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绿很绿的蓝色,漂在海上会很热~7月大马行

• 出发时间/2016-07-06

先来几张镇镇场

关于机票

提前看提前买,像亚航这种廉价航空经常有便宜机票,而且很有可能犹豫几个小时票价就涨了。我这次比同行的朋友晚买了几个小时就贵了300多
现在机票行业改革整顿,各个平台的票价都跟官网差不多,我一般在京东买,还能用券

Tips:
♥很多廉价航空的票价是不含行李托运和飞机餐的,如果需要托运要额外花钱,跟据行李重量收费不同。官网、淘宝、机场都可以买,费用的话官网<淘宝<机场。我们俩人这次都带的大箱子,光托运一个人就花了600多

关于签证

马来西亚签证分纸质签、电子签和入境凭证函,入境凭证函至今没搞懂是啥= =
纸质签一般4-6个工作日出,电子签也根据出签时间不同,费用不同。我这次是临时决定的行程,淘宝买的加急1个工作日出,298软妹币。

Tips:
♥办签证的材料中有一项是英文行程单,找买机票的代理商要就行,不用自己翻译= =
♥上面说的英文行程单最好保留图片在手机里,在机场办理出境入境可能会看
♥出签后卖家会发电子签到你的邮件,出行前打印出来即可

关于通讯及网络

以往出国都买的移动wifi,这次我们选择了电话卡,因为攻略里大家都用电话卡,我推测可能是因为海岛上wifi就无用武之地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
btw买当地的电话卡肯定不会错,不需要在淘宝提前买,吉隆坡机场就有卖,celcom、hotlink是最常见的,一般分7天、半个月、一个月几种套餐,对应不同流量和通话时长,相同的是用微信和facebook流量不限。我前一周用的celcom,后面几天用的hotlink,整体来讲都还行,hotlink更便宜一点。我个人感觉在亚庇换成hotlink之后网速貌似更快了。所以推荐hotlink,便宜也完全够用。

关于钱币

最方便的就是到当地取,华夏银行每天前三笔境外查询免费,每天第一笔境外取现免费!
但是记得,一定要找有银联标识的取款机,别的不多说了。

其他想念叨的

♥在国内提前下载好Google Map和Uber打车软件,当地打车很贵,有的小城市甚至不打表。
♥女生带伞带防晒霜,真的会晒脱皮。。
♥要潜水带长袖长裤泳衣,真的会晒成炭

关于行程

7月6日北京吉隆坡
7月8日 吉隆坡槟城
7月11日 槟城吉隆坡
7月12日 吉隆坡亚庇
7月13日 亚庇斗湖仙本那
7月15日 仙本那斗湖亚庇
7月16日 亚庇吉隆坡北京

用图标代表交通工具,列出我们这一趟的行程,我只想用一个字总结——“作”。11天里大概有3天在机场度过所以计划去大马的朋友,一次安排2-3个行程就够了。

DAY 1.吉隆坡-双峰塔、吉隆坡塔、sky bar

从买机票办签证,到预定前两晚的酒店、买潜水的用具……准备所有东西,我们只花了4天时间,行程安排也没有,只知道哪天去,哪天回……就酱,我们出发了

6个小时的航程,没有买飞机餐。所以我提前一天买了面包、饼干和零食,查点就买了泡面,有种赶春运的错觉。。
去程的飞机上,很多空座,我和朋友座位不在一起,但是各自旁边都没人,一人独占一排,坐着躺着趴着怎么都行,但是提醒大家,上飞机多带点衣服,因为飞机上真的冷,毯子还要收钱!!

