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夏威夷”——济州岛

FanFan_lovek LV.3
2016-08-07 22:43 565/9
  • 出发时间/2016-08-01

“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跟很多女生一样,之所以对韩国很向往只是因为某一个人!因为2017年有要去韩国首尔的计划,本来今年没想过要去韩国的。但因为太太太想去了,已核算费用觉得济州岛青海/云南费用差不多,所以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今年暑假的济州岛之旅~~~~

Tips

写在前面:
        与其说这是一篇游记,其实我觉得更像是一篇攻略。因为很多朋友都想让我分享一下经验,所以就决定写出来也顺便留个回忆~~
       我是一个人的自由行,会一点韩语+英语,基本沟通不是问题。但不会的也别担心,因为中国人还是挺多的,可以问,或者也可以直接结伴!虽然中韩关系比较紧张,但大部分韩国人对我们还是很友好的!
       言归正传,先说一些主要注意的:
1、出门在外彰显的就是中国人的素质和形象,一些规则性的还是多多注意;(公共场合安静;过马路遵守交通规则……)
2、济州只要是吃进嘴里的物价较高,景点门票低的很!买门票的时候先看清年龄要求;(eg:25岁以下属于青少年,买票前出示护照就可以按照青少年价格走哦~~)
3、济州的公交站只显示大站,拿上地图每一站之间还有一些小站,注意看公交的提示,一般知名景点都会有中文显示。
4、T-money卡的使用有两种:1)上公交的时候主动给司机说要去哪里,然后司机直接输入价格,刷卡即可;2)上车前刷一次,下车再刷一次
5、济州知名景点都在市外,相互之间距离都还挺远的,选择方便的酒店很有必要。
6、济州公交是可以找零的。

住宿

在携程上定的青旅——济州森林青年旅社。
       位置特别好,距离济州机场5-10分钟车程,对面就是东门传统市场,后面就是七星街,黑猪肉一条街。距离济州长途汽车客运站也就10-20分钟车程,去各大景点都很方便。走路就可以到龙头岩和乱打秀。
      最主要的一点是:前台姐姐是有台湾人和香港人,所以沟通根本不是问题!!!!(顺便花痴一下,前台小哥帅帅哒~英文溜的很!
      因为是青旅,所以能认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互相打招呼的感觉很棒!遇到合适的就可以一起搭伴玩,感觉超级奇妙哦~~~

最最最关心的行程来啦

Day 1:新郑——济州
        哈哈哈,第一天就在飞机上度过啦!因为济州比我们快一小时,感觉自己一天就少过了一小时
济州免签,所以需要我们填三张表:入境卡,物品申报表,健康表(不记得准确名字了)。有的飞机上会直接给,在飞机上填好就OK啦;如果飞机上没有,别担心!到了之后直接跟着大部队出来的时候就能看到,按照顺序填好交上去就可以啦!so easy~~~
       我到的时候天都黑啦,直接打车去旅店,找不到路问街边店的大叔,直接帮我打了旅店电话,超级感谢!

Day 2:龙头岩-翰林公园-挟才海水浴场
         东门市场-100路/200路 龙头岩站下车,往北走会看到“龙头岩”的指示牌,跟着指示牌走就会看到龙渊的吊桥,然后往前走就可以看到龙头岩。如果上午10点多过去的话,就会看到很多旅游巴士,跟着巴士走就OK啦!

在龙头岩待30分钟拍照就足够啦!此时正在考虑接下来行程的我拦下了当地的一名导游,中文超级棒!询问过之后决定向翰林公园和挟才海水浴场出发。
从龙头岩原路返回坐车的时候,因为刚到看不懂站牌,连续问了N个人怎么去客运总站都没办法说明白,所以直接选择了Taxi——济州长途客运总站。

插播一条:济州长途客运总站有通往济州市外各个地区的班车,几乎涵盖了所有景点!从这边坐车很简单明了,可以直接刷T-money卡。

长途客运总站-702路-翰林公园站   下车
         翰林公园其实就类似于植物园,花花草草树木啊之类的~~对此不感兴趣的可以忽略!三个溶洞倒是超级凉快,哈哈哈哈~~~
        翰林公园对面就是挟才海水浴场。大票大票的韩国人都特别喜欢来海边搭帐篷游泳~~最好带上泳衣,玩一下午都没问题!

晚上在回旅店之后遇到了两个中国人,一起就搭伴去黑猪肉一条街吃了烤肉!特别有名的“豚”家因为人太多了我们就没去,去了对面的一家!韩国本地人还挺多的,进店当然是首选黑猪肉,3人餐,吃到撑!真的特别好吃,看着猪肉很肥,但是一点也不腻!据说黑猪肉吃了不长胖!
3人,54000韩元。

Day 3:牛岛-城山日出峰-乱打秀
        一般行程都是先城山日出峰后牛岛,我本来也是这么计划的!但是!!坐车的时候坐过了。。。。
依旧是 济州长途客运总站坐710路。
        牛岛--在【城山港入口】下车,然后向前走一点,看到路上客运码头的指示牌就往前走,坐船去牛岛。
售票厅买票需填写单子,一式两份(来回的)。多人可以写在一张上:姓名(拼音),出生日期,性别,电话,填好去买票,成人来回是5500韩币。
        在牛岛上建议租自行车/电车都可以进行环岛游,吹着海风,走哪儿停哪儿!上坡比较多,自行车会比较累,看心情,租啥自己决定!租的时候得押护照,不需要押金,但是得问清楚多长时间必须返还。
       岛上有很有名的甜品店,看到Running man的签名和照片就是啦!

