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普吉岛丨泰国普吉岛、清迈8天自由行(拍婚纱照之旅)

维ta LV.3
2016-08-07 22:29 442/6
  • 出发时间/2016-06-03

开篇

我们结婚了

在第一篇游记的第一段文字,想和大家分享我们的喜悦。2016年5月,我们结婚了!

关于行程

6月初就马不停蹄的开启婚纱照之旅,其实是因为婚纱照已经定下很久了,想趁着这次端午小假期加上休假可以一起玩个够。拖到8月才写游记,一是因为自己没有写游记的习惯,二是因为懒,三是想给以后每一次出行留下纪念,所以就从婚后第一次旅行开始吧。此次行程如下:

DAY1:晚上 广州——曼谷(没有合适时间飞布吉的航班,而且直飞布吉太贵了好吗) 单程机票900多人民币~ 酒店:假日曼谷酒店(Holiday Inn Bangkok) 就在四面佛旁边,离BIG C和SIAM商圈非常近,一晚大概400多人民币

DAY2:早上去四面佛还神,下午两点多飞布吉,晚上挑选婚纱。酒店:阿亚拉卡马拉度假村。(在布吉四晚都是住同一个酒店)

DAY3:拍婚纱照!

DAY4:白天在酒店游泳,做SPA,选照片。晚上去芭东市场吃海鲜。

DAY5:大小皇帝岛深潜一日游。

DAY6:早上在住的度假村拍照,下午飞清迈。晚上在清迈逛了长康路夜市。酒店:清迈皇后大酒店。

DAY7:黑白庙一日游,晚上去逛central Festival。(位于清迈古城东北方5公里。是清迈最大的商场,人气很旺)

DAY8:早上去素贴山、蒲屏皇宫、双龙寺半日游。下午逛清迈大学、宁曼路、帕辛寺、契迪龙寺、清曼寺、塔佩门。晚上:马杀鸡。

DAY9:一大早的飞机回香港

酒店:1、(曼谷)假日曼谷酒店(Holiday Inn Bangkok) 在四面佛旁边,步行去四面佛和siam天铁站都很近,大概7、8分钟吧,在去哪儿的泰美好订的。价格400一晚,大概跟ibis差不多类型的~
          2、(普吉岛普吉岛阿亚拉卡马拉度假村(Ayara Kamala Resort & Spa Phuket)。我们住的是泰式超豪华房,前两晚是婚纱公司送的,觉得很棒又续住两晚,总共五天四晚都住在那里。除了度假村在山上,路很湾下山比较远,每天都有点晕车外,风景真的非常非常棒!!!!房间也很棒!!!!依山傍水!!!有宽敞的阳台,因为临时在去哪儿续住的,同一间房一天594,一天703。其实我们续住的是豪华海景房,不是泰式的,因为当时泰式超豪华海景房好像1000多一晚,而且除了少了阳台其他好像没什么不同。结果第二天收好行李去换房,前台说不用换了,普通房没有了,升级成原来那间就可以了。
          3、(清迈清迈皇后大酒店(Empress Hotel Chiang Mai) 。三晚,行政客房,总共1413。前台有位小哥会讲一点中文,我们一出示护照,前台就立刻让小哥站前面给我们说话,可是稍微问复杂一点的问题他好像听不懂的,应该只会接待的部分。
       以上三家酒店前台都能讲流利英文,我们蹩脚的英文去到完全无障碍。而且服务很好~感觉很舒服。

酒店共花费3110元。

机票:1.广州曼谷 斯里兰卡航空 两人1588元
           2。曼谷普吉岛 泰国航空 982两人
           2.普吉岛清迈  泰国亚洲航空 862两人  特别提醒:亚航的机票不包托运行李的,托运一定要提早买好行李费,我们临登记前一晚11点在淘宝买的160元,立马就出票了。如果去到机场再补会贵很多哦。
           3.清迈香港 泰国亚洲航空  1874两人,也是淘宝买的行李275。因为回来行李重了很多,所以托运也要多出钱咯。

机票两人共花费5306,行李托运435,共5741。每人2870.5元。

PS:亚航每件托运行李不得超过81厘米(高)x 119厘米(宽)x 119厘米(长),重量不得超过32公斤。每人可以有免费7公斤提上飞机的额度,托运的的全部要花钱买的。我们两人同一个机票订单行李额可以share,所以在淘宝一起一个行李额就可以了。具体收费可以在亚航官网查询。
       感谢天公作美,出发前布吉的天气预报一直都是大雨、阵雨、暴雨。连婚纱基地的客服都提醒我们要预留多几天在布吉的时间,一天的行程有可能要拍几天才能完成,因为没有阳光。所以我们清迈所以的行程都没有定,几乎就是定了去曼谷和布吉的机票就飞了。
       但是!去到布吉后刚好拍照的那天居然艳阳高照啊!!高照啊!!所以一天就拍完了!但因为后门行程都还没定,所以依旧接下来都是随心所欲,走到哪算哪~

