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首纪念】我们只不过抱一抱拳,彼此就知道后会有期----30天澳洲慢游记

亚酱 (厦门) LV.17
2016-08-07 23:16 145934/431
  • 出发时间/2015-08-10

题记

一个月,30天,2000多张照片。两场徒步,两个澳人评选出的最美小镇,一次大喜与一次大悲。这是一场旅行,却也是一段生活,感谢一个月里所有的人事物,让我从人生的低谷站起,也更明白了死生大意。我曾以为人一生中重要的改变只会出现在某个十字路口,事实却是,有时一阵微风,一滴露水,片刻的阳光就会改变生命枝桠的生长方向。不用特地去遇见什么人,因为你会在旅途中遇见自己。

准备

签证

官网下载表格填完之后寄出,才过了两个工作日就收到了签证通过的邮件,当时的我刚毕业,没房没车没存款(招行信用卡2万额度,还有一张储蓄卡临时打了3万,两张卡都打了一年的流水,把奖学金和每个月的生活费下划线划出来用英语标注了),在1419表去玩的理由里写,跟即将工作的单位有了口头协议,打算给自己放个假,还附上了研究生的毕业证书,说明澳签还是非常简单的,最重要是诚实。

600签证需要材料清单:http://china.embassy.gov.au/files/bjng/Checklist-600-Tourist%20Stream-China-CN.pdf
1419表格中文版:http://www.border.gov.au/Forms/Documents/1419chs.pdf
54表:http://www.border.gov.au/Forms/Documents/54.pdf
英文要用大写噢,切记。

通讯:

在Chatswood买了optus的电话卡,30澳币,可以用一个月,流量大概有1g吧,我最后几天流量用完了,登短信给的链接就可以用信用卡充钱,很方便的。

交通:

全程用Google map,除了猫本tram的行程搞不懂以外,其他通通都可以用这个。
在猫本坐城铁火车或者tram都要刷myki,好像是16刀一张卡。

时间:

悉尼时间比北京时间快2小时。

Sydney 悉尼

2015.8.12

飞机上的落日与晚霞,好像千层糕啊。

去之前我差不多经历了一整年的烦心事,带来的挫败感和忧虑差不多快把自己压垮了。7月份收到最后的拒信后,只觉得前途茫茫,又身心俱疲,也不知道去哪儿好。正巧大姨要去澳洲探望她最好的朋友,也是看我长大的一位阿姨,遂匆匆买了机票同她来散心,只想让自己好好休息一下,没有想到,得到的却比想象中多太多。

悉尼的行程比较分散,因为时间比较宽裕。

如果行程比较紧,建议大家在Google Map上搜索相关景点收藏,再根据大地图上每个点的远近安排路线,因为悉尼市区的主要景点分布比较密集,路线还是蛮好排的,我个人比较喜欢观鲸的行程、岩石区的市集和傍晚的天文台山公园。后期如果有多余时间的话,非常推荐再去海边做一次徒步,特别是Bondi to Coogee Beach Coastal Walk,这部分的介绍可以直接跳到本篇的第7部分。

2015.8.13

达令港 Darling Harbour-环状码头 Circular Quay-观鲸-岩石区 the rocks

第一天先去了达令港,好多小朋友在课外实践。在澳洲到处都可以看到老师们带着小朋友们做实践,一会儿是去水族馆,一会儿是在路边抄井盖(井盖上好像有写一些历史事件、时间、人物一类的),墨尔本的老师还带他们去puffing billy森林小火车野餐,去疏芬山感受上个世纪的生活。格物致知,有时候我觉得我们的教育可能太少这样多样化的部分,所以好多人直到大学都不明白自己喜欢什么,也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总是人云亦云地选择自己的方向,我也是这次失败后才认识到,正确地认识自己的需要有多难,不过做喜爱的事情,永远不嫌太晚,走错了路,就要勇敢地走回来。

看到路边的代售点有观鲸行程,60刀每人,都要到Circular Quay乘坐,就去了环状码头。观鲸的时候风浪还是蛮大的,又是大冬天,实在有点冻人。不过能看到座头鲸真的好激动,有一只离我们的游艇特别近的时候翻了个身,而我……没……拍……到!相机电池关键时候接触不良,对不了焦,回来明白原因以后真是快悔哭了。

下来以后又去the rocks逛了一下。

2015.8.14

傍晚去了奥林匹克公园附近的红树林,光线很美,而且罕有人迹。沿途有木栈道,很适合散步。

晚上回来后在阿姨家后院拍了星轨,看到了南十字星,这是此行唯一一次拍星轨(还忘记调白平衡),后来想拍的时候都在下雨,云量也比较大,都拍不了。再后来我还在yamba把脚架丢了。

