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台湾

2016-08-07 23:17 1082/9
  • 出发时间/2016-07-22

准备

有人说过 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
说起台湾很多人的情绪都不一样,对于我来说 那是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城市
我未曾踏入过那片土地,却在少女时期还是看过了hin多hin多台剧,
以及贯穿整个青春的周杰伦,他的 MV, 歌词,电影 无不在说着台湾的点滴。
这一次终于有机会可以踏上这宝岛 感受整个青春了~
好了煽情完毕还是来说点实用的吧。
准备:1.大陆往来台湾通行证 (大通证)2.自由行签注 3.入台证
去之前基本上就是要准备这三个东西啦~
大通证:这个是需要到办证大厅办理哦~ 我是一次性把护照 大通证 港澳通行证 一起办了 大概是10个工作日就可以办好了。由于我是外地户口在上海工作 所以这些证件都是需要在家里的办证大厅办理的。可以选择办好之后直接寄给你哦,大概三样一次办完是300多人民币,要带一张卡他们直接刷卡的。办证的时候要准备好照片哦 ~拍照 的地方都知道啦~如果 本来就是自由行开放 的城市可以同时就办理一次签注哦~
自由行签注:办好大通证的就可以办理一次签注啦~我是在上海办理的,上海的旁友们可以先在网上预约,外地的旁友记得要带好户口本原件哦,流程很方便,大概 也是10个工作日可以办好了~需要自己再去领取哦~
入台证:这个东西是在台湾很重要的证件基本他们只看这个东西。淘宝很方便 有很多套餐可以选,价格从99-499不等啦 看你选的套餐 基本一个礼拜就可以搞定~还是很方便的呀~万能的淘宝啊~~~
OK 一切证件准备就绪啦~那就准备出发啦~行程简介如下
DAY 1 上海 – 桃园
DAY 2 故宫 – 迪化街 -  猫空 – 女巫店-小酒吧
DAY 3 龙山寺 - 淡水 –小品雅集-马林渔快炒
DAY 4 台北-台中 –钓虾-逢甲夜市
DAY 5 台中 - 清境农场
DAY 6 清境-合欢山-苏花公路-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
DAY 7 出海赏鲸-鲤鱼潭-白鲍溪-云山水-台湾东华大学
DAY 8 花莲东海岸线-九份
DAY 9 九份-桃园

住宿 台北

『Modern07』都会岛屿寓所  人均170rmb
这一家是我们整个行程里面住的最久的一个民宿,地理位置十分方便,小区也很安静,离古亭捷运站步行只要5min 师大夜市就在附近 房间很大很干净,如果人多的话真多很推荐哦,比如我们就住了10个人呢~可惜没有见到老板,门是密码锁所以不必担心分开了进不了门~房间里有厨房,洗衣间,两个卫生间,总之就是很方便啦~图片的这个房间就是我们女生住的拉~四张很大的双人床~

这个双床的是男生的房间,他们很体贴四个大男人挤小房间让我们女生住大房间~

客厅也被我们利用来做房间啦~

住宿 台中

台中:富帝大饭店 人均90rmb
这家只有只有一星 可是还是很干净的 地理位置也方便 对面就是全家。

住宿 清境

清境农场:观湖四季 人均185 rmb
这一家是整个行程里我最喜欢的一家民宿。因为实在是太美了 我们住的依旧是四人间 其实就是两张很大的双人床啦~台湾的民宿都很赶紧 很情切 而且早餐都很不错哦~他们家所有的房间都是朝南的 都有一个大阳台~外面的风景就是一个湖很绿绿的山啦~而且一楼大厅 装修得很舒服,大厅外面是很大很大的阳台 有很多桌子 给客人们自由使用的哦~
贴几张图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大厅

室外餐厅

房间阳台

房间

住宿 花莲

花莲:美丽晨曦 民宿  人均150
这间老板非常亲切,早餐超级好吃的~房间内饰一般,但住起来还是蛮舒服的,公共区域很棒 有自己的花园 楼下有休息聊天看星星的地方。我没有拍照,booking上偷的图 保证实物一毛一样~
公共区域 我的最爱~

早饭超级棒!

