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的新西兰南岛蜜月之旅(去了就舍不得走的中土世界)

艾贝27 (西安) LV.4
2016-08-07 22:14 858/6
  • 出发时间/2016-03-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累了,倦了,就抛开钢筋水泥,来和美得令人窒息的自然重逢,有一个地方叫新西兰,这里有你想要的诗和远方。
这里源于自然,宛若仙境,像睡眠中那个甜蜜美好的梦,想一直陶醉其中,却终究醒来。
有一天,清晨,kk忽然说了句,签证到期前再去一次吧。我的心依然激动不已。

看了晓松奇谈的关于新西兰的一期节目,于是新西兰这个梦幻世界便在心里扎了根,看过马蜂窝的游记以后,更加对这个国家向往之。也就有了梦想中的蜜月之旅。美中不足的是自己零文采,嘿嘿,看了那么多游记以后还是希望给自己完美的旅行留个美好纪念,又可以或多或少帮助别人,何乐而不为哈。城市初印象也是在游记开始之前,先对旅行有个整体回忆。 游记图片没有经过任何PS,自然就好。。

城市初印象

蒂卡普湖美得心醉,有你陪伴,美在眼前,甜在心里。

KK假想我们手牵手在牧羊人教堂前的这个画面,可惜没有实现,就让这个画面存在脑海里

传说中牛奶蓝的普卡基湖,阳光洒在大朵大朵的云上,虽然阴晴不定,路过却足以证明她的美。

短暂的停留,却为我们提供了第一次与太平洋合影的机会。

经历四百万年形成的摩拉基大圆石(巨型石蛋)是自然界的神奇,我们的相遇又何尝不是一种神奇的缘分。

周末的清晨,沐浴在阳光中的我们与教堂一切都那么妙不可言。

在美丽的皇后镇,KK圆了跳伞的梦,我实现了you jump,I jump。哈哈

瓦纳卡的记忆既有安静的小镇也有这忽然的风起湖浪。

没有实现坐直升机去近距离接触纯洁的冰川,步行前往也是同样喜出望外。

KK特别爱的霍基蒂卡,安静、美丽,远离尘嚣。

关于行程

我们这次四个人出行, 总共15天,去南岛游玩,我们原打算去凯库拉的,去了新西兰玩了几天决定不去凯库拉,改后我们的行程如下:
3.1 西安-上海-奥克兰                        住宿:飞机
3.2奥克兰-基督城                             住宿:基督城
3.3基督城-特卡波                             住宿:特卡波
3.4特卡波                                         住宿:特卡波
3.5特卡波-普卡基湖-奥马鲁-但尼丁  住宿:但尼丁
3.6但尼丁                                         住宿:但尼丁
3.7但尼丁-皇后镇                             住宿:皇后镇
3.8皇后镇-格林诺奇                         住宿:皇后镇
3.9皇后镇-瓦纳卡                             住宿:瓦纳卡
3.10瓦纳卡                                       住宿:瓦纳卡
3.11瓦纳卡-皇后镇                           住宿:皇后镇
3.12皇后镇-弗朗兹约瑟夫                住宿:弗朗兹约瑟夫
3.13弗朗兹约瑟夫-霍基蒂卡             住宿:霍基蒂卡
3.14霍基蒂卡-基督城                       住宿:基督城
3.15返程
看完肯定觉得奇怪哈 ,其实应该在皇后镇住三晚,再去瓦纳卡,由于临时决定不去凯库拉的,特定的日期订不到房子,就成这样了。

