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之路】赶上夏天的尾巴,德奥深度自驾游

树上种树 (北京) LV.9
2016-08-07 23:27 1923/26
  • 出发时间/2015-08-27
  • 人均费用/22000RMB

写在前面的话:

最近新闻看到了慕尼黑枪机事件,不禁唏嘘,去年的8月底,和老公俩人去了德奥两国自驾慕尼黑是老公最喜欢的一站,因为这里你可以看到男人所热爱的一切事物:足球,汽车,啤酒。
难民的涌入所带来的危害正在逐步显露出来,不过我还是想写一篇游记来告诉大家,德国是一个多么与众不同的地方。这也是我去了这么多国家第一次写游记,因为实在是太爱这个国度给我带来的一切美好回忆。(本人虽然爱旅游,但不是摄影爱好者,老公更是属于两人旅游中负责当弱智的角色,所以一切照片均来自手机+canon某款不知名长焦相机,无修图,这样你更能看到德奥无修饰的美)
先贴两张图~~

关于自驾

关于自驾,这里容我唠叨两句,德国有着世界上最好的汽车,也有世界上最好的公路,甚至神奇的可以在公路上不限速!!!对,你可以开到200脉也没人管你,甚至还会有车超你,这在天朝是无法想象的。不过在这里我要建议几点:
1. 为了充分享受高速驾驶的乐趣而且又可以保障安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选择一辆性能优良的车,要不你会发现,180脉仍然是个梦!
2. 严格遵守交规!不要右侧超车,不要在高速上慢吞吞,不要在城市里飙车!
3. 酒店停车价格较高,如果想省钱,可以停在路边,白天出去玩,回来停路边,一般夜里不收费
4. 如果你是新手,如果你不熟练,一定要买全险,这样你就不用担心高昂的赔偿费了,要知道很多酒店的地下停车场入口小到你想用尺子量能不能过去!非常考验车技!
5. 奥地利公路有最高限速的,不要在德国开惯了继续一路驰骋。。。而且奥地利高速需要买一个高速证贴在车前面,如果忘记了万一有人查就不好了,德国高速不收费,随便开

Day1:北京 - 法兰克福(德国)

旅行之前,我高估了我老公倒时差的能力。。。我第一天本来想在法兰克福溜达,结果10个小时的飞机旅程后,我老公已然快昏睡过去了。。。我只好抓紧时间,在机场取车,在服务区买奥地利的高速票,然后吃了个快餐MC后迅速回酒店补觉了
这里我要感谢Sixt租车公司,我本来预定的是一辆宝马三系,后来我加了全险之后,人家直接免费给我升级成宝马五系了,招待我们的是一个美美哒德国妹子,刚开始用英语和我沟通,后来发现我会说德语后,特别亲切的给我打了各个语言版的invoice,还指导了我如何用导航,原来不用输入地名,输入邮编就可以了,相当方便
五系很好开,导航还有抬头显示屏,更加保障安全,就是车身比较长,如果车技不好的话,在一些酒店停车是个问题,下图就是这几天陪伴我们的小黑

Day2:海德堡 -- 维尔茨堡

由于法兰克福只是我们旅途中的中转站,所以我们一早吃过酒店丰盛的自助餐后就奔向海德堡了。法兰克福距离海德堡也就不到100KM,开车...你懂得,德国不限速,所以我们不用一小时就到了,当时还下着小雨呢,所以说路况真是相当好。
海德堡是一个老城,一个无边界的大学城,我们去的时候赶上了雾蒙蒙的小雨,更有一种上世纪欧洲古城的感觉,无法言喻,真是太美妙了。
我们把车停在了著名的脾斯麦广场附近,然后开始了烟雨朦胧中的walking
路线:俾斯麦广场(Bismarckplatz)-- 主街(Hauptstraße)-- 海德堡城堡(Heidelberger Schloss)--
老桥(Alte Brücke)-- 内卡河 Neckar;这些地点大约用时半天左右吧,中间最好吃个饭休息一下~

主街是通往海德堡城堡的必经之路,路上有各种吃喝逛的小店,如果喜欢可以买买买!

海德堡城堡步行太累。。。可以选择坐小火车,方便快捷,而且so interesting~

上了城堡就可以看到整个老城了~其实和捷克的红房子很像~

著名的铜猴儿在老桥前面,据说摸屁股有好运,but....I didn't try...

最后,和内卡河留个影~结束海德堡的行程

我们在天黑之前赶到了维尔茨堡维尔茨堡距离海德堡差不多100KM,一个小时就够了,因为老公还没倒过来时差,我们吃了个猪肘就睡了,超好吃的猪肘啊,我老公在困顿中都没吃出来味儿,白瞎了我的钱!

