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去12次丽江—《364城记》一次看遍丽江12个月的美景

2016-08-07 21:53 1294/9
  • 出发时间/2015-08-01

说明

这是一篇关于丽江12个月不同风景的游记!
壹月,最南的雪国!
贰月 归家路上的三川坝子!
叁月 待到古城无人时!
肆月 古城夜色正好!
伍月 清溪,给你安静的海!
陆月 只为那一眼日落!
柒月 丽江郊区登高!
捌月 最后的油菜花!
玖月 丽江花开成海!
拾月 带你去看超级月亮!
拾壹月 丽江观景台!
拾贰月 圣诞跨年喝一杯!
一共耗时三年,走遍云南全境,丽江大理泸沽湖香格里拉昆明普者黑罗平西双版纳红河普洱临沧...
丽江,这座已经被有点妖魔化的小城,曾是多少小白旅行的第一站,不管你有没有去过,我想你都可以看看这篇:
《八千里云的南》丽江
丽江拾贰月》
要看遍这些,你需要去丽江12次
因为这一篇,能让你看遍12个月不同的丽江美景,有古城,有郊区,有雪山...有关于丽江的一切!

《364城记》预告

多图高能预警,手机版请点右上角下载观看

没错!
以前那个到处旅行的小曹哥又回来啦!
作为一个(前)旅行(网)自媒体(红)公知,
因为对内容精益求精的精神,和一丝不苟的态度,(在某乎装不下去)
我在蜂窝的游记很少!
现在,我终于(过气了)想明白了!
所以
从今天开始,
我会带你们到处玩玩!
因为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绝对的折腾,绝对的体力活,(重点是费钱)
所以大家要踊跃点赞留言拍砖
当然,你们绝不会白赞的!
这次会更屌!!!中国东南亚欧洲... 全世界都会有!
其实,这是一个系列,
这个系列本来有一个名字:
叫做《带你们这些LOW逼看看这个世界》
后来,前辈们劝我,你怎么能取一个这么LOW的名字,这样多得罪人啊?
于是,我决定把这个系列改名叫做

《364城记》之XXX

怎么样?各位,文艺吗(作死吗)?en,管他的,就叫这个了!

这里会有沿途美景,有旅行攻略,有一路行程,有许多故事,有2B装13,有正常好青年,也有文艺小清新,我所记录的是世界的大好河山,同时也是你我他的各种经历…
如果你把我写的当成攻略从而遭遇各种苦B,我不负责,我只能说有些地方其实我也是瞎掰的。
如果你觉得某张照片特别美去了却发现不是那么回事,我不负责,我只能说或许你去的时天气不好而已。
如果你是专业的对我描述的某些地方嗤之以鼻,我不负责,我只能说你从哪来的到哪去。
如果你觉得某人或者某事让你莞尔一笑或者伤心落泪,我不负责,我只能说这或许只是小说而已。
如果你喜欢上我里面提及的某人,我不负责,我只能说对于我,他们大多数人只是过客而已。
如果你觉得里面某段经历或和你类似,我不负责,我只能说如有雷同,纯属故意。
……
我无心触动和撩拨任何人的神经,只希望看到某一个地方,你可以收拾行囊,给自己一份想走就走的勇气
——我想要达到的目的,仅此而已!(把自己都酸掉了)
这里面的所有照片,均为本人实拍!!!当然,如果你觉得难看,想换成你的,欢迎你@小曹哥,我会记得给你署名的
这里会罗列一些游记内容,当然,还是预告
比如
国内篇
《八千里云的南》丽江大理泸沽湖香格里拉昆明普者黑罗平西双版纳...
川西红叶全景》稻城康定新都桥,丹巴四姑娘山九寨沟...
《北纬30°的两边》地图中线国道318全景《海岸线》从青岛北游到防城港南《呀拉嗦的青藏高原》西藏全境《东北那旮旯》东三省过年《火车隆隆向北京》火车中原北线《西北以北》《新疆新疆
国外
东南亚9国全境64城,曼谷清迈,普吉,亚庇仙本那岘港琅勃拉邦...
混迹在欧洲
.......