飞机上的6小时,省略1万字……因为困的实在睁不开眼
然后,就到了。下飞机之后火速买电话卡,取钱(现在1马币≈1.7人民币),拍照臭个美。。。然后打车去住处。。

我们到的第一天7月6日是马来西亚的开斋节,7月6日-7月8日放假三天。所以吉隆坡大街上很多人,好多周边国家的外来人口,Uber司机路上一直提醒我们把包包背在前面,不要一路都拿着手机牌照,容易被摩托车党抢,女生独自过去一定注意安全。
由于担心手机被抢,吉隆坡都没怎么拍照

吉隆坡的头两晚我们住在唐人街上的Backhome Hostal,男女混合4人间,164RMB一晚,门上贴心的写了我俩的名字~~

第一餐。在双峰塔附近的商场吃的Madam Kwan关夫人餐厅,要等位。
冰淇淋炸香蕉。。招牌菜

不知道下面这是啥,看着图片点的,但是实际上特别恶心,上面黑乎乎的像是黑糖。

炒河粉,没什么特别

随便走在路上就能碰到大片的涂鸦墙,文艺病立马发作。。。

从sky bar里拍到的KLCC,我只想说,手机拍出来的渣画质跟网上各种大神的照片不能比

sky bar里的中央水池。。哈哈,我们只是去拍了个塔,顺便上了个厕所而已

我能说在马来西亚散着头发会加大中暑的几率吗

夜色下的吉隆坡塔。。会变色!!!其实不如咱们京城的大钉子

DAY 2. 吉隆坡-小印度、中央车站

old town white coffee.只发图不说话,要说只想说,咖椰土司、冰咖啡好吃哭了

哭完拍张美照

吃饱喝足小印度的干活。坐地铁可以到
东南亚好多地方都有小印度,我理解就是印度人活动比较多的地方,街上卖一些印度特色的服装、首饰之类的东西

朋友在街边做Henna。貌似是中草药制成的一种染料,画在手上像纹身一样,能保持一个星期左右,我在新加坡也画过

印度买的丝巾,砍价砍到22马币一条~~假装是穆斯林骚女
可是真的很热

只有在国外谁也不认识的地方才敢穿无袖

这张摄影师拍的真是不错啊

结束小印度的行程,我们坐地铁去到攻略上推荐的十号胡同吃晚饭
海南鸡饭

晚上的阿罗街夜市,街道两边全部是小吃店,我们没吃,所以没法推荐咯

吉隆坡的短暂的一天半,白天顶着烈日暴走,晚上回hostal定后面几天的行程,好忙。。。
我们一致觉得吉隆坡没什么可玩的,便立马买了第三天一早去槟城的KTM高铁票,去槟城吃榴莲和红豆冰啦啦啦

DAY 3.槟城-新关仔角夜市

大清早俩人就收拾了行李坐地铁去中央车站,地铁首班车人很少。吉隆坡的地铁很神奇,有的只有几节车厢,而且并没有驾驶室和驾驶员,也不报站名

只有麦当劳可以吃。味道却不如国内,面包很干。

上高铁后赫然发现比飞机上还冷。。外套丝巾全从箱子里薅出来裹上。。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带个外套在身上

高铁上发的小零食忍不住要吐槽飞机上却没有免费食物!

坐高铁到达北海站(ButterWorth),出了站再坐轮渡,大概35min到达槟城。其实从吉隆坡槟城也可以坐飞机,但是坐高铁还能看看沿路的风景,也可以顺便感受下轮渡,推荐高铁

船上中间是乘客,两边都是小轿车

下了船出来是个公交总站,两边都是小卖部,卖些水和奇奇怪怪的零食,却没有冰淇淋和雪糕

蓝天白云低楼。小城镇的慢生活既视感

叫了Uber带我们来到住处George town乔治敦,之后我们4天的槟城之旅也就围绕着这里展开~~
Agoda上订的古早厝护体民宿12号馆,俩人一间,156RMB一晚。唯一不适应的是民宿里的外籍女佣说话完全听不懂,也不懂英文,说话基本靠比划以及假装听懂。。。

