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三年,那些念念不忘的时光与美景(含很多私房景点)

• 出发时间/2015-08-10

台湾,台湾

想写这篇文章已经酝酿了好久,但是每次想到要整理那么多的照片就犯了拖延症,一直到这几天才终于想把它完成,给自己在台湾接近三年的时间留些念想。
       台湾这三年来来回回好几次,台湾的许多景点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算了算景点数得有五六十左右之多。这些景点遍布整个台湾,有一些大家熟知的著名景点如阿里山日月潭垦丁,也有一些可以算是私房景点的地方,比如张学良的清泉故居、小乌来等等。
       照片照了太多太多,本人又不够上相,所以尽量找一些没有本人的照片拿出来。有些地方实在是忘记把人去掉,所以就勉强拿出来,大家只看景点就好。
       跟台湾有关的游记有太多太多,我也写过一篇,一些入台证之类的总结我就不说了,只说说我的一些见闻感受和一些当时发生的事情。
       下图是我们去过的景点在台湾地图上面的标识,只有两三个实在标识不开的我没写,大部分都标识上了。地点可能稍有偏差,但是不会太多。无奈一下,台北的景点太多了,地图又给了这么小。文章整体会比较长,照片也比较多,但是里面有很多私房的景点和小建议。
        好了,先看一下这张密密麻麻的我们的“足迹”。

张学良清泉故居

张学良清泉故居去的起因是因为我母亲那段时间也在台湾陪我们,而那段时间又在播放《少帅》的电视剧,所以母亲就想去张学良的故居看看。
      张学良和赵一在这里囚禁幽居了很多年,我们座车坐了好久才到。虽然说被囚禁,但是这里的确是一个山明水秀的地方。三毛梦屋也在附近,不过比较小。

内湾线

台湾有三条台铁支线:内湾线,平溪线和集集线。除了集集线我们没有去过之外,其他的两条线我们都去了。
      内湾线之行是台湾景点之行我媳妇最喜欢的一次。内湾线的小火车十分可爱,第一张照片就是火车内部的车顶。内湾线有著名的“爱情车站”和兴车站,这里是拍合照最棒的地方,感觉拍婚纱也不错。内湾线还有内湾老街,内湾老街相当长,里面的肉粽比较有名。

台中

台中之行我们用了一天的时间,去了宫原眼科、彩虹眷村、东海大学和高美湿地。
      台湾的很多车站都保存比较好,还保留着以前的巴洛克风格的建筑,台中车站就是个中代表。宫原眼科是一家现在跟眼科没有任何关系的店铺,里面现在最著名的就是他们的冰激凌,经常排很长的队在等候购买。冰激凌里面加的东西十分多,最好吃的还是上面的小乳酪蛋糕。
      从宫原眼科我们座公车去的彩虹眷村,但是从彩虹眷村再去高美湿地就悲剧了,十分远,也交通不方便。我们索性就叫了辆出租车把我们送到了高美湿地,在去高美湿地的途中我们还顺道拜访了东海大学。

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以前是国民党老兵住的地方,后来一位老兵在村子里画了很多多彩的画,形成了彩虹眷村,他也被尊称为“彩虹爷爷”。彩虹爷爷已经94岁了,不知道他老人家还能画多久。
        彩虹眷村也是拍合影的好地方。我还有幸跟彩虹爷爷合了一张影。

东海大学

东海大学被称为最美的私立大学,学校里的宿舍都很有味道,学校还有自己的牧场与乳品小栈。东海大学最有名的地标性建筑可能就是路思义教堂了。

高美湿地

高美湿地最美的是夕阳,可惜我们去的那天天气不好,但是踩在湿地上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一次很有意思的趟水之旅。
        大家趟水之前都会把鞋放在步道头上,五颜六色的很是漂亮。高美湿地还有很多的潮汐蟹,但是都是受保护的,不能随便捕捉。

日月潭

日月潭可能是我们心目中最有名的一个台湾景点了,只是现在分开日月的拉鲁岛已经因为地震变的很小了,也无法登岛。
        日月潭必玩的都是座游艇游湖,必吃的就是阿婆茶叶蛋。如果有时间就坐着缆车去九族文化村玩玩。其实我感觉日月潭最好玩的就是租辆自行车骑行日月潭日月潭的自行车道被誉为世界最美的自行车道之一。我们骑行的那天天气超好,一直骑到向山游客中心,一路的风光的确让人赞叹,最喜欢的是一片类似海滩的地方。

