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晴空碧海千里 狂风暴雨所向披靡 ——看见七月&马尔代夫

• 出发时间/2016-07-10

看见 ▪ 憧憬

习惯了早起五更天,顶着看不到星星的天空,黑沉沉的出发。厌倦了酷暑严寒,点一支烟,疲倦的归来。我们生活于城市,穿梭在高楼大厦间,抬头仰望,两栋楼间巴掌大点的一片天。或许是因为这样,我们憧憬深邃蔚蓝的苍穹,渴望宝蓝无边的大海,向往看着海水翻腾然后浪费时间。就这样,我和老公选择了马尔代夫,那原始记忆中,憧憬的一抹蓝。

看见 ▪ 准备出发

由于出行前事物繁琐,我简单的看了几篇关于马尔代夫的游记,制定了七天五晚的行程,一晚首都马累,四晚岛屿。又根据自身需求,在马尔代夫众多岛屿中,选择了五星级岛屿曼德芙仕岛。由于该岛浮潜等级为C,所以享受着四星级的价格。不过对于我这种不会游泳,浮潜需求不高的人来说,真的是无关紧要了。曼德芙仕岛免费赠送每位游客一次出海浮潜的名额,对于这样的美事,不光是我会觉得很赞吧!在对马尔代夫的憧憬中,短短几天,便收拾好了行李,整装待发。这里关于行李的准备给大家一点建议:
1、拖鞋、牙刷、牙膏自带。
2、必带防晒霜(面部防晒、身体防晒)、大沙滩帽、人字拖。
3、自带蚊香片,防蚊液,马尔代夫蚊虫多,特别是沙屋的黑蚂蚁和水屋的小白蚂蚁,防蚊液真的很有用。不过万一没带也可以问前台要,他有专门的灭蚂蚁喷雾,也会有服务生来帮你消灭出没的蚂蚁,只需要给一美金小费就好。
4、转换插头每个房间都有,可以免费试用,不必自带,救生衣每间水屋都有两套供免费试用。这点来说,曼德芙仕岛真的很人性化,性价比很高。
5、潜水设备有租。
     万事俱备,出发。

看见首都马累 ▪ 拉克代夫海的一道蓝霞

飞机飞行九小时。当地时间凌晨五点的时候就到达了拉克代夫海上空,在云端看到天的尽头有一道亮黄色霞光,像一斩利剑,杀开黑蓝。二十分钟后,黄色霞光渐渐舒展,橘黄色晕染了整片深蓝色苍穹。白、浅蓝、天蓝、蔚蓝、深蓝,在橘黄色的晕染下逐渐过渡,冲破视线。鲜明的色彩又光照了二十分钟,天空渐渐变得温柔,雾蓝色视野中一道粉色平行线瞬间开始亮眼,温柔的画面突然变得妖艳。太阳的照射,让云层开始浮现,一片一片,还有若言若现的拉克代夫海。

当地时间早晨6:00,飞机抵达马尔代夫胡鲁马累机场。下了飞机,空中零星飘几丝细雨,地勤们悠然的工作着。出站时,马累酒店的小黑已经等候多时。跟随小黑,坐大巴车来到Sunny Suit酒店。一路上都是水泥钢筋建楼房,深褐色皮肤的工人们穿着裙子模样的裤子,就好像裹着一条床单,在废弃待建的房屋旁或蹲或站的刷牙,遗憾的是没能拍下那好笑又写实的场面。之前看游记说马累的酒店很破,但实际入住后觉得还好,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值得一说的是,我们第一天是住在胡鲁马累,也就是机场岛屿,这个岛屿是一个首都预备岛屿,如果未来某一天,首都马累印度洋淹没了,那么岛上的人们就会全部迁移到胡鲁马累,开始新生活。

马尔代夫的第一天,我们在马累度过。办理完入住手续,早晨十点,酒店安排人员带领我们去首都马累游玩,每人交十美金。先坐公交车十分钟的样子到达码头,再坐公交船大约二十分钟便来到了首都马累马累的街道和西安小巷那么宽。学校居多,大约每走五分钟就有一座。街道上摩托车横冲直撞,很像中国80年代的样子。女人们头裹盖头,少许只露出眼睛,也有个别时尚现代化女生穿着中长裙,露着小腿和头发。哦,对,还有那睫毛卷翘的小女孩,好可爱。我看到红蓝相间的墙面,应该就是这个国家整装待发的景象吧。

