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五夜济州岛自由行——在逛吃逛吃中看世界

2016-08-07 22:12 485/6
  • 出发时间/2016-07-29

行程安排

出发时间:2016.07.29;   出行天数:6天 ;   人数:闺蜜两人;  花费:7000RMB/人
每年都想着要出去走走看看。本想去首尔看看的,但想着还要办签证,好麻烦(懒癌末期,没办法。。。)。突然发现济州岛是个不错的选择。从上海出发也就1.5到2小时的飞机,还免签。于是就愉快地叫上闺蜜出发咯~~
具体行程:
Day1:半天+晚上:
到达济州岛,入住酒店,周边逛街、熟悉环境,乘黄金巴士游览济州北部(线路很长有30多个站,涵盖了济州岛北部大部分的景点,可以选几个玩,车上导游会中文哦,可以直接告诉她你想去的那一站,会提醒你的哦)

Day2:济州东部拼车一日游:
城邑民俗村——牛岛——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

Day3:济州岛南部一日游:

Day4:在携程上订了自由行项目,因而送了一日游:济州山君不离——人参公卖局——韩国文化体验(泡菜博物馆+韩服体验)——乱打秀

Day5:神奇之路——汉拿山高地——西归浦每日偶来市场自理午餐——正房瀑布+鸟岛(新缘桥)——独立岩一日游

Day6:回家

出行前的准备

1、因为比较偷懒,就在直接在携程上订了机票+酒店的自由行项目。“机+酒”其实也是可以选择飞机和酒店的,只是需要稍微加钱。但这样可以省去一个个航班比较的时间。备选的酒店也可以在booking之类的酒店预订网站看看评价,然后选择自己可承受范围内的评价高的酒店就好了。还是比较方便的。
虽然本人的英语还不错,但是韩语可就一点不懂了。所以我都订了拼车一日游项目或是包车游。事实证明这是完全正确的选择。
济州岛去各大景点的公共交通虽然是很发达,但架不住还是只有60万人口的小城市(就人口而言),而面积却很大,所以公交都是以小时为单位出现的。如果错过了一班或者因为听不懂报站下错站了,可要等1小时啊!宝贵的时间可不想用在在骄阳下等车上啊!所以真心建议可以订拼车或是包车游。
拼车游其实也人不多,我们最多也就一共8个女生,司机兼导游还会说中文,还可以帮你和当地人沟通,各种方便啊。订好行程,然后提前在国内打好确认单,司机都会在前一天短信或是微信联系你,确认出发时间和地点。省去了乘公交等车的麻烦,非常省心呢。包车就更是方便了,想去哪儿就去哪儿,so easy,当然价格对于两人出游就略贵,如果是4人出游,那真是太完美了。
2、韩国的手机卡好像和国内的不一样,建议开通国际漫游。其实一般情况也用不上。但是订一日游或者包车游导游可能会和你联系。(这样的情况也不多,都会直接来加你微信的
3、出门在外没有网络,那真是太痛苦了。所以一定要租一个WiFi设备。我租的是环球漫游(也是在携程上租的),在机场出发区拿,在到达区归还,非常方便。WiFi其实主要是在外面玩的时候用得到。酒店一般都有免费WiFi的。
4、手机APP:毕竟是自由行嘛,还是会需要知道地理位置和一些简单韩语的。我主要用的是韩巢韩国中文地图、Google map、翻译官完全版、大众点评(百度地图在国外还是有点弱啊;大众点评就很好用,找吃的基本没有踩雷的
5、转换插头:最好提前准备一个。不过多数酒店可以租用的,交押金就行。千万记得最好带上一个拖线板,酒店的插座真的很少,带一个拖线板就方便多啦~

Day 1

飞机上,空姐会给三张表格,需要依次填好(其实入境时候根本没人看,但还是提前填好比较安心)
飞机大概10点多抵达了济州机场。(机场还有可爱的巡逻犬,偷拍的,好可爱)GATE5附近拿了中韩地图。一定记得拿哦。一面介绍美食,一面介绍景点,可以看济州岛概况。可以问工作人员要详细版的中文地图哦,这个他们藏在里面要主动问才给的哦。
订的自由行项目有接机服务。其实酒店离机场也不远,大约15分钟的路程,但是有接机服务还是方便很多哈。订的酒店是Hotel Leo,在新济州市。这家酒店中国游客不多,多数是韩国本土游客,房间蛮大的,也很干净,前台服务人员很有礼貌。关键是地理位置超赞。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乐天免税店的大楼,离新罗免税店也就10分钟步行路程。离莲洞商圈、神话路什么的都超近,好吃好玩好买,简直完美啊~~~