关于机票

当时考虑的有南航,新西兰航空,国泰航空 ,新加坡航空,都是要转机的,而且后三者名气很大,也时常关注官网,了解机票价钱,我们定的时候南航直飞基督城的航线还没有开通,提前四个月看的时候,西安奥克兰,南航往返五千居多,新西兰航空往返将近7000,国泰、新加坡更贵些,因为心里觉得新西兰航空应该更高大上一些,毕竟十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想着舒适度应该也高,而游记中提到新西兰航空紫色灯光都让人觉得很舒适,所以我们定了新西兰航空西安飞往奥克兰的往返机票,每人6783元,事实证明,即使是新西兰航空,只要坐得经济舱,一样的空间很小很挤呀。KK188的身高腿完全伸不直( 当然他是特殊情况哈),其他类似食品等确实还可以哈。如果下次有机会再去,我想我会挑可以直接到目的地的飞机,比如直接飞到基督城,因为转机浪费时间又多,而且飞机经济舱都不舒服呀,无所谓南航还是纽航吧(个人意见哈)。

关于酒店

新西兰酒店类型有Hotel(类似度假村酒店),Motel(汽车旅馆xing),B&B(当地民宅,比较有特色,提供早餐)等,酒店有很多两居室,三居室房型,四个人定比两个人单独定还是经济很多呢,我们此次主要是hotel和motel,都在booking订的,经验是要提前顶哦,提前两三个月都不算早。有变化还可以再允许期限内免费调整。
1、基督城 我们第一晚和最后一晚都是订的中国人开的汽车旅馆,alcala motor logde 180纽币一晚,第一晚酒店老板说因为其他人成团的需要连续住,我们可否在对面韩国人开的店一住,条件相当,kk属于特别慷慨豁达之人,欣然答应,第一晚住的韩国家的房子确实相对比较小一些,最后回来还是订的中国人这家,每家酒店其自己家的房子也都不同,我们最后一晚住的这间还可以,卫生间挺大的,略有不足的是厨房灶具属于整个行程中最简单的,锅比较小,也少,对面韩国人开的那家灶具比较齐全些,质量也好一点。推荐指数3颗

2、第二天和第三天我们住的是Lake Tekapo Holiday Homes的 阳光丽景 两卧室  548纽币两晚
我们四个人刚入住的时候特别满意,独栋二层,有阳台,可以看见特卡波湖(蒂卡普湖),离牧羊人教堂也不远,其实整个镇子也不大,感觉都不远,嘻嘻,也有别的房型可供选择,推荐指数5颗星

3、第三晚和第四晚住的是但尼丁的Apartments at Clair 450纽币两晚
整体还不错,老奶奶很热情,让我们有问题随时问她,而且酒店后面就是太平洋海,有玩沙滩的,还有冲浪的,整体感觉不错,小缺点就是我们住的二楼,搬行李稍微麻烦点,还有就是隔音稍微差点,推荐指数4颗

4、3月7号和3月8号住的皇后镇连排别墅酒店,Turner Heights Townhouses,720纽币两晚
      对这个房子也是挺满意的,独栋二层,客厅特别大,t有阳台,窗外可以看到美丽的瓦卡蒂普湖,离天空缆车餐厅也不远,走路十几分钟,厨房特别赞 ,质量杠杠的的。推荐指数4颗半。

5、3月9号和3月10号在瓦纳卡全景之地,Panorama Court   两卧 430纽币两晚
      我们的八号房子有一个卧室和客厅的w大大落地窗都可以看到美丽的瓦纳卡湖,躺着一抬头就是蓝蓝的天,不忍心闭眼,害怕错过美景。只是WiFi不是免费的哦。对我影响不大,在这里除了查信息 我是不需要上网的。推荐指数4颗星

6、3月11号 我们再次来到皇后镇,酒店是Garden Court Suites& Apartments 两卧 330纽币一晚
        这家酒店从服务到设施都不错,我们当时是热水不太稳定,其他都很好。推荐指数4颗星

7、3月12号我们住的弗朗兹约瑟夫的汽车旅馆,Franz Josef Holiday Rentals 两卧 270纽币一晚
     这个酒店也属于十小屋,老板一样的热情,会挨家挨户送烤面包和酱,网络比较慢,推荐指数3颗半星。