民宿院内,晚上可以喝喝小酒聊聊人森~

到住处收拾妥当出门觅食,本来想找一家名叫Mizi Bistro的店,结果拿着地图饶了三圈也没找到,就干脆在附近的瞎逛,看到什么想吃就吃。结果我们俩吃了三顿主食。。。

新加坡薄饼,不怎么好吃,怪怪的

福建炒虾面

印度沙拉。。什么鬼。里面有鸡蛋、土豆、面筋和。。。酱

槟城的中午到下午实在太热,我和雪儿索性吃完回到民宿洗澡补觉。
结果一觉睡到晚上8点,爬起来出门觅食~~
跟雪儿一起旅行,我依然坚定不移的贯彻我的理念:5公里以内的路程都可以走着去所以我们从住处走去了

慕名来到新关仔角夜市,吃了炒粿条和豆花和鱼。如果你不知道选哪家吃,找排队的人最多的那家就好了,肯定没错。在这里排队的都是当地人,不会像国内热门景点,大家都找攻略上的去排队,结果往往都是失望。

龙眼豆花

烤什么鱼。。不知道,雪儿买的

炒粿条加了一份虾。好吃!不枉排队一场

吃完继续暴走,不开导航,也没有目的地,就沿着海边走边聊,看到想吃的就吃,看到想买的就买。所以我们这一路上好多景点都是偶遇的,而非特意寻找。
喜欢这种自由的旅行方式,也许会错过大家都推荐的某著名景点,但是更多的是意料之外的惊喜。

DAY 4.槟城-乔治敦、姓林桥

由于雪儿工作经常在非洲,时差的缘故,每天晚上不睡,早上不起。。来到槟城的第二天上午,我单独行动了。在TripAdvisor猫途鹰上找了家离住处近评分也高的娘惹菜餐厅Ivy's Nyonya Cuisine,老板看我一个人,推荐了原本2人分的套餐,说每样量做少一点,给我算便宜一点。

这一桌子每一道菜我都叫不上名字,只是知道是什么食材做的。除了右上角的鱼吃不惯之外,其他都特别好吃

萝卜丝?

我最爱的薏米水。为毛国内的薏米水不是这个味道呢

一个人终究是没吃完,所以旅行还是跟朋友一起比较划算,好吃的有人分享~~
我跟老板说鱼吃不惯,他表示很抱歉,饭钱跟我算便宜了一点。哈哈

路上随处可见的太阳花,捡了一朵戴头上啦啦啦

嘛~暴走时间到~走着去George Town~

George Town门脸,进去之后就感觉像是北京的798,一条条横平竖直交错的街道,有涂鸦有壁画,有特色小店

分开行动的我俩,在George Town里偶遇~~所以,终于有人帮我拍照了!哈哈哈哈
著名的槟城姐弟墙

槟城,随时随地都想喝冰,真的不骗你

Wonderfood Museum~居然找到了这么适合吃货的地方!门票25马币每人,如果没有记错的话= =

蚝煎~

蒙娜丽莎

暴走一天也是累屁了,雪儿要坐人力三轮车,然后,白胡子老爷爷就带着我们兜风去了~
老人一路上都在机动车道上庞若无车悠哉的骑,后面跟了一路小轿车,也不按喇叭,就默默的跟着我俩当时内心真的是内疚的~~

夜幕慢慢降临,俩人继续暴走,偶遇姓林桥~游客散尽,有的只是柔软的海风和满天星光。躺在桥上好不惬意
姓氏桥中最出名的是姓周桥,因为是电影《初恋红豆冰》的拍摄地。后来我们特意找过去,发现游客很多,略显商业化