PS:出发前老公的相机坏了。。所以。。索尼尾单和IPHONE6拍的照片将就看吧。。。

1——广州飞曼谷

达曼谷素那万普国际机场,跟一年半前来一样,到机场地下坐机场块钱出市区。这应该是最便宜快捷的了,因为曼谷市区很塞车的。达到市区四面佛附近的行程具体如下图:做SRT到PHAYA THAI 换乘BTS1。

一直在提行李的老公,我在哪?背着小背包在后面拍照。。。因为上下楼梯我也提不动啊。

2——曼谷飞普吉岛

酒店还是不错的,在市中心但是很安静。这是推开窗看见的市中心景象。我始终觉得,跟广州相比,曼谷的建筑感觉比较灰,是因为广告牌挂得少还是什么原因呢?

在天桥上看四面佛,很小。不过这次我们是在还神的,所以拜完就走啦~没有在附近逗留。

拜完四面佛随便在路边小摊买了个早餐,好像是35B。卖早餐的一对老夫妻非常和蔼,跟我们介绍不同的面和酱,最终我们选了冬荫功味道的。别说,还真好吃。老公赞不绝口!

坐在路边的巴士候车站吃!

曼谷还有很多这种较旧的巴士呢。

其实拜完四面佛我们想去jimmy choo买双婚鞋,听说曼谷的比较便宜。结果在central商圈绕来绕去,饶了很久才找到,开始跑到cental chidlom去,发现没有(也不知道网上哪篇攻略看到的,把我们害惨了!),又到反方向的的central world才找到。去到又没有我要的款式,款式真的很少。。。折腾半天还是没买到,反而无端端买了一大堆科颜氏(老公要用),连午饭都赶不及吃就立马回酒店打车去廊曼机场了!

几次在曼谷打车,的士都布置得浓浓的泰国风情,放着泰语歌~司机各种尝试用英文加中文跟我们聊天~

来机场还有一点时间,赶紧吃个面~

延误了大概一个小时,终于可以登上我们的泰国航空班机前往普吉了~

到达普吉岛国际机场后,婚纱公司约好的两位泰国司机(其中一位会简单的英文)来接我们。机场到度假村大概要一个半小时吧。普吉岛的路虽在海边,可是真的非常绕,上山下山什么的,我都有点头晕了。去到刚好四、五点,刚好一路可以欣赏到非常美的落日。

颠颠簸簸到达度假村,再看到这海上落日,一天的疲惫都值了~

到达拍摄基地后,在露天泳池边上拍的~然后两个接待的小女生就领着我们试婚纱了~

去年去曼谷芭提雅住的酒店都跟中国的酒店布置差不多,这次入住酒店感受到浓浓的泰国风情。

3——拍婚纱照

早上6点起床在阳台瞄两眼海景,赶紧吃早餐拍照!
酒店包自助早餐的,每天都非常丰富。海鲜粥,冬阴功全都有。我和老公都非常喜欢吃泰国菜,所以每天都吃得饱饱的。

婚纱基地就在度假村,他们包了一栋别墅。一楼做接待,地下放服装。

化好妆准备出发拍照~~~一辆车载着我们小两口,化妆师,两位摄影师就出发了~~那辆车和司机是跟我们一整天的。

难得在普吉岛的雨季天公作美,来了个艳阳天,总体来说是很愉快的。除了我们的摄影师追求大浪拍上来的感觉硬要我站在浪里,最后一个大浪把我掀翻了。。。整个人翻到海里去了。。。可以想象当时化妆师的心情吗。。。刚化好的妆。so...第一套蓝天碧海拍的一般般,最后挑不出几张~

拍完照一天已经非常疲惫,晚上在酒店吃完饭早早睡觉了!

4——泳池和SPA

因为第二天约的选照片时间是下午4点,从度假村光是下到海边的公路都要大概半个小时吧。。。再去到芭东海滩估计要一个小时。所以我们白天哪都没去,早上9点半起床在酒店露天泳池玩了两个小时,各种水底摄影。
吃过午饭后在酒店做了个spa~其实泰国的spa跟国内的都差不多的,手法什么的国内都有。但是这个度假村的spa环境真的太棒了!!!好像躺在深山的一间屋子里一样~住在这里都不需要再去其他地方玩了,因为太舒服了

选完照片在酒店吃了晚餐就到前台叫车去芭东海滩。先去江西冷逛了一下,也没什么好买的。想着吃海鲜,结果没想到才晚上八点半,海鲜市场就到处都收摊了。没办法,只好在路边找了家海鲜餐厅随便吃了,这餐厅还是中国人开的,两个人随便点就600人民币了。