8、3月13号我们在霍基蒂卡的Fitzherbert Court Motel 汽车旅馆 两卧 260纽币 一晚
      这家酒店走五分钟就是免费观萤火虫的地方,走路出去不远就是海滩,老板还会提供电饭锅,给我们提供防止沙蝇(白蛉)的药水。推荐指数4颗

新西兰的第一天

3月1号国内早上八点起飞,在上海浦东机场转机后又飞行了11个小时,加上5个小时的时差,3月2号6点50分降落到新西兰北岛第一大城奥克兰。飞机上的夜晚确实难熬(谁经历说知道^_^),好在过了便选择性失忆。我想由于后续的惊叹,累也值得。

到了奥克兰,我们又得奔往南岛第一大城基督城,从奥克兰国际机场转向国内机场距离很近,我们没有搭乘免费巴士,而是拖着行李箱慢慢走过去,呼吸着新鲜空气,踏着悠闲的步子走在安静又干净的街道上,就在我们过人行道时,不远处的车变立马停了下来,挥手致意我们过去,也没有红绿灯,对于习惯了国内开车习惯的我们来说,是多么和谐的一幕,好的印象从此刻拉开了序幕。

转机时我们坐在候机室外边感受不一样的异国风情也是非常十分地开心!

你们知道十几个小时后多累嘛 就是这样子 躺着就能进入梦乡。

奥克兰飞往南岛第一大城基督城,一个小时左右,满是惊喜,阳光明媚到睁不开眼,丝毫不影响我对这白云海水的爱,尤其是俯视的情况下!美丽的南岛即将拉开序幕!

到达基督城以后,在机场取行李的旁边ezi柜台取车,很方便,开到酒店的路上慢慢熟悉右驾驶,入住以后,就是超市大采购,新西兰的玉米每天吃不够,肉制品太好吃,冰激淋让人念念不忘……

hey boy 你面对🐶的美食怎么这么兴奋

美丽的特卡波湖

早上辛苦我们亲爱的姐姐,每次都有精心准备的早餐,肉蛋奶玉米,营养又好吃!吃完收拾好房子和行李,从基督城出发去tekapo ,tekapo 我们来啦!

去往特卡波小镇的路上,四面环山,大片草原,成群牛羊(照片没拍)。一开始只记得看了,后来一路上都是牛羊吃草的幸福画面,看得多了,也就不记得拍了,最后发现成群牛羊的画面全都在回忆中了。

中午我们到了美丽的tekapo小镇,美食一顿(大众点评选了一家),下午去的著名的约翰山,开车很近(十几分钟),我们照片拍的不多,拍照技术这个.....仅供参考(kk算是还比较有潜力的,哈哈),白天这里可以享用咖啡的同时看到美丽的tekapo湖,晚上这里是著名的观测银河系和宇宙的绝佳地点,约翰山有它独特的气质,有一种小山小树没有的神秘感!值得前往探寻!

在约翰山欣赏完tekapo湖的美,我们又近距离感受tekapo的魅力,她美丽动人多变,阳光强弱角度不同颜色不尽相同,幸好我们在这里安排了两天,既可以夜晚欣赏牧羊人教堂上空的银河系,又可以感受tekapo无与伦比的美,如果只是一天,我们会错过很多

kk随便抓拍的,我还挺喜欢的,在那里,我随时都是开心滴!

游完回到度假屋

吃得特别棒吧!多亏了我们贤惠能干的姐姐,我们一般隔一天去超市大采购,每天为我们准备丰富的食物,原生菜(伴着好吃到爆的沙拉酱),咖喱饭,鱼排,牛肉,芝士火腿肠等不同种类火腿肠,鸡翅鸡腿,鱼肉,有三分之一果肉的超好喝饮料,当然你们也可以买新西兰红酒哦,不贵又好喝!

依然在心动不已的tekapo

出发前,在度假屋阳台上眺望不远处的tekapo,淡紫色的山,美丽的云,真想时间定格,让小恩爱情怀也定格在这一刻!