DAY 5.槟城-蝴蝶公园、姓周桥

新的一天依然从美味的食物开始~住处附近的素食馆,强烈推荐,可是我忘了名字了!
苋菜豆腐

香叶炒饭

炸素鱼

以上我们俩人吃个精光
然而

我们紧接着又去找了家蛋糕店吃了如下抹茶蛋糕
再见~~
可是如果你看到它,而且只有8马币,合13RMB一块,你不想吃吗,我不信

这一天我们没有安排行程,只是临时决定从家门口随便坐上一趟公交,去到终点站。。而已

公交车上命令禁止带榴莲,哈哈哈

不知道目的地在哪,也不知道途径什么地方,我们一路坐在车上看风景,惊喜的是,公交车穿过市区,一路沿着槟城东海岸线盘山而上,最后停在了一个叫蝴蝶公园的地方。

一问门票39马币一个人,俩穷鬼果断放弃了,在门口的免费昆虫商店玩嗨了,哈哈哈
这是真的蝎子哦

从蝴蝶公园出来,我俩打算坐车再沿着西海岸线回家。问了工作人员,走西边的车2个小时一班,下一班在1小时以后,可是俩人苦苦等了1个半小时车终究没来,只好坐来时的车返回。
蝴蝶公园没去成,车也没等到,但是并不沮丧。等待中我们听到了尼泊尔看守的故事。他和公司签了3年合同,被分配到槟城,期满才能回家,否则要支付违约金和回去的机票。已经过去的2年里,他和尼泊尔的妻子只能通过电话联系,但是他很开心的告诉我们,马上还有一年就可以回家了。
往往是在这种时候才会觉得,我们经济独立,想要做的事情基本都能自由的去做,还有什么可抱怨的。

从山上回来公交车恰巧停在姓周桥,著名的姓周桥,电影《初恋红豆冰》的拍摄地。

红豆冰

榴莲雪糕

经历过几天东南亚美炒粿条炒面沙爹的洗礼,雪儿终于按捺不住了,一定要吃火锅!于是我俩费尽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一家晚上11点还没关门的重庆桥林火锅,看到满满红油的锅底端上来,我俩同时流出了激动的热泪
每当这个时候就要感叹,还是我大天朝的美食流弊啊

DAY 6.槟城-banana pancake、红蝦榴莲

槟城的最后一天,好像我们只安排了吃
民宿门口特别火的一个banana pancake,0.5马币一个。老人在街边摆摊,不一定每天都在,但是买的人很多,当我俩说要来2个的时候,所有人都表示unbelievable。。。因为人家都是20、50的买。。白眼,是有多好吃。其实真的还挺好吃

鲜榨甘蔗汁,味道。。。特别甘蔗

据说槟城的榴莲是最出名的,来槟城必须要尝尝

最贵的是猫山王,但是听说味道重。我们买了红蝦榴莲,很好吃,味道不会很重

接着吃。。。汕头街的伍秀泽海南鸡饭,传说槟城最好吃的海南鸡饭

抢镜的这位大哥。。。。

4天的槟城之旅很快结束,因为赶上当地人的假期,街上人很少,好多店面都没开门,生活节奏很慢,再总结一下,我们这4天有一半的时间都在睡觉。。。over。
真的很热,适合室外活动的时间只有中午11点以前和晚上7点以后~不过,最让人怀念的是,俩人每天暴走回来,在家楼下的711坐一会,吃着薯片零食,喝着冰水,讨论不同肤色的售货员~

晚上我们坐上了飞往吉隆坡的飞机。。但是这个夜晚我俩再也不想经历第二次
我们从槟城吉隆坡的飞机晚上11点降落在吉隆坡苏尔坦机场,第二天9点从吉隆坡国际机场飞亚庇,所以中间的10个小时我们要在机场度过这个夜晚只有麦当当和我们作伴

一晚上的时间实在太难熬,而且身体的负担太大,最后我俩都有点精神恍惚以后再也不作了!

