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月,我在流浪,和你们一起,火车,纯徒,徒搭,汽车,我们的酸甜苦辣之一

• 出发时间/2006-03-19

旅行之开始。。。。

原本在2016年,也就是自己24的时候出去走一走,算是送给自己的礼物了,但是,本是计划6月份出发,可是在逛了逛贴吧之后,决定徒步川藏,可是,最后,还是改变了,写这篇游记主要是想写写自己这四个月的感受 ,给那些想出发却因为一些原因并没有出发的你们一些鼓励,应当不能算是攻略。
这一次的出行,还要归功于1月份去了一趟冰城,导致于我最后在过年之前离职了,然后就是2月底去了一趟泰国,之后就是拿到公积金,在3月19号出发了,因为无比的怀念长沙的臭豆腐,原本准备过去待一天,但是,考虑时间可能不够,我第一站就直达阳朔了。

第一站:阳朔

3月19号, 我从武汉出发的,本是计划去长沙的,然后就买了武汉长沙的票,在车上补了到桂林的车,我是到的桂林北,到的时候是凌晨5点左右,一直等到6、7点的时候,坐公交车去汽车站,公交车我忘记是几路了。可以在手机上查到,然后就是坐汽车到了阳朔。我去的时候是淡季,所以也没怎么提前订,找了一家评价,价格都还不错的青旅,名字叫爱旅行。这家青旅只能说是一般,但是比较便宜,不过有我最爱的海贼王的图画,这个是比较开心的。大家可以自己比较一下,阳朔的青旅比较多,在去哪上看看,选一家自己想住的也比较好,只是旺季的时候最好提前预定。

20号的早上到的阳朔,那两天,一直下雨,收拾好之后,中午刚准备去吃饭的时候,刚好遇到青旅老板在吃饭,喊我一起吃,我就跟他们一起吃了,比较饿,感觉很好吃,吃完饭之后,我休息了一会,因为昨晚的夜车是在没睡好,下午没怎么下的时候我就从青旅往西街方向边走边玩,感觉好像每个地方,都有个什么街或者什么美食街,所以可能是去的这种地方比较多,所以,我基本没什么感觉,就到处逛逛看看。如果喜欢这种街的可以去看看,晚上人比较多,晚上的景色也还算可以。下午的我问老板娘租了一辆自行车,才10块一天,挺便宜的,我今晚都在骑。

21号早上起来,跟青旅老板一起去吃了桂林米粉,原谅我不喜欢,米粉里面还有那个我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还可以,先是吃干的,然后汤可以随便加。但是我确实吃不习惯这样的米粉。不贵,就是几块钱,如果自己去吃,注意一下当地人给的多少钱。下图就是。。。。。

吃完饭我等了一会,雨就没怎么下了,我就骑着自行车去环遇龙河了,因为听好几个朋友说漓江还是别去了,我看了看攻略,感觉遇龙河还不粗,于是就这样决定了。边骑变玩,大概花了4个小时左右,景色还是比较值得的,虽然天气一直都不是很好,不过,山水还是很漂亮的。

回到青旅有点饿了,在老板的推荐下去吃了啤酒鱼,感觉还可以,喜欢吃鱼的朋友可以去试试,我是一一个人去吃的,所以吃的比较小。吃完之后休息了一会,我又去西街那个方向逛了逛,买了烧烤、麻辣烫和铁板豆腐吃,感觉都还可以,吃的还算比较开心了。

第二站:安顺、镇宁、黄果树

22号早上起来,我就坐车去桂林,然后今天就是一直在坐车,一直在坐车,从桂林坐车去贵阳,然后再再汽车去关岭,然后我朋友他们在骑摩托车到他们家,今天可真是够折腾的,晚上9点多才到他家,然后我们还吃饭,我特别喜欢他们这边的饮食,真的特别好吃,每顿都辣的特别爽。提醒一下的是,好像马上要开通到黄果树这边的高铁了,来的小伙伴们可以注意一下。

23号早上起来的比较晚,可能是昨天太累了吧,起来之后在家里吃了早餐。之后小胖和马超骑着摩托车带我去天星桥景区去玩了。我觉得如果过啦黄果树的朋友确实可以过去看看,真的挺不错的。当然咯,我是朋友他们带过去的,他们是当地人,从景区后门直接进去的,然后他俩带我玩,还去了好多游客根本不知道的地方,玩的特别开心,景色也特别美。