住宿 九份

九份:安逸民宿 人均130 rmb
干净舒服明亮 就是在路边 早上很早就会被吵醒~早餐很简单,我们起晚了错过了 早餐时间老板还是给我们做了~

1 浦东-桃园

我们订的是 周五晚上10点多的飞机,复兴航空。为了便宜嘛~飞行时间大概一个半小时吧~
上海的过关时间差不多 是10min以内可以搞定所有的事情啦,我们7点多就到机场了,然后就开始日上免税逛逛逛,大部分人是 买烟的比较多,其次就是各类化妆品。乔妹子当然也不能落俗啦。买了 倩碧黄油的一个套盒,3瓶无油黄油,摊下来是160一瓶。还有一个欧舒丹的护手霜 是给麻麻的礼物啦~
机场里面的饮食,大家都懂的大部分还是比较贵的,国际航空一般都是有餐食的,去机场前先喂饱自己,上飞机再吃 这是最省钱的方式啦~
到了桃园的时候已经快12点了,出了关就有地方可以取钱和换钱 还是比较方便的,汇率相差不是特别大。换好钱大家就打车往民宿去拉~台湾的出租车还是很良心的不会故意绕路,对游客有很友好,我们从机场到民宿是1250块台币。民宿之前介绍过啦就不多说了,洗洗睡啦 准备 第二天的行程。

2 故宫 – 迪化街 - 猫空 – 女巫店-小酒吧

我们虽然是一大群人来的,但是大家想去的地方不一样所以呢都是分开行动的多 。
我 起了个大早,准备出发去台北故宫,因为觉得逛故宫博物院这种事情一个人也蛮好的,所以也没有叫其他的同伴就自己去了。民宿走到捷运站的路上就有很多早餐店,有三明治的,有饭团的,有蛋饼啊之类的,我第一天吃的是 紫米饭团+豆浆 原谅我再次没有拍照,但是饭团的量很大,台湾捷运是不可以饮食的,喝水都不可以哦~所以我的饭团是买好了以后到故宫门口才吃的。
交通:办了一张悠游卡 很可爱 但是是不能退的哦,一张100台币。我想着留个纪念 万一下一次还要去呢~捷运到士林站,再转公交。 公交站很人性化的有单独分了一个站台给到故宫的公交,所有在那个站台停的公交都可以到故宫,所以不怕做错车哦~
故宫的门票是 250台币一张 真的良心有木有~ 电子导览是100台币 需要押一个证件。故宫是 有人工导览的 需要提前在官网上报名,我是没订到 只能靠电子导览啦~已经蹭导游~个人觉得蹭导游比较好,因为很多工艺品加了故事才更容易记住。目前两个镇馆之宝(裴翠白菜,红烧肉)都不在故宫哦~去之前最后问问清楚,如果是奔着这两件去的话。个人觉得里面的陶瓷和书画还是很吸引 的 我自己就逛了3个小时。
中饭:故宫晶华 消费89 人民
秉持着来都来了的原则,我还是到了这家店 可是真的蛮贵的 一个人吃十分不合算。所以我就点了一个肠粉 一个甜点,幸好早饭分量足够多。个人建议 还是去其他地方吃比较好~
吃完饭,打了个车去迪化街和朋友汇合。出租车师傅人很好,帮我推荐了很多附件的好玩的地方,听说我第二天要去淡水还说给我包车 600块一天 我没有答应后来很后悔,因为想想还是很合算的。打车到双连捷运站,和朋友约好在这里见面的,但是当中出了个乌龙,就是我们都没有租wifi ,大家就直接办的台湾电话卡,800台币10天无限流量。然后我的手机并不支持,所以我就没有办理,所以我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是 木有网络的。朋友换了手机号以后 没有告诉我号码,大陆的号码已经联系不到了,她平时就比较大条,到了台湾并没有意识拨打大陆的手机需要加86 所以 她拼命给我发短信 却发不出。后来还是联系了我们共同的有网络的朋友拿到了她的台湾手机号,联系到了她。这当中花了我们1个小时的时间。好不容才在迪化街碰到面。双连站出来是宁夏西路,这一条路 又好多隐藏的美食,我打算下一次去的时候要好好吃吃这天街上的东西。
迪化街,之前是买南北货的地方,据说是春节买年货的好去处。这两年已经慢慢开发成为了文创区了,因为紧挨着大稻埕码头所以就以此命名了。里面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适合逛吃逛吃。我们现实进了一间陶瓷店,价格略高,是细长型的店铺,外面是陶艺,里面是café.可以品茶喝咖啡聊聊天啦~从后门出去是一条小街,有另外一家好玩的店主要是和鸡尾酒啦~然后沿着这天小街往前走,一个转角的地方,就有一家老字号的杏仁茶铺。店面很小,老本应该是两兄弟,其实我做攻略的时候并没有看到这件店,只是路过然后很想吃一碗杏仁豆腐就坐下了。我和朋友要了一份杏仁豆腐,一共80台币。杏仁味特别足 强推哦。我们也是去到别的店的时候发现有人在找这间店才发现原来吃了一家那么夯的店~