目录

壹月,最南的雪国

贰月,归家路上的三川坝子

叁月,待到古城无人时

肆月,古城夜色正好

伍月,给你安静的清溪

陆月,只为那一眼日落

柒月,丽江郊区登高

捌月,最后的油菜花

玖月,丽江花开正好

拾月,带你去看超级月亮

拾壹月,丽江观景台

拾贰月,圣诞跨年喝一杯

正文

壹月,最南的雪国

在滇西北,有一座小城,叫丽江
这里有古城,有最南的雪山。
在一月的某天,如果你去,
会邂逅一场雪,,,
希望你去的那天,也能遇见这座最南的雪国

丽江古城交通信息

丽江古城交通方式:
飞机:丽江三义机场,打车80-100元到古城。机场大巴,20元,终点站蓝天宾馆(离古城大约两公里)步行30分钟或打车10元到古城。
火车:丽江火车站,打车40元到古城,4路公交车可到古城。
汽车:丽江客运站,打车15元,8路车到古城

以下照片拍摄地点:文昌宫(面对大水车右边小路进去,然后右转上坡一直爬到山顶有棵大榕树的地方)这里是最佳的免费观丽江全景的观景台

束河古镇交通方式

束河古镇,比较好去的有两道门。正门和后门,正门从丽江古城坐11路到束河下车,然后左转沿着公路走十分钟可到。6路(较少)在象山市场门口坐,可直接到束河古镇后门,无人看守,开车去有免费停车场。

以下照片拍摄点在束河古镇观景台,沿着九鼎龙潭旁边的路一直往上爬就可以了,十五分钟就到顶,很方便。

清溪水库交通方式

公交3路 4路 16路 都可以到清溪

拍摄于清溪

玉龙雪山交通方式

玉龙雪山,这里我们主要指去玉龙雪山丽江古城之间的路上,丽江最美的风景有很多都在这里。但是最好是自驾或者骑车去感受下这一带的风景,下面给大家贴一个地图,这一圈大概有60公里,建议自驾游或者骑车的朋友去绕一圈,不管什么季节去,都不会让你失望的。至于雪山景区这里不涉及,进不进去大家自己衡量!顺便说一句,如果你看到丽江的6路公交车,恰好你又有时间,相信我!直接坐上去,保证不会让你失望的!在你觉得美得地方下车,然后原地等着下一班就好了,在城外招手就停!

贰月 归家路上的三川坝子

冬天的丽江古城,湛蓝...

三川交通方式

丽江四川的路上,到攀枝花,或者可以绕道去泸沽湖,会经过丽江永胜县,这里有个鱼米之乡。三川镇。真是上帝赐予的一片美好。在一片山峦的包围中,有一片很大的平地,当地人叫做三川坝子。从丽江过去大概3个半小时。丽江客运站有班车直达三川,或者乘坐到永胜的班车到三川下车就可以了,山上公路边一路都有观景台。当地有农家乐可以住宿,80-100元一晚,很方便,稻田鱼和三川的香米不要错过。(附图)

叁月 待到古城无人时

阳春三月,万物苏醒,丽江也不例外,这时候是丽江旅行的淡季,游人不多,可以好好在古城享受阳光和慢生活。四处游走或者呆在客栈发呆,觉得真是美好极了。可以起个大早,去拍一拍早上无人的丽江,漫步在无人的街巷,你会觉得整个古城都是你一个人的...在客栈的院子里躺着,喝杯咖啡,也可以去享受丽江的美食,洋芋鸡,三文鱼...

四方街上山路上的老阿婆,你还好吗?如果你看见她,买一个她窗台上的小饰品吧。难得,坚守着没有租出去的铺子

美味的三文鱼。

腊排骨

洋芋鸡

想吃的问我地址啊

肆月 古城夜色正好

四月,去丽江看看古城的夜景吧,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丽江金茂 J LIFE

伍月 清溪,给你安静的海

清溪是一个村子,正在开发中,然后有一个水库,是丽江的饮用水源头,因为可以无遮挡看见玉龙雪山而闻名,在大研古城的北边,沿着古城北门(黑龙潭门口那条路一直往前大概两三公里就是了,当地常去,旅行团不去,一般的游客也很少去,去清溪的,听说多多少少都有点不正常,有些人背个大包,是去游泳的,有人扛着皮筏子,是去钓鱼的,有些推着单车,是去照相的,有些人牵着大狗,是去看美女的,有些手上拿着本书,是去演美女的…有失恋的人也常去,什么也不干,就坐在那里发呆。”在丽江常住的客人可以去租房,每天开窗就可以看见玉龙雪山。也有临湖的青旅,不住去一楼临湖喝一杯咖啡也很不错,地图搜白房子就好了。如果想看见雪山倒影在湖里的样子,一定要在早上8点左右到达这里,这时候没有起风,湖面平静得像一面镜子
公交3路 4路 16路 都可以到清溪 。(附图)