机场的巡逻犬萌萌哒

酒店门口的守护神石头老公公。左手在上是武官,右手在上是文官。一般都会在门口放一对,祈求好运。

酒店入住的时间要下午2点,所以就寄存了行李,先去填饱肚子啦。搜了一下,找到这家济源参鸡汤就在酒店附近,立马出发~~

店里免费提供的泡菜、萝卜之类,可以添加。有两种参鸡汤,加鲍鱼和不加的。味道很不错,份量很足。因为是传统的店家,是坐在地上吃饭,坐久了腿麻。。。
吃完饭,回到酒店完成check in。分到的房间是F404,有种404 not found的错觉,这是住在异次元了么,anyway,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出去玩咯~~~
下午的行程我们选择的是乘坐黄金巴士。这个也是在网上提前订好的。把确认单打印出来,直接按照时间表在任意一站等车上去,给导游看就行。她会收掉你的确认单,给你车票,凭着车票就可以任意乘黄金大巴啦。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们只去了民俗博物馆和东门传统市场两站。建议大家可以从早上开始玩,这样可以玩到很多景点的。

济州岛传统婚礼

逛逛传统市场,感受当地生活

在市场里偶遇一只淡定的猫咪。无论是游客拍照,还是狗狗对着她狂吠,都是一副处乱不惊的姿态。

这个糕点就是在上面这家传统糕点店里买的。当地人买的很多,我们也就凑凑热闹啦。店主大妈不会中文,还特地找了旁边会说中文的人过来给我们解释吃法,还叮嘱我们要尽快吃,否则会不新鲜。感受到商家满满的诚意和善意呀。

无意中发现的这家running man来过的店!人气果然很旺呢。在这里买了智孝同款鱼糕(类似关东煮)、天妇罗(韩式油炸点心紫菜里包着粉丝、青椒里包着鸡蛋)和血肠(这算是韩国的黑暗料理了吧,闺蜜不敢多尝试,但我觉得还挺好的啊

济州岛特产橘子汁,配上当地的守护神石头老公公,很有特色,味道也不错。

Day 2

第二天是拼车游:城邑民俗村——牛岛——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
早上8:30,司机就准时到酒店大堂等我们上车。在接到其他拼车小伙伴之后就开始这一天的行程啦。

摸石头老公公不同的部位,可以获得不同的保佑。摸眼睛是保佑生龙凤胎,摸耳朵是生女儿,摸鼻子是生儿子,摸肩膀是祈求财富,摸肚子是祈求健康。只能摸一样哦,贪心就不灵验啦

在城邑民俗村之后,就是今天的重要景点——牛岛啦~~~
牛岛的景色真的是超赞。当然也是超晒。。。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啊。
外国游客买船票需要出示护照,一人5500韩币(来回票)。登岛了之后可以选择租自行车(但是真心不建议,夏天好晒,而且都是上下坡的,看上去就很累人)。要租摩托车之类的需要有国际护照。没有的话,其实最方便的还是环岛巴士(5000韩币/人,可以去4-5个景点,看不同的巴士公司)。建议选择红色巴士,有5个点,车比较多,不用等很长时间。环岛巴士也有不足,就是司机的解说词都是韩语,坐在车上感觉就像听催眠曲一般,好想睡觉。。。

在牛岛上特别去吃了,司机推荐的花生冰淇淋和海鲜面。真是美味啊~~~
花生冰淇淋(4000韩币)在环岛巴士的第二站黑沙滩那里,还有橘子冰淇淋(4500韩币)可以试试。海鲜面(12000韩币)在最后一站白沙滩附近。也有韩国特色的炸酱面(8000韩币),闺蜜选的炸酱面,味道是甜甜的,也很不错呢。
如果时间充裕呢,可以在牛岛上多玩一会儿,去一天也是可以的,悠闲的逛逛,或者去海里游泳,应该也很不错。

牛岛之后去了城山日出峰。无奈实在太热了,只在门口远观一下,就赶快躲入了甜品店避暑。但也因此无意遇到了一家不错的甜甜圈店呢。 喝杯凉凉的饮品,来个甜甜圈做下午茶,悠哉悠哉的,这才是度假旅行的正确打开方式呀~~~

甜甜圈组成的济州岛地图,好想咬一口啊

下午茶后,继续出发,去了涉地可支。据说是拍某部韩剧的地点。不过对韩剧不是很感兴趣,就随意去看看感受下咯。海景真是无敌啊~~~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晚上当然要好好吃一顿。来到韩国总不能错过炸鸡吧 本想去李敏镐代言的校村炸鸡。无奈离酒店不近,所以就按着大众点评去了附近一家BBQ炸鸡。一上楼就看到苏志燮的人形牌,原来每家店都有韩星代言啊
店里倒没什么游客,还遇到一群韩国兵哥哥在吃饭。不好意思偷拍照片。。。炸鸡不需要每人点一份哦。一份就是一只鸡了。我和闺蜜两人点了双拼,一半芝士蜂蜜,一半蒜香。非常好吃,就是份量太大,没能吃完,只好打包回酒店了。