这两张是九族文化村里面的游乐项目。

下面就是小小的拉鲁岛

我们当天的坐骑。

那片类似海滩的地方。

这就是自行车道最美的一段。

下面就是向山游客中心。

阿里山

阿里山可能是除了日月潭之外最有名的地方了。阿里山有五奇:铁路,日出,晚霞,云海,森林。
        里面我最喜欢的还是森林,阿里山的高龄树木被称为“神木”,存活最久的有两千多年的“香林神木”。阿里山的树木大多为桧木,富含芬多精。在阿里山逛一圈绝对是清肺之旅。
        阿里山里面还有树灵塔,据说是日本人砍树砍太多了遭到报应所以建了树灵塔。我们那么好的树木就被日本人砍伐带走,的确是我们深深的遗憾。
        去阿里山玩可以买一些桧木制品和精油,我觉得还是不错的伴手礼。

赤嵌楼

台湾的历史在台南台南的历史在赤嵌楼。这里曾经是台湾的号令中心,是明郑王朝的总部,是郑成功接受荷兰人受降的地方。
        其实一直也没弄明白到底应该是叫“赤嵌楼”还是“赤崁楼”,但是读音应该是kan。这里曾经叫“普罗民遮城”,是郑成功首先攻下的红毛城。据说刚开始荷兰人的雕像是跪着的,但是后来荷兰人反对,所以让他们“站起来了”。

安平古堡

安平古堡又称“热兰遮城”,是当时荷兰人的又一个据点,也是郑王爷解放台湾打下的最后一个据点。热兰遮城的收复代表着台湾回到了祖国的怀抱,所以郑王爷是当之无愧的民族英雄。
       安平古堡里面经常能见到荷兰印度公司的标志,就是那个VOC的。当时郑王爷的军队凭着长枪对人家的火枪,能收复台湾的确是挥洒了太多的热血。
       安平古堡里的纪念品店有很多台南守护神“剑狮”。据说安平古堡附近还有一家以剑狮为主题的“7-11”,但是我们没有看到。

安平树屋

去安平树屋,首先要经过德记洋行。德记洋行里面也可以餐馆,有不少以前洋行的历史文物。
       安平树屋虽然比较有名,但是其实也不是太有意思,就是榕树长的比较茂密而已。

成功大学

拜访成功大学最大的惊喜就是遇到很多的cosplay,第一次看到cosplay比游人还多的盛况。
       成功大学最有名的就是那颗大榕树,伞盖无敌的大,在下面看个书绝对是一种享受。中央大学有中大湖成功大学有成功湖,台湾有名的大学好像都有自己的湖。

台南孔庙

这里是台南我写的最后一站了,也是最值得大书特书的一站。台南的孔庙是台南的第一所孔庙,也是当时台湾开始科考的地方,号称“台南首学”。
       台南孔庙建立于明郑王朝时期,由陈永华提议建议。说陈永华这个名字大家可能都会有些陌生,但是说起他的另一个名字就有些如雷贯耳了。陈永华的另一个名字就是“陈近南”,对了,就是《鹿鼎记》里面的陈总舵主,韦小宝的师父。
       我在台南孔庙里面还与一位当地的解说员攀谈了一阵。他说台南孔庙里面挂着清朝收回台湾后历代皇帝御赐的牌匾。国民党退到台湾后,历代台湾的“领导人”也都会把自己写的牌匾挂到孔庙正殿。现在最后的一块牌匾是马英九写的。
       台南孔庙旁边有条老街,我去逛了一下,没有很感兴趣。但是台南孔庙旁边有家蛮有名的“莉莉水果店”,里面的水果冰很不错。

