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新疆自驾万里行

2016-08-07 21:49 1810/4
  • 出发时间/2016-07-17

温馨提示:
写在最前面的提示,新疆是很多人向往的地方,路途遥远,在组织自驾游的时候是有犹豫的,后来跟妈妈一商量她也很想试一试,毕竟这么远的地方一辈子也就去这一次。有一些经验和大家分享:
首先,在出发前把所有的车做好保养,换机油,一定准备一条好备胎!一条好备胎!一条好备胎!有条件的话几台车使用手台进行沟通。车队中要备一些简单的工具,有懂汽车维修的人最好。原因在后面会有讲解

7月17日,第一天 天津——吕梁市离石区

距离目的地还比较远,所以我们选择了一直走高速。所有的车辆进行编号,刚出发的时候大家建立了微信群,所有车辆的沟通使用微信语音沟通。第一天的路上就出现了小插曲,在服务区停车的时候发现3号车的左后轮胎扎胎了。这里就体现出车队的好处,车队中有几位师傅是开汽车修理厂的,对于简单的维修都可以自己动手,各种工具也比较齐备,所以大伙从把轮胎卸下来,换上备胎,补上轮胎,用气泵打上气用了很短的时间就搞定了。也是提醒大家在高速上行驶尽量走在左侧车道,右侧车道有时会有爆胎后崩掉的螺丝有安全隐患。

第一天花销:
河北收费站:30
井陉收费站:105
井陉加油:200
离石东收费站:115
如家住宿:95

7月18日 第二天 离石东——银川

第二天走高速来到银川,越往西走,加油站油的品质就没有这边的好了,有的地方没有97号的油,车队中的一辆宝马X4就不得已混了点93的油坚持到了下一个服务区的中石化。

第二天路过了晋陕界上的黄河大桥,路上遭遇大雨,雨刷器调到最快的档能见度都不到50米,车队中的一辆捷达在过程中就把雨刷器给憋了,这也是如果跑远路一定提前做好车辆保养,而且如果年限太久的车要慎重的原因。

第二天花销
晋陕界收费站:20      绥德服务区加油:150
陕西收费站:150       宁夏收费站:15
银川南收费站:17
瑞吉快捷酒店住宿:80

7月19日 第三天 银川——张掖

第三天来到了第一个景点: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在大靖服务区车队出了一点小分歧,一部分希望尽快赶到新疆乌鲁木齐,一部分希望在路上的景点也可以进去看看,所以大家分为两部分,定在乌鲁木齐汇合。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地处祁连山北麓,位于甘肃张掖临泽县城以南30公里,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是中国彩色丹霞的典型代表,具有很高的科考和旅游观赏价值。景区属于AAAA级,进入景区是54的门票加上20的观览车钱一共74元,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将近7点多,但是太阳还是高高挂在天上,开始有时差了。这个景点强烈推荐,而且是推荐傍晚五六点钟进入,能看到晚霞。

晚上住宿景区外,门票比较好的是如果入住景区外有合作的农家院,是可以在转天早上8点前再次进入景区游览观光的,景色也是相当的棒。

第三天花销:
银川加油:155                   营盘水收费站:83
大靖服务区加油:150             张掖服务区加油:130
入住惠萍宾馆:180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54+20

7月20日 第四天 张掖——哈密

第四天的行程出了一个小插曲,在路过酒泉服务区的时候,发现落下了一件衣服,口袋里还有刚取的钱,马上又回到张掖的农家院取衣服,好在老板还没有收拾房间,不然真的要破财免灾啦。进入新疆,开始有安全检查,车上所有人包括司机都需要下车,拿着自己的身份证进行身份验证,检查站不让拍照,有个朋友拍照后在武警的监视下删除了,只在远处偷偷拍了张照片。

途中路过嘉峪关,在长城第一墩游览,景色一般但比较有意义,在晚上快10点的时候到达哈密市一个山寨的如家酒店,一点都不饿了就是很困,大家出去吃饭服务员怕我饿着还给我送了一大块哈密瓜!

