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8夜奇妙吉隆坡—卡帕莱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28

5月底,炎热夏季还未到来,我和monkey两个处女座在各种纠结之后选择了比较轻松休闲,海鲜便宜美味的马来西亚,在做了大量的攻略之后我们终于踏上奇妙旅程。
接下来我就不用冗长的文字叙述这场旅行了,我用图文并茂的方式给大家一点实际的建议。

我们整个旅程如下:
贵阳——广州——(亚航)吉隆坡——(亚航)斗湖——卡帕莱——吉隆坡——广州——贵阳
整个路线是这样,途中飞行时间较长中转较多,但是当看到大海之后发现一切都值得。

总消费:人均10000(包括疯狂shopping)

准备工作

1、购票
火车票:贵阳北——广州南;广州南——’贵阳北 ¥267/人,班次很多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购票。车程5小时左右
机票:广州白云机场——吉隆坡国际机场;吉隆坡国际机场——斗湖机场;斗湖机场——吉隆坡国际机场;吉隆坡国际机场;
2、订酒店
卡帕莱岛上度假村可在淘宝预定,至少3天2晚,人均2500左右(提前半年预定)
吉隆坡双子塔附近pullman酒店,人均400/天
广州石牌桥附近,人均300/天
3、签证  可在淘宝代办,298/人
4、国外通讯  wifi蛋,淘宝租19/天
5、国外接机服务  携程预定70/辆,中文司机,服务周到。

DAY1

5.28   从贵阳北—广州南,到达广州大概下午1点左右,我们拖着行李箱从广州南坐地铁到上下九吃了一顿银记肠粉和许留山,接着赶去白云机场,准备飞吉隆坡

晚上8点左右广州白云机场——吉隆坡(4小时左右),到达吉隆坡国际机场已经是半夜2点半,我们第二天清晨7点从吉隆坡斗湖机场,故没有出机场就在机场随便找了个座位躺着睡了一会,当时觉得简直累毙了
清晨起来办理check in ,大家注意亚洲航空办理值机手续必须先在网上订票并且单独购买行礼,然后值机前要在亚航的机器上自己打印出值机牌和行礼牌再去柜台。

DAY2

吉隆坡——斗湖(3小时)
斗湖机场——仙本那镇(1小时)
仙本那镇码头——卡帕莱(40分钟)

怎么样大家是不是看到这里已经觉得累爆了··········
但是不要紧,旅行的重点马上就来了!!!!!
我们经过这一系列终于到达卡帕莱

上岛以后服务员立刻热情的招待大家吃午饭,我和Monkey立刻被超美的海景吸引,随便吃了两口就四处去看海了。
在这里我特别说一下:
卡帕莱是属于仙本那的一个礁石,它没有沙滩,但是由于礁石时候海生物寄居的天堂,所以浅蓝色无污染的海水清晰可见各种海生物包括海龟、海星、剑鱼、小丑鱼等等就在你身边游。
另外之前我提到的度假屋费用,上岛以后所有的吃、喝、玩、乐、住全部免费,除了潜水装备和教练。
岛上没有空调只有电风扇,餐厅是四面开放的,自助餐一样的方式供应,每天早、中、晚三餐要按时去,全天饮料持续供应。

客房是沿着一条栈道朝海的方向修葺的门牌号按照1——50,号数越大离海越近

随便冲了个澡我们就随便去看岛上的风景,当时正好夕阳西下,真的太美了

经过了火车——飞机——大巴——船一路车马劳顿,本来我已经都没有力气欣赏美景了,但是当你看到傍晚已经不刺眼的太阳红彤彤的从天空慢慢的降到海平面下,余晖散在你身上、花儿上、海面上、栈道上,你觉得所有的事物都是金黄色,你觉得自己的视野没有遮挡物,无限宽广·········

DAY3

第三天比较悠闲,我们以起床吃了早饭之后去飞奔去潜水了,由于我俩都有深海恐惧症再加上卡帕莱这个大礁石上有太多的美丽海洋生物所以我们直接选择了浮潜。
浮潜需要到岛上潜水中心去租装备。
脚蹼¥11;面罩¥6,潜水服可以租可以自己提前买也可以只穿泳衣。