我们在景区也逛了挺长时间的,然后就回家吃饭,聊天,睡觉了。。我说第二天去赶集,我还是挺兴奋的。

今天(24号)一大早起来,我们就骑着摩托车一起去赶集了,一大早我就在催小胖,其实跟我们这边的集市差不多,只不过有很多老人家穿了带有民族服饰的衣服。在集市上吃到一种叫剪粉(我也不知道这两个字写的对不对,因为朋友就只说了个名字,没说怎么写)的东西,真if的特别好吃,又辣味道又特别好,我吃了一份还打包了一份回家,真的超级喜欢,去的朋友一定要试一下。我们还买了挺多烧烤的东西,下午跟朋友村子里面他的其他的朋友一起烧烤,不过马超要去接他女朋友,他就没去烧烤。在去烧烤之前我朋友说他妈妈又布依族的服饰,于是乎就给我拿了一个头饰和一个上衣,我穿了起来,头饰真的好重啊,很自恋的拍了半天的照片,就是下图的那样。再次推荐一下,一定要去吃剪粉啊!!!

今天(25号)本来是去准备去黄果树的,结果朋友认识的那个人今天没有上班,于是乎,我们今天爬了朋友家对面的一座山,准备去摘野菜的,爬的时候还挺累的,不过爬上一个山头时候看风景还是挺美的,我大姨妈来了,确实爬的太吃力了,所以,朋友就一个人去摘菜了,我等了一会,朋友就拿了好几把野菜过来了,看着还不错。当然,晚上回去做了之后确实挺好吃的。

今天(26号)朋友的朋友上班了,我们下午黄果树,上午试了一下摩托车坏了,没办法,小胖就借了个摩托车,我俩就一起去了黄果树,我是3月份的时候去的,水量不行,但是,我觉得还是挺漂亮的,我说下次我就挑个好点的时间过来。朋友说6、7月份的水量挺好,不大不小。晚上还要赶火车,我们就是去看了看黄果树瀑布,景区其他的地方都没怎么看,不赶时间的朋友可以好好逛逛,挺不错的景区。

看完瀑布之后也挺晚了的,我们就回家了。我还要赶晚上的火车去昆明,晚上是朋友送我去的安顺火车站。我到贵州主要是去看看他们,所以只去了这两个地方:黄果树瀑布和天星桥景区,我觉得都挺不错的,可以推荐一下。

第三站:云南之丽江古城、泸沽湖

26晚上的车票,27号到昆明,其实我在昆明就没下车,只是在那里中转去丽江,因为跟小伙伴约好一起先去泸沽湖,然后再去雨崩,所以时间还是比较赶的。早上到的昆明,接着又坐上去丽江的车,遇上在大理上车一起去丽江的小伙伴之一年轻,很帅的一小伙子,还在上大学。下来火车之后第一感觉就是怪怪的,感觉火车站像是修在山里面。之后我们坐公交车(顺便说一下,车站的公交车比较少,古城那附近大概都可以到,还有很多小面包车也拉人,可能要贵些)去了登徒,这是个客栈,很不错的,那边很多大神的,经常组织一些活动,去丽江的朋友可以住住感受一下,我们在丽江的时候去住的这个客栈,天天都是烧烤啊什么的,反正就是特别嗨。我们27号晚上就到了丽江,是胎哥(也是认识的小伙伴之一)去接的我和年轻,当天晚上就自己在院子里弄了烧烤,之后又回到丽江了弄了烧烤,反正就是一群小伙伴这样吃着烧烤,喝着酒,聊聊天,吹吹牛,感觉挺不错的,喜欢的小伙伴们可以去感受感受啊!28号晚上我们去逛了逛古城,好像没人要古城维护费,如果有人要,你就找小巷子进去就行了,很多小巷子都是可以进去的,不要去买票。不过,就我个人感觉吧,我不太喜欢丽江古城,说不清的感觉,反正就是不喜欢,可能是人太多太吵,商业化太严重,总而言之就是不喜欢,更喜欢之后去的白沙束河