高雄

高雄台湾的第二大城市,其实真来了,感觉发展很一般,据说就是因为发展不是很好,很多台湾年轻人并喜欢来高雄就业。
      高雄,又名“打狗”,就像基隆又叫“鸡笼”一样,是台湾最早的港口所在,以前就叫打狗港。 高雄最有名的可能就是美丽岛捷运站了,被称为世界第二美丽的捷运站。美丽岛其实就是以前西方人的称呼台湾的名字,也就是福尔摩沙
     在高雄的很多角度都可以看到他们的第一高楼85大楼,后面我会介绍在85大楼上面观景的事情。高雄刚刚建了高雄轻轨,其实是很奇怪的设计,虽然在市区里可以提供一定的便捷,但是却平白无故的多了很多危险的平交道,不知道是福是祸。
     在高雄我们没有去最有名的六合夜市,因为很多台湾人说不要去最有名的夜市,因为那边商业气息太浓,失去了台湾风味,所以我们就去了瑞丰夜市。

高雄85大楼

高雄85大楼是台湾仅次于台北101的建筑,里面现在有很多的民宿,有很多去高雄玩的人都会选择住宿85大楼,我们去高雄也是住的那里。
     高雄大楼也可以登顶去看城市的风景,与101十分像,电梯上楼的速度也是奇快。

打狗领事馆

前面说过了,高雄也叫打狗,所以打狗领事馆也就很容易理解名字的由来。
     打狗领事馆风景十分漂亮,院里面还有座小山,登上小山可以看到中山大学。据说在打狗领事馆看夕阳也十分漂亮,但是我们还是觉得去中山大学里面的西子湾去看夕阳。

梦时代摩天轮(高雄之眼)

梦时代摩天轮又被称为高雄之眼。是一座十分可爱的摩天轮,上面都是open小将的形象。据说摩天轮营业到晚上十点,是可以在上面看到高雄夜景的。
     对了,可以在摩天轮上面拍照。我们在台湾旅游只有两个地方要了他们给拍的合照,一个是101一个就是高雄之眼摩天轮。

中山大学

以孙中山先生名字命名的大学。到了中山大学我才知道了为什么有句话叫做“别人的大学”。中山大学被称为台湾最美大学,的确名不虚传。
     中山大学里面有山有海,台湾夕阳最有名的西子湾就坐落在中山大学。想想每天下学后,静静的坐在沙滩上看夕阳西下,多么美丽的画卷。

海生馆

我去过青岛海底世界,我也说不出台湾的海生馆与青岛海底世界哪一个更好。台湾海生馆据说可以夜宿,我一直想去尝试,但是一直也没有成行。
     海生馆里面有白鲸,但是演出时间很固定,有想去看白鲸表演的,最好提前问好时间。

垦丁

垦丁那么美的地方我只能着墨很少,因为那几天的天气实在糟糕。我们只是座公车去鹅銮鼻公园逛了逛,晚上走了走垦丁大街,也没有体会到“我在垦丁,天气晴”。
      我们还去了垦丁附近的恒春古城,见证了恒春古城的城门楼。恒春古城可以从垦丁座公车过去。因为当时没有看过《海角七号》,所以也没去恒春古城的“阿嘉的家”去拜访。
     不过我们体会了海上运动,像大脚丫和快艇等等。只是那几天台风刚过,没有办法浮潜。这个没有浮潜的遗憾我们后面在龙洞湾海洋公园弥补了。

小野柳

下面就到了号称纯净山海的“台东”。
        台东的小野柳名字的由来是因为它有些类似野柳,但是没有“女王头”哦。小野柳的地质现象我觉得比野柳还要壮观一些。

水往上流

水往上流是台东比较著名的景点,那条小溪的水真的是沿着山势往上走的,有些人分析是整体地形的原因,但是没有太权威的解释。

绿岛

绿岛台湾以外的人眼里有名也许是因为它是关押犯人的地方,而它在台湾人心里有名确实因为它是潜水圣地,是台湾潜水最好的地方。
        去绿岛最好夏天过去,我们是冬天过去的,冬天太平洋上面风浪很大,我们不到半小时就开始晕船了,但是船程要五十分钟左右。的确是有点折磨人。
        但是登岛后还好,过了一段时间就适应了。很多人到绿岛都会去租机车,但是我们没有机车驾驶证,所以我们就租了电动车绕岛一周。
        绿岛上有台湾唯一的岛上温泉,温泉就在海边。想想,看着海景,泡着温泉,多么享受。
        绿岛台湾潜水最棒的潜点,但是当时我们刚去台湾,还不了解这些,所以在绿岛并没有潜水,的确是一个遗憾。

