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到地球另一边 为了那一抹蓝——悉尼乌鲁鲁墨尔本十日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09

写在前面

澳大利亚,其实并不是我一直以来想要去的地方
恩,想一想,应该是去年在去新加坡的飞机上看到了澳大利亚旅游局的官方宣传杂志,于是对他的憧憬在心中默默萌了芽~

今年的旅游计划本来因为一些原因要搁浅的,但因为前段时间实在太辛苦,于是内心有个声音一直在呼唤,所以五一的时候跟闺蜜一合计,要不就端午小长假去澳大利亚吧~于是乎,我俩请了个端午大长假,端午3天+年假6天+周末2天。当然,这都要感谢领导,感谢同事,我不在的这段时间你们辛苦了~~

签证是某宝代办的,这家效率颇高,周二顺丰寄出,下周一就出签了~

因为时间紧凑,所以我们依旧决定找某牛定机加酒。
上海悉尼直飞往返机票+悉尼乌鲁鲁内陆机票机票+乌鲁鲁墨尔本内陆机票+艾尔斯岩一日游+大洋路二日游+8天住宿=12400
哇晒,一算,原来这么便宜啊但是中间跟途牛发生了些不愉快,个人认为是途牛客服专员跟当地行程供应商直接沟通的问题导致的,所以如果想订当地跟团游的话,可以直接跟供应商联系哦~艾尔斯岩当地有英语团也有中文团,墨尔本有很多当地旅行社都是可以定当地团的。

对,我跟闺蜜俩人都是自由行至上的,为啥这次也会在当地跟团呢?
原因就是,来不及了,我们懒得做功课了但事实证明想玩乌鲁鲁大洋路这两个地方只有两个选择,要么自驾,要么跟团。
因为乌鲁鲁这个国家公园实在太大了,大洋路沿途景点太多,想要高效不错过景点,跟团游是个不错的选择哦~~而且在当地定的团跟国内不一样~很值得体验下~~
对了,插一句,如果自驾,要注意咯,在墨尔本的停车费炒鸡贵!
本来以为在南京新街口停车一下午已经要贵到肉疼,但是这只够在墨尔本停一个小时

然鹅,可能我的这篇文章算不上攻略,顶多游记吧~大家凑活看吧

DAY1

2016年6月9日
19:55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

DAY2

2016年6月10日
8:30到达悉尼金斯福德史密斯机场
一夜的半睡眠状态,昏昏沉沉,但是却在飞机上看到了满眼的星空和日出并行的场景,强忍睡意的我居然还拍了个日出延时的视频,第一次玩延时感觉还不错~可惜不能上传~

在这里我仿佛真正的感受到了我们存在的这颗蓝色星球的魅力

到达机场之后,我们选择乘坐AIRPORT TRAIN前往市区酒店~
这个TRAIN的票还真不便宜呢~去程$18.2,回程$17.4

不过幸好我们住在沿线上,二十分钟的车程,不然,后面一天的乌龙真的会让我们的行程毁掉

还是双层的TRAIN

拖着巨重行李箱的我们昏昏沉沉,来到了没有电梯的复古Museum站,真的是要崩溃了

check in之后并不能入住,因为是一大早
于是寄存了行李,在酒店大厅稍(xun)作(zhao)休(shi)息(wu)之后,确定了今天的行程
之前功课都没怎么做,只定了大方向,说来也是是任性
因为住在市区里,为了能更好的感受这个城市,我们决定步行,边走边看边吃边玩~
那么悉尼的第一餐是什么呢
呐~就是这个美貌与实力并存的西瓜草莓蛋糕啦~
连装蛋糕的盘子都这么好看~
真的是超级清新,超级美好的食物啊!特别适合夏天吃~~不过那时好像是冬天耶

沿途偶遇假日市集

哪儿哪儿都有这么野生的动物

大众点评拯救吃货,随着大众点评的指引,我们寻觅到这家Pancakes on the rocks~
原本是吃pancakes的一家店,硬是火了牛排
两个女生吃一份就够了,妥妥的
这肉感吃着,真是满足啊