2015.8.15 watson bay

悉尼最有名的徒步线路之一,地图搜Rose Bay to Watson’s Bay walk就可以了,全程8km,难度低,路也平整。这次去事先没有做功课,错过了这条著名的线路,下次去一定要去走~

watson bay也是悉尼著名的自杀景点,可能是峭壁和海太美,让人有献身的冲动。

能够远眺城区。

gap park里有一棵面对海的松树,是这儿曾经的救生员埋葬的地方,救了无数轻生者。墓碑上说这位是感动澳洲2011年度人物,这段话很感人:“Don希望你知道,总是有像他这样完全陌生的人,希望能帮助你跨越艰难时光,抵达幸福彼岸……他们在乎,并一直在那儿等待着倾听。”

不知道为什么,植物有种寒带的感觉。

2015.8.16

brunch-皇家植物园-海德公园-圣玛丽大教堂

今天周末,薇薇带我们去城里吃一家悉尼最著名的brunch,叫The Grounds。谷歌地图可以找到。很像一个漂亮的花园,不过因为是周末的上午,人也特别特别多,排队排了好长。

这里原本是废弃的厂区,附近好多有趣的店,也常有outlet。brunch赞哭了,我只拍了自己的汉堡= =。边上还有花店专门培育彩虹玫瑰,价格不菲。皇家植物园-海德公园-圣玛丽大教堂一线就是美美的公园,适合散步。

又是个课外实践活动来抄井盖的2333,看不懂井盖写什么,大概是跟历史有关系的。

正好有人在这儿举办草地婚礼,默默祝福。

薇薇妹妹。

大姨。

Melbourne 墨尔本

去猫本的路上,一望无际的荒野,阴天雾重,铺天盖地的绿反而衬得这片土地愈发寂寥。不知道是不是受到英国文学的影响太深,到了这样的环境,总会自然地代入呼啸山庄的氛围。

我很喜欢这一路的风景,推荐大家有时间的话可以开车或者坐大巴过来。

2015.8.17-2015.8.20

去猫本完全是为了puffing billy森林小火车

我当时还不太会开车,跟大姨一起报了个当地华人旅行社的大巴团,团价299刀,几乎全程不包餐,还都故意停在很偏僻的地方吃午饭,其实蛮划不来的。如果跟我们一样不开车的话,有计划的最好提前买好机票,到猫本去报外国人团,两日游大洋路的那种,能好好玩一下大洋路

旅行社安排的第一天是逛市内景点-巧克力工厂和企鹅岛,第二天是疏芬山(Sovereign Hill)和大洋路
看到这个行程我第一天果断不跟团走了,它的市内景点是坐游轮和上尤利卡大厦,冬天去企鹅岛也超级冷。

所以我第一天的线路是从旅馆出来,坐tram到联邦广场的墨尔本游客中心获取puffing billy的优惠券,从对面的Flinders Street火车站(澳大利亚最古老的火车站)坐2路火车去puffing billy(即BELGRAVE LINE),下午回来在弗林德斯街火车站下车,玩圣保罗大教堂-Hosier Lane(涂鸦巷)-菲茨罗伊花园-库克船长小屋-旧国会大厦-唐人街(用餐)-Flinders Street火车站,再坐tram回旅馆,一个白天时间妥妥够了,很顺利。

遇到了新竹的一家人,哥哥刚要上大学,妹妹还在读书,男生的照片都拍得很不错,聊了一下,交换了邮箱和flickr。这张是他帮我拍的。

车站的工作人员都超甜的,当时在下雨,他们还是面带笑容地工作,开车前还一直拿抹布过来擦栏杆,怕大家一会儿挂在车上的时候湿漉漉的。

puffing billy 1900年通车,1953年因一次塌方关闭。1962年重修,1998年修到终点站,是世界上保存最好的蒸汽铁路之一。它贯穿森林,长满蕨类植物的山沟,湖泊和农地。我们没有坐满全程,只坐到lakeside,听说后半部分的风景也很棒。在lakeside野餐完,等候一个小时,就有回程的火车了。http://www.puffingbilly.com.au/

puffing billy 真是猫本最温暖的回忆,在这儿遇到了好多人,新竹的一家子,东北的美女老师,还有精通我国各种方言的墨尔本美女……尽管当天是猫本入冬以来的最低温,下着小雨,大家还是都将腿悬挂在窗外坐着,跟不同车厢的游客们打招呼、聊天。