杉原海滩

杉原海滩的沙子很细软,据说在旁边还有地方可以喂鱼,但是我们没有去喂鱼。我们只是在海滩上走了走,拍了几张照。海滩上有很多珊瑚石很是漂亮。

初鹿牧场

初鹿牧场里面可以喝到真正的鲜牛奶,也可以自己去喂牛马羊。在初鹿牧场里面还可以玩滑草。我们在初鹿牧场买了不少奶制品的零食,的确奶味很纯正。

三仙台

三仙台可能是台东最著名的景点了。三仙台没有沙滩,是跟七星潭类似的石头海滩。
        那天去三仙台的天气还不错,三仙台也是我媳妇第一次看到大海,当时兴奋的不得了。三仙台在天晴的时候的确很漂亮。
        通过三仙台的大桥可以登岛,去岛上走一圈也是不错的行程。我们还在三仙台看到卖“马拉桑”酒的,这个酒我记得在《海角七号》电影里面提到过。

太鲁阁

太鲁阁是我们计划了三年的地方,但是不是忙就是有雨,所以快三年了都没有成行。
        太鲁阁位于花莲,而花莲又是台湾地震最多雨水最多的地方。不过,花莲真的是美,是我觉得台湾最值得去玩的地方。
        我们去太鲁阁是通过我们的民宿报的太鲁阁一日行。我觉得这种一日行很不错,太鲁阁的著名景点都去了。
        太鲁阁我最喜欢的就是清水断崖,那天的天气真的很棒,所以清水断崖也真的很美。我这篇游记的头图就实在清水断崖拍的。
        太鲁阁还有燕子洞,慈母桥,天祥,长春祠,横贯公路牌坊这几个景点我们都去了。最后还走了绿水步道。很多到太鲁阁来的人都是为了走步道。台湾的步道很多,很有景色都很好。又欣赏了美景,又锻炼了身体,的确是一举两得的方式。

下面几幅就是清水断崖

进燕子洞要带安全帽

七星潭

七星潭是我最推荐的一个景点了,如果有机会真想再躺在七星潭的鹅软石上面,就这样静静的躺上一个下午。
        七星潭被称为果冻海,海水很漂亮,鹅软石更漂亮。只是七星潭不能下水,只能在岸边玩,下水比较危险。
        七星潭边上有一个私房景点,叫做月牙湾。月牙湾与七星潭由一条很绿色的步道连接。在月牙湾看七星潭又是别样一种感受。
        我们住的民宿上面有一个很大的平台,我们为了看日出起了一个大早。七星潭的日出的确是很美,尤其是太阳快升起来的时候,一片火烧云,十分壮观。
        据说七星潭的星空也很美,但是我们去的那天晚上正好下了一阵雨,没有看到传说中美丽的星空。

太平洋赏鲸

太平洋赏鲸是我们临时加的节目。因为我们那次去绿岛的前车之鉴,我们害怕在太平洋上再次晕船。但是担心多余了,夏天的太平洋还是很温柔的,而且超级蓝,蓝到让人感觉不真实。
        太平洋赏鲸其实大部分时候是看不到鲸的,但是基本上都会看到海豚。我们这一次看到了很多的海豚,他们就在船的旁边游戏。
        前段时间看了电影《大鱼海棠》,就让我想起来在太平洋看到海豚的情景,真的很像。

南方澳

请忽略第一张的大饼脸。
        南方澳位于宜兰县,有著名的观景平台和渔港。在南方澳观景平台可以看到蔚蓝的大海,军港和沙滩。我们去的那一天天气十分晴好,满目的蓝色在眼前。
        南方澳旁边有个景点叫做“豆腐岬”,里面有很多豆腐岩,也是不错的景色,从南方澳下面那个沙滩也可以走到豆腐岬。

福隆

福隆我去过两次,一次只是去沙滩玩,另一次是因为福隆的“国际沙雕节”。福隆的沙子质量不错,但是到福隆沙滩需要交费,我记得是一百台币。
        福隆沙雕节还是不错的,沙雕很有气势,最喜欢里面高楼的那个沙雕,台湾美食的那个也不错。
        去福隆,一定不要错过福隆便当。我吃过太多的台湾各色便当,福隆便当还算是蛮好吃的,也比较有名。

