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说变就变的行程——泰美丽普吉岛曼谷清迈8日游(二)

• 出发时间/2015-06-25

写在前面

行程与主要预订形式已经在(一)中罗列了一下,这里就不再重复了,直接开始曼谷行程~

D4:曼谷Chatuchak周末市场-考山路夜游

出机场一眼就看到这个熟悉的廊桥,王宝强和徐峥的泰囧之旅就是从这里开始的。我们的泰国之旅从这里还要继续。
曼谷的天气反而比普吉岛还要热,干热干热的,太阳直射皮肤,让人睁不开眼睛。马路很窄车很多,天空中布满了天线。少了一分沿海城市的悠闲自得,多了一点大城市的忙碌。
曼谷的出行方式就丰富了很多,出租车,tutu车,公交车,轻轨。拖着行李箱的旅行者们通常都是出租车和tutu车的争抢对象,也是宰客的对象。“BY METER”是曼谷出行最重要最需要掌握的一个词组——打表。

来之前查了很多攻略,很多人都说来泰国一定要去周末集市,普吉岛的没有赶上,到达曼谷修整完毕出来以后也已经是周日下午,匆匆的踏上了恰度恰周末市场一游。
从酒店做tutu车直接到了市场门口,放眼望去超级无敌大,人超级无敌多,东西超级无敌便宜。市场里绕来绕去的很乱,卖什么的都有。所有衣服甩卖都在100-200泰铢左右,折合人民币20-40块钱一件,有时间的话真想多淘点衣服回来~

在我俩的旅途中,吃一直都是放在第一位的考虑因素。很多人都不习惯泰国那边的东南亚口味,但是对我们两个来说简直爱的不要不要的。各种椰子、椰奶制品、榴莲制品、咖喱制品、冬阴功制品统统接受度100%。

如果真要细致的逛下来,估计这个周末市场一天的时间还差不多。可惜时间有限,夜幕降临,只能匆匆的一览而过,顺便带走两只填饱了的肚子。
坐上一只疯狂的tutu车,各种闯红灯超速的带我们来到了夜晚的考山路。
一开始预订住宿的时候,很多人反映住在考山路附近是酒吧街比较吵,但是其实并没有,大体来说,考山路附近热闹却又不嘈杂,吃东西的地方与露天的泰式按摩比比皆是,大部分客人都是国外的背包客一类。想住正经的青年旅社,绝对要来考山路体验生活。
此外,考山路距离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超级近,步行即可过去。交通非常方便。

TIPS:1:曼谷住宿选址不太好,虽然酒店性价比还可以,但是貌似身处类似于红灯区的地方,乱乱乱!这里就不做推荐了。
        2.曼谷虽然有轻轨有公交,但是泰文的抽象性令人折服,购票方式匪夷所思,出行方式还是推荐最省事的出租车和tutu车。tutu车的话在曼谷市内转,150-200泰铢基本都能搞定,机场可能会贵些,划价过程自理啦。

D5: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夜游湄南河

一大早出发去大皇宫,在酒店门口就差点被出租车司机坑,谈好的价格150株,上车以后告诉我们大皇宫距离超级无敌远,他会把我们送到河边坐船过去,这150株就是到河边的价格,一开始迷迷糊糊觉得还不错,差点点头答应,司机话锋一转,说坐船过去船票要800株一个人,你们两个人太不合适,还不如你们给我500株,我直接送你们去大皇宫,就算打表也要500多株。这时候我们一下子就听出来不对劲了,什么鬼船票那么贵,上车以后涨价又是什么鬼,果断下车,最后还是150株坐tutu车过去的。

大皇宫附近一下子看到很多很多国内的旅行团,涌入耳中的中国话一下子感觉很亲切。大皇宫附近有很多骗子,会告诉你大皇宫今天不开放他会带你进去等等,忽略之。顺着人流走就可以,大皇宫和玉佛寺、卧佛寺的门票是连在一起的,基本上也是进去顺着人流走。
在这边见到的游客人数,几乎比我们之前之后整个旅程中见到的游客之和都多,很显然,不论淡季旺季,大皇宫玉佛寺都是所有人到达曼谷必去景点之一,就像中国北京的天安门和故宫一样。

天气太给力,全程艳阳高照晒得不要不要的,大皇宫卧佛寺这几个景点很快就逛完,出来后随便找了个方向继续溜,在马路边找了家餐馆吃了顿很棒的当地菜,旁边还有很有名的曼谷包NARAYA的专卖店,据说这个牌子只在曼谷当地才有,以布艺制品、布包为主,个人觉得适合学生、白领带饭以及买菜的阿姨。。哈哈哈,布艺的配饰还是很不错的,买了很多泰国的象征——布艺的小象钥匙链,送人佳品。

晚上在懒猫旅行网上预订了夜游湄南河的邮轮,为了体验不同的交通工具,正好从大皇宫附近的客运码头可以坐船到邮轮码头——一个叫RIVER CITY的商场。天气太热先来碗泰国的麦当劳圣代解解暑~

这种客运轮船也是泰国公共交通的一种,航线就是湄南河上的各个站点连起来,就像公交车一样每站都会有人上下船,还可以刷当地的公交卡。船上也有人工售票,票价不贵,根据路程长短票价不太相同。
在RIVER CITY中逛了一下,看时间还富裕,干脆跑外面找了家小店做了个泰式按摩,时间刚刚好,哈哈。

夜游湄南河的邮轮由好多艘档次不一样的邮轮来运营,价格高低不一,我们预订的是最贵的璀璨珍珠号,据说还是新运营的豪华邮轮,将近人民币300一人含自助餐。旁边还会有其他邮轮,价格便宜的也有100多的,最起码从外表来看我们这个真的很高大上。
上船之后服务员将我们领到座位上,自助餐很精致,种类也很多,让人惊艳,甲板上还有驻场表演的乐队,美景美食与佳人,不亦乐乎。

邮轮靠岸已经将近十点,这一天下来又晒又走的折腾到最后终于以美食+美景安慰了自己疲惫的胃口和劳累的脚步。
原本按照计划,我们的泰国之旅将在曼谷落下帷幕,后面三天的行程也都是安排在曼谷度过,甚至于后面每天晚上的游玩计划已经通过各种网站交过钱并预约过了。但是转天早上一觉醒来,一切都发生了变化,我们并未按照原本的计划进行之后的旅程,反而以一种随心的方式,将这次泰国之行,变得更加有趣起来。

未完待续,敬请期待。

最后一点小贴士:我们定酒店的时候没有选好地方,当时想的是离轻轨站比较近交通会方便,但没想到曼谷的娜娜区域是曼谷有名的红灯区,一到傍晚不但会有街边拉客的,甚至连夜市售卖的商品都是相当开放大胆的相关商品。搞得我们穿梭在夜市里尴尬的要命。唯一的好处大概就是距离曼谷最有名的世贸中心商场Central World和Big C比较近,买买买的话还比较方便。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8-08 11:56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08 12:24

引用 wzh菜菜仔 发表于 2016-08-08 11:56:57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wzh菜菜仔:比如?

2016-08-08 16:48

老早就想去普吉,刚定的机票,现在看攻略呢,但是我的飞机落地时间有点晚,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正好看到他们最近在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