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付又来首都

小付第二次来北京,故宫、长城等大景点参观过,此次挑些小景点逛。
北京夏日很长,八点半才天黑。北京最不方便的是,到处都要安检,地铁站、景点。

D1
晚上开始逛,景点一西单。沿着西单北大街,走到辟才胡同,再走到太平桥大街,最后转到文昌胡同,绕了一圈。沿途有小收获。
辟才胡同——教育部在此,旁边是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不知在邻部的学校上学感受如何,羡慕北京的考生们。
太平桥大街——金融街,看到了工行的总部、招商银行大楼、人民银行也在视线内,经过北京八中,人家中学就有高尔夫球场,我再次羡慕北京同学们。后来,地图上看到大名鼎鼎的北京四中也在附近。
文昌胡同一家叫“真地道京味府”吃个京味儿,途中又有攻略之外的收获,也是旅行的一种快乐。
景点二奥体中心。从奥体中心站下车,一路走到奥林匹克公园站。晚上的鸟巢、水立方虽然没法儿进去,外面看灯光也很美。很多人纳凉呢。道路很宽,两旁有跳舞的、唱歌的。

D2
跑到张家口开了个小差,走了一回中国“66号公路”之称的草原天路
北京二百多公里,据称是河北空气唯二好的地儿,还有一处是承德。出北京的那条高速太小太堵。
天路草原关键词就是蓝天白云、青草绿树,还有大风车。温度比北京低十度左右,风大,空气也格外清爽干净。上上下下坡度大又密集,转弯角度也大。还有骑行,有摩托车。

D3
景点一:恰逢农历十五,来到雍和宫烧香。雍和宫是一座藏传佛教的寺庙。宗喀巴大、白度母、绿度母搭配着文殊菩萨,释迦牟尼。
景点二:雍和宫出门就是孔庙和国子监,孔庙有15分钟的礼乐表演。国子监进门处播放的视频,介绍了它的历史。
景点三:旁边是五道营胡同,比南锣鼓巷安静,也有酒吧、餐厅,晚上可以来坐坐。不过巷子真的小。
景点四:三里屯。这里是我觉得北京唯一处像国际化大都市的地方,不知道国贸如何,没去。三里屯的轻奢品很多,还有折扣。
景点五:三里屯旁“老书虫”书店。这家店很多老外,我关注了他家的微信公众号,推送也是外文。看书氛围很浓,最外一个厅供友人聊天吃饭的,聊天看书互不扰。三楼露天,当天有活动,我上去盘了个头发。
景点六:国家图书馆,是我北京同学特别推崇的地方,他本人就是个书迷,经常来这儿。我只是到此一游。周末五点半就关门。
景点七:重游清华。在五道口地铁站下来,朋友说就在附近,又去了一次。进门很搞笑的,说是不让进。我们不服气,见机动车道上没有保安拦路,大大方方从机动车道进去了,保安也不来拦。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08 10:54

引用 小牙的故事 发表于 2016-08-08 10:54:08 的回复:

回复小牙的故事:哈哈哈 被你看出我可爱啦 😳 下次改进写详细点

2016-08-08 10:5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