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之大不列颠~~~ 11天伦敦、剑桥、爱丁堡、牛津浪漫之旅

L.璐~ (北京) LV.6
2016-08-07 22:44 1347/25
  • 出发时间/2016-07-02

准备工作

在这一年,孜然妹妹遇到了她的烤肉哥哥在蜜月旅行上,经过无数个看攻略的不眠之夜,终于,孜然妹妹拍板定下了英国的行程,我们要去看看老牌的资本主义国家啦,当然由于孜然妹妹学艺不精,烤肉哥哥当仁不让的担负起了这次行程的找路、点菜的重要工作。

准备工作:
        首先当然是签证问题,我们找了旅行社的朋友帮忙去递签,自己准备的材料也不很复杂
        1、白底的近期照片
        2、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都需要原件和复印件)
        3、每人5万块的资产证明
        4、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中英文版本、还要有单位的抬头、领导签字)
        5、6个月的银行卡明细
        6、我们还提前办好了机票和酒店
        当然如果你有房产证明,那是肯定没有问题的哈。
        要去英国的小伙伴们注意喽,现在正是汇率超级划算的时候,听说办签证的人超级超级多,大家也知道啦,资本主义国家的效率又是...... 一定要提前1个半月以上准备好递签哦!!!

经过漫长的15天等待,孜然妹妹和烤肉哥哥终于拿到了大英帝国的通关文书,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准备出发喽

机票方面:  北京首都t3机场  直飞  希思罗机场  CA855航班
                           希思罗t2机场     直飞   首都t3机场  CA856航班
       相机方面:索尼a6000l
                         富士拍立得
       费用方面:建议大家不必换购大量英镑,当地支持visa或者master卡,银联卡也大部分支持
       天气方面:7月初平均气温22°,早晚还是很凉的,记得带上一件薄外套
       APP方面:google地图是旅行必备哦,里面的公交车也可以查询的
                         tripadviser类似国内的点评网站,可以查到你附近的美食哦
                         national rail是英国官方的火车票订购网站,可以提前上去查到优惠的票价
                         booking可以定酒店

附上一张英国地铁线路图,换乘站小伙伴们还是要特别注意偶,线路稍微有些复杂。然并卵,在我们看来换乘都不是阻止我们前进的困难,封站、停运才是崩溃啊!说停就停,就是这么任性。我们就遇到了2回,红线全部停驶,公交还不来,生生走断了腿啊!
        小伙伴们一定要时刻看好线路的运营情况哦,尤其是在人多的周末!

我们来喽!

下面,重点来喽,2016年7月2日,我们终于踏上了去往大不列颠的旅途,开始了甜蜜的蜜月之旅
       伦敦时间20:40分,接近12个小时的飞行,我们顺利的降落在了希思罗t2航站楼,找到了我们行李,也顺利的出了海关。海关这一点呢,稍微说一下,盖章的海关大叔会问你几个小问题,同行的人员可以一起通关,会英语的随便聊聊很快就放行啦!
        针对行程的问题,我们就只是买了当地的oyster,很方便,在随便的地铁站口自助机上就能买到,有5磅的押金,可以充值5磅以上不等,但是只能是20磅以下的纸币哦,50的纸币不能识别哦!在机器上选择pay us you go 就可以,公交车只要上车刷1次,全程1.5磅,地铁和咱们一样,进站刷,出站刷。退卡也是在任意的地铁站口自助机,还是很方便的,卡也能退给你留个纪念哟。

第一天

7月清晨的伦敦还是有些凉的,因为住的酒店就在肯辛顿公园旁边,所以我们也去感受了一次当地人的晨练时光。

从肯辛顿公园,穿过海德公园,就走到了白金汉宫,7月的每天11点30,白金汉宫门前都会有皇家卫队换岗仪式,但是一般这个月份女王还没有出门去避暑,国事厅啊一些内部的参观就暂停了。小贴士,12点钟左右的时间在白金汉宫正前方的维多利亚女王雕像广场,卫兵会走半圈,这个时候就是近距离的拍照好时机,中间休息的时间也是和维持秩序的现场骑兵拍照的好时机,军乐队每天也会演奏一些欢快的歌曲,我们就赶上了冰雪女王的主题曲哦!但是说真的,他们的换岗仪式走队也真是松散。