这间店出门往前走就是 霞海城隍庙啦,迪化街这边算是台北老街啦,所以城隍庙建在这里,主要是祈求这一方的平安。后来很多善男信女到这边来拜月老,很多都有了美满的因缘,大家口口相传,霞海城隍庙的月老也因此闻名啦~真的很多人在拜拜,庙门口有志愿者可以给第一次来的游客做引导,告诉你整个流程应该怎么样,非常的贴心。我和同事两个单身小姑娘当然也是 跟月老拜拜,祈求幸福美满的因缘啦~拜拜完了之后,继续我们的逛吃行程。吃了甜不辣,臭豆腐,没有特别挑哪家店 就是路边看到想吃就坐下来了,其实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有看到很多推荐你是介于时间没有能去品尝 下一次的时候一定要好好吃~一路走到了永乐市场,现在里面在装修,只有1,2楼 开放。永乐市场这边有很多布行,买的多事日本欧洲的进口面料,可以自己挑好面料,辅料,再找一家裁缝店做一件合身的衣服。无奈时间,我们没能好好逛。个人觉得如果是对这个感兴趣的可以留个半天在这里面好好转悠转悠。没有那么商业化 还是本地人比较好,可以感受一下 台北老街。我们在迪化街逛了2个多小时就奔猫空去了~
猫空是墙裂推荐的一个地方。交通和方便 捷运做到动物园站下来往前走5min就到了。猫空的缆车是可以在网上预订的,但是一定要 按时到 不然就无效了,比如我 就到晚了~所以只能自己排队啦~猫空的缆车有两种,普通车厢和水晶车厢。水晶车厢就是全透明的。比较难等 但是价格是一样的,都是120台币 可以刷悠游卡哦~这个缆车价格真的是十分,非常的良心哦~因为全程时间真的很长,当中会有几个站,其中 动物园内站,和指南宫站是可以上下客人的哦。我和朋友排了水晶车厢,可以看到缆车下绿油油 树,小溪。一车6人,还有两个一起玩的朋友 和一个单独动的男孩。因为已经是傍晚了 所以在缆车上看了夕阳下的台北。是真的很美,我们因为时间来不及了就直奔猫空站去啦~下缆车以后的小风,把夏天的炎热统统带走了。我和朋友都来不及要拍照了呢~让我们也来文艺小清新一把。我们到山顶的时候太阳已经基本落山了,猫空原本应该有很多好玩的点 无奈时间还是时间啊~我们只能很简单的走走,路边的黑猪肉香肠很好吃,大排档的木瓜牛奶很清香,花枝丸很弹牙~没错我就是爱吃且不爱拍照的那种人~
一路走走,聊聊天,小风吹着很惬意~我们找了一家茶馆坐下,叫正大茶园,在路边二楼有露台的一家店~点了一壶铁观音,一个草莓松饼 一边喝茶一边看夜景 聊聊天~好羡慕台北的人民可以有这样一个喝茶的好地方,上海 是找不到这样一个地方了 ,而且性价比如此之高。我和朋友这一顿一共530台币。我们就这样发呆聊天吹风舒服得我根本不想下山。无奈大部队召唤我们一起去女巫店。所以我们就下山去和朋友汇合了。晚上下山可以在路边有招手就可以叫停公交车。公交车会送大家到动物园地铁站,我们从动物园地铁站打车到女巫店250台币。
女巫店,出了苏打绿 陈绮贞的地方。这是一间很文艺的livehouse 和上海的育音堂,Mao是不一样的风格。这里的演出更想是音乐交流会。没有那么躁,空间也不大。入场费400台币,可以换一份饮品,啤酒软饮都可以。我们去的那一天是一个我并不认识的台湾小众民谣女歌手。无奈我忘记了她的名字,不是很好记,歌声有点像Hebe,创作一般。但是台下的观众还是很享受,我们没有听完全部就出来了,因为大部队的另外一批人还在等我们去喝酒啊哈哈哈~酒吧就是一个安静的lounge。没什么特别的 所以就不提啦~第一天就这么 结束啦~我让自己过得像一个平常的周末而不是 游客

