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行秦晋

2016-08-07 21:48 211/7
  • 出发时间/2016-07-08
  • 人物/其它

秦晋之地,人文和自然风景数不胜数,从兵马俑到平遥古城,从华山五台山,然而商业化的景区自然不能吸引我花费一周年休时间。但暑期全国人山人海出游,且已从国内漫游到国外,最终选择从山西陕西沿母亲河黄河的探寻之行。
       说重点,从山西太原首先来到碛口古镇,号称“天下黄河第一镇”,碛(qi)愿意为浅水中的砂石,黄河流到碛口镇,湫水河将大量砂石冲积到黄河河道中,形成大量暗礁和激流,不适合船航行,船运货物改走陆路,碛口因此成为重要的码头和货物集散地,因此也有了碛口几百年来的兴盛。

李家山,距碛口5公里,民居错落有致分布于70度的山坡上典型的黄土地貌、层叠的窑洞大厦、浓郁的黄河风情,淳朴的百姓人家。。。。。。吸引着无数艺术家到李家山采风创作,却几乎看不到普通的游人。

西湾村,距碛口仅一公里,是碛口陈氏靠船运发运后修建的家族建筑,依山面水,湫水河从村前流过,见证了西湾村的新建、兴盛和衰落。村里五纵五横七条小巷均匀的把各处院落串联起来,具有独特风格的“总体交融式”乡土建筑。

第二站来到靖边县龙洲波浪谷,美国有波浪谷,可惜太远,且不一定有运气能进去(每天限20人),靖边波浪谷已在商业开发中,游人的一些破坏痕迹随处可见。幸好能在大开发前来一睹芳容,上万年的水蚀风刻在石头下留下的波浪式的纹路,如同老人额头的皱纹般的年轮。

第三站是安塞安塞号称“中国腰鼓之乡”,安塞腰鼓融舞蹈、武术、体操、打击乐、吹奏乐、民歌为一体,融合了黄土高原人憨厚、实在、乐观开朗的性格,他粗狂豪放、彪悍威武、舞姿优美、流畅飘逸、变化多端的特点。

第四站到黄河乾坤湾景区,已经开发的景区,当然就收门票。九曲黄河在这段共有5大湾,景区有最出名的2个湾,清水湾和乾坤湾,特别是乾坤湾,弯道弧度320度以上,堪称“天下黄河第一湾”,景区还有一个原土匪寨——会峰寨,山势险峻,易守难攻。

第五站是闻名世界的壶口瀑布,壶口以上的黄河河道宽400米,而壶口河槽仅30-50米,落差30米,因此形成壶口瀑布壶口瀑布气势磅礴、恢弘大气、近处震耳欲聋。

最后一站已快接近西安,陈炉古镇是陕西艺术之乡“陶瓷之乡”,是四大窑系之一“耀州瓷”的产地,也是唯一至今任然保留在产的窑厂,炉火传承至今已有1300余年之久。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08 11:16

不错的景点

2016-08-08 11:41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08 11:56

2016-08-08 21:43

引用 ms_liang 发表于 2016-08-08 11:56:50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ms_liang:谢谢!攻略少确实不足。

2016-08-08 23:43

引用 dandy_liang 发表于 2016-08-08 11:16:07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dandy_liang:有图有真相,把最美的东东带给大家。

2016-08-08 23:44

我是同团一行的(迟到的小两口),看到游记让我又重温了一起快乐的时光,必须的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