第四天花销:
临泽收费站:15+15(往返)         酒泉服务区加油:170
柳园服务区加油:140               新疆收费站:143
星星峡收费站:35                  烟堆收费站:40
住宿:118

7月21日 第五天 哈密——乌鲁木齐

终于到达乌鲁木齐,进入新疆后,大家的时差都有点倒不过来,早上6点多天还没有亮,晚上十点天才开始黑,总觉得歇不过来,回来的路上大家讨论,到新疆后应该把手机上的时间调慢两小时,给自己一个心理暗示时差倒的会快一些。

哈密乌鲁木齐,路过了吐鲁番吐鲁番的葡萄是真甜啊,价格是真便宜啊,哈密瓜和葡萄在这时候已经取代了矿泉水,哈哈。

经过吐鲁番的时候,路过了火焰山,从快进入火焰山区域的时候明显感觉周围开始烤火一般,车里的空调调到了最大,前面用来降温的毛巾马上就干的打挺,大家一致通过不进入火焰山景区,从边上赶快过去。

入住如家后,吃到了正宗的新疆大盘鸡!新疆大羊肉串!比人脸还大的馕!大盘鸡!羊肉串!

进入乌鲁木齐的时候是下午八点多,马路上车水马龙,跟当地人交流的时候得知,新疆人都是十点左右开始上班早高峰的,晚上要到八点半九点才下班到晚高峰。

第五天花销:
二堡收费站:30
一碗泉收费站:55           一碗泉加油站:150
鄯善东收费站:25           吐鲁番收费站:5
小草湖收费站:20           盐湖收费站:10
乌拉泊收费站:5            乌鲁木齐收费站:186

7月22日 第六天 乌鲁木齐——奎屯

乌鲁木齐有一个大的商品集散地,叫做华凌,有点像是大胡同、百脑汇的综合体,进入新疆后没有4G信号了,在高速公路上还总会出现无服务,所以微信群沟通已经不方便了,大家在华凌买了对讲机,5公里之内的范围都能接收到,沟通起来就方便多了。

路上经过了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记录了当年来到新疆建设的军团十多岁的孩子们如何在艰苦的环境中背井离乡,建设新疆,在新疆扎根,都是为祖国的建设默默做出丰功业绩的英雄。

第六天花销:
加油站:165
榆林沟收费站:10       玛河收费站:15           奎屯收费站:25
住宿:100

7月23日 第七天 奎屯——库车

本次旅行的最重头戏!!独库公路,链接独山子库车的公路,全长561公里、连接南北疆的公路。横亘崇山峻岭、穿越深山峡谷,连接了众多少数民族聚居区。它的贯通,使得南北疆路程由原来的1000多公里缩短了近一半,堪称是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为了修建这条公路,数万名官兵奋战10年,其中有168名筑路官兵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一天中穿越了四季,在山顶竟然下起雪来,最高海拔达到3400。最最最强烈推荐的就是独库公路了,但对驾驶员的技术要求比较高,所有的路都是盘山路,急转弯,我们车上的驾驶员是有40年驾龄的老司机了,说最重要的就是在山道上尤其转弯的地方一定要走自己的路,无论对向有没有车都一定不要压线,从独库公路下来的时候都说要是新手来可是够费劲。路上观景台下来拍照的时候还看到了骑行队的队员们,真的很难想象开车上去都不是易事,这份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精神需要一颗强大的心。

库车后就到了南疆,局势马上就很紧张了起来,在南疆加油站需要乘客所有人下车在加油站门口等,司机要求带着身份证验证身份后进入加油站,每个加油站门口都设有路障。而且需要注意的一点,南疆的加油站不是24小时的,早上要八点以后甚至更晚才开门,晚上到10点,所以来南疆的朋友们一定提前一天晚上看到有加油的加好油,不然就容易耽误行程。

第七天花销:
独库公路加油:96+103
盐水沟收费站:20
库车经贸宾馆:140

7月24日 第八天 库车——巴伦台

从第八天起,往伊犁的方向走,大家走着看,能多跑点就多跑点。车队中的一辆车在经过收费站的时候看到有绿色通道标志,以为不需要过杆了,跟着前面的大卡车就走了,后来尾车大师兄的车用对讲机叫回来领了卡才走,这也是需要提示的地方,看到收费站一定要停,无论是直接交钱还是领卡。接下来是更重要的一件事,高速公路上不允许停车!!不允许停车!不允许停车!!车队为了等那辆闯卡的车,全体停在应急通道上,结果被巡逻的警察把行驶证驾驶证都收走了,要求到下面一个服务区解决问题。好在车队里有一辆新疆牌照的车,有当地人跟着做沟通,最后好说歹说还递了点东西算是把本子拿回来了,引以为戒啊引以为戒!!耽误了不少时间和精力,最后在巴伦台落脚。
正式进入新疆腹地后,几乎所有的收费站都是直接收费,不需要拿卡