DAY 7.亚庇-大茄来、富源、夜半暴走~

早上飞亚庇的飞机上一路昏睡,但是突然睁眼,映入眼帘的画面惊艳了本宝宝。

亚庇我们只安排了一天半的行程,红树林没有去成表示很可惜。正在计划亚庇行程的同学可以安排一天去红树林,报一个当地一日游的团,中午2点出发,晚上8点回来。可以看长鼻猴和萤火虫~~

我们住在Asia City的Mango Hotel,俩人一间,114RMB一晚。楼下就是大茄来海鲜城和富源茶室,不要太方便哦~~~
超级大龙虾

黑胡椒蟹,便宜又好吃,吃完还想打包一只回酒店吃
事实上,我们临走又打包了一只一路拎到了仙本那

炸鱿鱼

马来风光,不就是空心菜么

吃完饭我们又要暴走啦啦啦,这一晚,俩人暴走8公里,一直走到近午夜12点。。在路上没有一个行人的沙巴州,连路过的骑着摩托车的警察都回头看我们不是想说我们有多勇敢,而是出门在外还是安全第一,千万b

沙巴州清真寺

DAY 8.亚庇-水上清真寺、丹绒亚路海滩

一天中最幸福的事莫过于能悠闲的吃个美味的早餐~
亚庇的第二天,富源茶室的咖椰土司和拉茶。白面包软软的,香甜可口,忍不住买了一大包带走

加雅街,也就是中国集市街,据说周日会很热闹,很多卖小工艺品的摊位。可惜没赶上

从加雅街出来打算去水上清真寺,问路怎么去,结果大哥说走路挺远的他开车带我们过去,路上还请我们喝饮料~~还能再好心一点不

水上清真寺,看着网上的图片慕名而来。伊斯兰教建筑风格,是马来西亚夕阳景观最壮丽的回教堂之一。但是可惜我们等不到夕阳了
进入内部参观需要花5马币租借回教服装,而且进去前千万不要忘记脱鞋子,注意衣着整洁。我们为了穿更好看一点的服装,每人花了10马币。

为了保证不耽误晚上飞斗湖的飞机,我们从水上清真寺出来又马不停蹄的赶往丹绒亚路海滩,只为一睹晚霞风采~结果并没有失望,俩人拍的很嗨。。。

吃够了玩够了拍够了,开始启程去仙本那了!先坐飞机到斗湖,然后从斗湖坐车去仙本那镇,车可以从淘宝订45RMB一个人,也可以让入住的旅社帮你安排,25马币一个人,价钱差不多。一般都是9座的面包车,一个半小时左右可以到仙本那

到达仙本那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1点多,入住仙本那漫游者客栈(wanderer inn),订的是独立套间,231RMB一晚。客栈二楼公共区特别开阔,大家可以聚集在一起涮火锅大牌都没问题。住青年旅社最大的好处是能和一帮来自各地的年轻人一起玩耍交朋友~

DAY 9.仙本那-卡帕莱、马布岛跳岛游

仙本那的第一天,我们在客栈报了个卡帕莱、马布岛跳岛游,150马币一个人。虽然前一天睡得很晚,但是第二天要去出海,不得不早起,八点就得出发。

看自拍的皂片,气色还是不错嘛~~主要是美颜美的好

我们俩人包船了~~哈哈,船上只有我们两个游客。

加足马力向卡帕莱进发!

海上的距离远近真是没有概念,只关心沿路的蓝天白云和绿水,任凭海风吹乱头发,什么都不用想
。。。。一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卡帕莱,标志性的水上

炎热的天气海岛上并没有什么可消遣的项目,会弹五根弦吉他会唱很多中文歌的黑黑的大哥成了我们临时伙伴~~伴着吉他声一起唱歌,很容易就忘却了烈日yan'yan

跳岛游的项目里有两次潜水,本来想带着防水套和手机下水拍照,结果手机到水下直接失灵,按键触摸都不好使,可能是水压的缘故吧。没有拍到皂片略可惜。不过体验和享受过程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黑黑的可爱的潜水教练MI~虽然你帮我捡的贝壳不小心掉水里了,但是还是很开心哈哈哈

回到仙本那镇上,第一件事就是!去吃传说中仙本那最好吃的冰沙!!!
其实仙本那镇很小,估计卖冰沙的也没几家这家就在漫游者客栈楼下,名字叫做amazing island
芝士炸香蕉很棒,椰子冰沙很棒,榴莲冰沙也很棒!