看完了换岗仪式,往公园的方向走,直接就能来到特拉法加广场,广场的旁边就是国家美术馆。美术馆门票免费,随身的包包要背在胸前,进门可以捐赠几磅给美术馆,梵高的《向日葵》、达芬奇的《岩间圣母》都在里面哦,喜欢绘画的小朋友可以去看看!

塔桥和伦敦塔是2个不同的地点,地铁坐到tower hill站就到了。塔桥9磅,参观塔桥的同还可以随同参观一个小型的塔桥博物馆。在塔桥上有一块地方是透明的玻璃,可以拍照哦!伦敦塔就是个原来关押犯人的地方。

饭饭

第一天的午饭是在白金汉宫的换防结束之后,因为是初来伦敦的第一天,我们决定就在附近寻找在小伙伴心中的美食,大龙虾。
Burger and Lobster,店里主要出售龙虾汉堡、龙虾卷和龙虾3种做法。建议小伙伴们加一份薯条和沙拉。2位小伙伴同去的有双人套餐可以选择。

晚饭时间,因为从伦敦塔出来的时间已经有些晚了,正好附近就有大名鼎鼎的Nado`s烤鸡。呃,怎么说呢,鸡肉很老,酱汁超级辣,听说在天津也开了一家店,尝尝就好。

ps: 大家可以多出超市买点水,英国的超市买的东西越多越便宜。

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的贝克街排队的人就很多,B221号的门前有位喜感的大叔,和前来参观的小伙伴们一起拍照,你可以带上卷福同款的帽子,卷福同款的烟斗,摆个和卷福的一样的姿势,寻找你的华生医生吧!旁边就是一个纪念品商店,里面可以买进入福尔摩斯博物馆的门票。
       走过一条街,就有一个邮局,花1.05磅的邮票就可以寄回中国,一定要记住哦,地址前要加  to china,听别的小伙伴说,不加可能会寄丢。

从贝克街出来,我们就直奔了伦敦的地标建筑——大本钟、议会大厦,因为不是本地人,所以大家就只能在外边看看喽!重点来喽,马路对面,就是威斯敏斯特大教堂。门票18磅,可以领取中文讲解器。大家还是要注意开门的时间,可以提前到官网上查看,避免休息哦!里面不让拍照,大家要用心的欣赏,进去就有一种很敬畏的心情。

饭饭

晚饭,我们也选择了一家网上很火爆的牛排店,Flat Iron 离牛津街很近。他家的菜单在墙上哦,刀子也很有特色。

第三天

第三天,我们按计划前往剑桥(Cambridge),因为在北京的时候就已经买好了火车票(18磅/单程),所以我们直接到了利物浦街火车站。英国的火车票需要用你订票时的信用卡领取,还需要一个网站出示的信息,上面有个领取码,一定要带好哦!
       到了火车站之后,设施很齐全,到处都可以买到早点(但是很难吃……)。
       英国的火车站登车和咱们的火车站有很大不同,他们的站台信息一般都在发车前5分钟左右才会显示,所以已经买好票的小伙伴们也不要着急,他们的火车基本准点。
        ps:网上提前都买的火车票都会写在第几站台等车,买好了票注意看信息。

到了剑桥城,沿着路一直走就到了老城区,剑桥城的各个学院就呈现在大家面前了。
圣约翰学院:里面有叹息桥
三一学院:门口就是牛顿被砸的苹果树,还要注意学院正门上的人物雕像,手里可是学生们恶作剧的桌子腿哦
王后学院:里面那个数学桥也是超级有名的
ps:每个学院在学生上课的时候,你都要提前问好是否可以参观。