偶尔遇到住在山里的当地人,整座列车的人都此起彼伏地跟他们问好,挥手,而对方也会和善地回应,想想列车每天经过的次数,每年经过的次数,而这里的人们,每次还都能这么耐心地回应善意,就觉得心里都暖了起来。

从puffing billy回来以后,我们与路上遇到的东北美女老师一起结伴去逛市区,一路走到库克船长小屋,又沿着唐人街回来。

猫本的tram真的很神奇,因为Google map没有行程,我一直弄不懂路线和站名,只好全程开着gps防止坐过站,有好多人下车没有刷卡,不太明白是怎么回事。

第二天是跟团玩的一天。

疏芬山金矿(Sovereign Hill)对于我这种萝莉正太控来说还蛮好玩的,这儿应该是墨尔本学校的一个实践活动基地,好多小朋友跟老师来玩。小朋友们都在镇上换了1850年左右的复古的服装,行为举止还都模仿得像模像样的,好萌啊。镇上的工作人员都可以请求拍照,但请求的时候一定要礼貌,毕竟每天游客这么多,他们也很辛苦的。如果有兴趣自己也可以换上这样的衣服,融入小镇的生活。不要买马蹄噢,花7刀买了幸运马蹄铁刻字带回来就锈啦。

小哥帅哭我!(迷妹脸)

疏芬山出来,用过午饭后,大巴走内陆,直接去到十二门徒(超不推荐的,最好自驾或者报专门的大洋路团,敲黑板!),到十二门徒的时候已经傍晚了,天气阴阴的,像是快下雨,所以也没有看到夕阳下的十二使徒岩,好遗憾。

回程的时候忽然放晴了,在大巴上拍下了最后两张照片,我还蛮喜欢的,猫本,再会。

Yamba 扬巴

2015.8.22

出发去黄金海岸,途中准备在yamba住一晚,这儿被评为澳洲最美小镇,澳洲人称其为20年前的拜伦湾,天然去雕饰,深得澳之味。

小镇上人家不多,很多富人来此养老。镇上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亲水码头,除了车库以外,还有个游艇和皮筏艇库。镇中间有一个停滞的时钟,时光仿佛在这儿停滞了。初来yamba,心里总是疑惑的,就一条主街,从头走到尾只需十余分钟,何德何能被评为澳洲top100小镇中的第一位,离开后才发现,它的美已经不动声色地打动你。傍晚在海边散步的时候看到一对老人手牵手地在海边走,突然明白这就是永恒的意义。

大姨用手机拍的图,美好的感情却通过不清晰的画面完全传达了出来。

在灯塔边上看到了一对情侣和他们的狗,这也是我理解的yamba。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在离家千万里的小镇上,静静流淌着古典意味的宁馨。

有时像枚燃烧的金币,
一小片夕阳落在我手里。

Yamba有好几处(本地人号称共有11处)海浪和坡度都十分优良的冲浪海滩,一南一北还有两座国家公园Yuraygir National Park和Bundjalung National Park,沿海岸线也有徒步线路,下次来可以去感受一下。

晚上我们住在Yamba Waters Holiday Park Villa,离海边和灯塔都不远,第二天早上又挖阿姨起来去看日出了。

Gold Coast 黄金海岸

2015.8.23-8.24

到达黄金海岸,阿姨本来打算订meriton在冲浪者天堂的店,结果阴差阳错订到了赌场对面那家,不得不说是她跟赌场有缘分(本来这次来没打算去的)。晚上我们就住在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broadbeach),对面是赌场,走几步就是沙滩,各种方便。前台人很好,没有带转换头连门号都没问就借了我一个。

阿弟叔叔的老婆冰冰姐姐带了两个小天使从Brisbane过来看我们,下午主要跟他们玩儿,晚上去赌场吃了自助餐。

本来打算第二天去看看大洋洲特产蓝光萤火虫,结果被告知已经全都订满。
黄金海岸这里可以订的有两家,一家是天然洞穴,一家是人工的,都订满了,至少要提前三天预订,可以通过tripadvisor找到联系方式。蚂蜂窝现在也有哦 http://www.mafengwo.cn/sales/328358.html

最后我订了去paradise country farm的行程,为了去抱考拉!在市区可以找到代办点,负责门票和来回车票,价格很公道,加上午餐的话好像是63刀,只是中午的bbq千万别选牛肉。不用担心到了不知道活动流程,跟着人走就行了,一场接一场,如果早上最早的一班走的话,12点前所有活动就结束了。我为了给自己多留点时间看袋鼠和考拉约了3点的车,其实没必要,不订午餐的话就1点多回去吧。

回来以后去海边走走,最长海岸线名不虚传,随便拍都是大片。

抱到了考拉超开心的!!!迷妹脸!

