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到北英国行(六)——曼彻斯特

2016-08-07 20:55 258/7
  • 出发时间/2016-07-11
  • 人均费用/20000RMB

第八天(七月十八日)

早晨起来,收拾好行李,寄存在酒店,去比斯特购物村,坐火车得一个小时,火车快到站时,神奇的报站声出现了中文,我们在购物村,与许多中国人一样,买一个“新秀丽”的箱子,然后想办法装满它。离开时很遗憾,没有装的太满。
     回到酒店,取了行李,来到火车站乘火车前往曼彻斯特,到达时已经是快九点了,我们来到火车站不远的地方,吃了家乡的“三秦套餐”及“biangbiang面”,味道还比较正宗。预定的酒店,离火车站不远,走着就过去了。

第九天(七月十九日)

早晨习惯早起散步到皮卡迪利公园(Piccadilly Gardens),它位于曼彻斯特市中心,公园里汇集了众多名人雕塑,还有一座小型摩天轮。你可以在喷泉旁与成群的鸽子嬉戏,绿色的草坪上及长椅上,躺着许多无家可归者,看看很有特色的有轨电车。回到酒店早餐后,去不远处的阿尔伯特广场。
       精致的阿尔伯特广场位于曼彻斯特的心脏地带,广场上最具特色的标志当属一座建于维多利亚时代的哥特式建筑,由阿尔弗雷德·沃特豪斯设计。广场为了纪念维多利亚女王的丈夫阿尔伯特而命名,四周建筑群林立,但因为在维修许多都被围了起来。旁边就是市政厅,堪称曼彻斯特的地标建筑之一,气势巍峨的哥特式钟楼是期特色。曼彻斯特中央图书馆位于广场旁边,图书馆建筑始建于1930年,拥有白色的外墙和圆形的框架结构,看起来有几分罗马万神殿的感觉,也被一些人比喻成“市政府的结婚蛋糕”。图书馆的内部结构是参考美国图书馆的现代发展趋势建造,可谓新老结合。
      路过曼彻斯特美术馆,于是进去顺便参观一下,曼彻斯特艺术画廊弥漫着浓郁的希腊气息,这里绘画、雕塑、陶瓷、装饰艺术比比皆是,其中包括拉斐尔等国际闻名的画家作品
       国家足球博物馆也在不远的地方,这座崭新的国家足球博物馆,堪称曼彻斯特足球文化发展的里程碑。博物馆的原址位于英国的普雷斯顿,在迁入堪称曼彻斯特地标的建筑Urbis之后,进一步保留和扩大了令人叹为观止的丰富馆藏,这些藏品记录了许多英国乃至世界足球历史上的重要时刻,已成为曼彻斯特市中心最受瞩目的参观胜地之一。本来准备去老特拉福德球场,但我就是一个伪球迷,丫头还想买一点东西,就放弃了。
       在曼彻斯特有一家卖龙虾的餐厅,它只有烤龙虾与龙虾三明治,味道很不错,吃完饭,已经是下午了,我们出发去湖区,经过两次倒车,其中一次几乎在一个无人的小站,终于在九点多到达温德米尔镇,入住预订好的民宿。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08 12:32

2016-08-08 13:11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8-08 13:55

2016-08-08 15:06

精彩!

2016-08-09 08:49

好游记,顶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