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晴到阴[曼谷、泰北]

圈啊圈 LV.3
2016-08-07 23:22 226/2
  • 出发时间/2016-07-27

只需要看最前和最后就好了。中间可省略。

写在旅途前
作为毕业党,这可以算是一次小小的毕业旅行了吧。
行前准备
1签证:为了方便,在淘宝上办的,当然也可以落地签,很多游记上都有落地签的注意事项,大家可以看一下
2机票:亚航经常会有机票活动,不过亚航不带行李额这个比较坑,我是带一个登机箱上机,去程不用买行李额,返程的行李是在淘宝上买的,也可以自己在亚航官网上定
3保险:境外游都推荐要买保险,也算买个安心吧,还好没用上
4定酒店:一般推荐的都是booking和agoda,一个需要信用卡担保一个需要信用卡支付,因为我没有信用卡也不准备办信用卡,所以我基本结合这两个网站的评价然后在去哪儿上订的
5电话卡:我也是在淘宝上买的,我买的是ais卡,信号挺好的,也可以买happy卡,好像就是运营商不同,就像我们国内的移动,联通,7天不限流量,有299泰铢的话费
6APP:推荐google地图,在国内不能用,在国外全靠它。百度地图好像也能用。然后就是一个翻译器就好。我用有道,很多人推荐泰国翻译官,我用着不太习惯。如果经常做天铁地铁,可以提前在淘宝买卡,也可以当地买,然后下载一个曼谷地铁的软件。个人认为曼谷地铁挺贵的,相比较打车很便宜。一定要叫司机打表by meter.

这是我在别的游记上看到别人准备的行前物品,我基本也是参考这个来的。
行程单我没有打印,也可以正常登记入住,不过我看到很多人也打印了,这个因人而异吧,看自己方便。
护照一定记得在手机里留照片,说不定什么时候就用到了。

D1 桂林-深圳
     深圳-曼谷
临近的买了深圳曼谷的机票,因为便宜哈哈哈
如果需要考虑经费问题的,可以平时多关注下机票,土豪们就随意了。
深圳吃的 利宝阁
环境很好,服务一般,味道也一般
不如广州的点都德好吃,仅代表个人意见啊

D2 大皇宫-卧佛寺-黎明寺-考山路
曼谷有很多寺庙,都要脱鞋进入,所以穿拖鞋出行个人认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还有就是不能穿短裤,无袖进入,所以我觉得女孩子可以带一个丝巾出行。
挡太阳,凹照型,遮腿,在飞机上冷的时候可以当毯子。
当然,大皇宫附近也会有当地特色的裤子或者布在出售。
还有,夏天去记得戴帽子涂防晒,真的好晒。热度感觉跟国内差不多,不过紫外线真的好强。
大皇宫值得好好逛下,有地图会提供,完全不用怕迷路。
去大皇宫的方式又很多,打车,公交,天铁,公交船。
我选择的是公交船,非常有趣,去曼谷值得一试。
卧佛寺就在大皇宫附近,走路10几分钟,沿路很多小吃果汁哈哈哈
黎明寺在他们的对岸,可以做公交船过去,我去的时候还在修缮,不过也是开放的。
考山路也在附近不远,TUTU车,打车,步行都可以。
我在沿路喝到超大超好喝的奶绿,大叔人超级可爱,用料也特别好。重点还有好好喝!
考山路夜市个人感觉一般,就是店铺、酒吧,餐馆,不过也能逛下

D3 水上市场-胜利碑-四面佛-central world/ big c-河滨夜市、摩天轮
水上市场是泰国特色,建议去,不过路途有点远,可以报当地半日团
四面佛就在商圈的附近,逛逛逛买买买我就不说了。
河滨夜市坐地铁到SAPHAN TAKSIN站,有免费的船送过去。
很多人去,一般要排很长的队,主要是去Asiatique方向,不过你看这人多的排队一般就没错了啊哈哈

D4 terminal 21-乍都乍周末市场-机场-清迈
terminal 21是以航站楼为主题的商场,每一层都有不同国家的主题
负一的DQ超便宜,哈哈
乍都乍周末市场一个什么都有的大集市,衣服、家居包括花鸟市场都有,如果遇到周末可以去看看。

D5 清迈
素贴寺(双龙寺)-素贴山-maya-塔佩门-周日夜市-LILA马杀鸡
清迈租车无疑是最好的方式,可以租自行车、机车又或者是小车。价格100-3000多泰铢不等。
有车出行就非常方便了,路上会有很多双条车或tutu,可以适当划价。
开山路特别开心,泰国人非常守交通规则,一般不按喇叭,会礼让行人。
素贴山上山可以看到清迈全景,超漂亮。沿路有观景台,第一个点有小瀑布,可以玩水。
对了,泰国是右舵,不管走路还是开车都要注意了。
塔佩门是周日夜市的路口,周日夜市值得一逛。里面的第一个美食广场的东西最好吃。
LILA很多人都说要提前预约,我们去的是在周日夜市的那家,正好经过就进去试试了。巧的是有位置。去了泰国马杀鸡还是要体验一下的啦。

