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婆的马来西亚蜜月行

冰河 (九龙坡) LV.5
2016-08-07 22:08 234/2
  • 出发时间/2016-07-25

我和老婆2016年6月11号结婚举办婚礼,老婆说蜜月的行程由我安排,这对什么事情都老婆做主的情况下有的意外,哈哈。接下来就是长达两个月的策划了。蜜月行程,不想太累,还又要玩的开心,确实有点头疼。由于本人一直梦想着可以去卡帕莱去度假,所以最终把蜜月地点选择在了马来西亚
      确定了地点,首先就是预定卡帕莱的水屋了,由于卡帕莱的水屋是接受全球预定的,所以查询了很多时间都没有空房间,最后没办法,在淘宝找到了潜客网,通过他们查询到了7月27号和8月2号有空房间,最后选择了7月27号的三天两晚浮潜套餐,单人价格是2880。预定成功后,对方会发一份预订确认单,然后补充航班信息和护照信息。
    预定成功了,接下来就是机票了。网上一查,重庆有直飞吉隆坡的航班,心里小开心一下,不用去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去转机方便不少。经过几天考虑最终选择了重庆-吉隆坡-斗湖-亚庇-吉隆坡-重庆的行程。两个人全全程机票5600多(含税)。顺便也研究了一下亚航-全球最佳廉价航空公司。机票只是机票,不含餐饮和行李托运。手机预订也方便,还可以手机值机。
       机票预订成功后就开始准备护照和装备这些了,护照是成都送签,费用两百一个人,就是用的时间太久,半个月才签下来。后来查了很多,也咨询了很多人,广州送签要快些,基本一个星期就可以搞定了。购买装备:潜水镜、呼吸管、潜水服、防晒霜、水下相机,擦头转换器。全部淘宝搞定,哈哈~

接下来就是一个多月的等待。终于我们2016年7月25号晚上出发了,本来是26号凌晨零点10分起飞的,结果由于前一个航班飞往普吉的延误了,导致我们等到1点半才出发。漫长的等待总是让人心烦。
         DAY1:亚航AK193 重庆-吉隆坡
        经过长达4个半小时的飞行才到吉隆坡,航班是凌晨5点落地,下了飞机在通道里就看到很多人在办手机卡,老婆急匆匆的就跑过去,办了两张HOTLINK的当地卡,后来几天的使用证明,HOTLINK信号确实好,除了在亚庇的一个海岛没信号,其他所到之处都有信号,而且还不错。唯一想不通的就是这张卡不知道为什么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和发短信,猜想是没有开通这些功能。然后就是出境,跟着大部队走了很久,到了出境点发现一大清早人很多,排了很久的队才出关。出来拿了行李就看到有MAYBANK ,黄色的很显眼,跑过去取了马币,奇怪的是取出来的全部都是50的,还在想马币最大面值是不是就是50哦。当时查了一下,汇率是1.6,。后来在其他地方试了很多银行都不能取现,只有黄色的MAYBANK能取,这个也提醒大家。
    一看时间还早,才六点过,就直接在KILA2机场里面把早饭解决了,烧包先生加鸡粥,哈哈。味道还不错,主要是老婆喜欢吃这些点心一类的,所以很开心。

紧接着就去了酒店,结果酒店必须14点以后才能入住,所以就只好先把行李存在酒店,出门去寻找租车行了。在机场一楼,很多租车行都设有柜台,一排十多个,找到后就办手续,手续还是很简单,然后直接提车出发哈哈。由于马来西亚是右舵车,刚开始还有点不习惯,不过上路后发现,机场高速基本上没有几个车,而且没有看到有超速拍照的摄像头这些,所以就刹不住以100KM/h的速度直杀吉隆坡塔。