团成一只球~

小袋鼠。

沙滩上搁浅了一只不知是什么的生物。

Sydney 最美的悉尼

2015.8.25

悉尼的高速公路边看到了两只野生的袋鼠,袋鼠国的袋鼠们很嚣张的,据说早上6点左右最好不要上路,袋鼠会出来找吃的,很容易撞到。
中午路过了一个小镇,叫nambucca valley,停车下来解决午饭(永远的炸鱼薯条),边上的不知名公园很美,都是浅滩。

8.27

悉尼 Bondi to Coogee Beach Coastal Walk,走得慢的话时间花费四小时左右。

此行最美最推荐的悉尼徒步线路,蓝山有峭壁没有海,manly的fisher bay walk一路上被树丛挡住了视线,只有这条路,真的是移步换景,尽揽澳大利亚东海岸的美丽。

直接谷歌地图搜索coogee beach,再搜索到bondi beach的路线就可以找到,可以从住的地方导航过去,我是从waroonga坐城铁到了central再转的公交到coogee beach,公交多少路已经忘了,好几条都能到。记得带够足够的水和干粮,路上没有餐厅。

路上会经过澳洲最美的公墓,Waverley Cemetery,建立于1877年,可以遥望美丽的海景,长眠着亨利·劳森等众多澳大利亚文学巨匠。澳大利亚导演巴兹·鲁赫曼于2013年间上映的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也曾在此取景。

coogee beach这儿的海豚角,虽然没看到海豚,也是气势十足啊。

这段徒步给了我太大惊喜。

在城市的一隅,遇见这样的美景,让人愿意相信“惊喜”这件事的存在。开始的时候其实走了一小段错路,没有沿着海边走,走到了居民区里。后来却被回报了这样的盛宴,实在有一种“不敢当”的感觉。

徒步像不像一场微缩的人生之旅,无论路上遇到多少人曾与你同行、擦肩,最后只余你一人。

可能开始时还懵懵懂懂,走入岔道, 但“自我”的选择依然重要,路上我们能用gps,而生活里可能只能依靠直觉,不忘记那个最初的目的地,最终也会有所回报。

失败可能会导致错失一时的美好,却会成为最值得纪念的片段,因为没有它,我们不会去反省自我的存在。

每一道湾都代表一段不同的风景,翻越之前难免害怕忧虑,而回望过去的那段路,已在不经意间放下。

走到bondi beach我就打道回府了,这条线路还是推荐从coogee beach开始,人少,风景也比bondi这边美。

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晚上跟薇薇去看了matilda歌剧,布景超美。matilda的鸡汤好管用,她说If I think the ending is fixed already,I might as well be saying I think that it's OK, and that's not right,除了自己没有什么人能决定自己的结局。

8.28

central coast的caves beach和catherine hill bay(悉尼以北126公里)

这两个海滩都在悉尼以北的central coast,距离悉尼126公里,还未到纽卡斯尔,不过离纽卡斯尔比较近。不是阿平叔叔带我们来,我们自己是绝对找不到的。

去caves beach要先查好涨退潮的时间,涨潮的时候这儿会完全被淹没。

catherine hill bay风浪很大,在这里冲浪的人也很多。这个码头距今有143年的历史,这里上个世纪曾开采过金红石。

这两个地方看完了以后,我们到附近吃午饭,顺便等待喂塘鹅(鹈鹕)的活动,喂塘鹅的活动一般下午三点左右开始。

塘鹅脾气真的不好,一言不合就快打起来了。

8.29

下午去了附近的bobbin head,阿姨说她有时候就从这儿走回去,通过mangrove boardwalk走到waroonga大约2小时左右。这儿有许多葵花鹦鹉。

两只“小贼”在偷东西吃。

8.30

春暖花开,上午去Auburn看樱花,人太多了,来到澳洲以后第一次看到这么多人,原来无论到哪大家都一样爱凑热闹,还有好多霓虹妹子穿着和服来拍照。

我本科室友这天也来了澳洲,距离上次见面也已经两年多了,好开心在这边见到她。她是跟学校过来暑期交流的,中午去中国城那儿找她。下午跟她从中国城走到the rocks,正值周末,好好逛了一下市集,有很多好玩的东西,在这儿可以搞定伴手礼。

傍晚我们去了the rocks边上的天文台山公园(sydney observatory hill)。这里作为小范围内的制高点,视野很好,晚霞也很绮丽,想不起上一次坐在一起看晚霞是什么时候了,有时候真怀念当初在公主楼里边跳绳边看二三环的晚霞和夜色的感觉。这儿有好几条长椅,坐在那儿看日落会有种很温馨的感觉,拍下了此行最满意的一张片子。