Day3:维尔茨堡 -- 罗滕堡 -- 奥格斯堡

由于本人对于人文景点的关注度并不如自然景观,所以维尔茨堡我们并没有多呆,大约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参观了一下维尔茨堡官邸就驱车驶向罗腾堡了,从维尔茨堡开始,也就开始了著名的南德浪漫之路,一路的风光真是太赞了,放着Bigbang的音乐,走在乡间小路上,不要太美好!

我觉得对于这种人文景点,如果你的英语或者德语不过关,最好就不要进去了,因为你听不懂看不懂意义不大,比如我老公理工男,语言非常渣。。。他看不懂我也懒着都解释。。。所以他就只能走马观花了~不过讲真的,维尔茨堡官邸里面非常华丽,但是不让照相,我不小心拍了一张发现边上写着请勿照相,太尴尬了!

罗腾堡是浪漫之路上最著名的一站,距离维尔茨堡只有50KM左右。这里有很多的日本人,感觉日本人还是很会旅游的,喜欢的地点也都很符合我的口味,不是巴黎这种浮夸的城市,也不是美国西部这种狂野的探险地,而是罗腾堡,哈尔施塔特夏威夷这种安静休闲的地方~

广场的大熊特别醒目!

这里有德国最大的圣诞屋哈哈,太漂亮了,都不想出来了~里面特别大。。迷宫似的

明信片角度,不过我觉得罗腾堡每个地点照相都可以做成明信片。除了城内逛,还可以登上城墙俯视的角度看罗腾堡,别样的美~

我们并没有选择住在罗腾堡,为了第二天可以去天鹅堡,我们驱车去了离天鹅堡更近的城市,小城奥格斯堡,非常有特点的城市,就一条大路,路中间通车和电车,整个城市一目了然

Day4:富森(Fuessen)

今天要去的是德国最著名的天鹅堡~从奥格斯堡一路开过来的风光,语言完全无法描述,美炸了~100KM完全不觉得远,真希望浪漫之路没有尽头!

我们的渣相机+渣摄影技术完全体现不出来浪漫之路的美。。。大家还是自己驾车体验一下吧!

停好车后,我们开始了一天的天鹅堡之旅,路线:高天鹅堡 -- 艾尔普湖 -- 新天鹅堡
买票真是让我头疼。。。来德国后的第一次排队买票,排了将近一个小时,早知道我就应该提前网上订票,大家如果不能早去的尽量都网上购票自取吧,可是长教训了

天鹅堡没啥可看的。。。人不多,可以溜达溜达,有马车可以坐坐~

这个其实是Alpsee,这个翻译我也是醉了。。很漂漂的一个湖,在高天鹅堡下面

在我美美的排队逛完新天鹅堡的内里,听得昏昏欲睡后(我们还选的中文我都听不进去了),我期待着去玛丽安桥来一张完美的Disney明信片上的天鹅堡美图,But!封路了!维修!不甘心的我们在那边兜兜转转,后来遇到了几个老外,说另一边有一条小路可以过去,我们跟着一起翻墙过去后,看到了维修的玛丽安桥和明信片角度的天鹅堡,可惜照相的话有栏杆挡着,有几个老外非常生猛,直接爬到维修的梯子上面照全景,我这么惜命还是算了,遗憾和不完美才是生活嘛~

下面一个,是我整个行程中最意外的收获,Forgensee!本来没有计划这个地点的,因为在天鹅堡上远眺Forgensee觉得不错,打算饭前打发时间去瞅瞅,结果成了最大的惊喜。日落的Forgensee美得一塌糊涂,而且我竟然还看到了一闪而过的流星!

Day5:加米施-帕腾基兴 -- 因斯布鲁克

离开美丽的Fuessen小镇,今天我们的重头戏是德国最高峰,Zugspitze!(楚格峰)
楚格峰是是阿尔卑斯山德国境内的最高峰,上到山顶可以选择坐缆车,很快很安全的全封闭缆车

山上的风还是比较凉的,不过夏天的话长袖长裤足矣,身体素质好的短袖也没问题,我们吃了一顿 "山顶大餐" 后就换了种方式下山了 -- 小火车

楚格峰山下有一个漂漂的湖,Eibsee,我觉得德国的湖都很漂亮,水很清澈~没有多停留,我们一路往东跨界来到了奥地利因斯布鲁克~
因斯布鲁克环山而建,我们在这里吃了来德奥后的第一顿披萨,正宗意大利pizza呦~
奥地利也说德语,所以对我来说一样很方便,英语也通用,所以英语交流也很OK

Day6:萨尔茨堡

因斯布鲁克对于我们来说只是旅途中转站,所以我们一早就直奔莫扎特的故乡,音乐之都萨尔茨堡(整个奥地利都是音乐的国度)
这一天去的地点比较多,路线:米拉贝尔宫(Schloss Mirabell)-- 林茨胡同(Linzergasse)-- 萨尔茨堡大教堂 (Salzburger Dom)-- 莫扎特广场(Mozartplatz)-- 海尔布伦戏水宫(Hellbrunn & Wasserspiele)
其实景点看似多,但是都比较集中,除了戏水宫,剩下的都可以一次性步行解决

大教堂还是比较震撼的!