吉隆坡塔到了就直接上塔,就是票价有点高,要到最高点的需要100MB一个人,不过个人觉得还是值得的,上面可以看到双峰塔,还专门安装了两个临空的玻璃屋,叫SKY BOX,专门给游客拍照用的,站在上面下面是空的,感觉头会晕。从塔上下来已经到了中午,然后就驱车前往双子塔去吃饭,双子塔楼下有个大商场,里面吃的很多,品尝的马来特色的椰浆饭和沙嗲肉串,味道怪怪的。由于是白天没有看到美丽的夜景,倒是老婆在楼下的阳光商场逛嗨了。直说鞋子便宜。下午就是茨厂街了,逛了一个下午,一路吃吃喝喝就该回酒店了。和谐酒店唯一的好处就是离机场近,房间很小,而且一天340RMB,相对来说有点小贵。不过酒店大厅里有亚航的自助值机台,很方便。

DAY2; 一大早赶7点的飞机,10点50才到斗湖,到了斗湖就可以享受五星级的待遇了,度假村有专人接机,然后经2个小时的大巴,在经一个小时的快艇,经过陆海空三种交通工具才能最终达到卡帕莱。到了目的地已经是下午三点了,不过确实值得,到达之后看着坐落在水上的度假屋,浑身的疲惫也随之而去了。吃完午饭就是先熟悉一下这里的地形了,下午随便逛逛,这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DAY3;今天预定了深潜体验,一大早起来就直奔深潜地点,经过教练简单的一些教导后就直接下水,从来没潜水过得我还是很紧张,不过在试了两次以后就没问题了,老婆开始不适应晚了一点,总体来说还是很顺利,水下的景色也很不错,就是没看到特别漂亮的鱼。 下午就是陪老婆各种凹造型了,卡帕拉虽然不大,但是适合拍照的地方还挺多的。

DAY4:在卡帕来的最后一个上午,我自己玩了一会浮潜,水质确实比较好,比后面再亚庇取得沙比岛不知道好多少倍。然后就是陪老婆各种凹造型,大家懂得。哈哈
下午1:30坐船离开,快到的时候海上狂风暴雨,老婆还担心她会成为下一个PAI,哈哈!
斗湖机场飞一个小时达到我们本次旅行的第三个目的地-亚庇。因为在蚂蜂窝预定了美人鱼岛一日游,所以送了1元接机服务,接机的欧阳很准时,一路上都在给我们介绍沙巴的景点、文化等等,后来去KAWA还碰到他,帅哥一枚,女朋友数目不定,哈哈!’这次我们住的是市区香格里拉酒店,因为亚庇市区不大,所以去哪里都不远,不过还是里加雅街还是远了一点,因为所有好吃的都在加雅街上。晚上慕名去了大咖来海鲜城,确实好吃,新鲜而且价格不贵,两个人一顿下来又是虾又是蟹的160马币

DAY5:下了一天的雨,哪里也没玩成。陪老婆逛了一天的街,把曙光广场都逛焦了,里面的东西相对国内还是比较便宜,中午尝了尝海南鸡饭,鸡肉很嫩。然后中国街也逛完了,把几家有名的茶餐厅也踩点完毕,不过最幸福的就是找到了桥底榴莲一条街,一个人整了一个猫山王,好满足。

DAY6:本来在蚂蜂窝预定了今天的美人鱼岛和KAWA红树林,结果都到了出海口,结果船家说海上风浪大今天不能出海。郁闷,我们可以坐了两个小时的船来的,现在又要坐两个小时的船回去。哎~~一上午就浪费在坐车上了。下午在酒店打了个优步去了水上清真寺,外观雄伟壮观,内部就不建议进去看了。餐馆王继续优步去了丹绒亚路海滩,这个海滩很多垃圾,居然还是有名的世界第二落日观看点,结果到了海滩不到半个小时就倾盆大雨。落日看不成了,就又变成了吃吃喝喝。哈哈~

