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之旅(莫斯科-圣彼得堡)

不要害怕 战斗民族其实很可爱~

虽然空乘小哥好凶 不过他们好壮好man好普金好硬汉好~喜~欢~

他们的蛋糕味道都无敌奇怪。说提拉米苏特别棒 实在是没兴趣品尝啦~
直接在机场买了电话卡 500卢布5G流量 据说机场外面的营业厅350卢布
俄罗斯人特别慢 特别仔细特别扎实。在机场过关时千万不要催他们。

莫斯科的楼都建了五六十年了 特别扎实。他们没有70年的使用权 生三个孩子还奖地。。
高端品都特别贵除了车。路虎揽胜40万人民币。。奥迪Q5二十万。。干两年小白领就能开奔驰啦。他们的车还没有报废期。
至今没有高速公路。他们想修条高速公路莫斯科圣彼得堡的 修了两年 如今才从莫斯科修到莫斯科郊区。好喜欢他们能容忍的效率~
俄餐真的 唉。。传说中的黑面包 真的是发酵的味道 酸。。沙拉莫名其妙有点苦 唉。。汤我倒是喝了。主菜 唉。。中国食物最美味!中国大厨 牛逼!

金环古镇 东正教教堂还是很美的 材质一流 色彩搭配一流!可以带点面包喂鸽子~
小村庄也是很美的 全是小木屋 街道超干净~

我们8月份去的 26℃也很热 3点-20点都是白天

雪糕和酸奶棒棒棒!原味的酸奶是用来通宿便的 所以 适量。

莫斯科地铁 简直地下博物馆!
去百度五星地铁站就会搜索出最最最值得去的地铁站站名啦

讲真 我蛮喜欢圣彼得堡的。
圣彼得堡莫斯科包容性强太多 也美丽很多 东西也好吃很多~

中心的房价6万 旁边的3万 算的是地板面积 连房与房之间的墙壁都不算 他们墙还那么厚。俄国在推广380v电压 为了用电代替煤气。电比煤气安全。
据说圣彼得堡买房出租15年能回本 这是一个怡人的城市 欧洲大城市之一呢。

我们居住的酒店在古城外 hampton by hilton 离古城车程半个小时以上 不过酒店有小车接送到机场和地铁站 一小时一班。总体来说 还是很不方便的。
我在booking上看了一眼古城内的房价 四五星700打上。古城内自由行游览很方便 景点旁又是景点。涅瓦河一定要游船 双层的 有中文讲解的。

叶宫花园的门票旅行社包了 琥珀宫入内要自费 他们要价500一人 于是我们又很有魄力的自己去搞掂 宫殿1000卢布 中文讲解器(不是耳塞式的)150卢布。
琥珀宫门票的购票处在琥珀宫内 进到花园后会看到一条长长长长的队伍。我们看到几个俄国人默默融进了队伍 于是我们也就插队了 罪该万死罪该万死这样一点都不好 我们身边的人基本都排了3个小时。
说认真的 并只有一个房间是琥珀墙壁 而且整个宫殿都是复原的 人太多 全都是富丽堂皇的装潢 整体看下来都麻木了 并没有很震撼。

夏宫的下花园特别美 喷泉有60多个 雕塑200多个 主喷泉整点喷。夏宫宫殿直接对着波罗的海 海边可以眺望芬兰。景色特别美。

冬宫在古城内 四大博物馆之一。特别棒!有3000多年前的腊肉-木乃伊看。一定要留足有时间!

最喜欢的还是滴血大教堂~
总是晚饭时间下雨。

关于旅行社。
途牛的淘宝比门店便宜500多。
南宁广州便宜1500多。
虽然我们是跟的旅行社(因为跟妈妈一起) 但是完全可以自己玩!
以上。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