在马累吃过午饭,大概下午两点钟,我们乘坐公交船原路返回。回到胡鲁马累酒店,稍作休息后来到酒店后面的海滩,沙滩上寄居蟹慢慢悠悠的爬着,只是夕阳快要落山,蓝蓝海水很快迎来夜幕。我们满心期待着第二天的上岛梦幻蓝……

看见曼德芙仕 ▪ 一抹温柔蓝

第二天早晨六点,酒店安排上岛。大巴车送我们到水飞码头,在码头拍拍照。8:00曼德芙仕岛水上飞机准时来接。幸运的是那天天气超级好,坐上水飞,俯瞰整片印度洋,马尔代夫各个小岛尽收眼底。乳白色沙滩衔接绿色浅海,花白海浪缓慢向前推移着……宝蓝色海面包围着整个马累岛屿,水飞越飞越高,岛屿渐渐模糊,整片宝蓝色视野像块蓝宝石正闪烁着光芒。我说那天的天气是温柔的,因为它鲜明的光线和明亮的天空,映照出炫蓝般海面,晶莹剔透。穿过一片云层,彩虹笑脸般出现在面前,天空居然微笑了……俯瞰马尔代夫整片海洋真的太美太美,再多的文字都显得无力苍白……

大概四十分钟飞行,飞机顺利降落在岛屿码头。下了飞机,眼前一片碧蓝。心情激动,无法言语。迎接我们的除了岛屿服务生外,还有位特殊的小伙伴——black bird。也就是这个“可恶”的小黑鸟,之后趁我一不留神,三秒钟不到“偷”走了我的面包圈。服务生接我们到酒水吧,安排坐下后,提供每人一杯草莓果汁,凉爽酸甜,海风吹着,黑鸟陪伴着,时间尽情的浪费吧……还没缓过神,服务生便安排好了住宿。两天沙屋两天水屋,随后另外两名服务生帮助将行李运进沙屋内,我们的蜜月套房还有鲜花铺床,进门便香气迎面。一名小黑热情友好的介绍屋内各项设施,并从冰箱里取出蜜月神秘礼物、水果篮、无限畅饮饮料及香槟。值得一提的是房内的空调,凉爽至极并且无法关闭,尽情的享用吧,没有给与不了,只有享受不完。对了,小黑的一美金小费不要忘记。

忘了说,每个房间,每天矿泉水两大瓶。根本喝不完,自助餐有水、酒水吧有水、房间内还有畅饮饮料,再来两大瓶水好像有点多余哦。

稍作休息,涂好防晒,便迫不及待的去拥抱大海。随便走走便看到卖椰子的小亭子,服务生友好的打招呼,喝两个椰子,拍几张美照,去酒水吧点一杯果汁,看着海面闪闪发光。我们定的是一价全包套餐,中午去自助餐厅用餐,认识了为我们服务的小黑ibo,腼腆可爱又帅气的男孩。吹着海风,在曼德芙仕岛屿的热情中,我们结束了美好的午餐,接下来的安排是去前台预定我们这几天的娱乐项目和出行计划。第二天早晨出海潜水,下午跳岛,第三天看海豚。全部安排妥当后,就放肆的浪费时间吧……因为我们去的时间是七月,正值马尔代夫的雨季,在沙屋的两天,暴雨说来就来,但是五分钟后便会阳光普照,因此我会抓紧阳光灿烂的每一分钟,多拍些美好的照片啦。

.夕阳西下,海水好像铺在沙滩上,一浪一浪,松软缠绵。

夜晚来临,海滩上灯光一照螃蟹像蚂蚁一般散开去。壁虎趴在沙屋外面的墙上要做你的好伙伴。

第一天还没感受殆尽,第二天就肆意的来了。

吃过早餐,带着准备好的潜水装备,十点在码头准时出发,潜水去喽……负责我们潜水的小黑业界良心,他会依次拉着每个不会游泳、对潜水有些恐惧游客的手,游向珊瑚鱼群多的地方,直到你不再害怕、被海底的美景吸引,然后为你拍一些水下照片,免费传给你,真的,超赞的哥们儿!

