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遊記】——上海、西塘、福州、平潭食行記(多圖)

pm.C (广州) LV.15
2016-08-07 22:51 848/7
  • 出发时间/2016-07-11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寫在最前............此文幾乎沒任何遊玩色彩,幾乎以食物評價貫穿全文,當然基礎的行動路線依然存在,只是人文景點實在少之又少,介意的可以無視本文了。圖片由手機和單反拍攝,食物幾乎全是手機,盡可能更真實的體現。
PS:上海主要交通工具是地鐵和打的,買的是在站台找工作人員買的45塊的3天有效地鐵卡。
嵊泗獨立開來的一個風景篇遊記,有興趣的可以撮下面地址~

上海篇

嵊山上海吃的第一頓晚飯,是和在上海生活的哥哥一起吃的,菜也是他點的,不知道是不是特色菜,但是江浙滬的菜偏甜確實名不虛傳。
第一晚晚飯和記小菜(七寶店):馬蘭頭,油爆蝦,生煎,酒釀丸子,熏魚,還有一個不知名的豆製品。(图片依次顺序)

1、馬蘭頭,吃起來帶有點香菜類似的香味,閨蜜不是太喜歡,吃到最後剩了很多,對於不愛香菜的南方人這確實一般般。
2、油爆蝦,這個我沒辦法評論,因為我是嚴重蝦蟹過敏,不過看賣相不錯,聞起來也不錯。
3、生煎包,這個我吃了2個,比較膩,不能多吃,味道倒是比廣州的好很多,裡面還有很多湯的。
4、酒釀丸子,淡淡的桂花香味,丸子吃起來很普通,可能我對酒釀丸子一直沒有太喜愛的原因,我偏愛很重甜味。
5、熏魚,終於明白上海人和江浙的偏甜口味是什麼意思了,魚吃起來濃濃的甜味,但是又不會顯得突兀或者奇怪,我個人挺喜歡的。
6、這個不知名的豆製品?應該是豆製品,吃起來一片片有點爽滑,帶有點嚼勁,很不錯的。

吃飽了晚飯,順便走去了一趟七寶老街,感覺白天會是挺旺的一條手工藝和美食的街,可惜晚上去的時候太晚了,已經沒有什麼人和店開著了。匆匆走了一下,感受一下就打的去青旅check in了。這次的青旅是苏荷国际青年旅社虹桥七宝店,算是我住過應該算是最小的,而且已經是免費升級成了loft型的家庭房,終於體會到地貴房小的意思了。

醒来第二天一早想赶去王阿姨豆浆油条夜市喝传说中很好喝的豆浆,但是从七宝过去实在太太太远了,赶不上,只能改變目的地去了田子坊,我的目标是明确的,去找我要買的氣味圖書館香水,順便看看香薰,我哥說田子坊是文藝小清新的集散地,果然名不虛傳,在這裡能品茶,能聞香,能泡吧,能找到漂亮的手工藝品。
很喜歡延樂茶集這家店,裡面有一個姐姐人很好,我們一直坐著喝了她泡的很多不同款的茶葉,也知道大概的製作過程還有一些茶葉的小知識。推薦人參烏龍和茉莉大白毫,這兩款茶絕對驚艷,人參烏龍超級回甘,茉莉大白毫香味濃郁,經過好幾次茉莉花熏香製成。
氣味圖書館的香水很多款,但是說實話,有點小失望的,並沒有那麼多特別又很舒服的味道。
反而推薦一個1001香遇香氛生活館,我很喜歡裡面的冷霧根水的沙龍級別香水,很特別還便宜。新開張送了不少東西。
附上瘋購香水的全家福。希望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去找找適合自己的味道。