看完落日我们又暴走了几公里回去找饭吃,熟悉的感觉像回到了帝都一样。

一起在市集用染料画了这个。

市集到天文台山公园就5分钟左右,很值得去。

8.31

在家吃过午餐我自己先去了fish market,不打算买啥吃的,单纯去逛逛。

然后走路到QVB跟室友和她基友汇合,今天下午的行程就是逛QVB了(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建于1898年,坐城铁到市政厅下就可以啦)。

QVB里有很好吃的巧克力Haigh’s,澳洲最古老的家传巧克力店,已经有100多年了,就在QVB的第一层大门外就能看到,还有koko black,起家于墨尔本,人气商品是夹心巧克力,都很适合作为伴手礼。

晚上吃完饭就和室友大人挥别了,她接下来还要去堪培拉,感谢她的到来,让我的澳洲之旅多了好多欢乐和惊喜。

9.2

周末,跟薇薇去manly beach徒步。

谷歌搜索Manly to Spit Bridge Scenic Walkway可以找到,我们坐城铁去chatswood转公交去的Spit Bridge,路程要一小时。

观光路围绕海港海滨,蜿蜒曲折,从斯皮特桥(Spit Bridge)出发,经过景色宜人的多部罗德角(Dobroyd Head),通往曼利(Manly)。步道长10公里,约3个小时可以走完全程。这条线路我觉得景色比较一般,因为风景好的地方很多都被树挡住啦,尽管这样,回来也是累瘫了。

最美的地方大概就是这儿,我们坐在峭壁上吃了一顿午饭(其实就是几片面包)。

Nelson Bay(Port Stephens)斯蒂芬港-纳尔逊湾

9.3-9.5

跟叔叔阿姨们去port stephens(nelson bay,anna bay)度假。

第一天到了先去nelson bay散步。

第二天早上我非常蠢地去灯塔看日出,到了那儿才发现现在灯塔只是Nelson Head Heritage Lighthouse and Reserve,已经没有灯塔了。

五点钟出了门,因为住的房子在山上,下来要经过好几条黑魆魆的土路,一边用手机当手电,一边听着乌鸦的叫声,这酸爽,快把自己吓死了。

后来抬头看到了明亮的天狼星,心里就开始默念小天狼星保佑(这是哪门子的拜拜我也不懂)。

慢慢走到了有商业街的地方,有了路灯,也有了清晨出来的清洁工和一大早来开店的老板,吓破胆的我见到个活人都要喊上一声“早上好”壮胆;天狼星逐渐隐退,晨光也逐渐燃起,感觉好奇妙。

在空无一人的十字路口,违反交规地停下来拍照,这是凌晨五点半的斯蒂芬港。

暴走5公里后开始下雨,虽然觉得应该是看不到日出了,还是拖着被磨破的脚爬到了灯塔保护区,最后拍到了这组神迹。

其实离住的地方更近的soldiers point才是这个半岛最适合看日出的地方,突出来的一块,视野最好。

回来以后叔叔阿姨说要去tomaree national park走gan gan lookout,又开始下雨,超坑的,anna bay也玩不了。我们在anna bay附近一家很有名的CREST吃了brunch,它家scone很好吃。tripadvisor可以搜到。

anna bay

晚上阿姨们买了一堆生蚝、三文鱼和龙虾,好吃炸了,还比悉尼的鱼市便宜了三分之一的价格。

第三天早上我们先去了tomaree head徒步,徒步风景很好,就是要爬山。

离开前在shoal bay吃了午餐(还是炸鱼薯条……)。

好像慢动作分解。

碧海蓝天。

Sydney 悉尼

9.8

本来打算去蓝山外围的Wentworth falls徒步(这条线很出名,可以用谷歌地图找到),蓝山本身有非常多的徒步线路,根据难易和时间长短,总能选到适合你的那条。

正好阿平叔叔有假期,他说要带我们深入蓝山腹地,探索蓝山不为人知的秘密去处,我们自然跟他走啦。
正值春天,先去了the dick harris lookout看花,这里的杜鹃开得很好。出来以后开了二十分钟左右,到了anvil rock,有一点像风动石。一路往下,这儿有个ferrys track(五小时返回的一条高难度徒步路线),我们走了开头一点。接着去了pulpit rock lookout,这边要沿着悬崖下去一段,但是风景最为壮美。从这儿开始也有徒步的线路,可以量力而行。

回来去Leura小镇的路上经过了三姐妹峰。午餐是在Leura小镇上著名的the red door cafe吃的,镇上还有很多有趣的小店。

↑叔叔说这里可以看到悉尼塔,真的诶!