Day 3

第三天选择了包车游,也是在携程上提前订的。本来要去药泉寺,但是司机说可以按照我们的要求改路线,于是就变成了自己设计的这个路线:hello Kitty博物馆——柱状节理带——Teddy bear博物馆——天帝渊瀑布——绿茶博物馆。满满少女心的一天

hello Kitty博物馆
门票:2500韩币/人
博物馆有三层,第一层有纪念品商店(这个建议最后离开前逛一下,正好是连着出口的);第二层有hello Kitty咖啡馆,各种造型的可爱蛋糕,真是让人移不开步;第三层有屋顶花园,可以在那里和hello Kitty博物馆的标志合影。之前《我们相爱吧》第一季里任重和林心如就曾经到这来拍过一集。(可惜电视里都是骗人的,林心如都嫁给老干部了。。。额,好像扯远了。。。)
回到正题,第一层一进门就是一个三层高的hello Kitty塔。到处都是可以合影的点。相机、自拍杆准备好哦!

hello Kitty城堡,上面是身着各个国家传统服饰的hello Kitty

hello Kitty 化身到各种电影海报中。这是模仿的赫本在《蒂芙尼的早餐》和《罗马假日》里的经典造型。

特别喜欢里面的一些小细节,比如这是厕所门口的隔断,也做得很精致可爱。

楼梯旁的彩色玻璃也是粉色和淡蓝色,透过阳光照在楼梯上,非常柔和好看!

在博物馆二楼里有hello Kitty的免费纹身贴哦!可以去贴个玩玩,用水洗就可以洗掉的。(没想到人生的第一个纹身竟是这样的画风

纪念品商店的东西还是有点小贵的,很多都是made in China,还是在国内买买吧。
接下来出发去柱状节理带。天气好热,拍完照就赶快撤了。后来发现,其实济州岛周围的海岛边好像都有,只是这一段海域比较明显,不用特地看的。

很快就到了中午时间。我们和包车的司机说想去吃黑猪肉烤肉。结果司机就带我们去了一家当地人去的黑猪肉餐厅。据说韩版的《爸爸去哪儿了》就在这家店拍的呢。果然都是当地人,没有见到任何游客。但是又是盘腿吃饭,好辛苦啊~

吃烤肉配的小菜是可以吃完再添加的。但看周围的韩国人都不会添很多,特别注意不浪费粮食。泡菜原来也是可以烤着吃的呢!烤过的泡菜配猪肉更香哦
司机说好的五花肉是真可以数出五层来的。并且一定会把皮留着,这样才可以看出是不是真的黑猪肉。白猪肉的皮上不会有黑色的猪毛。这个也是可以用来鉴别黑猪肉是否正宗的技巧哦!

吃完烤肉,来个冰淇淋缓解一下。这是济州岛唯一一家卖带鱼做的冰淇淋的店哦!上面的冰淇淋是橘子味的。下面的华夫饼里真的可以吃到带鱼肉诶!!!两者结合竟然一点不腻,很有特色呢!

补充完营养之后就出发去Teddy bear博物馆。
门票是订携程的自由行送的,所以也安排进了行程里。

Teddy bear博物馆比起hello Kitty那里就挤了很多。兑换完门票,会发给你一个手环作为门票,然后就可以进去参观啦。各种熊,每个都想拍下来。但有的熊我觉得有点像狮子,不过都很可爱啦。纪念品商店里的熊都好贵。闺蜜买了一个要近300人民币!我就还是看看吧。。。

接下来去了天帝渊瀑布
瀑布其实不大,但是站在瀑布前还凉快。就像是一个巨大的天然喷雾,在骄阳下吹吹好舒服

济州岛的天气据说是这几十年来最热的一年。本来来避暑的,结果还是好热
不过避开中午的太阳直射,还是很凉快的。不过防嗮措施还是要做好哦!

为了避太阳,我们朝绿茶博物馆进发!