離開了田子坊我們去到王家沙的總店吃了一頓簡單又便宜卻濃濃上海味的午餐。
吃了一下幾樣:小籠包、咖喱牛肉湯、辣肉香干冷麵、漁香菜肉冷雲吞。
1、小籠包,應該是正宗的吧。吃起來很好吃,但一定要趁熱吃!濃濃的湯帶著鮮肉的鮮味。
2、咖喱牛肉湯,裡面帶有粉絲在裡面,湯的咖喱味雖然不是很濃,但是聞到很香,牛肉吃起來不會硬硬的,我最後忍不住把粉絲吃光光,粉絲吸了湯的味道,太好吃了。
3、辣肉香干冷麵,據說上海人夏天很喜歡吃冷的,所以冷麵,冷雲吞是必備,這個辣肉香干冷麵的醬料很特別,辣辣的,但是也有點點甜味,吃起來很回味,是在廣州雜醬麵或者其他面沒有的一種味道。
4、漁香菜肉冷雲吞,這個冷雲吞皮比較厚,和廣州定義的雲吞比較大差距,廣州雲吞的皮薄,這個冷雲吞更接近餃子,伴著花生醬還不錯。
在王家沙,很多叔叔阿姨過來吃,1樓是小吃,2樓是飯店的樣子,1樓能坐的位置比較少,但是每個人都吃完就走,完全不會像在廣州的有些人會坐著不走,清潔阿姨清理盤子各種也很勤快。這個店還賣很多小吃,糕點,粉麵。附上大眾點評找回來的招牌。(用於記憶我吃了什麼用的。)

王家沙之後我們去了城隍廟、上海老街,比較接近外灘,因為夜晚要去趟外灘,所以就近過了一個下午,都是隨意走走,沒有進廟,走得差不多就去了南京路步行街,一直走啊走,逛得差不多就進去悅薈廣場的021上海菜主題餐廳吃晚飯。晚餐主要吃的是:糖醋小排、白切雞、四喜烤麩、水晶蝦仁、蝦醬生菜。(對於在上海吃了好幾頓,感覺最缺的就是蔬菜,於是毫不猶豫的爭取點了個蔬菜,哈哈)
1、糖醋小排,甜甜的味道很好吃,最喜歡吃的就是這個,有點像酸甜骨,但是沒有菠蘿的酸味,雖然叫糖醋小排,但是酸味很低,甜味占主導,吃多了不會很膩。
2、白切雞,如果這個白切雞要和廣州的白切雞對比,肯定是廣州勝,相對這個少了薑蔥的吊味沒有那麼香,光靠蘸醬油實在是少了點特別之處,不過幸好肌肉比較嫩,但是....選擇雞應該選擇肉薄,較嫩的雞更好。
3、四喜烤麩,這個烤麩類似麵筋一樣的東西,吃起來也是甜的,不是很喜歡,還可以。
4、水晶蝦仁,這個依然無法評論。
5、蝦醬生菜,在廣州吃的蝦醬通菜,很少把蝦醬和生菜結合,所以這個創意度足夠,但是吃起來口感不夠通菜合適,蝦醬味較低。
吃完了021之後上了一層樓去看傳說中的hello Kitty 主題餐廳,隨手拍了幾張照回去給我姐

吃過晚飯開始向傳說中人潮洶湧的外灘出發,確實很多人,看不到路,只能跟著人流走,很多交警出動維持秩序。到達外灘發現外灘是一個怎麼拍都好看的地方。可以直接看到隔江的浦東新區,東方明珠,還有最可愛的是大樓會一直持續打廣告,還會宣傳上海哦,會不斷重複各種花式I LOVE SHANG HAI。這一點很可愛。逛到外灘的盡頭,有一個上海市人民英雄紀念塔,旁邊的外白渡桥應該是當年《情深深雨矇矇》趙薇跳的那一條吧。外灘確實挺漂亮的,整體的一個上海的宣傳文化都在外灘上面體現得很多。
上海篇就這樣落下帷幕了,雖然沒有走很多地方,不過感覺上海這個城市真的不錯。整座城市因為高新產業讓人文水平對比廣州這個城市更加文明。