酒饱饭足,正适合闲逛,走着走着就来到了这里

天蓝的不像话

阳光好的也很过分,不得不用手挡住阳光才能拍到清楚的照片~所以左上角那一坨是我的手指
好难想象前两天狂风暴雨的样子

能这样环港跑步感觉好幸福

爬大桥的项目是在某宝上提前预订的,官网也可以预订,需要的小伙伴们可以自行选择~
项目分中文和英文,中文的每天只有下午三点一场哦
由于去的时候正好碰上VIVID SYDNEY秀,所以中文场晚上又加了一场~
爬大桥的项目是风雨无阻的,哪怕是前段时间的暴风雨,好像只有电闪雷鸣的时候才有可能会暂停~

技工徐师傅们马上要上桥啦

戴上防护腰带,便携包裹,帽子,眼镜,感觉自己好像宇航员
桥顶风景独好,但是,出于安全考虑,手机相机都是不可以带上去的哦,所以桥顶上俯瞰悉尼的美景是拍不到啦~
但确实是不一样的体验~

太阳晒得我 眼睛睁不开

回想第一天的我们真的是好腻害!
连续几十个小时没好好睡觉还能暴走爬大桥,女汉子是也~
所以虽然这天是HAPPY FRIDAY,我俩还是早早回去休息了

DAY3

2016年6月11日
第二天去哪里浪呢,我们的目标是!看~考~拉~
悉尼有好几个动物园,我们并没有选择去比较有名、看风景比较好的泰朗加动物园,而选去了达令港附近的WILDLIFE 室内动物园~
因为泰朗加在我们昨天暴走过的岩石区~第二天当然要换个方向,这样才能暴走悉尼嘛~

达令港真的好惬意,美如一幅画

WILDLIFE SYDNEY有三个场馆,蜡像馆,动物园,水族馆~
官网订票有优惠,但最好提前一两天定~
我们定的是蜡像馆和动物园的联票$56,
跟考拉拍照是要另外收费哒,两个人平均下来一个人$15~

垫脚跟女神拍照

恩恩,我也没有很高

拍这组照片时真的爆笑,Michael Jackson不亏是Michael Jackson,动作真的超级难摆

蜡像馆跟动物园的入口在一起~
紧接着就可以去动物园了
这里的动物园是少有的室内野生动物园~
看,这里的蝴蝶是不是太野生了

考拉考拉,真的好慵懒啊你~
不过要原谅人家,谁让他爱吃桉树叶呢,桉树叶就是有安眠的成分啊

好嗜睡啊你靠这么近都没反应
毛茸茸的真的好想摸一摸啊

结束游览,在地图上看鱼市离达令港并不是很远,于是,我们决定去鱼市吃顿海鲜大餐~
蓝后,我们又走了一段奇葩的路因为很少有人是走路去那里的

闻着咸咸的海风就知道,鱼市到了

这里的海鲜确实丰盛又大只~
咳咳咳,不过我觉得还是我们中式海鲜做法更能体现海鲜本身的味道~

酒足饭饱之后,可以选坐轻轨返回岩石区哦~
如果买了储值卡可以直接刷,如果没有储值卡就只能在车上人工购票啦~买票全靠自觉哈
然而后面等待我们的依旧是暴走
跟小希在澳洲的好友碰面后,我们决定去看VIVID SYDNEY SHOW~
感觉又是走到虚脱的一个夜晚
怎么能有这么多人,说好的地广人稀呢
幸好有当地小伙伴带着我们走,不然真的要迷失在人海里了

结束了第二天不变的暴走style,心想着明天下午1点多的飞机,那干脆明天睡到自然醒吧~
两人一拍即合,好咧,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DAY4