中午吃了顿中餐养养胃,下午开始买买买,毕竟奥地利是施华洛世奇的原产地,几乎是中国一半的价格了,买了不少回去,送人的自己带的,都可以在林茨胡同搞定
下午去了戏水宫,可惜我光顾着在戏水宫外面的大草坪里面照相了。。。然后转向了回不去戏水宫了,错过了最后一场,我的钱/(ㄒoㄒ)/~~

Day7:哈尔施塔特

恩,你没有看错,今天的目的地就是世界最美小镇之一的哈尔施塔特~
没有赶上蓝天白云的日子,而是烟雾缭绕的小镇,别有一番风味吧~

我们选择了坐船游湖,这样有人介绍景点,而且可以看到上图的白色城堡~游船有固定的时间,可以先买票然后去marktplatz逛逛,到点回来坐船就行。在这里遇到了一个老美,问我中国人都知晓这里吗?感觉中国人很少;我和他说,其实美国人也不多哈哈~

Day8: 贝希特斯加登 -- 慕尼黑

今天我们从奥地利又回到了德国,去了两国边界的国王湖,德国最有名的湖~
在码头买船票,可以选择去礼堂还是一直到上湖,我们选择一直到上湖的票,中间在礼堂下来逛了逛~
有意思的是船长不仅开船,中间还会下来吹号,原来是为了让我们听到回声~

下了船走一小段,大概十五分钟,就可以到达上湖,水清澈极了,有点九寨沟的感觉~

Day9:慕尼黑

旅途最后一站,慕尼黑~
每年的慕尼黑啤酒节都吸引着数以万计的游人来到这个巴伐利亚州的首府,这里的人民热情豪放,这里的啤酒举世闻名,这是一个让人欲罢不能的地方
游览路线: 宁芬堡宫(Schloss Nymphenburg)-- 慕尼黑宝马世界(BMW Welt)--  安联球场(Allianz Arena)
比较悠闲的一天~上午看了宁芬堡宫和宝马世界,宁芬堡宫其实没什么特别的,如果不是时间很富裕的人就不用来了~宝马世界适合喜欢车的人来,各种宝马车型,看着还是很华丽的

下午去看了安联球场,这应该是每个喜欢足球的人最想要来的地方,尤其是喜欢德国足球的人~
我们去的那天没有比赛,只能进去参观一下,有英语和德语的团,本来要跟英语团的,结果跟错了。。。每个团都挨着太近了,最后就随便跟着一个进去逛了,我老公毛线都没听懂哈哈,不过凭着对足球的热爱,他都不用我翻译就可以都理解了,男人真是一种神奇的生物。。。我觉得这个也是如果没兴趣的人可以不用来。。也就是看看球场和更衣室之类的

Day10:慕尼黑 -- 北京

最后一天我是晚上八点的飞机,白天还有充足的时间,计划上午去德意志博物馆看看,下午去买买买,然后去机场还车
德意志博物馆很不错,很高科技的感觉,而且最主要的是不像北京的各大博物馆和科技馆总有一群熊孩子吵吵嚷嚷。。。很长知识的地方,不过前提你要会英语or德语

最后在玛丽安广场欣赏了一下市政厅的宏伟,就开始了买买买~
大包小包的开到机场还车还车很方便,把油加满后直接停进机场指示的租车还车地,会有专人帮你验车并且开走~
我们还在机场办理了一下退税,由于我之前都是cash买东西,所以直接退的现金,可能没有信用卡退得多,不过无所谓啦,方便~
安检很快,机场人不多,秩序井然

德国并不是大家印象中严肃古板的地方,而是浪漫又激情
奥地利也不仅仅是音乐之都,更是友好之都
我想每一个来过这里的人,都会期待着下一次的相遇

漂亮!

2016-08-08 09:51

2016-08-08 09:59

2016-08-08 10:2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8-08 10:26

2016-08-08 10:44

请问欧洲人热情实在还是我们中国人热情实在啊 小溪么么哒

2016-08-08 10:48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8-08 10:58

引用 树上种树 的图片:

把镜头探出去呀!

2016-08-08 11:05

引用 自游特攻 发表于 2016-08-08 10:48:55 的回复:

请问欧洲人热情实在还是我们中国人热情实在啊 小溪么么哒

回复自游特攻:哈哈,中国人是内敛的热情,欧洲人是开放的热情~

2016-08-08 13:38

引用 九月天 发表于 2016-08-08 11:05:05 的回复:

把镜头探出去呀!

回复九月天:恐高的人伤不起。。。不敢往边上走。。。更怕手机掉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