西塘篇

上海坐動車過去西塘嘉善站)很方便,但是這裡不得不說,我對途牛和西塘怡灣客棧真的很無語,也很不敢恭維。(在途牛訂的客棧,因為和店主調整了入住時間,結果店主後來打電話給我說他把我當時電話給他調整的時間記錄了,但是又同時看了網站給他訂單,導致給我留了2個不同時間的房間,然後最後商量要我加100住了一個也是“臨河”的房間,說帶我免費進入景區,說100元本來也是要給他幫我們買小景點聯票的錢,對於我來說是沒損失,但是我只想說,我損失大了,換了的房間沒本來的好,還加了錢,然後還騙我說原本我買的房間是給了一名導遊,結果晚上我看到所謂的“導遊”是一個100%遊客的模樣的小情侶。然後當初我說退訂,不退還承諾說客棧在景區內,酒吧街,我就呵呵了,帶我們逃票進去,這叫在景區內....)
這裡說一下,下了高鐵站,只要在旁邊的公交車站坐上K222就能直接到達景區大門口的。
西塘,本來就是衝著看江南水鄉的景色和吃地道小食,結果相當失望,水鄉景色在毛毛雨的打擾下讓心情也跟著變灰,至於地道小食,逛了一個下午只能吃到梅乾菜燒餅、所謂管老太臭豆腐授權的銷售商賣的臭豆腐還有在西街小食街旁邊靠近出口的一個說是陸氏餛飩的餛飩。
因為吃得感覺除了那個小餛飩味道挺鮮的之外,其他真的沒什麼特別大的感覺,所以沒有放圖。(也由於我根本沒拍下來,所以沒圖,直接跳過。)
晚飯(避雨)在送子得月樓吃的晚飯,晚飯吃起來還不錯。吃了:椒鹽南瓜、神仙豆腐,還有一個忘記叫什麼的蜆子。
1、椒鹽南瓜,個人感覺椒鹽味不算很濃,但是搭配南瓜的甜味,很是和諧,一直吃得停不下來。
2、神仙豆腐,很喜歡這道豆腐,不知道是不是肉制的,很鮮味。
3、蜆子,感覺就是有點醬油的味道,挺新鮮的。味道不太懂形容,個人口味感覺一般般。
吃過晚飯之後趁小雨就溜回客棧寫明信片了,拍了幾張照片,之後就睡了一下,8點不到閨蜜叫起來停雨了就去看一下西塘的夜景是否驚艷。

西塘的夜景,除了在酒吧街那一段,一直被人東拉西扯招呼進去,走到安靜的小巷子會發現很多商鋪都已經習慣性關門,感覺當地人還是很早休息的。我更享受晚上安安靜靜的西塘,放一下河燈,感受一下安靜人少的水鄉,這才是我對一個水鄉的理解和感受。
在客棧對面的便利店買上啤酒薯片,聊聊天,感受一下慢下來的生活節奏,真的不錯。
第二天早上一早起床,爭取8點前進入景區(西塘景區早上8點前及下午5點后是沒有人檢票的,檢票的工作人員多數為當地居民,所以有工作時間,景區沒有圍欄,所以只要避開工作人員上班時間,就可以免費進去景區,此大景區,非聯票小景區。)
沿路一直尋找錢氏豆花,最後在保安哥哥的指引下,找到了聞名不如見面的錢氏豆花,也是最讓我感覺深刻的豆花,賣豆花的是一個老婆婆(據說有時候會是爺爺出來賣),他們沒有固定攤位,也就是走鬼,在接近商鋪開門的9點鐘,路過的保安會提醒婆婆時間到了,要離開,婆婆不僅賣豆花,也賣很多早餐類的食品,豆花不貴,我總是很希望每天婆婆都能把自己親手做的豆花賣光回家。婆婆人很好,會在因為露水弄濕的公共座位的椅子上鋪上紙皮讓客人們可以坐下來吃豆花。我那天去的時候,婆婆在送子來鳳橋往送子得月樓的方向長廊上擺攤,據說平常大概也就是在這裡附近的。問了好幾個園區的工作人員,他們都說婆婆的豆花是自己用石磨磨的,所以特別滑,同時產量也很低,現在開檔已經比較少,因為老人家年紀大了。在這裡也向大家宣傳宣傳了。
把豆花当早餐吃过之后,在回去西街的邮局寄明信片的路上,买了外婆家鸡脚,鸡脚卤得很入味,也很软。味道不错。回去客栈收拾东西回去上海,准备在上海坐上往福州的动车,并送闺蜜到机场回广州