我去的那一天很不凑巧,下起了大雨!天空一直阴阴的~~
随后朋友去的时候阳光明媚,虽然很晒,但是很美!

我租的自行车,因为下雨也耽误了点时间,足足花了4个小时!
         从牛岛返回到城山港,原路坐710路到【城山居民中心】下车!(大概两三站路)之所以坐过了原因就在这!这一站不叫城山日出峰,而是居民中心!从这一站下车之后在左边斜对面有一个很大的斜坡,走上去就看到了城山日出峰的入口,买票进去就可以了!买票的时候记得看年龄!哈哈哈哈
         上午牛岛下大雨,下午日出峰就来了大太阳!虽然不高,爬上去也不累,但是很热很热很热!!上去之后的风景果然是不让人失望的!

城山日出峰爬上去下来,大概花了3小时不到的时间!其实时间还很早,为接下来的日程开始发愁的时候,突然想到了偶遇的小伙伴要去看乱打秀,所以就突发奇想在淘宝上买了票,跟他们一起去看了!
       710路原路返回,在济州市政厅下车,打车到乱打秀起步价2800韩元。
       乱打秀场所距离东门市场很近,走路大概10分钟的路程(因为有几个上坡,所以会比较耗时)。乱打秀一天两场:下午5点和晚上8点。最好提前在淘宝上订好票,以免旅游旺季当天无票。
       不得不说,乱打秀真的真的真的很值得一看!我很庆幸自己临时做的决定,很明智!将韩国文化与音乐、做菜相融合,很有创意,最重要的是很搞笑!演员的表演力都很强,跟观众互动很好,累了一天坐下来看场乱打秀,心情瞬间放松很多!强烈推荐!!!
      ps:乱打秀开始后是不允许拍照的。

Day 4:中文观光区-天帝渊瀑布-柱状节理带-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济州长途客运总站782站,【中文观光区】站下车。下车后往前一直走就是天帝渊瀑布,从入口进去之后,按照正常景点的游览顺序一直走下去,会看到很高的仙临桥,上去之后可以看到海岸线,而且桥上的风景也是相当不错!
        从天帝渊出口出来之后,一直沿着海岸线走可以走到柱状节理带。绕了很大一圈,简直就是暴走!
柱状节理带出来后直接打车起步价2800韩元到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如果不知道怎么说,把信不信由你的图已给司机看就妥妥的~~
         信不信由你对面就是泰迪熊博物馆和KPOP馆,据说Bigbang的全息演唱会相当逼真,粉丝可以去感受一下!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也强烈推荐,大开眼界的地方!亮瞎你的眼,还可以互动,也是蛮有趣的!

Day 5:没什么好说的!只差买买买了!
上午新罗免税店化妆品,下午东门市场买特产!
建议如果去中文区的时候有时间也可以先去看一下乐天免税店。
建议先下载新罗免税店APP和乐天免税店APP,在手机上先浏览一下,对比一下价格。
        新罗免税店的APP注册之后填写自己的护照信息和航班信息,可以获得银卡会员,买东西可以直接享受折扣的,另外在手机上下单也是可以优惠的。另外新罗打车过去可以报销车费,赠送代金券。需要打车发票到四楼进行兑换,代金券是消费够300人民币可以直接使用的。
        提醒一下:
1、如果需要在手机上下单,到机场直接取的话,建议提前两天进行网上购买。根据航班信息,手机上的可订购时间是至少出发前的48小时,太晚的话就只能在实体店买了。
2、如果可以实体店里面机场提货的话,最好可以这样子,因为机场提货是过了安检之后在候机厅提取的,不计入重量也可以直接带上飞机的,所以很方便!

终于喝到瓶装的香蕉牛奶了!哈哈哈哈哈

旅行的意义

第一次独自一人的海外自由行。出发前想过各种各样可能遇到的好的不好的状况。还好,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都没有遇到!很顺利,很开心,很充实。
       最后一晚在旅店的餐厅,跟南京的小胡、燕子,河南的小明同学还有美国的xxx一起喝啤酒啃鸡翅吃泡面的场景我大概一辈子都会记得,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就成了其中的语言担当,跟着高二的小明同学一起撩前台的帅小哥虽然比较吵,但我最后给小哥默默道歉了,最后一晚玩的超级开心,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美好的旅程——————————end.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8-08 10:58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08 13:26

引用 ohnoriko 发表于 2016-08-08 10:58:41 的回复:

回复ohnoriko:嘿嘿,有机会去一下吧,感受一下慢节奏的生活

2016-08-08 13:32

引用 汪love喵 发表于 2016-08-08 13:26:29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汪love喵:第一次写攻略,希望能帮到你

2016-08-08 13:33

凡凡我是燕子,看到不同的美景认识不同的人,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很高兴认识你并且与你一起分享一段美妙的路程,有缘再见!你确实是我们语言担当不要怀疑,么么哒

2016-08-09 12:12

我是小鸣!不是小明!

2016-08-11 22:51

引用 LLLLL刘鸣 发表于 2016-08-11 22:51:55 的回复:

回复LLLLL刘鸣:哈哈哈哈真的吗??我一直都备注的小明

2016-08-13 11:49

引用 Shmily浅_漠╮ 发表于 2016-08-09 12:12:45 的回复:

回复Shmily浅_漠╮:哈哈哈,特别开心能遇见你们,缓解了我一个人吃饭的尴尬!!哈哈哈哈 期待以后的见面!语言担当我得好好提升英语!!

2016-08-13 11:50

我是小鸣!不是小明!

回复LLLLL刘鸣:小鸣!我也备注的小明。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