2016年6月12日
“完蛋!快起来!我们是10点半的飞机!”小希惊呼
迷迷糊糊的我就这样被惊醒,一看手机,居然快九点了,俩人瞬间崩溃
我能说我连洗漱都省了,直接跳起来,拼命往行李箱塞东西,十分钟之后准时出门麽
一路风驰电掣,拖着26寸行李箱狂奔地铁站,穿梭于飞机场,一个小时的惊心动魄后到达悉尼机场,心塞
一脸懵逼的坐在候机室,想想还有点后怕,如果小希没有起来check机票时间,我们可能就要错过每天只有一班的航班,后面的行程可能就都要泡汤了

将近3个小时的飞程,终于抵达艾尔斯岩机场,我猜这里是世界上最小的机场了吧

到处都是红通通的艾尔斯岩时差也是特别
悉尼比国内快2个小时,而这里比国内快1.5个小时

艾尔斯岩是个度假区,酒店就三四家,官网都可以看到,一定要提前订哦
因为途牛的原因,差点要没地方住
最终两晚我们被安排在了两个住处,Outback Pioneer Lodge和Desert Garden Hotel
前一个是青旅,但也是不便宜的青旅,后一个是4.5星酒店,环境很好,可惜没有时间在景观阳台欣赏风景
幸好度假区有接驳车,不然拖着行李箱穿梭在沙漠中也是够够的了
机场到各个酒店也都有免费的shuttle bus,机场的接驳不用担心哦~

而且这里的司机都身兼司机和导游数职,我们那个司机口音微醺,真的听醉了,哈哈哈
每家酒店在前台也会注明每天往返艾尔斯岩的航班时间和接驳时间~酒店都非常靠谱哦~

为了拍这组公路主题的皂片,真的是煞费苦心啊,摄影师一定要要快准狠

澳洲这里貌似都是高妹,走在马路上的我感觉好自在~
除了人,蚂蚁的个头也惊人

乌鲁鲁的夜晚真的还是蛮冷的
在途牛定的原野星光展的门票,其实这个展览真的SO SO
不过乌鲁鲁夜空中满眼的星空真的太震撼了~

说明下,这个星空不是我拍的是当地的中文导游发给我的~
这位中国导游就是当时在乌鲁鲁接待胡歌的导游,我也是搜胡歌才找到他的,可惜迟了,档期来不及~
想跟星空合影的可以找他找他找他~也是五迷来的微信搜ulurupark

就在回来之后的一个礼拜,爱豆发布了他们新专辑的新歌MV
眼尖的我居然在里面发现了乌鲁鲁的身影!!!
相信我,色调真的只是被被导演弱化了

此时星空 像不变回忆 陪着我

DAY5

2016年6月13日
这一天的行程是通过途牛定的当地旅行社Emu Run Tours 的一日游~

不过在一日游之前我们俩还给自己安排了个骑骆驼的小项目
说起来我们也是够拼的
因为最早的一班接驳车跟我们集合的时间比较近,担心来不及,两个女汉子索性选择徒步走过去,回来的时候坐接驳车正好~
这个计划很完美有没有~
但要知道,这可是荒无人烟的沙漠啊,我们仅凭着一个导航穿梭在沙漠中,也是蛮吓人的
不过好在我们很机智,安全抵达
主要沿途的风景真的是美到让我们忘记害怕

远远就看到了大石头

我爱这里的蓝天白云和沙漠

走错一小段路,但是没有关系,整个旅程因为这样的经历才更加丰富
看到这个标志就到啦

因为不是坐接驳车,到得比首班车还早,所以并没有什么游客,我们选择了最简易的行程,微微感受下就好~
$15一人次,画押之后入场

骆驼教练也真是醉醉的,拍照也不跟我们打个招呼以为他在拍骆驼,一直处在游离状态,幸好在众多奇怪状态中有张正常的

我的小骆驼真的是个naughty boy,想跟他合个影好难哦,看到他蠢蠢欲动的脑袋和大门牙了嘛,吓得我半个身体都僵硬了,我那是什么鬼姿势啊

惊现一个索吻的GIRL

结束骆驼之旅,坐接驳车返回旅店门口集合开始我们的一日游咯~
Emu Run Tours 当地的一日游感觉棒棒的,依旧是司机兼导游的模式
一上车导游大叔就像幼儿园老师一样开始给我们分发各种食物,甜点,水果,糖果把我们都喂得饱饱的
而且整个行程都不用另付小费哦(大洋路的中文团是要另付司机小费的),相当实诚~