第八天花销:
库车加油:85              库车收费站:20
库尔楚收费站:35          塔什店收费站:4
焉耆收费站:11            27团收费站:3
黄水沟收费站:15          住宿100

7月25日 第九天 巴伦台——巩乃斯

这几天属于好事多磨,开始没有高速了,只能走国道或者省道了。我们路过一段国道路面正在施工,但是没有设置路障,在我们的车超过一辆卡车打算并道回去的时候,还在加速,正好掉到施工的长方形坑里,右侧两个轮胎的轮毂都磕变形了,轮胎马上就瘪了,师傅没敢踩刹车,把住轮才把车停到路边。下车查看后,使用对讲机把头车叫回来,好在还有一辆车的备胎轮毂尺寸一样,才把两个轮胎换上,但备胎的质量不太好,一边走一边有点漏气。这就是我在开头的时候说,一定带好备胎,一定带好的备胎,真的遇到需要换备胎的时候太重要了!!尤其在换上两条备胎后,等于两辆车都没有备胎了,一路开的真是战战兢兢,好在最后到县城的时候能修,算是有惊无险。

第九天花销:
加油:180  住宿+吃饭:250(住宿这家看我们车去修理厂修理,怎么也会在他那住,就开始讲条件加价了。)

7月26日 第十天 巩乃斯——伊宁

自驾游与飞机火车的旅游最大的区别就是路上的风景,在路上看到的沿途最饱眼福,看到好风景就找合适的地方停车下车拍照,总觉得新疆的天特别的高,连呼吸都顺畅了很多,心胸也开阔了许多。到达了伊宁,在伊犁河大桥上看日落,每个风景都是一份人生的见识,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第十天花销:
加油:100                    收费站:16
住宿:138

7月27日 第十一天 伊宁——托里

路过了赛里木湖,没到人山人海的景点,在景区旁的地方停车,看到了羊群,还有两匹散步的小马和几个放羊娃,生活的恬静又悠闲。

我们比较幸运,路过果子沟大桥的时候得知如果晚一天的话,就要封桥进行全桥检修了,全部桥墩都建立在山上,是建筑上的奇迹。

行驶得到了边境,霍尔果斯口岸是连霍高速的终点,与哈萨克斯坦的交界,下午到了阿拉山口口岸。

还要说一下导航的问题,大家都是第一次到新疆,所有的路线都要仰仗地图和导航,这次的导航把我们带入了无人区,一片湿地,有个朋友下去拍照一脚踩进了沼泽,不过因祸得福,让我们遇到了卖枸杞的源头,路边都是枸杞,鲜枸杞也是相当好吃。所以呢,如果导航有问题,就当做多玩了一个景点,大家都不愿意跑冤枉路的,互相理解,出来玩就是玩个开心嘛对吧

第十一天花销:
惠远东收费站:19                 果子沟收费站:35          八家户收费站:15
五台收费站:15                   五台加油:190             托里县住宿:108

7月28日 第十二天 托里——布尔津

喀纳斯湖出发,沿途的风光不断,大伙选了个地方徒步了一会儿,看看女士们的精气神!

达到布尔津后,租了当地的一辆7人商务车,来到了五彩滩。在沿途看到类似的风景,只是不像这么集中,在大自然面前人类太渺小了,全部都是神迹。

第十二天花销:
加油:170              乌图布拉克收费站:20
布尔津收费站:20       布尔津加油站:160

7月29日 第十三天 布尔津——喀纳斯湖——北屯市

来到了重头的喀纳斯湖,门票275一张,进景点后游览喀纳斯湖需要另买船票120。说真的,大家觉得有点失望,新疆沿途全部都是山全部都是水,喀纳斯湖确实很美,但总感觉不那么值得为了这一个景点专门往北边跑了那么远,但人就是这样,没去过的总是好的,得不到的总是好的。

第十三天花销:
喀纳斯存车:10           门票275
船票:120                北屯住宿:160

7月30日 第十四天 北屯——吉木萨尔

为了不走回头路,不再回到乌鲁木齐,我们选择了走国道穿越沙漠,没走常规的高速回乌鲁木齐路线,沙漠的路跑起来有点枯燥,一成不变地景色,没有想象中的全是细沙,国家的治沙工程有成效,沙丘上全是种的低矮植物,骆驼随便就能上公路。

