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首都之行

2016-08-07 20:53 541/3
  • 出发时间/2016-06-04

出发前奏

长这么大,终于在今年一气辞了职之后,跑到帝都瞧一眼了。让我也好汉一次了
原谅我这么土啊,这是我来过最北的地方了。

北京的第一天——天安门夜景

虽然高铁也挺快的了,到北京是下午两点,去酒店放行李,收拾好之后已经是五点了。
北京的第一天是打算下午到晚上的这段时间去逛逛王府井,西单,天安门夜景。
住在灯市口附近,到天安门大概三公里,所以选择步行。

从高铁站出来直接进地铁站,建议一定要办一张公交卡,怎么样都方便一些,尤其去长城的时候还省钱。

地铁线路图还是记一下比较好

天安门的夜景,可以坐地铁到天安门东或者天安门西站下,出来就能看到了。

手机拍的照片,角度和质量都差了,将就看下。

小时候课本上看了那么多的这跟柱子,叫华表。两边各一根

绕着天安门、故宫走了一圈。感受了下北方城市的不同,九点不到,南长街北长街这边人很少。可以看到一些比较有北方特色的四合院的门口。

这是走到景山前街的时候拍的,夜幕下的故宫,总觉得有一种无法言语的氛围。

北京第二天——圆明园、颐和园、北大清华

今天本来打算去长城的,但是路程出来问题。从积水潭折返去了圆明园-颐和园-北大-清华。
圆明园落败的像个建筑工地,坑爹的是只买了门票,进去看那个遗址还要再买一次门票。最好直接买联票。
虽说是被毁坏过的遗址,但是给人的感觉,已经沧海桑田了。
圆明园走一圈下来也要两个小时左右。联票价格好像是26元。地铁4号线圆明园站出来就到了。

出了圆明园,坐地铁去的颐和园,两站路,北宫门下。
颐和园的景色在北方园林里保存的比较好,值得一游。

进了公园是一个很大的牌坊,这是门面。公园入口会有很多“导游”,

两边是苏州河,江南这样的地方很多,所以就不看了。也很商业化的地方,都是那种商店。

乘船在昆明湖是很惬意的,没想到北京还有这么大的一个地方。如果有充足的时间,可以考虑租个几个人的小船,在湖里慢悠悠划过。

出了颐和园,准备出发去北大清华。理论上北大清华是下午5点以后不给进去了的,所以有点碰运气,还是进去溜达了一下。算是感受了下悬在头顶多年的最高学府。

北大的圣地,博雅塔和未名湖。

北大旁边就是清华,一山不能容二虎的地方,并立着两个中国的牛叉。

如果当年,,,,,,我会,,,,,

北京第三天——长城、鸟巢

不到长城非好汉,来北京怎么能不去长城瞧瞧。
去长城的路比较曲折。我只能说,我被这些京片子忽悠了,我还特别去问了穿制服的人。结果把我忽悠在一个根本不对劲的地方等车,那里一溜的都是黑导游。
要去长城的同志一定要注意,出了积水潭地铁之后,要一直往前走,谁问也别搭理。看到德胜门的牌楼了那里就是坐车的地方了。

人群集中的这里,就是黑导游的所在。一定要上天桥,走到德胜门那里。黑导游可能会用东西把蓝色的路牌给遮住。

在这个城楼下面,就是去长城的公交站点。

人非常之多,比上海世博会那会的排队还要恐怖。这个接待能力真是堪忧啊。刷公交卡便宜一半。行程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可以睡一觉。

不到长城非好汉,这字太飘逸了

北京的景点可以说门票都不是很贵吧

有南长城和北长城。南面有8楼,北面有12楼。一般都去北面了,南面的人相对少的多。

只能说都是人

人都挤一堆了,尤其是到了北六楼的时候,那个口下去很窄很陡,尤其要当心。

长城上花大概三四个小时差不多了,其实登上去以后,都差不多的。所以后面的北九到十二楼就不去了。
打道回府,回到来的地方坐车。

长城回来时间还充足,去看鸟巢吧

这是在奥运公园那的,非常高。名字我也不知道

夜幕下的鸟巢,我觉得夜景还是好看。

夜场里有灯光表演。音效不错,坐在里面感觉像在演唱会一样.....

北京第四天-故宫-景山公园-什刹海后海

故宫周一闭馆,所以周二去的。
有学生证真的好啊,到处半价门票,故宫只要20块。
有学生证千万不要忘记带了。或者说还是学生时代的时候去一趟更划算了。
好像有两个地方入园,一个是在南池子大街的文化宫,要买票,一个是天安门城楼,都需要买票。
故宫很大,一趟下来四五个小时是要的。带好水,伞,还有点填饱肚子的。

早上的时候人还不较少。

这是在故宫的城墙上

到处都是汉白玉做的雕饰

文华殿和武英殿。里面都是展览,书法,瓷器之类的

狮子已经斑驳的长了铜绿了

雕龙的汉白玉

宫灯

虽然看着故宫很大,但是到什么什么宫一看的时候,就是个很小的四合院,一个院子里还住了好几个太妃啊,嫔妃的,住那么多人,憋屈都憋屈死了。想想古代那些人挺惨的。

军机处,和大人曾经干活的地方。哪一块是他的来着呢

这乾隆真是个大孝子啊,天天不是画画就是写字给皇太后,恭祝皇太后寿与天齐

以前这会不会是含金的啊

这是太后住的地方,客厅了吧。

从景山上看皇宫,确实很壮观。一个囚笼.....
山脚下有个歪脖子树,说是崇祯上吊的地方,那棵树看着真是不像。

故宫之行结束,选择了去附近的后海和恭王府。
后海的时候租了自行车,10块钱一辆。沿着后海和什刹海兜一圈。
不得不说,这里真是个音乐集中的地方,酒吧音乐一条街,沿着那条路骑过去,听到的都是驻场歌手在唱歌,各种风格都有,值得一看

正好是高考时间,忧伤啊,不开放了。
我的和大人府邸,这是过家门不能入了。
平日也要注意参观时间,最晚5点结束了。

北京的大街,果然到处都是国家干部。

北京第五天—孔庙国子监

下午回上海的车。正好早上可以空出时间再到处看看。选择去看看古代文人的圣地。

下马碑

考上进士的人,名字会刻在这些碑上。

进孔庙最好是人多点一起,里面都是祭祀的样子,看着像灵堂一样,有点阴森森。

这就是黄榜~

有点逼真,猛的一看,吓我一跳

时间原因,还有一些比较有特色的地方没去。
天坛,雍和宫,恭王府,大栅栏,前门大街,菜市口.....
留点遗憾吧,也许以后还会再来呢。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8-08 20:59

引用 tiffany_小公主 发表于 2016-08-08 20:59:10 的回复:

回复tiffany_小公主:嘿嘿,希望能有点用~

2016-08-08 21:5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