走在湖边,坐在湖边,远远望着湖水,岁月静好

新西兰的🌞火辣辣,我这个容易过敏的人,来到这里,尽情享受日光浴,晒黑也无所谓……无所谓.....

想起一首歌,把你当成手心里的宝,陪你一起到天荒地老!

我们去的时候鲁冰花已基本凋谢,偶尔捕捉到一株!你可以脑补下牧羊人教堂外大片五彩缤纷的鲁冰花吗

kk为数不多的照片,无奈天气也不配合(嘿嘿),乌云来啦!湖水颜色没有那么明亮了哦!所以呆一天肯定会错过很多的!

湖边乐趣游玩,当时我穿着裙子,还是抵挡不住我蠢蠢欲试的决心!事实证明,真的很好玩哦!

邂逅普卡基湖

普卡基湖远远不止几张图片就可以概括滴,在很多地方旅游的时候,我们往往喜欢赶往目的地,买个门票,而新西兰的一大特色美就在于美景在路上,一路开车满眼都是美景,舍不得闭眼,生怕错过了身边的呼啸而过的美,曾多少次想停车驻足,又碍于没有专门停车的地方而匆匆走过!就像这美丽的普卡基湖,我们开车的一个转弯,就邂逅了这牛奶蓝色的湖水,你也可以开车沿着的一个方向,去往著名的库克山

途经花园式历史小城奥马鲁

我们在这里第一次加油,全程自助,你也可以寻求帮助!需要注意的是,加油是城市越大加油越便宜!奥马鲁临太平洋海,又是历史小镇,我们没有特别赶的去往游记中提到的著名地点,从而没有细细去寻找历史建筑,也没有去看黄眼企鹅!如果有下一次,我们会在海滨小镇奥马鲁呆一晚,在花园式的小镇吹吹太平洋的海风,问问每家每户种植的花香!这是唯一比较紧凑的一天!

与摩拉基大圆石亲密接触

摩拉基大圆石离但尼丁已经不远,怎能错过它的神奇!当时还有很多外国友人在海边大圆石玩跳海!随处可见国外友人的冒险精神和娱乐精神!

但尼丁,你好!

初到但尼丁,在酒店登记后,来到了但尼丁大名鼎鼎的火车站,童话里走出来的火车站,坐着这个火车上,沿途全是美不胜收的美景,那是一种怎样的享受!

时光穿梭,渺小如你我,何不珍惜每一天每一分!

与但尼丁短暂而完整的一天

但尼丁第二天,清晨,我们先去了第一教堂,去的时候很多人在祷告,刚结束时,一个大叔出来看见我,微笑着和我巴拉巴拉的说着英文,我一句也没太听懂,他还是很开心的和我聊着,好有耐心的样子,我只好说my english is so poor,然后他笑得更开心了!(好恨自己英语不好!)等我们进去以后,还是会莫名的会被神圣的氛围震撼到,趁着阳光,许个愿吧!

但尼丁城市溜达 拉风的神车 惊呆了小伙伴 这里经常会有个性车养眼

去往古堡的路,也是一如既往美美哒,远处是太平洋,你看到了吗?

很多人会在古堡住一晚,感受一下高逼格的古堡晚餐,我只能说古堡的主人真的是选了个好地方,古堡房间,古堡花园,处处可以欣赏到美伦美幻的风景!

世界上最陡的街道,这个角度不明显,去感受下,googe地图一搜就找到!

sandlybay,从古堡出来,本来有近道,当时临时封路,就绕着太平洋的一个内弯绕了一圈,恰恰就是绕了一圈,我们有收获了意外,在这段路开车旁边就是触手可及的海,开车的kk说感觉要开到海里了,坐车的人只顾着美了,有的时候左手边是海,有的时候右手边是海,有的时候路的前方就是海,到了以后,要走很长的一段沙子,光脚踩着特别舒服,还有在那滑沙滴!周围风特别大,沙子超级细!海水特别特别蓝,还可以看到涨潮后的野生企鹅,可惜当时风大浪大,我和姐姐早早撤离,留下kk和姐夫遗憾满满!

