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甘肃、青海7日自由行

羲小弎 (太原) LV.4
2016-08-07 22:05 462/6

在这一趟大西北的自由行当中,我们感受到了大西北的魅力——壮美的山河、辽阔的草原、悠久的历史文化、西北人的热情以及令人怀念的美食。我从南京出发,考虑到火车票的问题,决定在洛阳转车,因此,我的第一站是洛阳;在洛阳停留了一天后,经兰州嘉峪关与小伙伴们汇合,在嘉峪关关城留下了 我们的足迹,这是我的第二站;接着,我们来到了张掖,开启了第三站的行程。在包车师傅的帮助下,我们在丹霞地质公园观看了日落;第四站是祁连,我们领略了祁连山的雄伟、草原的辽阔;第五站是黑马河,在黑马河我们一起观看了日出;最后一站是二郎剑景区,这是我的个人行,在这里,静静地看着青海湖,看着它的美丽,看着它的静谧。下面给大家逐一分享咯

Day 1.释源白马寺

洛阳,历史古城,有深厚的历史感。
     在这一日,我选择了白马寺作为旅行的第一站,这是佛教的源,也是我们中华文化的源头之一。
     白马寺中不仅有中国佛教,也有缅甸泰国印度的佛教建筑。大概两个多小时吧,就可以游览完白马寺。随后呢,我去了丽景门和老街以及洛浦公园。
     关于美食呢,有河南特色胡辣汤,水煎包,还有那个糊涂面、小酥肉。老洛阳面馆感觉一般,胡辣汤还是不错的,人要是多一点的话可以尝试一下水席。

Day 2. On the way

这一天哦,一直在路上,傍晚才到了嘉峪关。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火车晚个一两个小时都是正常的。住宿百时快捷酒店,这个我还是蛮推荐的。

Day 3.天下第一雄关

嘉峪关,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关城是最容易到达的地方。站在嘉峪关上眺望,可以看到关外的广袤与荒凉;由关外往里看,嘉峪关的雄就可以感受到了,至于是不是天下第一雄,那等我看完所有的关口再评价吧~~
     这里饮食不是很贵,可以吃一些羊肉哦。
     住的地方尽量选在空调房,晚上有点热呢。
     最后一条,备好水,防好晒~

Day 4.丹霞观止

考虑到行程安排,我们没有去第一墩和悬壁长城,转而乘车去张掖。在包车师傅的帮助下,我们得以在七彩丹霞地质公园欣赏到美丽的日落。

Day 5.上天的恩赐

从这一天,我们就跟着包车师傅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包车旅游,由张掖——祁连——黑马河——西宁。在去祁连的路上,我们途径马蹄寺、扁都口、卓尔山还有大草原哦。在马蹄寺,我们看到藏传佛教和汉传佛教,通过建筑,感受到了其中的文化。在扁都口,我们畅游在油菜花海和青稞中,并且还品尝了青稞版的搓鱼儿。卓尔山的景色壮美,美得让人陶醉,我们还有幸欣赏到了卓尔山额日落,让人回味无穷。
    晚上,我们吃了烤串和羊排,这里的羊肉木有膻味,蛮好的。

Day 6.遗落在人间的天堂

包车行程进入了第二天。在这一天我们途径了默勒草原、大通河,还去了美丽的茶卡盐湖。

Day 7.青海湖,完美的落幕

美丽的日出,也不枉我们早起。在二郎剑的一段骑行,让自己充分融进这大自然当中。水天相接的青海湖,让人回味无穷。

PS:归途小记

西宁,不可不去的是西门的水井巷和中心广场,水井巷里有很多很多好吃的,中心广场晚上那边也很热闹,住宿选在附近就好了。
兰州,那当然是要去看看黄河啦。上白塔山公园顶端可以看到全景,很美的。吃饭的话可以去大众巷、张掖路那边。推荐一家面食-老兰州手工臊子面,我觉得不错,好吃不贵。九块钱的臊子面加上六块钱的卤肉,一顿午饭吃得饱饱的。

就到这里吧,期待下一次的旅行。小伙伴们,下次再一起哦

不错不错!~

2016-08-08 11:53

写的不好,有想去的可以交流😊

2016-08-08 14:19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08 15:26

引用 empress523 发表于 2016-08-08 15:26:21 的回复:

回复empress523:你想了解些什么,直接留言就好了哦

2016-08-08 15:42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8-08 16:56

引用 bowbow 发表于 2016-08-08 16:56:23 的回复:

回复bowbow:防晒,紫外线太强!然后就是备好充足的水源。另外就是备上适当的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