永乐市场

猫空缆车

臭豆腐

女巫店 演出

2 龙山寺 - 淡水 –小品雅集-马林渔快炒

今天没有特别早起,和另外三个同事组成了迷信拜拜团前往龙山寺。早餐还是路边的蛋饼,好吃~原本打算搭捷运后来一看不远四个人刚好一辆车,就果断打的了,190台币到龙山寺。进门还是请了三柱香,从玉皇大帝开始拜拜,旁边也会有志愿者,不知道的就问问志愿者,他们都会很热心的帮你讲~我和室友的主要目标还是去月老执茭(bogui)就是跟月老请教一些感情上的问题啦~然后在关老爷那边求了两只签,一只因缘 一只事业。解签也是免费的。龙山寺整体给人的感觉还是 很庄严的,信徒很虔诚,很多台湾本地人在拜拜。拜完之后 我和室友就和另外 两个同事分开了,他们去中正纪念堂,我们去淡水啦~
淡水真的很值得好好 逛逛走走,而且我很喜欢这个路线是因为两天内我们看了台北的山,也开了台北的海。淡水一定要租自行车,特别如果你想去渔人码头的话。我和室友没有租到 就一路步行去的,真的还是蛮远的。如果不骑车那就搭公交车,如果时间够 那么步行也没问题,我们就是因为 走得慢了些 没有在渔人码头看到夕阳落下。淡水老街 基本就是逛吃逛吃的主题啦~
我们进了一家小店,老板年很好,主要经营的是招财猫啦,祈福的东西啦~价格也很公道,我给爸妈都在这里买了礼物,然后到了淡水的龙山寺 还是进去拜拜啦~买的东西也都过了香。吃了阿婆铁蛋,铁观音冰淇淋,卤肉饭,买了黑糖姜茶,吃了阿给,逛到了淡江中学,很遗憾,现在淡江中学没有对外开放了,所以只能拍一个校门口,满足一下我的迷妹心。这一路我一直在 哼着不能说的秘密啊~我终于来到了故事里的场景,却进不去啊。淡水一共有三个景点是要花钱的这一趟我们都没有去,因为时间主要花在吃上了。
从淡江中学往海边走,我心里的OS是  天呐在这一点环境读高中 想不谈恋爱都难吧~
走到海边,一开始傻傻的以为自己已经到了渔人码头,就开始坐下来开始拍照休息。
然后发现,自己离渔人码头还很远很远,就开始吭哧吭哧赶路啦~当然路上的风景还是美美美~
我们还是一路走一路拍啦~
大概走了要40min才走到鱼人码头,那个时候太阳已经落下去了。不过夜景还是很美的~终于来到渔人码头了,我 还是要说这里真的好适合情侣来啊~我和室友没有去走情人桥,据说那座桥情侣去走的话一定要走双数遍哦~照片都是没有处理过的哦,你们随意感受下好了。
看时间差不多哦我们就往回走了,陪室友 去小品雅集给妹妹买礼物啦~
喜欢收藏钢笔的旁友们,一定要来小品雅集看看 这里的钢笔真的很多~店面在居民区里面,离捷运站不远。我们到的时候人家已经关门了,但是室友不甘心就按了门铃,没想到真的有人在,老板说也是刚从外面吃完饭回来,真的是太幸运了,老板人很好,给我们介绍好多笔,价格也公道,喜欢的朋友可以去看看。终于完成了买礼物的工作,我和室友就去吃大餐啦~~
我们去的是台北同事推荐的一家快炒店,店面在西门,很大,价格实惠,我们两个吃点了,三杯鸡,大虾,姜丝花蛤汤,苍蝇头,花螺,炒蛤蜊,我喝了一瓶台啤,室友喝的椰子水一共1160台币,酒足饭饱,愉快的回去睡觉啦~

淡江中学

3 台北-台中 –钓虾-逢甲夜市

台中主要是因为我们要开会,但是还是吃了很好吃的 饭菜,以及体验了一把钓虾了乐趣,很适合聚会的一项活动呢~逢甲夜市,是最重要的一站,还是要说声对不起大家,我还是忘情的吃了 没有拍照,推荐几家店 一个是北回木瓜牛奶,分量足味道好~官财板 超级好吃,点名字依然记不得,是在侧面一条小巷子里,遇到的第一家官财板就是啦~我要的泡菜肉的真的好吃~我们还吃了好多 鸡排,炸菌菇,臭豆腐 很撑很快乐啊~没有任何图片会不会觉得很干。想看就自己去吃啊~