三姊妹峰。

阿姨家附近,最后的晚霞。

后记

一个月的时光很快就过去,离开的前一天,原本应该给这趟旅程画上圆满的句号,所有人都没有想到,一个悲剧就这样降临。

我们没有人愿意相信这个事实,去世前几分钟叔叔还在说该开始烤羊腿了,不然晚上家宴吃不上,我还在跟阿姨说来澳洲一个月,一张全家福都没为他们拍,阿姨说晚上吃饭的时候你想怎么拍都行,谁知话音未落,我已经永远失去机会。

阿姨说叔叔很疼她,在她最好的朋友还在澳洲的时候去世,冥冥之中似乎有天意,除了大姨以外,他们在澳洲最亲的人和最好的朋友都在悉尼,能够陪伴她渡过最难过的时光。因为发生这样的事,大姨继续留在澳洲陪伴阿姨,我独自一人回国。在候机室有一群非常可爱的小朋友,他们去hk参加舞蹈比赛,我坐在离她们最近的地方,就算带着巨大的悲伤,小朋友的笑容依然弥足珍贵,他们天真纯洁,不知人世无常。飞机上坐在我身边的阿姨也有自己的故事,她告诉我她的丈夫48岁时去世,那时候他们的儿子还不满17岁,她现在已渐渐走出阴影。我愿意相信遇见他们是叔叔的安排,他太疼爱我们,不忍看我们一直悲伤痛苦。

死亡就跟夜骐一样,可见与否并不由自己选择,当你见到它的一刹那,就明白有什么东西将你跟过去的自己完全区别开。我们在生活中学到的勇敢和珍惜让我们面对应该面对的一切。未读完的《夜航西飞》在这次航班上读完了,它恰巧讲了一个关于变色龙、白鹭和死亡的故事。神明派变色龙和白鹭分别去传达代表永生和死亡的口信。哪个口信先抵达,哪个就算数。变色龙急于表达代表永生的口信,却只能愚蠢地变换颜色,白鹭镇定自若地说出了代表死亡的口信,从那天起,所有人都会死亡。关于生死,许多人无疑有更好的解答,而我却偏爱这一个。很久以前看过谷川的一句诗:“我把活着喜欢过了。因为远处有呼唤我的东西,我把悲伤喜欢过了”,如果叔叔还在,他一定会这么安慰我们,阿弟叔叔说他是有大圆满的人。

在飞机上听到周柏豪的《小白》哭得不能自已,下来搜到歌词,发现这又是一种冥冥之中有天意。

岁月旅途除了荒凉,还是有太多事可拍掌,

要令我爱人微笑著,要令朋友痛快一场,

这是你完成使命时,我所想。

In memory of Huang Zhengguo and this journey.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08 01:04

引用 北汽采育国 发表于 2016-08-08 01:04:57 的回复:

回复北汽采育国:不会啊,地广人稀。

2016-08-08 12:38

吃的这么丰盛啊

2016-08-08 18:3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8 18:39:51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哈就是特地去吃海鲜的

2016-08-08 20:51

看孩子们玩得多开心 沙滩橄榄球么

2016-08-09 11:32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8-09 11:32:40 的回复:

回复繁星:是哒

2016-08-09 11:41

哇哇哇好棒的游记!照片拍的也超美!!!赞赞赞

2016-08-09 17:12

一道光 暖暖的洒下来 这感觉真舒服

2016-08-09 18:16

日出的颜色看着让人震撼,思考着大自然的魅力

2016-08-09 18:24

引用 大尾巴阿狸 发表于 2016-08-09 17:12:03 的回复:

哇哇哇好棒的游记!照片拍的也超美!!!赞赞赞

回复大尾巴阿狸:

2016-08-09 21:44

引用 宫心 发表于 2016-08-09 18:16:02 的回复:

一道光 暖暖的洒下来 这感觉真舒服

回复宫心:谢谢

2016-08-09 21:44

引用 队长 发表于 2016-08-09 18:24:32 的回复:

日出的颜色看着让人震撼,思考着大自然的魅力

回复队长:那是日落哈哈

2016-08-09 21:45

引用 亚酱 发表于 2016-08-09 21:44:46 的回复:

谢谢

回复亚酱:拍出来给人很舒服的感觉

2016-08-10 15:02

楼主,你好!请问 在悉尼的几个海滩和提到的徒步路线都是公交能到达的吗?如果带着老人家,是否合适?谢谢!