潜水结束我们吃完午餐后参加了岛上免费的马布岛跳岛游,大概1小时
整个过程非常糟糕,所以我就不上图也不叙述了。by the way 马布岛上有很多无国界居民、工厂非常脏乱差。
傍晚我们找到很棒的位置欣赏美景以及等待晚餐

享受完晚餐之后,我们一起沿着栈道朝大海的方向走去,第一次夜晚在海中央看着360度无死角的星空,觉得生活中所有的人和事都如此的渺小。

DAY4

第四天也是我们离开卡帕莱的时候,早晨潜水两小时之后准备上船离开卡帕莱了,真的很不舍,不舍美景,不舍这样悠闲的状态

入住仙本那海丰大酒店
我们之所以留在仙本那镇上呆一晚上是因为想要享受美味海鲜,哈哈哈
推荐这家在马蜂窝排名第一的天下客,是一样价福建人开的,就在码头附近,海丰大酒店的楼下,味道不错,价格便宜。
我和monky两个人吃了一大只龙虾;两只和矿泉水瓶一样大的濑尿虾,一大盘蒸扇贝,总共消费300度人民币。

DAY5

特别推荐那个椰子冰淇淋,是用新鲜的椰子开了一个口,然后把里面的椰肉打成丝散在椰奶味的冰淇淋上,淋上奶油、葡萄干、巧克力酱、花生碎。
然后是非常有名的黄亚华小吃店,是香港人开的,主打菜有烤魔鬼鱼、炭烧鸡翅等,本人觉得很一般。
值得一提的是马来西亚的榴莲,大家知道马来西亚盛产榴莲,20元人民币2个本地榴莲,超级香甜!

DAY6

不用说啦,一整天for shopping,一来到双子塔(如果打车直接跟司机说KLCC)

吉隆坡的行程我是专门为了shopping为安排的

大家一定要记得买完东西后要拿着小票到商场服务中心去开退税单,然后到了机场可以退税,买的时候尽量在同一商场买,以来金额累计可以退税,二来退税的时候不用跑很多地方。

DAY7

消费了一整天之后,我们意图寻找新丰肉骨茶品尝一下,未果。很失望本来想放弃,但是第二天清晨赶去机场之前我们终于找到了新丰肉骨茶(只开早市),monkey超级热爱肉骨茶(听说肉骨茶的来源是很久以前当地人由于营养不良常常生病,一个华人医生用中药材熬排骨一方面治病一方面补充营养,渐渐的肉骨茶就成为了马来西亚全民热爱的国菜),但是我本人并不喜欢,我点了一份猪肚汤,猪肚Q弹可口,老火汤浓郁,值得推荐!

吃完肉骨茶,马来西亚旅程完美结束,买来一些特产之后,接机的司机接到我们直奔机场。。。
经过4小时的飞行降落广州白云机场

DAY8

达到广州后我和monkey就立刻开吃

DAY9

打道回府
此次旅行之前我做了很多的功课,所以每一个环节都没有问题。
旅行过程中因为路线、方式等我们很多纠结和选择,看了马蜂窝很多游记照片最终决定去马来西亚仙本那,卡帕莱是仙本那排名第一的地方非常值得一去,浅蓝色的海水干净的就像天空一样,天空碧蓝如同深海一般,广阔的视角中你分不清是天还是海,热情的马来西亚东南亚风情的穿着,被太阳晒的黝黑的皮肤上总是带着随和的微笑,香甜的水果味、马来西亚风味美食的香气让你大街小巷寻寻觅觅,性价比很高的商品不断诱惑你掏钱包,这是我个人短短几天对马来西亚的印象。
这篇游记符合现在人们的阅读习惯,图片多文字少,我只把关键问题作为提醒给大家说出来了,其他剩下的希望每一个旅行的人能够有一点令人回忆起会觉得有趣的小状况!就酱······

哈哈   这游记一看lz就是个吃货啊   志趣相投

2016-08-08 21:18

引用 夏小文明 发表于 2016-08-08 21:18:40 的回复:

回复夏小文明:哈哈,对呀对呀!

2016-08-08 21:43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09 09:26

引用 sara_yufei 发表于 2016-08-09 09:26:03 的回复:

回复sara_yufei:我觉得除了路程周转了一点之外,一点不后悔,非常好玩,而且相对海岛来说海水的质量算不错的,饮食、购物各种消费挺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