在夜市吃了西瓜汁和炒雪糕。很便宜大概100B一份(人民币20块钱),在芭东回去的时候,在夜市附近叫tutu车,问了几辆都不太愿意去,说我们酒店太远了,去到要空车回来,要收几百。最后问了一辆要600B,没办法也只能坐了。

5——大小皇帝岛深潜

出发之前其实我真的有做功课的,对比了很多家的深潜行程最终确定订懒猫家。但因为婚纱公司让我们预留多几天以免下雨拍不完,所以之后的行程都没定。拍完照那天晚上想再订出海的一日游,懒猫家已经被订满了,在淘宝问了很多家都没有了。最后在佰程订到的大小皇帝岛一日游包午餐以及两次深潜,每人759人民币。

出海当天有点小雨,我们坐在这个船被冷冷的雨胡乱拍在脸上的时候,看着隔壁懒猫家的豪华游艇,简直要疯了!!

最重要的是,懒猫家是一次性咬嘴,我们全程不是一次性咬嘴,深潜没办法,脏也得上。因为没有自带咬嘴,所以没有玩浮潜了。深潜完把咬嘴吐出来的时候都想吐啊!!!所以大家去玩潜水,一定要了解清楚有没有一次性咬嘴,最好自己买好去,玩得放心玩得开心。

船上讲一口台湾口音中文的教练。清迈人,来普吉之后才晒黑的,看得清他的脸吗。。。

在海里的照片是教练拍的,收了1500B,人民币300元。拍了大概80多张吧。其实我们带了黑狗,但是导游不让拿下海,说自带相机下去万一出来问题保险是不赔的。我们害怕,也不敢带了。不过教练拍的也很清了,只是第一次在小皇帝岛很多【表情】的水域,我下到底花了非常多的时间,因为耳朵很疼,下去太紧张了也什么没看到。

第二次在大皇帝岛深潜,海底动物就没那么多了,看见了蛇,非常害怕呢~

回来的海上何先生忍者晕眩帮我拍的,这里应该是马六甲海峡吧,我手机上是这么显示的。

在晚霞中的查龙码头,跟白天的脏乱完全不一个感觉,好像童话里走出来的。

深潜完两人都累趴了,回到酒店衣服都没换就去吃饭。何先生说在普吉最后的晚餐要吃龙虾。(其实每一顿都吃海鲜)这里的菜真的很合我们口味。

6——普吉飞清迈

舍不得离开这里,太舒服了。前一天晚上何先生发现了新大陆,基地下面的海滩礁石非常好看,于是最后一天在普吉趁早上还有时间赶紧去拍照。

舍不得离开这里,太舒服了。何先生发现了新大陆,基地下面的海滩礁石非常好看,于是趁早上还有时间赶紧去拍照。

出发去清迈了~在淘宝订的送机服务,114元人民币。

清迈的第一顿晚餐,依旧每顿都有冬荫功。不过这顿好看不好吃。

长康路夜市。因为不是周末,没有周末夜市,这个长康路夜市没什么好逛的,就是路两边卖些廉价衣服还有香皂、廉价饰品之类的东东。来的时候还想在周末夜市画一副肖像呢,这个遗憾就留到下次吧。人生路漫漫,总有机会的。希望下次是和何先生带着我们的小小何一起来咯。

回到酒店的路上做了马杀鸡,感觉一般般。
酒店出来的巷口对面就是红灯区,站的也不知男的女的。

房间收到酒店送的礼物,太温馨了。

7——清莱白庙黑屋一日游

在淘宝懒猫家订的一日游,每人109元人民币。专车接送,包午餐,一车也就12人。可惜啊,阴天,白庙显得灰蒙蒙的,而且端午假期非常多中国人呢。连白庙的工作人员都拿着高音喇叭用中文大喊:“请不要停下来拍照,快点往前走”。

这人山人海,进白庙压根不能停下来欣赏,因为后面人不停涌上来。而且基本都是中国人。

地狱之门

这金灿灿的是洗手间!

相比之下,我还是更喜欢黑屋多一点。这里更有东南亚风情,更有复古文艺的小调调。

何先生说,我给他拍的照没一张好看的。谁让你在旅行前把相机弄坏了。

艺术~

老人在黑屋博物馆唱歌。

黑屋博物馆门口的榴莲雪糕,在很多游记有看到过,似乎很出名,榴莲味挺浓的。何先生说非常好吃。

好大的树菠萝。

回到清迈后正是下午五点多,刚好回市区要经过泰北最大的商场central Festival,于是我们便在商场下车去里面逛街吃晚餐啦。泰北最大的商场,跟曼谷相比还是差很多的。