D6 清迈-拜县
D7 拜县-清迈
还是那句话,租车出游最方便。
可以再清迈租车开到拜,这样方便的多,不过一路都是山路,注意安全。
我是AYA service 做minbus去的,我个人对AYA service不太满意,搞得不愉快,不过我这个可能只是个别现象,这是最简单方便的方法。
提醒下,不要听他们的加钱送到酒店,司机根本不认识,相反到了清迈,你可以在任意离你住的地方叫司机停车就可以啦。
俗话说,一路吐到拜。所以建议提前吃晕车药,不过晕车药的副作用就是,真的好困。
拜的经典景点大家按行程方便计划就好,适合小女孩拍照。小小的村落。
我在拜遇上了暴雨,现在泰国应该是在雨季,还好我们只是最后几天遇到了,只是阵雨,所以还好。

D8 清迈古城-帕辛寺-契迪龙寺-机场-回国
仍旧租车出行,这家酒店我要推荐,应该说旅社。Suandoi house。
在宁曼路附近,离Maya很近,离千人火锅也近,环境超好,态度也超好。是自己独家的院落,特别漂亮,也很安静。
早上的早餐超级丰盛。反正我喜欢。就是蚊虫有点多,主要驱蚊哦。
契迪龙寺有一个屋子是不让女生进的,帕辛寺门口有解说,扫一扫就好了。

最后
1.在清迈和拜,租车出游真的很方便。山路简直是机车党的福音。因为最后几日下雨,所以原定的清迈大学和宁曼路都没有去。有时间的还是推荐去。夜间动物园一直很想去的,最后去看人妖秀了。如果你们去了,记得告诉我好不好玩。还有丛林飞跃,大家都说好玩,可以报当地团,马杀鸡一定要体验,好好玩,我一直在笑哈哈哈。
2.曼谷打车记得BY METER,打表,不打表不走,要不会被坑的。
3.关于购物,清迈的物价比曼谷低,而且很多同样的东西在不同的地方价钱就不一样,好几次我都想拍大腿。我也不懂为什么,这个只能货比三家了
4.好吃的太多,推荐不过来了,我除了吃了几家餐厅,基本都是吃夜市,特别特别好吃,快感动哭了。泰国夜市上各种粉,饭都超级好吃。我在曼谷住在居民区附近,每天的夜市让我幸福死。水果很多会削好卖,吃起来很方便。还有甜点,超级好吃,还便宜,几块人民币
5.关于换钱,在国内换比在泰国换划算一些,在提款机取要收手续费。我在泰国换的钱是4.8几的汇率,好低。有的提款机好像汇率稍高,紫色最低,慎重。
6.注意防晒!!!!!放蚊虫。青草膏我用过,超级好用,一下就不痒了。
7.清迈买水果去瓦洛洛市场,我每天都去,买好多水果,基本可以水果饱了。瓦洛洛有一个在卖杂货对面卖龙眼的阿姨,在外面的走路上,龙眼又新鲜又大,重点是人超级好。酒店很多都有冰箱,但是酒店基本不让吃榴莲,所以我每天都在路边啃榴莲。我的生活基本都在逛市场,找吃的哈哈哈。7-11那个明治的奶我每天都喝,推荐啊。大老板海苔推荐辣味的。就是红色的。
8.至于小费,记得给哦,其实没多少钱,一般是20,50,100.记得不要给硬币。收拾房间,帮忙拿行李,给20,收拾房间放在枕头下就好,一般打车司机态度好我也会给。马杀鸡50,人妖合影100,好像也有50的。
9.最后的最后,不用担心沟通,简单的口语就可以啦。他们很多人会简单的中文,还有泰国人真的超级友善,超级好,温暖到哭。
10.我想不起来还有什么要说了,有问题再问我就好了么么哒
对了,我这次没有去海岛,本来有计划芭提雅,可是说芭提雅海滩一般,而且格兰岛浮潜也不太精彩我就取消了这一段行程,不过芭提雅的人妖秀绝对是一绝。计划海岛游的小伙伴参考其他的游记咯

美食特辑
给你们分享一些好吃的,各种饭、粉、炒粉、烤肉、米肠、咖喱、冬阴功、糯米饭等等
一定要吃哦
还有泰绿,一定要喝
最后两张是酒店的早饭,幸福死
祝大家玩的开心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08 12:32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