福州篇

上海前往福州的6小时里面完全没睡意,到达之后随便在动车站找了一家私人开的那种公寓,不提了,反正感觉福州很多这种小宾馆。
第二天一早回去动车站坐上公交车309路到达汉庭五一中路温泉店放下行李,想要走去榕城老街找吃的,按照蚂蜂窝提示榕城老街特别多小吃,结果去到发现我的天啊,哪里是小吃街,完全是杀马特衣服批发市场嘛..........之后只能转折坐上其他公交跑到其他地方,结果又是闭门羹,之后无奈之下吃了一下东西填补体力就继续步行去了三坊五巷(为什么不一早去是因为听说三坊五巷要收费,结果发现只是某些故居之类的景点要收费,一大条美好的小食街是不收费的)
到达三坊五巷之前走在路上逛了一下林则徐纪念馆,因为当天免费。具体就不放图了,对于人文纪念馆之类的东西实在兴趣不浓,来福州是为了吃。
在三坊七巷吃了好几家蚂蜂窝推荐的特色店:永和鱼丸、木金肉丸老铺、醉得意。逐家逐样评价。
1、永和魚丸,吃了一碗全部都有的,對於吃習慣潮汕魚丸的那種實心的魚丸,這種魚肉包豬肉的類似包心丸的魚丸,有點點小失望,並沒期待的那麼好吃。
2、木金肉丸老鋪,必須一提,不是好吃,是超級難吃並且奇怪的搭配,有一片荷葉包著的,吃下去的藕絲黏黏的又爽爽脆脆,然後裡面的餡的味道實在無法形容,吃了一口就忍不住丟了。
3、吃了一個凍豆餅,吃起來就像抓了一把冰過的綠豆粉放進嘴的感覺差不多,吃起來硬硬的冰涼,裡面并沒有餡,也沒什麼甜味,但是吃一個消暑還好,但是價格就.......好貴。
4、醉得意:醉得意裡面吃了芋泥、醉得意醉排骨、淡菜冬瓜湯、鐵鍋片片魚。
比較好吃的是片片魚,辣辣的又很薄的肉總體不錯;淡菜冬瓜湯沒想到淡菜居然放這麼多,我本來還想著是吃冬瓜消暑來著,燙很鮮味;醉排骨比較酸,裡面放的是土豆不是菠蘿有點失望,至於芋泥,對比我之後吃的另外2個,味道較淡,感覺并沒放很多芋頭,而且很多朋友都說那些彩色糖毀了它的賣相。
醉得意的人均價格真的很便宜,人均30多40不到,還自助的汽水,水果,爆米花。
在三坊七巷看到最喜歡的便是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油紙傘,改良過的,放在一起很漂亮。
晚上看到一家飯店辦婚宴,偷偷的在門外看了一下,有大紅燈籠和轎子,感覺很復古很有feel哦。
路過的鼎邊糊不知道是不是正宗的,沒有吃,之後在老福州吃了,稍後評價。
晚上沿著通湖路一直走到了西湖公園,逛了一圈,沒什麼看頭,就坐車回酒店了。