饭饭

嘿嘿,在剑桥城里,好吃的东西很多,我们很幸运的找到了一家超级好吃的炸鱼和薯条
 coast Fish Chip Restaurant

第四天

第四天,我们来到了科文特花园集市,地铁坐到covent garden站下车,刚出地铁就有一家卖包包的店,好像是霉霉代言的,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之后我们来到了大名鼎鼎的大英博物馆,地铁 Tottenham court road站下车。带好你的护照,可以租用讲解器。但是准备2016年去的小伙伴们,有一个很不好的消息,中国馆闭馆装修一年

饭饭

晚饭呢,就在大英博物馆的前面的一条街上,有一家Steak and Lobster Bloomsbury 主要卖牛排和龙虾。每人20磅,薯条和沙拉可以免费供应。

天黑了当然还有活动喽!我们要去伦敦眼喽!地铁:Waterloo站下车。票价19.95磅 排队的人超级多,不分周末还是平时。大概一圈30分钟,可以俯瞰大本钟和会议大厦,还是很酷的。

第五天

第五天,我们要去爱丁堡喽!爱丁堡是我这次旅行当中,最最期待的一个目的地,首先当然是我们要从国王十字火车站出发,那里有哈利波特的店哦!其次是我们定了一家很好的旅店,就在爱丁堡的脚下,俯瞰整个新城,想想也是相当的激动呢

历时4个半小时的火车,我们终于到了。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们计划第二天再去爱丁堡,剩下的时间当然是随便晃晃喽!
       司各特纪念塔,5磅登塔,有287级台阶,台阶还非常的窄,一个碰巧你就会和上面下来的人来个亲密接触,不过当你到了最高点之后,俯瞰整个爱丁堡城,还是很壮观的。
       卡尔顿山,沿着司各特纪念塔抑制向东走到尽头慢慢的爬上卡尔顿山,心情意外的开朗了起来,微风轻轻地吹过,北面是入海口,西面是秀丽的爱丁古堡。只是静静的坐在草地上,看着可爱的小狗,甜蜜的情侣,玩耍的小朋友,哇!生活就是如此!

从卡尔顿山下来,走在王子街上,可以买到很多当地的特色礼品,羊绒围巾啊,威士忌酒啊,黄油饼干啊,fudge软糖等等。
      说到晚餐,那真是太酷啦!

饭饭

第六天

第六天,爱丁堡,我们来啦!进门16.5磅。有讲解器可以租,还有介绍古堡的地图。
        早上我们大概9:30左右达到了城堡,很幸运哦,我们赶上了爱丁堡的换防仪式,如果要说天安门的换防仪式整齐划一,那爱丁堡的换防仪式就可以说得上是“随心所欲”了!对,标志性的苏格兰裙也不能错过哦!

进入到爱丁堡内,传世的巨剑,权利的手杖,璀璨的王冠,千万不要错过。

第七天

回到伦敦之后,正值周六,每周一次的诺丁山复古集市,是个很好的选择。Notting Hill Gate站下车,很快就能走到,但是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黄线啊,万恶的地铁黄线,当天又停运了!!!
       不过诺丁山集市还是很有意思的,你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小玩意,感兴趣的话可以把它带回家哦!

集市很长,我们并没有走得很远,因为下午有个更期待的地方------自然历史博物馆,
地铁South Kensington站下车。
       馆里的标本非常多,巨大的恐龙骨架啊,鲸鱼啊,蛇啊,蜥蜴啊等等等等。

ps:自然历史博物馆的旁边听说有一家以恐龙为特色的下午茶,非常的可爱,因为行程的问题,我们没有亲自过去,不过有遗憾才能鼓励我们下次再来哟!

饭饭

今天的饭饭很有特色,steak & co英式牛排店,推荐热石牛排,烤羊腿。他家的牛排上来的时候几乎是半生,你需要把它放在一块很热的铁板上,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撒上盐,和一些小料,很好吃哦!