因为乌鲁鲁卡塔丘塔国家公园特别!特别!特别大!
所以想要自己玩的一定要自驾哦,个人感觉还是报个团靠谱(这一趴算我投降,恩,跟团好)

这里连枯树都充满了艺术感

突然有种想朝拜的感觉,这就是为什么当地的土著人会把这块大石头当做圣物的原因吧~

其实这个是不能拍照的,但我真的好爱这幅当地土著人的画作

这里的苍蝇真的hin多hin多,我们去的时候应该还是最不热的时候,夏天去的估计真的要崩溃了
带个纱巾或者某宝搜搜有没有防蚊虫的头罩吧

客车原来车厢里放行李的地方也改装成了饮水桶和晚上要户外BBQ的设备
萌大叔要开始为我们准备BBQ晚餐了

此环节,小希再一次被误认为不满18岁差点只给喝橙汁儿

手机随便拍拍都是大片的FEEL~这是我最爱的一张

夜幕降临,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完美,刚刚好~

其实,不知道大家对艾尔斯岩有没有印象了
这是某蜂友的游记中写的,看到这段突然回忆涌上心头
当年一起背过英语课文的小伙伴,你们还好吗~

DAY6

2016年6月14日
这一天,我们告别了世界的中心 乌鲁鲁,告别了大石头,告别了这里的蓝天白云,告别了这里的沙漠植被,告别了迷你机场,飞往下一个目的地~墨尔本
虽然只有三个小时不到的飞行时间,但不知为啥,感觉这一天基本在机场和飞机上 度过了
到达墨尔本机场已经是下午4点了,感谢杨叔叔安排了个小伙伴来给我们接风
因为我们没有做攻略,所以要特别感谢这位小伙伴的陪伴和指引,为我们后续的买买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得哦,只要有如下图YOU ARE IN THE FREE TRAM ZONE就是可以免费搭乘TRAM在市区晃荡啦~

DAY7

2016年6月15日
整个行程只有在墨尔本的这一天我们是没有安排的,加上住在中央商务区,于是,冥冥之中这就变成了买买买的一天~
所以今天的图文就只有逛吃逛吃了

我想说墨尔本悉尼好吃太多了,因为俺不稀罕西餐啊~
我爱我大中华的美食爱的深沉啊~
没两天就开始想念,心中暗暗决定回去第一顿就要吃火锅~

DAY8

2016年6月16日
今天开始大洋路二日游的行程
大洋路跟团的话有一日游和二日游两种,建议二日游~
一日游时间比较赶,基本上都在车上度过,很多景点肯定都会错过
当然在大洋路旁边的旅馆住一晚,能够起早看个日出也是极好的~所以推荐二日游

公路边上就是农场,看着悠然自得的牛羊,感觉在这里当个FARMER好幸福

墨尔本的天气就是不如悉尼好~一直雾蒙蒙分分钟要飘雨的节奏

看着海浪拍打着海岸 莫名的感慨

这里是冲浪爱好者的天堂

还是一个词,太野生了

找找野生考拉在哪里呢

傍晚,导游大叔驱车带我们前往了一个原始温带雨林公园寻找蓝光虫
蓝光虫跟萤火虫完全不是一个概念,是一种古老的生活在泥土里的虫~
感兴趣的可以上网找找,我是手机党,拍不出它的皂片啦
晚上住在了Apollo Bay的三星旅馆,虽说是三星但感觉也很温馨~
明天的日出就不指望了,晚安,冷成狗的少女,还有另一个在大洋路晕车到不行的少女