4台中 - 清境农场

这个算是我们的行程真正的开始啦~从台中包车到清境农场貌似是6000台币 8个人。一路的盘上公路呀~感觉跟回家了一样,大概开了3个小时吧,我们就来到了清境入住的民宿,图片之前放过就不再放了。然后我们就去清境农场啦~套票220台币 包括青青草原和绵羊秀场。青青草原的风景很美 还有马术表演 一天两场 上午一场,下午一场 我们看的是上午的,蒙古的汉子很帅气啊,还有很萌的小朋友骑小马的表演。就是他们运动太快了 没怎么拍到图片。青青草原是随便怎么拍都很美的地方。而且清境很凉快啊很凉快,在台北有35度 在清境只有24度啊。一定要吃哪里的水蜜桃真的大又甜虽然贵了点。另外到了清境一定要喝那里的高山乌龙茶很好喝,在从清境农场去小瑞士花园的路上,有一家茶庄,里面的乌龙不错,老板是一个温和的中年女人,请我们品了好几种茶,还给我们介绍不同给的乌龙茶分类,还遇到两个专门做茶生意的老板和我们一起聊天,人都很友善,很健谈可以各种侃大山。我没有去小瑞士花园因为觉得估计没意思,正好碰到花园门口有一只原创乐队在表演,还有公共的休息区可以坐着听歌吃东西,我们几个喝茶小分队就选择在这里等同伴了。买了一些7-11的关东煮,还特别买了茶叶蛋,真的蛮好吃的~乐队的演出是两个男生,他们唱很简单的生活,很简单的道理,唱快乐的音调~我们在7-11买了很多酒和零食就会民宿了,打算就这样解决晚饭一起看星星聊天喝酒了。星空很美,可惜拍不错来,还有一个零食小鱼干花生~超级好吃~一起的姐姐调了一款很简单又好喝的鸡尾酒,大家很开心的聊天,吹风看星星~如果时间够的话,清境一定要多住一些时日~
我们第二天凌晨3点要起来看日出,所以只是小酌了一会儿就睡觉了

推荐这个啤酒给小姑娘们,甜甜的有一点花香味,真的好好喝好好喝~~

6 清境-合欢山-苏花公路-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

凌晨3点准时起床准备出发看日出啦~姑娘们都准时, 结果汉子们居然没有起来,迟到了15分钟,司机人很好一直等我们。半夜的清境是蛮冷的,如果有打算看日出的旁友们,一定要准备 长衣裤和外套哦~上山只有5度呢~车上有准备大衣所以自己有简单的保暖就好哦~出发的时候 繁星满天啊~一直开啊开,开到了日出的地方,台湾都是司机兼顾导游的,师傅一路上给我介绍日出很美很美,一定会带我们看100分的日出啊~不过是真的冷,已经等日出的过程很难熬呀~特别是我们只有短袖短裤的。不过看到日出的那一刻有觉得什么都值得啦,真的100分哦~看完日出,就会民宿补觉啦,起来吃了好吃的早饭,我们订的车就来接我们出发去花莲咯~这里一定墙裂推荐我的司机大哥~阿吉~和我还算是半个老乡他的粑粑是贵州人,加入国民党后来到台湾,也曾回去寻亲,但无果。阿吉是花莲本地人,对清境花莲都很了解,一路给我们普及了很多知识,介绍景点,给我们拍照,帮我们订花莲美食。超级好的。我们行程很晚,他也一直陪我们直到把我们送到民宿。太鲁阁是 很大的一个公园里面涵盖的景点很多,我们这一次没有完全走完,下一次还要再来。路上有很多骑车上山的人,我跟他们说加油~他们也会回应喊加油~我觉得人与人之间很接近。去神木的路上看多一群徒步的学生,阿吉说这是台湾夏天经常会有的活动。觉得很棒~神木是好大的一棵树,我们8个人也只能抱住一半。个人感觉太鲁阁要花时间好好玩,我们这一次只看了 一个大概。清水断崖,就是 过去看看 拍个照 但是确实很美很美呀~七星潭,我很喜欢 很干净,花莲的海边都是鹅卵石,所以海水看起就各位清澈。我们一群人都很懒,走到海边就坐着不动了,我和另一个同事顶着足疗的感觉好好泡了泡海水。然后一群人幼稚的开始比谁扔石头扔的更远。就这样说说笑笑 在海边呆了近一个小时。然后就奔向美食去了,阿吉师傅帮我们订的烧饼,简直好吃到没朋友,他们订的不用排队,我们到店门口的时候还排了好长的队,我们车开到就可以吃了~很便宜35台币一个,加了辣更美味~具体是哪家烧饼我还 真没注意,大家可以咨询阿吉师傅呀~然后去了快炒店吃晚饭,我觉得一般所以就不推荐啦~好啦完美的一天过去啦~
阿吉师傅的微信留下给大家,有需要可以联系他哦~wechat:lianji9790