吃完冰才终于肯回到客栈收拾洗漱,洗掉一身的海水腥味。。
仙本那的夜生活很单调,不能出海便只能在镇上活动,除了吃海鲜大概就是唱KTV了

天下客海鲜,螃蟹不要太新鲜哦~~之所以选这家,是因为他家既有海鲜,还有川菜,炒土豆丝一绝!哈哈哈,雪儿的福音

DAY 10.仙本那-敦沙卡兰跳岛游

还是在漫游者客栈报的跳岛游,170马币一个人。

期待已久的敦沙卡兰海洋公园
这次潜水戴脚蹼试试~试试证明,它真的很管用,不会游泳的我在水下感觉自己会游了,其实是错觉

这一天,我觉得什么都可以不用说,上图就可以了~~
四岛游第一站:军舰岛,考潜水证的学员会被带到这里教学

第二站麦加岛,也就是攻略里说的巴瑶族。我们的船还没开过去,远远的就看见巴瑶族小孩划着船就过来了,他们会对你说hello,希望能得到一颗糖果或者其他小零食。我提前准备了4包糖果,但是没想到随着小孩子们都靠过来,我们的船被包围了,耳边全是“hello hello hello……”,瞬间有种要被瓜分掉的感觉。。
这群小孩子都穿着破破烂烂好似很久没洗过的衣服,但是他们很有礼貌,不会主动从你手上抢,看到分完了也不会闹。我给他们拍照会很配合的比剪刀手,对着镜头笑。天使一般纯净的笑容让人动容

第三站:漫达布湾

坐在船上透过清澈的海水就能看到海底的珊瑚

虽然只是体验了浮潜,但是海底的奇妙世界让我有冲动下次来考个潜水证

潜水结束已经下午了,刚想问什么时候上岸吃饭,船长便开始吭哧吭哧翻一直放在船尾的箱子,赫然从里头掏出盘子餐具和食物。。海上午餐!哈哈哈,不能再帅气了~

吃完继续开船!~沿途路过不同海域,海水的颜色都不一样,浅绿色的海域能清晰的看到游动的海龟,第一次知道原来海龟可以游这么~快~

第四站:珍珠岛
需要爬山,必须穿运动鞋才行。山不高,只有600米,但是爬上去也并不是毫不费力,汗一直顺着脸往下流,关键还有蚊子咬招蚊子的人伤不起

但是无论是流汗还是蚊子咬,爬上山顶你会发现,一切辛苦都值得。

同行的小伙伴提议在山顶等日落,但是我要赶回镇上坐车去斗湖赶飞机。。遗憾。。
下次再去看日落!

去之前朋友就跟我说,你在仙本那只待两天,肯定会舍不得。。现在我真的感受到了。
我走了,带着一身晒伤的热辣辣的皮肤,但是hope to see u again~

DAY 11.亚庇-吉隆坡-北京

最后一天是真真实实的在路上,先是亚庇吉隆坡,然后吉隆坡北京
原来麦当当才是一直不离不弃的那个

想提醒大家的是,从吉隆坡机场回国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办理手续登机,排队的人很多,机场工作人员都慢悠悠,不急不躁的,你都要误机了他还是很淡定的查资料盖章,我在机场外面闲逛了6个小时结果在最后一刻差点赶不上飞机

美景

2016-08-08 06:42

2016-08-08 08:00

2016-08-08 08:55

喜欢这张照片~感觉眼睛看到的地方都这么干净纯净~大写的赞~楼主可以加你一个微信或者Q Q么?想问您点有关旅游的问题~私信给我就好了~麻烦您了~嘻嘻~

2016-08-08 09:00

太美了,好赞的游记

2016-08-08 09:37

2016-08-08 09:43

全是吃哒啊!~~

2016-08-08 09:45

2016-08-08 09:46

顶下

2016-08-08 09:51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8-08 10:26

哎呦萌妹纸呢么么哒

2016-08-08 10:52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08 10:58

引用 fanmengdantvxq 的文字:

哈哈,Lz真会玩啊!不知楼主是什么时候预订的酒店?要提前多久呢?我在带我飞APP上买到了11月份往返488元去亚庇的机票,现在在纠结住宿问题。

2016-08-08 12:20

引用 越盼芳 发表于 2016-08-08 12:20:12 的回复:

回复越盼芳:我们都是临时订的,而且都是青旅和民宿,建议你提前订,赶上旺季好多都没房了

2016-08-08 21:06

引用 zhangyue 发表于 2016-08-08 10:58:40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zhangyue:去吧!哈哈哈,旅行要的就是这种感觉,我俩是提前4天确定要去的,4天之内把什么都搞定了

2016-08-08 21:07

引用 自游特攻 发表于 2016-08-08 10:52:42 的回复:

哎呦萌妹纸呢么么哒

回复自游特攻:

2016-08-08 21:07

引用 cellgu 发表于 2016-08-08 10:26:03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cellgu:最好有人一起吧,有个照应,而且有好吃的还可以分享~哈哈

2016-08-08 21:08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8-08 09:45:01 的回复:

全是吃哒啊!~~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嗯呢,除了吃也没别的追求了,哈哈啊哈

2016-08-08 21:08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8-08 09:37:13 的回复:

太美了,好赞的游记

回复summer:谢谢~

2016-08-08 21:08

引用 遁入空门的冷公子 发表于 2016-08-08 09:00:34 的回复:

回复遁入空门的冷公子:不会私信啊,怎么弄啊

2016-08-08 21:10

楼主你好,报仙本那当地的跳岛游一日的,你建议是提前在淘宝定好,还是去到那边再订比较好?我是9月初去的。

2016-08-08 22:19

引用 MAY317 发表于 2016-08-08 22:19:32 的回复:

回复MAY317:我们是在当地报的,其实价格差不多。去当地出发前一天报就行

2016-08-09 07:46

引用 fanmengdantvxq 发表于 2016-08-09 07:46:42 的回复:

我们是在当地报的,其实价格差不多。去当地出发前一天报就行

回复fanmengdantvxq:好的,谢谢,当地多不多报名的地方,那边价格相差大吗?

2016-08-09 11:12

引用 MAY317 发表于 2016-08-09 11:12:37 的回复:

好的,谢谢,当地多不多报名的地方,那边价格相差大吗?

回复MAY317:当地应该也就那几家,仙本那镇特别小。最有名的是一家叫林老板的,他家在淘宝也有店,但是我比了下价格,他家贵

2016-08-09 19:35

引用 fanmengdantvxq 发表于 2016-08-09 19:35:41 的回复:

回复fanmengdantvxq:我也觉得

2016-08-09 20:08

回复fanmengdantvxq:你好,谢谢的你回复,听说仙本那的紫外线特别厉害,如果一日跳岛游,浮潜的话,可以穿长裤和长袖下去浮潜吗?你们是不是浮潜后,晒黑了很多啊?

2016-08-09 23:10

引用 MAY317 发表于 2016-08-09 23:10:16 的回复:

回复MAY317:最好穿长裤长袖,会晒黑,甚至会晒伤

2016-08-09 23:27

引用 fanmengdantvxq 发表于 2016-08-09 23:27:18 的回复:

最好穿长裤长袖,会晒黑,甚至会晒伤

回复fanmengdantvxq:那租水母服吧,浮潜前有地方换衣服吗

2016-08-09 23:29

引用 MAY317 发表于 2016-08-09 23:29:19 的回复:

那租水母服吧,浮潜前有地方换衣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