龙洞湾海洋公园

龙洞湾海洋公园是我第一次浮潜的地方,这里真的很适合学习浮潜。
        龙洞湾海洋公园是很正规的浮潜点,可以在这里报名付钱学习。里面都有外围的保护,超过保护线是会被鸣哨的。龙洞湾海洋公园还有个浅水区,那里是联系使用浮潜用具的地方,也是小朋友们的乐园。公园里面就有浮潜装备的租借处,也有可以冲澡的地方。
        浮潜真的是很棒的体验,在海里面看五颜六色的鱼在你身边游来游去,如果你带了面包,还可以喂鱼。幸运的话还能看到海星,海胆之类的生物。我就见到一只很大的海参,很多人都拿着它来拍照。

黄金瀑布

黄金瀑布是我见过台湾支流最多的瀑布,它把流经的石头都染成了黄金色。黄金瀑布旁边有阴阳海,阴阳海的形成就跟黄金瀑布有关。

十分

刚说完了黄金瀑布,下面就说到了十分瀑布。十分瀑布比黄金瀑布要壮观一些,整体水流的宽度应该是台湾瀑布的最宽。
        十分瀑布的旁边就有十分老街,有很多人在那里放天灯。十分位于台湾最有名的铁路支线平溪线上。这条线上面最有名的就是平溪天灯了,当然还有爱猫人士喜欢的猴硐猫村。
        猴硐猫村里面的确有不少猫,这些猫都不怕人。据说有些人在猴硐吃饭的时候,猫会跳到你的桌子上面。

九份

九份因为《千与千寻》而出名,是一座很有特色的山城。九份的夜景十分漂亮,万家灯火伴着海中的基隆屿,一副美丽的图画。
        九份老街挺有逛头,里面最有名的就是阿妹茶楼和升平戏院了。逛着山城吃上一碗芋圆,也是一种享受。
        我有位外国的朋友曾说过,最喜欢九份的红灯笼,尤其是在夜晚,红灯笼点亮着街道,很有民国时期的味道。

白沙湾

去白沙湾,是因为电影《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当时电影刚刚看过不久,所以就去了那里。
        台湾有两个白沙湾,一个是新北的这个,另一个就是垦丁的。垦丁白沙湾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取景地。

金山

金山最有名的就是“金山鸭肉”了,最有意思的景色就是“烛台双峙”,不过要看到“烛台双峙”还要走一段山路。
        金山鸭肉很有意思,可以自己端盘子满大街找餐位吃,也不怕别人把鸭肉端走不付钱。

台北动物园

台北动物园比济南动物园高大上多了,这是我逛完台北动物园最大的感受。台北动物园里面所有的动物都有自己的生态环境,不像济南动物园,所有动物都是水泥笼子,一点都没有美感。
        台北动物园的明星动物就是我们大陆送的“团团圆圆”两只可爱的大熊猫。我们可爱的大熊猫可以有专属待遇的,只有他们的参观是定时间,凭参观卷去参观的。你还可以在大熊猫馆买到很多团团圆圆的周边小物。
        台北动物园里面有个昆虫馆,里面有很多很多的蝴蝶,那里绝对是摄影人的天堂。
        台北动物园我觉得是亲子必去的地方,里面所有的动物都有介绍和导览,是个绝对涨知识的地方。

101大楼

游台北好像是必游101,这里已经是台北的地标性建筑了。101曾是时间最高建筑,也有世界上最快的电梯。
        我们五点多到达的,本以为可以看到白天到黑夜的台北。但是我们疏忽了101的受欢迎程度。101等电梯,排的队伍实在是太长了。我们到上面的观景台已经是夜幕降临后的七点多钟了。
        台北的夜景还是不错的,不过要拍照最好还是带个三脚架,我拍的照片只有一张有点清楚。。。
        有一次看到一个影片,是说101运用的科技,当时真的是震撼到了。尤其是那个神奇的风阻尼器,简直就是101的守护神。

乌来瀑布

乌来瀑布可能是台湾最长的瀑布了,在乌来瀑布边上有个观景平台,是个拍照的好地方。坐着缆车还可以到乌来瀑布上面的云仙乐园,里面风景很不错,还有原住民的表演节目。
        到了乌来一定要吃一下那里的温泉蛋,我觉得比日月潭的阿婆茶叶蛋要好吃。