28号就在青旅呆了一天,晚上去逛了下古城,第二天(就是29号)就包车就了泸沽湖,你可以在网上别人的游记里面看推荐的包车师傅,也可以去汽车站,门外有很多车过去,也可以选择坐大巴。其实,价格是差不多的,只是自己包车可以快一些,但是也得大概5、6个小时左右,大巴就慢一些,而且自己包车过去,有可能可以逃票,我们包车7个人说的是600,加上师傅帮我们逃票,一共给了700,人均100,光买门票就得100呢,还是比较划算的,具体在那里逃票我不知道怎么形容,你可以在包车之前问问师傅,跟师傅商量一下能不能逃票,需要给司机师傅多少钱,最好都提前问清楚,不过逃票差不多需要走1个小时左右的路。
      我们都自己带了帐篷,所以自己扎营了2天,第三天晚上我们住的青旅。青旅还挺不错的,而且做的饭也不贵还挺好吃的,青旅名字是神仙居,过去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我们29号到的,30号和31号我们徒步走了2天,差不多环湖刚走了一半,因为要回去,所以也没有走完,我们就包车回去了。但是,我之后的行程因为家里有一些事情改变了,导致我在18号的时候陪另一个小伙伴小兵婶又去了一次泸沽湖,半个月差不多去了两次泸沽湖,第二次我们依旧是带来帐篷,但是这次我们是租的小电驴,这样还是比较舒服的,不累,可以很好的欣赏风景,推荐会骑车的自己骑车,比包车玩舒服多了,我们当时租的小电驴是70块两个人,不算贵。如果是骑自行车的话,反正就是有很多山下坡,可能比较吃力,可以自己考虑一下。
小提醒  :
 1.如果也有朋友跟我们一样带来帐篷,可以在跟租车的地方沟通,包放在那里,玩完还车的时候再过来背包,老板一般都会同意的
 2.如果是租小电驴的朋友可以租那种大的,两个人环湖一圈绝对够了,但是在骑得时候一定要慢、因为有的拐弯带上下坡的还是比较危险的
3.我们当时就走错路了,如果去女神湾的注意看路线,需要拐进去,到时候可以问人,在走婚桥(感觉就是个名头,不怎么样,就是一个木桥,旁边有当地人卖东西)的时候最好问问人,我们当时就走错了,走到没路了,又原路返回,其他我感觉 都还好,基本不会怎么走错。
4.泸沽湖需要天气好的时候过去,要不真心不好看,到时候需要过去的话可以多注意注意天气,特别是女神湾。

上面的图片是第一次去的时候拍的,下面是第二次去的时候拍的,最后一张是盗别人的图。

下面的这个是我和小兵婶子泸沽湖搭的两天的帐篷,也是我们第一次一起搭的。最好把帐篷的开口对着湖面,第二天看日出方便一些。而且,我们自己带了锅,自己还在湖边做了饭。

我们在玩了2之后,也就是在4月1号的中午包车回了丽江,你如果决定包车来回,可以来的时候留下包车师傅的电话,回去的时候可以再联系,因为就算师傅不在,他也会给你推荐其他师傅的。回到丽江之后2号在丽江呆了一天,3号出发去雨崩,经过了很逗比的一天,在凌晨从尼农那边逃票被抓,结果买了半票,在4号走了一天,快到下雨崩的时候,因为家里的一些事情,我必须回家,所以我们雨崩之旅就结束了。不过我还是有点建议,就是如果不想那种按景区规划好的路线走,可以从尼农进去,因为那基本上是山路,但是也都还有路的痕迹,实在不知道怎么走的时候可以问问人,路上也会碰到人的,如果担心迷路等一系列因素,还是别走这个了。因为我们是背了吃的和帐篷进去的,所以,觉得真的很累,虽然只走了一天,入股偶自己体力不是很好的话,就带个小包装点必要的就可以的,其他的行李房在外面。寄存在酒店或者青旅都是挺不错的
     我在5号就飞回了家。因为行程过长,后面的我就写在其他游记里面,到时候把链接都会发出来的。

这是系列游记的第二篇——四个月,我在流浪,和你们一起,火车,纯徒,徒搭,汽车,我们的酸甜苦辣之二,网址是:http://www.mafengwo.cn/i/5581262.html。主要是写在丽江白沙束河大理这四个古镇的经历。

这是系列游记的第三篇——四个月,我在流浪,和你们一起,火车,纯徒,徒搭,汽车,我们的酸甜苦辣之三,网址是:http://www.mafengwo.cn/i/5583548.html。主要是写在腾冲和从腾冲到潞江镇路上发生的故事。

这是系列游记的第四篇——四个月,我在流浪,和你们一起,火车,纯徒,徒搭,汽车,我们的酸甜苦辣之四,网址是:http//www.mafengwo.cn/i/5586203.html。主要是写潞江镇到贡山、独龙江、丙中洛的故事。

这是系列游记的第四篇——四个月,我在流浪,和你们一起,火车,纯徒,徒搭,汽车,我们的酸甜苦辣之五,网址是:http://www.mafengwo.cn/i/5601971.html。主要是写我和小兵婶纯徒丙察察的故事。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08 01:04

引用 发表于 2016-08-08 01:04:51 的回复:

回复:一个人也是可以的,也可以在网上结个伴,你想去哪里?

2016-08-08 08:08

城。会。玩。

2016-08-10 12:14

引用 nataliepadme 发表于 2016-08-10 12:14: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