8——清迈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是素贴山、蒲平皇宫、双龙寺、清迈大学、宁曼路、契迪龙寺、帕辛寺和清曼寺。看着行程挺多的是吧,我还以为去不了这么多地方,但确实去了。而且晚饭前就完成了,还在长康路夜市回酒店的路上做了马杀鸡。
早上的素贴山、蒲平皇宫、双龙寺半日游依旧在懒猫家订的,每人100元包接送不包午餐,仍然是12人一车。因为在市区上山挺远的,看其他攻略说要自己坐车去清迈大学再做大巴。我们都怕麻烦,直接报团了。其实就是双龙寺和蒲平皇宫都在素贴山上。所以我们行程就是先去蒲平皇宫,再去双龙寺。

蒲平皇宫据说是皇帝来避暑的地方,整个皇宫种满了花。就好像来到了一个大花园。

随意感受一下。

女子与僧人

上双龙寺要登上长长的台阶。

金碧辉煌的寺庙。所有人进来都要拖鞋,然后在门口捐了20B,换了两份香火。

这一刻,只愿家人安康

清迈小城全景。

在山上下来,我们提前在清迈大学门口下了车。不知为何,每去到一个地方,都想看当地最好的大学。去年去曼谷也参观了朱拉隆功大学,今年还想参观清迈大学。之前看网上攻略说清迈大学只对中国游客收门票,我们想看看有没有收其他外国人钱,但是玩了很久也没见白人黑人,都是讲国语的游客。去了果然是要收费,每人60b,但是坐电瓶车游览校园一圈,其中在校中心的湖边停下让大家拍照休息20分钟。其实有电瓶车坐还挺好的啊,不然大学那么大,要走到什么时候啊。

清迈大学整个就是小清新~

清迈大学里面包了辆TUTU去宁曼路,看攻略说宁曼路是一条非常小清新的拍照圣地。何先生在TUTU车上帮我拍的这张照片,非常满意。

怎么同手同脚了。。。

在宁曼路拍完照,打了辆三轮去帕辛寺。是的,我们真的很懒得走路,一方面也是为了节省时间嘛。去到帕辛寺大概是下午3点半吧。

契迪龙寺的小僧

小僧人在7-11便利店买东西,何先生没对好焦啊。他们很可爱,看见我们拍照还害羞的笑笑看镜头。

金光闪闪的帕辛寺。

契迪龙寺,非常震撼。有一种去到古罗马的赶脚。

相比之下安静的清曼寺。

清迈古城里面非常小,我们走路一个多小时就逛完三个寺庙了。然后整个古城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寺庙,基本走一小段又看见一个。看起来都差不多。

路过古城里面的一个小学,看见当地小学生在排练。我们俩饶有兴致的看了半天。

泰国航空办公楼前面看见几个小学生很漂亮,我也凑前一起拍照。她们的英文口语简直比我还好哦~

我的纱笼跟她们的制服融为一体啊。

何先生帮我在塔佩门前拍的。我在马路这头,他在那头。

异国最后一晚 压马路

9——清迈飞香港

早上6点的飞机,我们在淘宝定了35元人民币5点的送机服务,来到办好了手续,人机场过境处还没上班呢。我们坐在地上等了半小时才进去。清迈机场里面除了皇权免税店,其他店都没开,皇权免税店也是小的可怜,估计只是十几平方的店面。我用剩余的一点泰铢现金买了瓶化妆水,登机,回国。

写在最后

这个行程大半是如何先生所愿,在普吉基本没去什么景点,非常悠闲。连照片都拍得很少。

相恋多年,这是我跟何先生第二次出国旅行。我性格急躁,何先生性格温和。我喜欢把每天的行程安排得密密麻麻不浪费时间不少逛一个景点。何先生喜欢一觉睡到自然醒,就呆在酒店游泳喝茶,睡饱吃饱才悠闲地去逛,能逛多少是多少不强求。我们是有那么的不同,但是这么年吵来吵去我们还是坚定的在一起了。

人生还有多少个十年,我们不知道。
但是,我希望以后所有的十年我们都可以一起过。
我们约好明年去北欧
我们约好今后一起翻越高山,深潜海底,一起奔过草原,走入雪地。
路很长,困难很多,

你是我的爱人,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所有的人生的美好我们一起分享,
所有的人生的苦难我们一起分担。

我们相爱一生 一生还是太短。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08 13:26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8-08 16:56

引用 笑靥微凉 发表于 2016-08-08 13:26:28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笑靥微凉:祝一切顺利!

2016-08-10 04:24

引用 cindersnow 发表于 2016-08-08 16:56:25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cindersnow:没带单反去,都是微单和手机拍的,我老公拍的还能看,我拍的基本不能看。😂

2016-08-10 04:37

请问你在哪家拍的婚纱照呢?

2016-09-06 20:44

婚纱照是哪家,同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