DAY9

2016年6月17日
一觉醒来元气少女又要出发了!
可惜了 又是阴雨天的大洋路
今天的第一站是OTWAY FLY TREETOP ADVENTURES 国家森林公园的空中步道

有种丛林探险的赶脚

结束云端漫步,下一站就是十二门徒等一系列的天然石崖了

雨雾原因只看到几个门徒

大洋路的天气真的很是任性呢
刮大风又大雨,雨打在脸上还蛮疼的
在这里,永远不要相信别人说的说不下雨了
听信了导游的话,没把伞带下车,结果淋成落汤鸡然后在洗手间用烘干机的感觉真的不太好
然后的我,不管去哪里,都始终穿着那条在OTWAY雨林买的雨衣。。。

结束一天的风雨兼程,回到墨尔本市区,能坐下来吃一顿汤汤水水的热餐真的好苏胡~
稍作休息赶紧回温莎取行李

说到在墨尔本住的温莎酒店,一定要给他们的服务狠狠的点个赞~
最后一天我们从大洋路回来,在温莎取了行李箱去机场
(话说我们早就check out,然后行李箱寄存在酒店两天
因为实在太累,我们本打算打车去机场的
后来印度大叔给了我们中肯的建议,可以坐免费的tram然后转skybus,既省钱又便捷
然后大叔冒着雨一手一个行李箱,帮我们送到街中间的tram station
过马路的时候望了一眼远处的车,还贴心的告诉我们马上下一班车就可以坐
真的被感动到了啊,这服务真的杠杆的

TRAM坐到哪站下我已然不记得了
但是不要担心,上了车问问司机或者其他乘客~
说不定还有好心乘客不等你问就主动告诉你什么时候该下车

SKYBUS还是不便宜的,但也比出租便宜~
SKYBUS直达机场不用担心什么时候下车,但是在哪个航站楼下要看好

我不懂墨尔本机场外的人行道啊!
明明近在咫尺,但走了好多弯路,走到机场旁的假日酒店已经快十点了(正常应该是有接驳车的,但没找到
退税的物品要给工作人员检查所以不能托运,因此还得重新收拾行李箱
洗澡,收行李箱,加上第二天是早上六点飞悉尼的飞机,有种只能睡三四个小时的错觉,不不不,不是错觉,这是事实

DAY10

2016年6月18日
赶早班机整个人都不太好了
唯一的好处就是人少,自我安慰下吧
话说澳洲航空的安全指示的影片做的很有创意~坐了三次他们的飞机,每次我都看的很认真

飞机飞了1.5个小时,于是我怒睡了1.5个小时,到了悉尼才感觉活过来了

退税的话,推荐大家用这个APP—TRS
信息在这里录好,按照上面的要求准备好发物品二维码,在退税窗口直接就能退啦,比较便捷
一般金额的东西貌似也不会查看,但贵的就会多问两句

恩,听说我们走的那天,悉尼又要开始下雨了~恩,我们运气还算不错
昂唔,10天的旅程看似很长,但还是就这样匆匆的结束了
我想,以后可能也不一定会有机会再来到这块神奇的大陆了
所以,我一定要把这篇流水账写下来,再水都要写完

因为隔得时间比较长了,有些细节可能一时想不到,如果有问题尽管问,我会添加进去的~
感谢大家帮我完善

乌鲁鲁的景色和新疆比差太远了

2016-08-08 14:05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08 15:26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08 20:59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40572 发表于 2016-08-08 14:05:18 的回复:

乌鲁鲁的景色和新疆比差太远了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40572:我觉得两个地方应该没什么可比性吧

2016-08-08 23:01

引用 点点馨儿 发表于 2016-08-08 20:59:09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点点馨儿:地大物博,值得再去~

2016-08-08 23:02

引用 pink水晶玲 发表于 2016-08-08 15:26:18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pink水晶玲:希望对你有帮助哦~哈哈哈,其实我去之前没做什么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