比较危险,有暗沟。

金沙滩比起来,这个海水真的脏的没办法下脚,所以两个人撑着个伞,在沙滩上坐着,
看着前方小屁孩各种玩水。
还有挺着啤酒肚的山东大汉,各种沙滩排球。

介于两个人都不想吃海鲜,又忽然很想吃意大利面。
所以在朗园的旁边,一家好像叫湾岸的咖啡店,吃了简餐,当作是晚饭。
值得一题的是,网上那家很有名的Sam民宿,就在这附近。

然后打道回府。
说实在的,开始出发前,计划了很多要去的地方,
实在是高估了我们的精力和体力。
一句话,懒人还是比较适合这种慢节奏,度假式的旅行。

Day5:宾馆泳池半日游;青岛-常州

早上九点艰难的爬起,
想着来青岛也没敢下海里游泳,
于是直奔宾馆泳池,
讲真,当时这家宾馆我最心水的就是这个泳池了。

请叫我们作死小能手

退房后,直接打车去了火车站,
如果你赶时间,还是坐公交比较好,毕竟太堵。
如果你打车,请一定说清楚是青岛站还是青岛北站。

心向往之,行必能至~
大家还在等个毛线啊~

不懂这个系统,选的青岛,为什么是广东中山

2016-08-07 21:51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08 10:58

引用 没没桑 的文字:

要是非让我形容这个神奇的味道,我会告诉,是带汽的草席味。

无法想象的味道。

2016-08-08 11:22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08 17:26

引用 向阳花 发表于 2016-08-08 10:58:35 的回复:

回复向阳花:其实玩的时候比较随性,最后都没有按照开始计划的玩

2016-08-08 20:28

引用 尖果大妞儿 发表于 2016-08-08 11:22:02 的回复:

无法想象的味道。

回复尖果大妞儿:一定要尝试,然后你会觉得,真的没什么是过不去的了

2016-08-08 20:29

引用 donzikou 发表于 2016-08-08 17:26:23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donzikou:那是肯定的,尤其八月份能下海的日子,酒店都比平时贵

2016-08-08 20:30

现在青岛热吗?

2016-08-08 20:50

引用 Tina 发表于 2016-08-08 20:50:29 的回复:

现在青岛热吗?

回复Tina:其实温度还好,在那显示最高也就32度,但是紫外线很强,不知不觉就晒黑了

2016-08-08 21:29

2016-08-09 11:32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8-09 11:32:14 的回复:

回复爱XD:

2016-08-09 11:47

2016-08-16 16:26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08-16 16:26: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