7 出海赏鲸-鲤鱼潭-白鲍溪-云山水-台湾东华大学

出海赏鲸是一定要去的,我们联系的是多罗满公司,赏鲸之前会有一个小课程,跟大家接受有鲸和豚的联系。我们的领队是一个对大海有深深的爱的老文青。他同时还带着一群神木的夏令营小朋友。所以一船的人 听他作了 很多诗。游轮很大,会晕船的人请一定要坐船头,船头~基本不用吃晕船药,我们8个人每一个晕的。太平洋太美,太美。 蓝蓝的跟果冻一样~看图就知道了~我们看到了 好大一群~下午我们分成了两只队伍,老年团走悠闲路线,也就是我走的路线,体力团去溯溪,老实说我想溯溪可是身体不允许啊~ 溯溪回来的朋友都说很棒,大家可以去玩哦~我们的路线的就是走走看看那种。鲤鱼潭我们踩了一圈船,四个人都很懒的 都是踩一会儿 然后就让船自己随风浪,快靠岸了再踩一会~要推荐的鲤鱼潭边上的小米酒冰沙~简直好吃到爆~太适合夏天啦~白鲍溪,如果要求请带上可以下水的衣服,谁是在是太清太清了~看着就想往里跳。来这里还有一大乐趣就是挖玉石,溪的上游是曾经的一个玉矿山,所以溪里有玉石,保持师傅很好  还给了我们锄头 叫我们怎么认玉石,怎么找。赤脚在溪水里踩着,很酸爽~可以的话带个溯溪鞋~想做足疗的可以光脚,我们都是光脚的。所有人都有哦找到玉石,同事还挖到蛮大一块的 就是里面裂纹太多了,没有打磨。我挑选了最满意的一块 打了孔做成挂饰带了回来。云山水是私人的别墅,现在都是民宿,价格很耀眼,我们就在外面逛了逛就 奔着东华去了~为什么去东华大学呢?因为那里是林宥嘉 的母校啊~他在那边篮球场上打过篮球啊~对,我就是这样一个脑残迷妹。所以大家就陪着我逛东华啦~师傅介绍说 东华很大 所以在校园里我们都是开车逛的,东华有两个湖,东湖和华湖。校园生态环境好得不要不要的,还有白鹭什么的。餐厅就在湖边,湖边还有各种雕塑 就是很文艺的感觉啦~我特别报道篮球场去拍了个照,感谢借给我篮球的同学~然后大家到 大门口拍了个照。台湾 东华和 上海东华的特色就是 正门一点都不像正门。之后我们就去吃了好吃的鹅肉先生~真的很美味,到花莲一定要吃的蔬菜是山蘇。然后去逛了夜市可惜吃的太饱,没有兴趣排队买吃的~就回民宿休息啦~很休闲的一天