从sandlybay 回到酒店,拍几张夜景,我们酒店后面就是南太平洋,有个房子可以看到海洋,因为都已经累了,只有姐夫出去散散步,欣赏酒店背后的美景,有沙滩,有海浪,有冲浪滴!第二天出发时,我们依依不舍的又看了看南太平洋,即使像我们穿着厚外套的早晨,依然有冲浪滴在乐此不疲!

初见皇后镇……

原谅我们只顾享受,每到一处,都是以玩以感受为准,姐姐姐夫更是几乎没怎么拍照,酒店里的环境也是寥寥数张,不过新西兰住宿环境booking都可以选自己需要的,不会失望!由于今天到的晚,吃完晚饭,我们在酒店欣赏风景,望望星辰,看看不远处的天空餐厅!

一路美到底的格林诺奇,必须去的天空餐厅

皇后镇的第二天,由于天气原因跳伞取消,重新选了跳伞时间,于是便去了魔戒拍摄地格林诺奇,有很多活动可以选,骑马,独木舟等,我们下午有天空餐厅,时间紧迫,决定自己开车前往,依然如故,一路美景,大家纷纷不约而同停车驻足,风吹乱了头发,惬意不已!而格林诺奇镇却异常风平浪静,安静的像一幅画!

路上偶遇牛仔(真的穿着牛仔服,西部电影中的情节)正在赶白头牛,从车窗边擦身而过,就离得那么近,很是兴奋!

格林诺奇归来,回到皇后镇,湖边喂喂鸽子,散散步,等着去天空餐厅,坐缆车,玩luge

皇后镇跳伞 youjump i jump

悠闲的瓦纳卡

寻找情人海滩

瓦纳卡出发,开启西海岸之旅,先是沿着很长很长的瓦纳卡湖一路向北,而后是沿着哈威亚湖一路向前,再一次印证了新西兰的美景在路上,它无时不刻充满惊喜!旅途从不枯燥乏味!

开过瓦纳卡与哈威亚湖以后,我们一路向西开往西海岸,寻找西海岸的太平洋!与东海岸完全不一样的景象,经常仿佛在森林童话世界中行驶!不经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沿着西海岸继续向北开往弗朗兹约瑟夫冰川小镇,会路过传说中的情人海滩,这里有刻满世界人民的祝福幽默等文字的白色鹅卵石,可是,别说我没告诉你哦,这里有毒蚊子!不能久呆!速速撤离!

冰川小镇弗朗兹约瑟夫

这是我们酒店旁边的饭店,冰川小镇真的很小,走一会就转完了,不过别有一番韵味,晚上大家纷纷坐下来喝咖啡,喝啤酒,听音乐.....

经过商量,只有我对直升机🚁前往冰川充满兴趣,最后选择步行前往,走路也不陡,从冰川停车场用时大约半小时就可以近距离观看纯洁冰川!路上有已经融化的冰川流淌下来,而且冰川逐年在消逝,喜爱冰川的还是趁早哦!坐直升机是唯一可以直接接触冰川的方法!

西海岸的安静小镇霍基蒂卡

未完待续

引用 艾贝27 的图片:

楼主照片拍的好美啊,好羡慕楼主

2016-08-08 11:02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08 11:02:26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主要景美!嘿嘿

2016-08-08 12:2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8-08 13:26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8-08 19:59

引用 wsqahy 发表于 2016-08-08 13:26:26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wsqahy:好好计划一下

2016-08-08 21:30

引用 李宁丽 发表于 2016-08-08 19:59:13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李宁丽:我印象最深的是皇后镇的天空餐厅🍴值得一去,还有我特别迷恋新西兰的冰激淋 尤其deep sou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