拉市海

陆月 只为那一眼日落

一直对日出日落有一种近乎偏执的喜爱,没事的时候和我一样,去丽江等待日落吧。

柒月 丽江郊区登高

七月的暑假,丽江进入旺季,这时候可以避开人多的古城,去郊区爬爬山吧。推荐地:石鼓长江第一湾。在丽客隆门口有去石鼓的面包车,20元一人,坐满就走。到了之后可以逛一逛石鼓镇。然后沿着一条小路去半山的观景台(附地图)
象山,这里可以看见整个丽江的全貌。如果买了古城维护费可以从黑龙潭公园内爬上去。当然也可以从清溪村口有一条路上去(附地图)

观景台在进镇口的左边,有一条小路上山(20分钟)

A线在黑龙潭里面上去,需购票。B线从清溪村路口公路绕到背后上山,免费

捌月 最后的油菜花

油菜花交通方式

当你看过二月的罗平,三月的婺源,7月的门源油菜花之后,可曾想到,在夏天的丽江,还盛开着最后一片油菜花。壮美程度和各地著名的油菜花不相上下。
丽江的油菜花有两个地方:
太安:每到8月,这里开满了满山遍野的油菜花和洋芋花。自驾车的朋友可以导航太安乡,四十分钟可到达,中途会路过拉市海,可以顺便游玩。(附图)
玉龙村:在玉龙雪山脚下,也有一大片金黄的油菜花,油菜花映衬着雪山。公交6路玉龙村可到达。或者骑车沿着白沙村一直往前十多分钟就可到达。

玖月 丽江花开成海

拍摄地点:云大旅游学院对面的小街进去,在小区里面。

格桑花交通方式

格桑花基本分布在去玉龙雪山的路上。附图,去郊区走走吧,说不定你也可以邂逅一大片格桑花。尽情的跳进去拍美照吧。

拾月 带你去看超级月亮

云大旅游学院交通方式

在古城打车30元或者乘坐11路到终点站可到云大旅游学院。金秋十月,漫步其中,湖水倒影雪山,街道一片金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如果十五那天,带上你的相机,去古城拍一拍超级月亮吧!
超级月亮拍摄方法可留言问我哈

月又渐低下枝头,更阑,原是已近仲秋...

拾壹月 丽江观景台

丽江观景台:
1,狮子山,最佳观景台,但是有门票,沿着四方街门口那条路一直上山就可以了。
2,文昌宫,面对大水车右边小路进去,然后右转上坡一直爬到山顶有棵大榕树的地                            方,免费。
3,新城观景台,沿着四方街门口那条路一直上山走到尽头就可以了,免费
4,山上的客栈,推荐:桃花岛客栈,全程无遮挡,不用住宿(有下午茶团购,超值)

拾贰月 圣诞跨年喝一杯

丽江酒吧攻略

这时候来丽江,一定要去酒吧体验一下丽江的夜生活啊。丽江的酒吧大致分为三个街区。丽江有一条人字形的主路,分别是四方街区,五一街区,七一街区。
四方街:这里主要是丽江游客聚集地,人气旺,以慢摇吧为主,比如桃花岛,2046,樱花屋等等,喜欢热闹的人可以去体验一下。记得防酒托啊当然背后的半山上也夹杂着很多歌手驻场的音乐酒吧。
五一街区:这里分布着丽江一批主要的老牌火塘或者以民谣音乐为主的酒吧,比如38号,大冰小屋,日光倾城等等,大家可以寻着音乐的脚步去一家自己喜欢的酒吧坐坐。
七一街区:这里的酒吧比较分散,生意也有好有差,很容易有团购一百多一打的啤酒。自己随便看见喜欢的搜一下就好了。
总之,丽江的酒吧,不管你喜欢哪种方式,都值得你进去坐坐。

完!

《八千里云的南》泸沽湖链接

《364城记》泸沽湖

哇!头一次见这么全的!留用留用!!!

2016-08-08 11:38

最后泸沽湖没写完吗?等更新!

2016-08-08 11:40

太全面,期待楼主更新

2016-08-10 10:02

期待更新。楼主加油!

2016-08-18 18:55

九月过去会不会天气不好啊,冷不冷哦

2016-09-01 12:12

引用 我家的咸蛋超人 发表于 2016-09-01 12:12:41 的回复:

回复我家的咸蛋超人:早晚和下雨穿两件,九月一半的时间可能阴天,看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