2016-08-15 11:40

引用 Win 发表于 2016-08-15 11:40:46 的回复:

回复Win:公交都可以到达,老人家的话路途可能比较长,体力好的话应该没关系,因为基本都是平路。如果体力一般可以选择走开头或最后一段,其实很多游客也是这么走的,走到有居民区的地方出去或原路返回都可以。

2016-08-15 12:48

回复Win:Bondi,coogee,manly,蓝山都公交可到,但北部的central coast不太确定有没有公共交通方式,那个地方是自驾去的。

2016-08-15 12:56

照片超赞,定格美的瞬间!

2016-08-17 18:29

引用 黄小兰 发表于 2016-08-17 18:29:52 的回复:

回复黄小兰:

2016-08-17 22:10

引用 亚酱 发表于 2016-08-09 21:45:06 的回复:

那是日落哈哈

回复亚酱:日落啊 日出日落傻傻分不清楚

2016-08-25 10:49

引用 队长 发表于 2016-08-25 10:49:36 的回复:

日落啊 日出日落傻傻分不清楚

回复队长:

2016-08-25 11:47

我真的是一口气看完了你的游记, 好好的一天被你的照片美苦了, 你的相机很棒,更棒的是相机背后的眼睛和智慧。最困难和痛苦的时候就是越接近黎明的时刻,你以后的路一定会好运相伴。
我即将出发,时间和你的比较接近,这个季节的蓝山是不是没有特别看头呢?

2016-08-29 12:44

引用 Sally X 发表于 2016-08-29 12:44:29 的回复:

回复Sally X:谢谢你!
这个季节我觉得去蓝山还是很合适的,因为不会特别冷,春天快来了,也不会晒,带个外套,里头穿t恤和牛仔裤就可以去了,挑我提到的其中一条线路去徒步,或者去外围还有一条比较成熟的徒步线路,Wentworth falls(谷歌地图搜就有啦),这些比较推荐。

2016-08-29 13:08

引用 亚酱 发表于 2016-08-29 13:08:05 的回复:

谢谢你!

回复亚酱:谢谢你的回复, 我也会在旅程中用心体会的.

2016-08-29 13:17

引用 Sally X 发表于 2016-08-29 13:17:17 的回复:

谢谢你的回复, 我也会在旅程中用心体会的.

回复Sally X:祝顺利~~

2016-08-29 13:29

这是见过的文字加图片最好的澳洲游记,没有之一

2016-08-29 15:56

引用 樱雪如 发表于 2016-08-29 15:56:15 的回复:

回复樱雪如:谢谢你!好感动:)

2016-08-29 16:00

引用 亚酱 的图片:

很喜欢这张照片,原因之一是我的一个亲属也有此背景照。但是她走了,人世无常啊。大喜大悲于一次旅游中,会是刻骨铭心的,祝好。

2016-09-13 10:09

引用 老游民 发表于 2016-09-13 10:09:07 的回复:

回复老游民:抱抱,人世无常,珍惜当下吧

2016-09-13 11:49

引用 亚酱 的图片:

这张拍的真美,很喜欢你的标题,我们只不过抱一抱拳,彼此就知道后会有期,旅行的乐趣不就在于此么,不禁感慨万分

2016-09-14 15:44

引用 不吃草的绵羊 发表于 2016-09-14 15:44:10 的回复:

回复不吃草的绵羊:对啊,最美好的就是相遇和重逢

2016-09-15 22:58

引用 亚酱 发表于 2016-09-15 22:58:11 的回复:

对啊,最美好的就是相遇和重逢

回复亚酱:相聚离开总有时候,开启新的旅途期待迎接新的相遇和重逢

2016-09-18 11:16

引用 亚酱 的图片:

太喜欢这张合影了,我们只不过抱一抱拳,彼此就知道后会有期~

2016-09-19 10:38

老大爷真有范

2016-09-19 10:39

引用 亚酱 的图片:

这个列车员好像哪个电影里的角色。好像电影里就该有这样一个  列车员

2016-09-19 10:39

引用 亚酱 的图片:

喜欢这个胡子爷爷!!!

2016-09-19 10:40

引用 亚酱 的图片:

像开往魔法学校的小火车~

2016-09-19 10:40

引用 亚酱 的文字:

最好的爱情就是陪伴。

2016-09-19 10:43

引用 亚酱 的图片:

看完楼主的游记,好想去体验森林小火车,都是温暖的画面!!

引用 亚酱 的图片:

楼主竟然碰到了耶稣光!
幸运~还恰好拍到了这群鸟飞过~

2016-09-19 10:44

引用 亚酱 的图片:

这样坐火车,真刺激!