第二天本來是去逛逛鼓山的,所以一早還是跑去了三坊七巷想說繼續吃,結果...........三坊七巷去了,鼓山沒去,走到鼓山門口看了一下,覺得不是想要的,就又坐車去了森林公園。
在三坊七巷吃了同利肉燕而已。不過在打車去三坊七巷的時候和司機聊天,聊到有一家不錯的粉乾店,為之後從平潭回來找吃奠定了一點基礎。
插播一個同利肉燕的評價——是在福州吃了那麼多不知名(甚至包括永和魚丸的肉燕)之後感覺最好吃的,皮薄肉味鮮,最重要是它的湯真的很好喝,不過老實說,吃起來還挺貴的,和福州的生活水平,其他連鎖飯店的水平對比。
坐車去到森林公園,我只想說,森林公園已經是在市郊,沒想到從市區過去那麼近,福州真的很小,在森林公園沒什麼收穫,只看到一隻松鼠而已。
从森林公园回来通湖路的时候,赶紧下车吃了个下午茶——沙茶面(本來我來福州第一个大原因就是过来吃沙茶麵,据说福州的沙茶麵也不错,在厦门吃过榕树头的沙茶麵一直念念不忘),經過在百度搜過福州的沙茶麵並且前一晚踩點之後,終於有機會在森林公園回來的時候吃上一碗滿足的沙茶麵。沙茶麵需要自己加錢選料,或者就光吃一個口味的。這個沙茶的湯底雖然沒有廈門吃的那麼濃,但是海鮮夠鮮,還有豆腐吸湯,對於我來說還是很好吃的。鐘愛沙茶勝於一切,有蜂蜂知道哪裡有更加好吃的沙茶麵,歡迎留言推薦。
吃了一個下午茶就回酒店睡一下玩手機一下到了傍晚。
晚上去了老福州斗東店吃了幾個菜。分別是:芋泥、鼎邊糊、光餅夾糟肉、荔枝肉、魚丸,八寶粥。
1、芋泥,芋頭味道明顯比醉得意的要濃,吃起來很滑,芝麻朋友們點評說有看起來有點恐怖,甜度適中,個人很喜歡這個芋泥。
2、鼎邊糊,不知道是我吃不習慣還是真的不是正宗的原因,吃起來就是乾的米糊泡在很鹹很鮮的湯裡面泡軟了的感覺,鮮得我覺得有點受不了。
3、光餅夾糟肉,那個肉用了醬料醃製,吃起來很乾,感覺不太好吃。
4、荔枝肉,很好吃,一直吃得停不下來,酸甜都適合,雖然放的也是土豆,但是這個味道個人覺得比醉排骨更好吃。
5、魚丸,沒想到比永和的更大,吃起來還是同款包心的,不過味道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比永和的好吃。
6、八寶粥,意料之外的喜歡,雖然最後吃不完,但是還是很喜歡這個八寶粥。料足,甜度足夠,足夠粘稠。
吃過滿足之後就走路回酒店,當作散步也休閒一下,路過萬達廣場之前拍了一下夕陽的景色,然後在萬達廣場看了一場《寒戰2》,對於廣州人的我,有點想吐槽沒有上映粵語版和劇情的無力,但是對李治廷的迷戀,還是放過了對這部戲的吐槽。

平潭篇

晚上回酒店的路上,因為酒店就在汽車南站旁邊,所以看到大橫幅上面推薦了一個訂閱號可以購買車票打折,果斷的買了去平潭的車票,想要去看一下傳說中的“藍眼淚”。
第二天一早寄放了行李在酒店就出發往平潭走,車程大概是2小時多一點就到了平潭。不過一下車,對於沒計劃要去哪裡的我,選擇困難症犯了,最後決定坐上小巴去了一趟壇南灣。結果去到發現人很少,而且天氣開始想要下雨,最重要是去到那邊發現沒什麼可以吃,午飯點人少市肆少,沒敢到處走就急急忙忙叫了一個當地的有車的師傅送了我去開發相對好一點的龍鳳頭海濱浴場。(本來奔著壇南灣想要露營,但是去得太早,沒到晚上所以人少,也沒什麼可以吃的,同時也害怕晚上如果下雨刮大風露營不太安全,那邊民宿貌似也沒多少,基本都是出租帳篷的店家)
在從壇南灣去龍鳳頭的路上看到還在開發階段的海壇古城,看建築還不錯,仿古建造的,到達龍鳳頭發現人不少,食肆集中,吃了一頓中午飯就速度背著行李找了一個酒店入住,度過了一個下午。
在沒那麼曬的時候走路出來沙灘,人挺多的,試著下去玩一下水,結果一下去就驚呆了,水怎麼那麼油膩,估計是那邊的水上摩托的汽油灑出來導致的,立馬急急忙忙遠離那些水上摩托,越往邊走水越好,水清能看到小魚,而且也沒那麼多垃圾了。