野柳

野柳是我母亲最喜欢的地方,好像去过三四次那里。野柳的海很蓝,石头也漂亮。据说著名的女王头因为风化现象有可能会没有了,所以有喜欢的朋友要尽快去看看那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国父纪念馆

国父纪念馆是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所建。里面有定点的卫兵换防表演,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在国父纪念馆前有一个照101很好的地点,有很多人在这里将101变成了自己照片的背影。

阳明山

阳明山以前叫做草山,蒋介石因为不喜欢这个名字,将它改名为阳明山。
        阳明山三到五月份在竹子湖有“海芋花季”,满山遍野的海芋花很是漂亮,但是竹子湖的海芋花好像都是属于私人的,要进去拍照必须要交费才可以。我们去了一家叫“苗榜”的地方,这里也可以吃饭也可以赏海芋,这家好像是竹子湖最有名的海芋花园。
        在竹子湖要去到其他的景点需要转公交车,竹子湖的公车和其他景点不是在一条公交线上。
        阳明山其他值得推荐的景点是二子坪和擎天岗。小油坑的火山口也有点意思,不过是个比较小的景点。二子坪的步道很不错,景色比较优美,走过步道看到二子坪的美景,会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擎天岗大片的草地实在是太棒了,在这里走一个下午都没有问题。

象山

象山应该也算比较有名的私房景点。在象山上面有好几个观景平台,在观景平台看台北、看101都有很好的视野。
        象山的步道也很不错,是个休闲锻炼的好地方。

士林官邸

士林官邸是当年蒋介石与宋美龄住过的地方,里面还保留着他们当时住宿的景象,我记得里面不可以带相机,所以我只是在外面拍了一张照片。

台湾大学

台湾的最高学府,相当于大陆的北京大学。其实当年台湾大学的教授们很多都是当年北大的,包括台湾大学最有名的校长“傅斯年”先生就是前北大校长。但是到了台北没法叫北京大学,所以就叫台湾大学了。
        台湾也有清华大学,跟大陆的清华大学是一水同源。
        台湾大学以前是台北帝国大学,日本人建立的。到现在还保留着很多当时的建筑。所以整个学校里面古香古色。椰林大道,傅钟都是很有名的景点。

台北故宫

台北故宫以前叫做“中山博物院”,据说是因为老蒋心中中国只有一所故宫,这座故宫就在北京
        台北故宫里面有很多的珍宝,都是当年老蒋从大陆带回去的。当然还有后来买的一些。据说故宫的很多门票收费都用作了购买珍宝使用。
        故宫三宝是翠玉白菜,肉形石和毛公鼎。现在翠玉白菜去了嘉义的南故宫。台北故宫只剩下了肉形石和毛公鼎。我一共去了两次台北故宫。最喜欢清院本的《清明上河图》和“珊瑚魁星点斗盆景”。
        台北故宫是不让带相机进去的,也不让在里面拍照,所以我只是在外面拍了几张。
        台北故宫地下一层有一家很大的纪念品店,喜欢故宫纪念品的可以去那里逛逛。

碧潭

我有位台湾的朋友说,台北捷运的最后一站都有不错的景点。的确是,碧潭便是其中之一。
        碧潭的河边有条小街,里面有很多可爱的雕像。晚上夕阳西下,坐在碧潭的河边,欣赏着美景,吃着美食,也是一种享受。碧潭晚上还有“火烧赤壁”和彩灯表演,所以很喜欢在碧潭边上吃饭的感觉。

淡水

淡水最有名的就是淡水老街淡水渔人码头了。我们本来想去渔人码头去看夕阳的,结果那天的天气也很糟糕。
        淡水老街的鱼丸和阿婆铁蛋很有名,还有很多可以免费试吃炸鱿鱼的地方。对了,台湾这点做的很好。有很多老街可以说是“一根牙签打天下”,因为可以试吃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一根牙签试吃一圈就饱了。