有一种电影截图的感觉 看着都觉得暖心

2016-09-19 10:46

这两个小男生好复古的穿着

2016-09-19 10:48

好大个的螃蟹啊,吃起来一定超爽啊

2016-09-19 11:35

引用 湖蓝 发表于 2016-09-19 10:38:59 的回复:

太喜欢这张合影了,我们只不过抱一抱拳,彼此就知道后会有期~

回复湖蓝:

2016-09-19 19:28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9-19 10:39:32 的回复:

老大爷真有范

回复ZYM:是哒

2016-09-19 19:28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19 10:40:50 的回复:

像开往魔法学校的小火车~

回复美少女战土:我也觉得

2016-09-19 19:28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9-19 10:46:43 的回复:

有一种电影截图的感觉 看着都觉得暖心

回复梓喵:

2016-09-19 19:29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9-19 10:48:22 的回复:

这两个小男生好复古的穿着

回复浅浅快跑:嗯嗯统一去镇上换的

2016-09-19 19:2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9-19 11:35:28 的回复:

好大个的螃蟹啊,吃起来一定超爽啊

回复狗剩儿:这是龙虾23333

2016-09-19 19:29

引用 亚酱 发表于 2016-09-19 19:29:45 的回复:

这是龙虾23333

回复亚酱:哈哈哈哈,太丢人了

2016-09-19 22:0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9-19 22:09:48 的回复:

哈哈哈哈,太丢人了

回复狗剩儿:不会啦

2016-09-19 22:47

我看到了黄昏后的夕阳和美丽的睫毛

2016-09-20 11:09

引用 暖了一季的夏天、 发表于 2016-09-20 11:09:37 的回复:

回复暖了一季的夏天、:

2016-09-20 17:30

2016-09-21 00:26

好美啊好美~可是澳洲好贵呀~lz30天得花多少钱呀

2016-09-21 00:2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21 00:06:25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9-21 00:37

引用 老烟斗0409 发表于 2016-09-21 00:08:07 的回复:

回复老烟斗0409:

2016-09-21 00:37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6-09-21 00:10:33 的回复:

好游记 果断支持

回复yinzdai:

2016-09-21 00:37

引用 夜鹰之眼 发表于 2016-09-21 00:11:06 的回复:

今年我也算7月份刚去完澳洲

回复夜鹰之眼:好巧,去了哪儿

2016-09-21 00:38

引用 Rachel 发表于 2016-09-21 00:17:11 的回复:

一路景色那么美,所有的烦恼应该也会变得渐渐渺小

回复Rachel:是的,让人心情都开阔了许多

2016-09-21 00:38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9-21 00:23:08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

2016-09-21 00:3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21 00:23:40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9-21 00:38

引用 EastRain 发表于 2016-09-21 00:26:27 的回复:

照片拍得好棒!

回复EastRain:谢谢

2016-09-21 00: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1 00:28:44 的回复:

好美啊好美~可是澳洲好贵呀~lz30天得花多少钱呀

回复蚂蜂窝用户:没有多少诶,其实主要是机票,抢到了机票就不贵啦

2016-09-21 00:39

引用 百变鑫君 发表于 2016-09-21 00:37:46 的回复:

回复百变鑫君:

2016-09-21 00:39

请问你用的相机是佳能哪个系列型号?

2016-09-21 00:4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1 00:44:5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6d

2016-09-21 00:45

引用 亚酱 发表于 2016-09-21 00:45:31 的回复:

6d

回复亚酱:👍🏿

2016-09-21 00:47

2016-09-21 01:12

看看照片的色彩就叫人十分舒服,风光更是美的就人如入其境,最多的是看见了温馨的笑脸,更不得不是澳洲的环保真是一流,相比国内的沿海城市,我们学习人家的还有更多,这是一次美丽的旅程,还想看到你更多的游记和你拍的美丽照片。

祝快乐在路上。

2016-09-21 02:59

2016-09-21 06:57

2016-09-21 07:07

非常棒的游记,看到结尾,还是有一些伤感的。。。

2016-09-21 07:08

很棒喔!

2016-09-21 07:15

2016-09-21 07:21

2016-09-21 07:28

2016-09-21 07:34

玩的好幸福呀。

2016-09-21 07:43

GET,游记很棒,或许也是我的下一站目的地!

2016-09-21 07:55

生命的痕迹,生活的精彩,为你点赞!

2016-09-21 08:00

2016-09-21 08:05

引用 亚酱 的图片:

美得不要不要的,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