切割分割線是因為下面又是美食篇了。
晚上去了佰林快捷酒店旁邊的一個海鮮酒樓(後來翻查百度叫旺鑫海鮮樓)吃飯,因為就住在佰林,就近吃了一頓,沒想到口味還不錯。
1&2、海蠣餅,沒想到海蠣餅是這個樣子的,點菜的時候在冰箱看到是包好還沒炸的,新鮮炸起來,特別好吃,真的超級好吃,完勝廈門的海蠣煎N多倍!!!!
3、翡翠什麼羮(不好意思,真的給忘記名字了),這個一開始以為翡翠是香菜或者其他瓜類,沒想到是好苦好苦的苦瓜,吃不完,雖然他不貴~!
4、椒鹽瀨尿蝦,瀨尿蝦又叫皮皮蝦,因為蝦過敏,這一份皮皮蝦幾乎是由同行朋友吃光,我就吃了2只,過敏程度很低,幸好。只能說肉嫩,椒鹽得不錯。
5、蒸扇貝和不記得什麼東西,扇貝很好吃,味道超級鮮,另外一個嘛,沒對比就沒傷害,相對就一般般了。
吃了這麼一頓海鮮,叫了飯和椰汁,結賬的時候120多,總體還是可以的。
吃飽了本著閒著沒事做,想說跑去海壇古城逛逛,坐上了沒想到是最後一班的公交車去到海壇古城,結果一到門口發現驚呆了,裡面要收費,雖然本來就知道要收費,但是裡面不是有小食街和民宿的嗎?!怎麼整條街封閉了起來,這樣做,為了吃和住的客人很不受歡迎誒....想要坐車回去龍鳳頭,結果萬萬沒想到,7點多8點不到公交車已經停運了!~大寫的ORZ~~~於是做了一件瘋狂的事,走回去吧,5公里而已。就這麼走啊走,壓壓馬路,導導航,聊聊天,一路上和朋友聊天就慢慢的走了回去。
走了沒有太久,沿著環島路一直走啊走,從人跡罕至到逐漸看到夜市,音樂聲和小販招攬生意的呼喊聲,龍鳳頭就到了。晚上吹著海風很舒服,可惜藍眼淚一直沒出現,吹夠海風就回佰林休息了。
第二天準備回去福州,早上遇到一個大叔,賣一個很特別的早餐,有點像油條但是形狀又不一樣,吃起來是甜甜的,1塊1個,就買了試一試,然後在公交車站等著毛記潮汕海鮮砂鍋粥(總店)開門。
差不多10點砂鍋粥店開門了,本來想要點些粵菜的點心吃吃,可惜店家說一早剛開門還沒蒸,只能點了個蝦粥,沒想到店家擺了烏龍,送上來的時候變成干貝鮮蝦粥,粥很鮮,干貝很好吃,煮得超級軟。吃過就去客運站買票回福州了。
對於平潭,個人覺得最好能自己開車或者租車最好,有好些地方景點需要門票,而且間距比較偏遠,打車有點困難。我就是因為沒車所以很不方便,去的景點特別少,聽說平潭距離台灣很近,可是我從來沒收到過台灣電信的信號(曾經我在廈門觀音山看日出,收到過金門發來的台灣電信的手機信號!)

回程&最後美食篇

平潭回到福州,接近傍晚,回去重新check in酒店拿回行李,想要按照前幾天的士司機說的路線去吃廣達支路的沈記粉乾,找是找到了,不過看到價格really貴,而且老實說,粉乾就是類似桂林米粉的東西,加點海鮮和湯收了20多,在福州真的是貴了,沒對比沒傷害啊。因为我吃完粉乾之後跑去吃了沒牙伯花生湯啊!~~沒牙伯的東西好吃又不貴,雖然分量小,吃飽了吃吃它當作是甜品就好了。
不得不說芋泥,最有權威的說,3個芋泥,沒牙伯的最好吃,芋頭香滿滿,真的超級滑,藕糕和花生糕都好好吃,藕糕甜度偏低,花生糕甜度偏高,混合著吃剛剛好!花生糖的花生已經燜得好爛好軟,超好吃!!!
最後為了回程廣州的車程買乾糧,買了很多零食,還買了一瓶酒晚上喝了好睡覺,於是第二天就回廣州了,動車到潮汕轉回廣州,沒有從深圳轉。
遊記結束,謝謝各位有耐心慢慢看。附上一個女漢子隨身攜帶的攝影器材,IPHONE6一台,尼康D90,拍立得~攝影還在初級摸索階段,不得不說,最後太累了,基本都是手機拍,沒力氣背單反了,很想換相機。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08 20:59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08 21:26

引用 helloth 发表于 2016-08-08 20:59:20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helloth: 谢谢你的喜欢。这个路线还是有点不足,时间分配不充分

2016-08-08 22:16

引用 flydreamgy 发表于 2016-08-08 21:26:43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flydreamgy: 我也有同感,我也是今年才开始写,之前去了好多地方都没写游记,有点可惜。

2016-08-08 22:17

2016-08-20 07:59

2016-09-01 17:10

引用 寒冬的小花 发表于 2016-09-01 17:10: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