第十四天花销:
北屯加油站:240              克孜哈巴克收费站:35
加油站:30(刚入沙漠怕路上没有加油站补的油)
库尔图收费站:45
帝宝酒店:88(要着重说一下这个酒店,不找大城市住,住在城市的镇或是乡里,这是家刚开业的酒店,酬宾88一间,我们住了个套间带一个麻将桌才88!是88啊!房间那叫一个大啊)

7月31日 第十五天 吉木萨尔——哈密

回到哈密,大家准备囤货点哈密瓜西瓜回家,新疆的水果都特别的甜,西瓜沙瓤的但是一点都不干,水汽特别大,哈密瓜都是脆脆的清口极了。到哈密旁边的鸣沙山玩了玩,当时玩的时候没感觉,正好下午两三点钟日头太厉害了,都拿纱巾把身上遮上了,到酒店以后身上都要爆皮了,连敷了两天面膜才有点好转。

第十五天花销:
三个庄子服务区加油:170              大浪沙收费站49
萨尔乔克收费站:65                   住宿好一家:90

8月1日 第十六天 哈密——金塔县

算是一小段回头路,到金塔后,计划后面从内蒙古天津,所以跑高速到地方以后休整。

高速上经历了三十里风区,终于明白高速上的注意横风标志是什么意思了,车被吹的在路上晃悠,在车里坐着给紧张的啊。转天在阿拉善台新闻上看到说前一天晚上风力达到了11级,好多车被困在了服务区,万幸我们当时保持着60迈的速度走了。在路上路上途径几个小景点,还有县道两排的树很美。

第十六天花销:
加油:170                  烟堆收费站:40
星星峡收费站:35           布隆吉服务区加油:170
酒泉收费站:150            金塔县速8住宿:128

8月2日 第十七天 金塔县——额济纳胡杨林

维吾尔语称胡杨为托克拉克,意为“最美丽的树”。由于它具有惊人的抗干旱、御风沙、耐盐碱的能力,能顽强地生存繁衍于沙漠之中,因而被人们赞誉为“沙漠英雄树”。人们夸赞胡杨巨大的生命力是“三个一千年”,即活着一千年不死,死后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朽。只是季节有点不太对,要是十月中旬就能见到金黄色的胡杨林了。

第十七天花销:
金塔县加油130                  进胡杨林前加油:70
额济纳旗金丰源住宿:88

8月3日 第十八天 额济纳旗——巴彦淖尔

新疆以后喝水喝的少,天天就是羊肉牛肉,气温一直在38度左右,贪凉给妈妈喝了瓶冰糖雪梨,结果一下子扁桃体就起来了,发烧发的照相都不照了,幸亏有带消炎药和止痛药的,晚上妈妈跟老大聊语音,老大一下子就听出来问她声音怎么哑了……受到一万点伤害简直。

第十八天花销:
额济纳旗加油:60                 在沙漠中加油:80
住宿:83

8月4日 第十九天 巴彦淖尔——岢岚

计划从内蒙往山西走,然后从山西走荣乌高速回津,路上在服务区的时候提到酒仙大大的老家就在山西岢岚,大伙一拍即合直接到岢岚作客。

老家人很好客,我们到的时候都已经九点多了,大家都等着不睡,走到村道的时候没有路灯完全靠车灯,心里怪紧张的。吃大锅饭,睡热炕,很有气氛。大家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第十九天花销:
巴彦淖尔加油:180             包头收费站:85
哈德门国道:10                包头收费站:5
黄河大桥收费站:5             响沙湾服务区加油:120
耳字壕收费站:25              东胜西收费站:25
阿大线收费站:15              房塔收费站:10
府谷收费站:55                神舟收费站:30

8月5日 第二十天 岢岚——天津

终于回家啦!看到天津的收费站时候好激动的说!盗了阿里叔叔一张图

第二十天花销:
忻州加油:150                       顺平南:50
石咀收费站:100                     霸州服务区加油:210
冀津收费站:65

第十九天花销:

第十八天花销:
住宿:83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10 14:25

引用 lgyiyi 发表于 2016-08-10 14:25: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