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的美:穿梭于京都的夏季

• 出发时间/2016-08-03

趁着开会的期间,终于于今年八月份去了日本,并浏览了名古屋京都奈良这三个城市,但是我想主要说一说京都,这个充满传统文化气氛的地方。
京都是一个方便用步行+公交游玩的地方。因为京都的地铁线路并不是很多,很多景点都可以交通直达,或者直接通过步行。
京都游玩最好购买公交一日券,长这样:

京都交通

在有了公交一日卡之后,我跟着大师姐开始了我暴走的京都一日游,路线是这样的:三年坂二年坂-清水寺-银阁寺-祗园-伏见稻荷-二条城。
三年坂二年坂有点像升级版的南锣鼓巷,走起来很快就看完了,不过可以在路边的小吃摊买好吃的抹茶冰淇淋哦。

之后直接步行参观清水寺,清水寺为悬空建造,从上往下看感觉超不错,沿着游览路线走可以看到很多路边的神社和神龛,让我想起龙猫中的场景,站在清水寺山顶那边可以直接看到整个京都城。银阁寺和清水寺离得很近,里面有日本特色的枯山水景观,看完清水寺可以直接去银阁寺看看,因为每个景点都不是很大,所以参观起来也比较快。

看完清水寺,可以直接步行到祗园,不过去祗园之前可以在三年坂那边先吃午饭哦,吃饱肚子之后,我们就继续往祗园方向走,祗园附近据说有很多艺妓,但是我们并没有见到。
在祗园中拍到的鸽子:

参观完祗园可以做公交,然后转地铁到伏见稻荷了(这是我比较期待的一个景点了),伏见稻荷的图片几乎抢占各个攻略的封面, 事实上上,伏见稻荷确实很棒,很有特色,千本鸟居给人视觉上的震撼,同时也惊叹于日本处处可见的神社和寺庙。

本来想要走完所有的鸟居,但是中途下起了大雨,所以我们就去京都站吃好吃的中村藤吉家的抹茶了,并在拉面小路吃了晚饭。
晚饭后我们去了二条城,原以为二条城会闭馆的我们,发现二条城意外地开了夜场,并有表演,所以我们成功地参观了德川家康的住所,并看到了艺妓表演。

京都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我之后还花了一天的时间参观了京都的另一条绝佳游览路线:金阁寺-龙安寺-嵯峨野竹林-天龙寺-渡月桥景区和岚山风景区,也很棒的。

出去走走,看看从来没有见过的东西,感觉很好,只是日本的食物实在是不敢恭维,还是喜欢我们的中华料理。
趁着年轻,趁着能走,出去走走吧。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08 19:02

谢谢鼓励,不过现在总觉得码不出字来,静不下心来去写⋯⋯以后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