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贺州姑婆山、黄姚古镇周六日游

Liz (广州) LV.7
2016-08-07 23:12 368/3
  • 出发时间/2016-08-06

费用,住宿,交通

住宿:贺州正菱酒店   在贺州算得是四星高档型酒店,但是装修,房型舒适度只能说算是麻麻地……地处郊区八步区,离高铁站近,周围环境较为荒芜   高级大床房 228元

交通方式:广州-贺州 乘坐高铁   贺州市内乘坐的士或专线车

费用:两人两天用了大约1800……

感想:姑婆山,黄姚古镇贺州市区都很远,两人最好拼车或坐专线车,打的的话费用很高。
姑婆山景色还算可以,可以玩水,不登顶的话可以坐观光车。黄姚古镇比较坑,门票100/人,里面还没有什么好逛的,就是一个小村落,而且很多地方还在建设中,不建议去。如果非要去的,建议提前两小时在携程或驴妈妈买,78/人。去黄姚古镇可以在贺州客运西站坐专线车,三十元,回贺州的专线车在古镇东门,车程一小时。从贺州打滴滴过去的话费用150元。不要听信司机可以逃票,每个巷口都有保安把守检票的。

Day1 姑婆山

贺州完全是临时起兴,出发前一天才买动车票,然后毫无疑问很悲催,去往贺州的动车票都售完了,连站票都没有,只能曲线救国……买了去三水南的票,然后在车上补票不下车前往贺州。回程则抢了两张无座票。

7点30分在广州南站乘坐动车,到贺州的车程为一个半小时,票价90.5

9点到达贺州高铁站,出站用滴滴打了部的士去正菱酒店,到的时候才发现的士没打表,收了我25块,感觉坑爹(ー△ー;)

到达酒店因为房间还未收拾未能check in,在酒店二楼喝了个粤式早茶,价格比广州便宜太多了,两人吃了五十块不到

check in 完在酒店房间休息片刻后出发前往姑婆山,不知道怎么去,只能滴滴一部的士🚕。要价50/人,一共100…… 回来的时候拼车的士,收40两人,然后就觉得去程的出租车太坑爹……

姑婆山是贺州较为出名的景点,其号称中国唯一登山不喘气的地方,其实就是景点之间都有观光车接送,乘坐观光车的费用已含在门票,在携程买的票,166/2人

姑婆山景色较为一般,沿途是溪水,瀑布,跟肇庆鼎湖山有点像。

观光车不能直接到山顶。到山顶还是要靠双腿走,所以对于所谓的登山不喘气我表示呵呵,相信才怪……登山途中没有标识牌写路程,一条路直走,不知道走了多长路,也不知道哪里是尽头( •̅_•̅ ),走着走着,前后也没人了,信号也没有,甚是煎熬。

走了一个多小时见到一小木屋,问了人,说离山顶还好远好远…

考虑到没信号,路难走,还会有落石,发现手机被偷了,兴味也索然,于是决定放弃登顶。

晚上吃饭选了市区的金龙寨。味道一般,服务及环境挺好,菜量足……两人点了三个菜,110左右。

Day2 黄姚古镇

黄姚古镇本来想去西站坐专线车去的,哪知道快车的司机知道我们要去黄姚,然后忽悠我们说坐他车去不用买门票,又说专线车要等很久,路很远,巴拉巴拉一大堆…… 然后就被忽悠了,退了网上订的门票,花了150到黄姚古镇

到了那才发现他所谓的不用门票,就是放我们在黄姚的菜市场让我们自己找巷子进去…… 各巷子都有保安把守检票,最后还是要去大门买门票……网上买票才76/人,但要提前两小时买,妈的,我们被忽悠退了之前的门票啊,然后只能现场买,100/人!

开始还以为是小桥流水人家,进去后大为失望……而且门票还那么贵。没啥好逛的,就一堆破房子改造成文艺旅店以及食肆,基础设施也不完善,大部分仍在基建中。文化沉淀也不够,都是商店,对于路边的几个破大石就胡编乱造故事,太搞笑了。

我们是订了下午五点的动车,黄姚古镇我们逛到一点钟就不想逛了,宁愿在高铁站等动车也不想在那里耗时间,有晒又热的,于是去东门坐专线车到高铁站,专线车价格30/人,路程一小时。

总的来说,这次旅行没留下多美好的回忆,对于贺州只记得坑爹的司机与坑爹的景区。菜量倒是挺有良心

很棒的旅行!赞一个
贡嘎徒步(相互支持):http://www.mafengwo.cn/i/5550780.html

2016-08-08 11:0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08 11:1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