DAY7:上午计划去马努干岛,结果老婆起来的晚,去了JESSELTON POINT码头,除了沙比岛的票,其余的全部卖光了。好恐怖!没办法,沙比岛也只有去了,去了之后大失所望,一时人多,而是水也不怎么样。在水里带了不到半个小时就上来了,然后联系船家玩了一趟水上飞翼,由于风大没玩到水上降落伞,好遗憾!
           下午跟着沙巴海洋旅行社去了KAWA红树林,很幸运,我们四个人一个小车,路上节省了不少时间,可惜没看到长鼻猴,倒是早上在沙比岛看到一只。然后就是同样的地方参观萤火虫,真的很多,不过比我现象的一大片到处飞还是有点差距。
        晚上回去还去看了一场电影,哈哈~好像国内还没有上映《STAR TREAK :BEYOND》,因为不是周末影院里面的人很少,而且空调开得很足,坐里面好冷。

DAY8:因为今天下午要飞回基隆坡了,所以上午都没安排,睡醒了就陪老婆去逛街,又是买鞋子
          然后回酒店拿行李,继续优步去机场,优步在亚庇还是真的很好用。
           做了三个半小时的飞机到达基隆坡,这次没有租车,选择了KILA EXPESS,网上攻略里面都说是35马币,结果已经涨价了,是55马币一个人。不过确实很快,35分钟就到了KL SENTRE。准备打车去酒店,根据攻略去买出租车票,没搞懂在马来打车从来不打表,要么就是买票,要么就是上车的时候先问好价格,基本起步价15马币。到了酒店发现离吉隆坡塔好近,夜晚蓝色的灯光开了显得非常漂亮。太平洋丽晶套房酒店环境还不错,唯一不足的就是一进屋有一股味道,可能是时间久了的原因,碰到一个老外聊了几句,他说他15年前来吉隆坡的时候这个酒店已经在了。
              酒店安顿好,就去阿罗街著名的黄亚华,除了烤鸡翅一般外,其他的还是很不错的。吃完就顺便再双子塔逛逛,拍拍夜景,夜景确实值得一拍。

DAY9:今天的安排是云顶高原,由于起的比较晚了,去了KL SENTEL 已经是12点过了,去云顶最早的票都是14:30了,旁边有个托儿一直叫我坐他的车去,还好没去,因为买票都是双程一起买的,后来回来的时候是买不到票的。在KL SENTEL吃了午饭逛了逛,发现这个地方除了是交通转换中心外也是一个商场。
14:30准时出发,坐车还是有点远要一个小时,然后就是缆车了,这个缆车据说是亚洲最长的,要15分钟。上山的时候没什么感觉特别的,下山的时候因为起雾了,所以到处一大片白茫茫的,好壮观。说说云顶,去之前想着怎么也可以玩一下午,结果上去逛了一个小时就没什么好逛的了,喜欢赌博的人可以去试试手气,里面有个赌场,是合法的,进去逛了一圈全部都是中国人。

DAY10:昨天在淘宝预定了马六甲包车一日游,因为比较远包车方便一些。说道马六甲,记忆力最深的就是郑和下西洋,去了之后还是失望,马六甲很小,可以逛的地方也就那么几个,荷兰红屋、鸡汤街、粉红清真寺,鸡汤写的榴莲泡芙不错,吃一整个进嘴里,会爆浆,很爽。路上一个昆虫博物馆还不错,里面蝴蝶很多,乌龟也很多,可以看看。路途遥远,要坐两个小时的车,回来都一身疲敝。就去阿罗街做了一个脚底按摩,比较便宜,30马币。

DAY11:这次行程的最好一天,早上睡了一个懒觉起来,老婆搜索到了大商场,继续SHOPPING。又是鞋子。逛到下午三点多,经KL SENTEL 坐KILA EXPESS 到达机场。值机过程还是比较快,就是到登机口好远,走了差不多有20分钟了。最终AK192吉隆坡-重庆,到达重庆已经是深夜11:30了。
      最后以一张我认为最好的合照作为结尾吧,这次出行虽然时间长,不过还好是自由行,所以不是特别累。回来后得好好工作了,为了明年的下一次出行。下一次出行的目的地已经在考察中。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08 21:56

引用 tang_andrew 发表于 2016-08-08 21:56:02 的回复:

回复tang_andrew:哈哈,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