浮潜回来,吃过午饭,开始下午的跳岛之旅。乘坐游艇,来到另一个岛屿,这个岛屿人口仅500,学校一所。建筑以低矮平房为主,但色彩艳丽,和马累风格相同。老人们经常在码头附近的树下荡秋千,直到夜幕来临。孩子们骑着自行车在岛上嬉戏,猫咪慵懒的趴在墙沿上,任凭人们拍打它的脑袋,它只是闭着眼,喵喵几声以示反抗,却也懒得动弹。在这里,一切与自然都是和谐统一的。小鸟,猫咪,寄居蟹,海螺,各种小生物都不会因为任意乱闯而遭到人们的杀害。温柔的岛屿,赋予岛民们善良的气息。

游完小岛,准备返程,突然狂风大作,乌云满天,黑压压像是要盖过头顶。远处乌云不断下沉就要和海水连成一线。我说这七月份马尔代夫的天气就好像女人的脸,说变就变,还变得恐怖无比。狂风吹掉了我的帽子,船在海上不停颠簸,一上一下,妈妈们都抱好自己的孩子,好像一不留神就会被大海吞没。屏气凝神,环视大海,无边无际,只有一条船在海面艇进,一些孤独和惶恐。视线需要盯紧最远处的海平面,不然一定会晕船吐得一塌糊涂。

回到曼德芙仕岛上,狂风暴雨早已结束。夜幕中吃过晚饭,听说酒水吧那里八点半会喂鲨鱼,于是兴致勃勃的到酒水吧。那晚的鲨鱼看起来属于青少年,相爱相杀中还有几条魔鬼鱼。不过夜晚灯光昏暗,手机拍摄效果不是很好。

看见七月 ▪ 温柔着疯狂

马尔代夫的美大家有目共睹,温柔可想而知,但为什么说疯狂呢?先来看一段风的视频吧!

我说它疯狂,因为光这狂风就能把我吹飞到海里去,再加上暴雨,估计我就随波逐流了吧,当然我并没有亲身试验。再来看一段雨的视频。

这样天气也是和我们去的时间有关系,七月份本来就是雨季,我们去的前两天偶尔会突然下一场雨,而五分钟内一定会停止并且继续晴空万里。可是到了第三天的下午,暴雨一来就迟迟不走啊。本来我们计划是第三天的下午出海看海豚,第四天骑摩托艇去另一个岛等等水上项目,然而由于天气原因,海豚并没有出现,水上项目也取消了。于是我们在酒水吧喝酒聊天打台球,不下雨了在几个人一起玩沙滩排球。这算是唯一的遗憾吧。不过能目睹到马尔代夫的另一面也非常值得了。

第三天我们从沙屋换到水屋,上午天挺好,我们五点起床希望能看到日出,然而云层太厚没有收获。但一路上也有美好的风景,平静渐蓝的天空、清晨觅食的小黑鸟、浅滩出没的小鲨鱼、为了争夺房子打架的寄居蟹,还有我没有捕捉到画面的桥头伫立的白鹤……

中午到了水屋,老公最擅长的是在阳台上面朝大海喂黑鸟。仅仅半天时间,小黑鸟便成群结队的来到我门水屋阳台,排好队等着。临走那天,小黑鸟在阳台上排着队,稍息、立正…可以的话还真想带它们回家呢!趁着天气还好,再拍些照片吧。

下午两点,出海看海豚,但海豚并没有出没。

返回到岛上,暴雨忽降忽停。吃过晚餐回水屋的路上,仰头发现夜空广阔无痕。灰黑色贪婪狂野般遮罩大地,海平面呈圆形被天环绕。空旷、肃穆、威严,和些许神秘。回到水屋,躺在床上,屋外大海呼啸澎湃,海浪声回放。白天大海可爱迷人,夜晚海洋深邃莫及。

第四天的一天天气也还是一样。天气虽然不如意,心情却还是晴朗。就好像天可以阴,美丽照片却不能少。

再见马尔代夫 ▪ 温情曼德芙仕

第五天下午两点,坐水飞离开曼德芙仕岛。感谢这五天中嬉笑相伴的服务生,有你们的陪伴,给这五天的美景赋予了温情。

最后几张照片是一位服务生目送我们离岛时拍下的我们乘坐的飞机,然后消失不见。

感谢,再见。

.…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08 20:59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8-08 21:26

2016-08-08 21:41

引用 豆子小朋友 发表于 2016-08-08 21:26:46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豆子小朋友:如果后两天风浪小些按计划玩上水上项目就完美了

2016-08-08 23:20

引用 gorillaz 发表于 2016-08-08 20:59:22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gorillaz:对啊,意犹未尽

2016-08-08 23:23

被你写得好美,真实情况明明不是这样的啊!狂风暴雨呢?

2016-08-09 13:33

引用 卖大米的土豆 发表于 2016-08-09 13:33:53 的回复:

回复卖大米的土豆:哈哈哈,要善于发现美

2016-08-09 13:35

2016-08-10 10:53

图文并茂,犹如身临其境。大赞

2016-08-10 16:55

引用 在水一方 发表于 2016-08-10 16:55:11 的回复:

回复在水一方: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