绿茶博物馆的旁边有Innisfree在济州岛的研发基地,可以在那里做手工皂的。可惜时间不够了,没有做成。本次旅行的一大遗憾啊  不过还好喝到了好喝的抹茶冰沙和抹茶拿铁,安慰了一下自己。如果对做手工皂有兴趣,记得要留足时间哦!别安排在行程的最后一站啊~~~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实在没力气出门觅食了,于是就在便利店里买了韩国小吃解决晚饭。济州岛比较常见的7-11, C&U和Guest25.后两家是韩国本土的,感觉东西更加多一些呢。

济州岛满大街都是咖啡馆和巴黎贝甜。想想韩国也不产咖啡豆,没想到咖啡馆这么盛行呢。终于在韩国喝到本土的香蕉牛奶。图中的蓝色light版式香蕉牛奶的低脂版,味道一样,但是不容易长胖哦。推荐大家呢~~~还有蜂蜜黄油薯片和杏仁(这个杏仁好好吃,还特地背了两包回家呢,6200韩币1包)。当然还有泡面咯,听了便利店的大叔的推荐,还是不错的。韩国除了泡菜好像没有什么其他的蔬菜吃法。只好买一盒鸡肉蔬菜色拉补充纤维素了。

Day 4

又是一个大晴天,继续出发。今天的行程是送的行程,虽然要去购物点,但是查了下乱打秀的门票还是挺贵的。加上本来也想去试试韩服的感觉,所以就去咯!事实证明除了购物点以外,其他都还是很不错的呢~~

天蓝的让人想哭!太美啦!整个景区都没有游客,只有我们这一个团,有种包场了的感觉 整个山坡上都是绿色的芦苇荡,据说到了秋天10月份的时候,全部变成了银白色,更是壮观。远远地可以看见那个最高的就是汉拿山了。

把山君不离的英文拼写做成的椅子

在购物点之后,就到了午餐时间。没有想到送的团餐也可以如此丰富! 满满一锅海鲜啊,四个人一起吃都没吃完。。。

随后我们去了韩国文化体验馆,体验制作泡菜和穿韩服。

做泡菜关键还是那个酱吧,这个只是教如何把酱抹上去和打结,略有点水。。。不过据说我们做的泡菜会送给当地福利院的孩子们。但愿小朋友不要嫌弃我们的泡菜哈

乱打秀真是很精彩,可惜没办法拍照。只能在开场前偷拍了两张场景。一定要自己去感受一下。可以提前在网上订好票,记得要打印出确认单,去现场换票。

Day 5

第五日继续跟着行程出发。神奇之路——汉拿山高地——西归浦每日偶来市场午餐——正房瀑布+鸟岛(新缘桥)——独立岩
神奇之路其实就是一段几百米的路。看着是上坡,但是去能让挂在空挡上的车自然上去。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确实挺神奇的。
汉拿山很高要有1900多米,据说要登顶得要8个小时!看来没有体力,不能轻易尝试啊。韩国人貌似很喜欢爬山,老爷爷老奶奶都是穿好专业装备,带着登山杖去爬汉拿山的。我们这样的游客还是选择乘车去汉拿山1100高地比较合适。海拔1100米的高度,是车子能开到最高高度了。在那里眺望下汉拿山、去汉拿山博物馆看看也不错呢。
中午去了西归浦每日偶来市场吃午饭。是一个和东门市场类似的传统市场,感觉海产品更多些。跟着当地人排队尝美食,肯定错不了

像香肠那么粗的Q弹年糕还是第一次尝到,味道不错哦。

每位的咖喱饼,跟着当地人吃总能发现美食

这瀑布虽然不大,但是是亚洲唯一一个直接如海的瀑布。

传说中这个竖着的岩石是意味老婆婆,丈夫出门捕鱼却没有回来。她就在海边等,最后化成一块礁石。而最终老爷爷的尸体飘回来,也在老婆婆的石头旁变成了石头。很悲伤的故事呢

晚霞的景象很壮观,可惜手机拍不出效果。

Day 6

今天就是返程啦,早上提前3个小时去机场,一般坐飞机提前2小时就够,但是济州机场小,而且还要办理退税,所以早点比较安心。我们去的比较早人还少些,团客在我们后面。退税单要提前填写好,然后先到机场3楼入境口附近的海关处盖章,有个自助机器扫一下护照和退税单就好了。然后再办登机手续,再过关安检。退税是在过关后,里面的一个窗口,直接拿人民币现金。
之后退好税就去提之前买的东西啦!团客都还没进来,分分钟就拿到了!然后可以逛逛机场里的免税店,但是很小,一会儿就逛完了。之后团客进来后,排队不要太夸张哦,光拆包装就能拆出一座小山。。。国人的购买力真是厉害啊。

两小时不到就回到祖国的怀抱啦~~~

出发时间:2016.07.29, 出行天数:6天

Day3:济州岛南部一日游:

Day6:回家

引用 米粒 的图片:

看着好好吃啊,好想去

2016-08-08 11:0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08 13:26

引用 shxurong 发表于 2016-08-08 13:26:25 的回复:

回复shxurong:

2016-08-08 13:29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8-08 18:59

请问拼车游的话,在哪里预订呢?谢谢!

2016-08-10 16:53

引用 hongxue 发表于 2016-08-10 16:53:42 的回复:

回复hongxue:我是在携程上订的,其他网站也有的,比如蚂蜂窝什么的。但比较下来还是携程上性价比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