第八天

作为这次蜜月旅行的最后一天,当然是要去购物啦!牛津比斯特村自然被我们排在了最后一天。先坐火车去了牛津。注意哦,我们定的是8点42分的火车,这个火车啊,只有3节车厢,上火车全靠抢,跟北京早高峰的地铁似的。好不容易到了牛津,想要去牛津大学看看哈利波特里面食堂场景,结果周日啊,上午要做礼拜,下午才开门

没有办法,我们索性直接去了比斯特村,牛津城有车可以直接到,每半小时发一次车,很快就到了。

比斯特村很小,只有2条小街,没有lv,不过还是挺便宜的。

购物

比斯特村:    就是位于伦敦边上的奥特莱斯,虽然很小,但是基本的品牌都有。coach打5折,burberry也是有折扣的。polo长期排队,龙骧的包包最便宜。
       哈罗德百货:奢侈品牌很齐全,但是很贵。
       摄政街:      奢侈的品牌也有,大众化的品牌也有。附近还有lv的旗舰店,burberry的旗舰店,miumiu的旗舰店等等。附近还有维多利亚的秘密哦!

饭饭

在科文特花园地铁站的对面,有一家美国汉堡店,汉堡巨大,鸡翅特别的好吃,服务生居然是一个巴西小伙子,一直嘻嘻哈哈,氛围不错。
        在kensington附近,有家rocca,意大利菜,意面很不错,好吃不贵。

回程

回北京的飞机是在希思罗机场t2航站楼22:40,时间很宽裕,我们给退税留下了相当宽裕的时间,小伙伴们要提前写好退税的单据,可以选择退到信用卡,也可以直接退现金,退现金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注意哦,是每张票据都要收取,所以希望大家在一家店买的东东集中开票哦!

旅程很快就结束了,很多预料之外的美食,让人惊喜的美景,但是再美好的景色,也比不上和你爱的人一起,希望大家也都能找到合适你的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很不错

2016-08-08 05:32

丰盛

2016-08-08 06:42

2016-08-08 08:00

2016-08-08 08:54

好漂亮的一个城市~大写的赞~楼主拍的照片也很好看~可以加楼主一个微信或者QQ么?想咨询您点有关旅游的问题~谢谢啦~私信给我就好了~

2016-08-08 08:57

2016-08-08 09:12

好游程,赞赞赞!

2016-08-08 09:20

2016-08-08 10:40

那些当地人会用有色眼光看我们中国人么 思密达 谢谢呢

2016-08-08 10:51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8-08 10:58

引用 自游特攻 发表于 2016-08-08 10:51:07 的回复:

那些当地人会用有色眼光看我们中国人么 思密达 谢谢呢

回复自游特攻:还是挺和善的,毕竟你是金主嘛

2016-08-08 11:45

引用 saindymelody 发表于 2016-08-08 10:58:41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saindymelody:薯条炸鱼、爱丁堡的那家牛排超级棒,他家还有海虹,便宜还干净。
我认为啊,龙虾比北京的好,烤鸡超级差,在中国他那家店肯定开不久

2016-08-08 11:46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08 21:26

亲 你好 问一下伦敦地铁清晰版地图在哪里有下啊?

2016-08-10 16:05

引用 amypan 发表于 2016-08-10 16:05:54 的回复:

回复amypan:网上有,我也是从网上找的

2016-08-11 10:17

亲 你好 问一下伦敦地铁清晰版地图在哪里有下啊?

回复amypan:点开我的图,然后有个原始图,就可以下载,打印了。很清楚的

2016-08-11 10:19

想问一下楼主,说的爱丁堡城堡脚下很不错的酒店是哪家酒店?请赐予名字

2016-08-28 14:46

引用 糖加一粒 发表于 2016-08-28 14:46:59 的回复:

回复糖加一粒:The Chambers Hotel  你想看介绍的话,点我照片下面的钱伯斯酒店 就可以,蜂窝上有它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