8 花莲花东海岸线-九份

东海岸线 我是在大陆的时候就报名的拼车行程,150人民币,推荐一个网站个人觉得还不错。http://www.go2tw.cn/
说是 拼车结果我那天只有我自己一个人,所以我花了150块当了一次VIP。因为我是山里的孩子呀,我对大海是特别特别的喜欢。师傅说喜欢大海吼,今天你看海看到吐啦~可是 我觉得好美,看不够啊~个人觉得最美的的石梯渔港。基于我只有自己一个人所以所有照片都是 自拍,自拍~到了北回归线的时候看到了好多同胞啊,都是旅游团。印象最深的是在石门瞭望台的时候,我一个人正愁没人给我拍照,正好来了一个团,一个女生走向我,我问说 能不能帮我拍一张照,她说我们时间很急,我要自己拍,然后 给了我一个大白眼,这是 我整个旅程最不开心的一刻。然后我又找了一个阿姨,阿姨很热心说我不会拍呀小姑娘 ,我说阿姨没关系你 就站在这个位置拍就好 了。 阿姨帮我拍了好几张,那个姑娘又出现了 说赶紧走了,那么热还要帮别人拍照 麻烦。。。我了个去啊~我的好心情啊~瞬间没了。我一个人在树荫下坐着,看着大海平复心情。送走了两波游客,去到车旁边看到 师傅在睡觉 不忍打扰又回树荫下听音乐,看海了。因为只有我一个人 原本1天的行程我到下午3点就走完了,师傅说你想不想去踩踩海水?当然想,师傅就开车到路边 找了一个可以下到海边的小路带我下去了,我撒了欢的开始玩水~那时候开始涨潮了,师傅叮嘱我要小心,陪我在海边完了半个多小时,再把我送到火车站。很满足的一天,在车站等到朋友一起汇合就往花莲去啦~我们坐的台铁,便当是一定要吃的。80台币一个,超级大份且好吃~到了瑞芳火车站下来打的到九份台湾的价格控制得很好,都是统一价,瑞芳到九份205台币。然后去民宿和另外一个同事汇合啦~洗洗睡~

9 九份-桃园

九份一早醒来,天气很好。有人说 九份重庆很像 但又不一样。
九份的庙宇很多 因为之前这附近有金矿 就是金瓜石啦~
吃过早饭就去找芋圆啦~我们吃的是 阿柑姨芋圆,店铺在最高的地方,一份芋圆45台币~还可以买半成品自己回家煮。大厅是 景观房啦~可以一边吃芋圆一边看风景~原谅我还是忙着吃 忘了拍照。
有很多特别的店,有一家泥人店我不敢进去因为觉得有点害怕。
九份买了梅子酒,觉得好喝呢~
九份适合走走逛逛,小吃都差不多刚吃过芋圆就没胃口吃其他的,有很多家店在排队也没去排 因为心里秉持着没关系下次还会来的,所以就没有过多的停留。
回到民宿拿了行李就往机场走了。
公交车一定要招手才停的,1062 一直坐到终点站。原本打算下来再换公交的,刚好碰到有师傅要去机场接人,就一人200带我们走了。师傅是一个话唠,和我们说了一路的政治问题,也挺可爱的。
桃园机场的免税店里买买买,机场的饭很良心。然后我们就回上海啦~

乔妹子的心得

个人觉得 台湾是一个适合慢慢走的地方。
那里的人大多都很可爱,善良。
很深刻的一个感受是他们对于这片土地的历史都好了解,一路上随便碰到的一个人都可以跟你聊聊这里的故事,所以要多一点时间跟他们沟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呢~
初遇,台湾。留下的记忆很美好,留下的遗憾会再补上。
下一次,再见。
然后附上赏鲸时候领队说的一句话,因为你们,夏天从此不再只是夏天。

引用 ┢┦aΡpy蔚 的图片:

这臭豆腐看着不错啊 ~   爱吃

2016-08-08 21:12

lz写的好认真啊   我也准备去台湾呢  先收藏一下  回头细细研究

2016-08-08 21:14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08 21:26

引用 ┢┦aΡpy蔚 的图片:

我也常喝的蜂蜜啤酒...味道棒 !

2016-08-09 01:27

引用 liuyiya 发表于 2016-08-08 21:26:45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liuyiya:来来 粉~

2016-08-11 17:46

引用 废物野女 发表于 2016-08-08 21:14:50 的回复:

回复废物野女:恩恩 有问题可以直接问我哟~

2016-08-11 17:47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08-09 01:27:17 的回复:

我也常喝的蜂蜜啤酒...味道棒 !

回复KS旅行家:常喝~是哪里可以买么?我在大陆没见过呀~快快告诉我~

2016-08-11 17:47

引用 ┢┦aΡpy蔚 发表于 2016-08-11 17:47:48 的回复:

常喝~是哪里可以买么?我在大陆没见过呀~快快告诉我~

回复┢┦aΡpy蔚:哈哈...蜂蜜口味的台灣啤酒貌似還沒出口到大陸, 另有芒果. 鳳梨水果啤酒也廣受歡迎. 竭誠歡迎再來台灣享用!

2016-08-11 18:07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08-11 18:07:34 的回复:

回复KS旅行家:恩,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