诚品书店

文青一把,说一下台北的文化标杆“诚品书店”。这次拍照去的诚品书店是我在台北跨年之后去的。本来想找个民宿睡一觉,突然想起来敦南的诚品书店是24小时的。其实一直想去诚品书店呆一晚,这次去台北满足了这个愿望。
        晚上有很多人在诚品里面睡觉,但是有的人睡姿势不太好。诚品书店是不让躺着睡觉的,所以他们只能“姿势不对,起来重睡”。
        诚品书店的确是文化的聚集地,里面有很多各式各样的图书,包括很多外文图书。还有很多创意小物在里面卖。
        那天晚上我把《小王子》看了一遍,又去随便看了些其他的图书。好久没有在书店呆过这么久了。

中正纪念堂

中正纪念堂是为了纪念蒋介石建立的。旁边金碧辉煌的,很漂亮的建筑好像是歌剧院。
        中正纪念堂里面有很惟妙惟肖的老蒋的蜡像,还有卫兵换岗的表演。
        对了,台湾有很多旅行纪念章可以盖。在中正纪念堂就有不少。其他著名景点、捷运站和旅游服务中心都有纪念章。

西门町

西门町是台湾年轻人的聚集地,这里有西门红楼、电影街也有很多各色的店铺。我最喜欢的是西门町的万年大楼,里面负一层是美食,上面有很多买模型的店,价格跟台北地下街差不多,有很多年轻人都来万年买模型。
        我们在西门町的电影街看过电影。电影街的头上有一家海贼王的专营店,好像是台湾唯一的一家。

大溪老街

终于回到了我呆了三年的桃园市,当然以前还叫桃园县。
        大溪老街有很多类似巴洛特建筑的房屋。大溪老街最有名的是大溪豆干,所以你可以看到满大街的都是“黄XX豆干”。我最喜欢的还是那里的豆花。吃一碗凉凉的,很爽。

慈湖

慈湖是老蒋的后花园,也是老蒋长眠的地方。其实也挺可怜的,一直想叶落归根,但是却回不了魂牵梦萦的大陆,只能把自己保存起来,等着有一天可以回到那梦中的故乡。
        慈湖前面有雕像公园,里面大部分的雕像是老蒋的,只有很少几个是孙中山先生的。慈湖有前慈湖和后慈湖之分。后慈湖比较漂亮,可以报名由导游带着游览。后慈湖有老蒋当时生活过的地方,那里的玻璃都是落地的。据说是因为当年“西安事变”的时候,老蒋爬窗户摔断了腿,所以以后都装的落地窗。

小乌来

小乌来的名字是因为台湾还有更有名的乌来。小乌来比较有特色的是它的天空步道,在透明的玻璃下面可以看到壮观的瀑布。
        其实看小乌来的瀑布最好的角度是瀑布底。不过这个要走很久才能到,大约经过一条半小时左右脚程的步道。最后一张就是瀑布底照的,有点仙境的感觉。

观音海滩

观音海滩有漂亮的风车发电站和漂亮的灯塔。我媳妇给我在灯塔下面拍了一张很有感觉的照片。在观音是我们第一次近距离的看到风车发电站。感觉很壮观。

永安渔港

永安渔港是我写的最后一站了,整整围着台湾转了一圈。永安渔港的自行车道挺有名的,也有很不错的渔港美食可以吃。后面我会写一篇关于台湾美食的文章,会提到永安渔港吃的海鲜。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08 01:04

引用 王小暖 发表于 2016-08-08 01:04:56 的回复:

回复王小暖:想去就去,不要让年轻留有遗憾

2016-08-08 07:17

好犀利的眼神

2016-08-08 11:22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08 12:57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8-08 15:26

这张足迹图太震撼了

2016-08-08 16:31

引用 夏末 发表于 2016-08-08 16:31:13 的回复:

回复夏末:好像只有彰化县没去过了

2016-08-08 19:34

引用 逍遥水泊 的文字:

高雄有些人說過,我們好不容易把火車從地面上趕到了地底下,卻要在地面上建一座輕軌,真是矛盾

2016-08-09 10:08

引用 逍遥水泊 的图片:

這片火烧云...真是美不勝收!

2016-08-09 21:57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08-09 21:57:58 的回复:

回复KS旅行家:不过要早起才能拍到,花莲真是个很美的地方。

2016-08-12 19:29

引用 王郁霖 发表于 2016-08-09 10:08:14 的回复:

回复王郁霖:我去的时候还只是试运行,也不知道以后真正运行起来会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