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游57层与闪电擦身而过——新加坡

• 出发时间/2015-10-03

先叨叨几句

这次新加坡之行,是作为关岛之行的后续,行程一共是5天,但实际上真正在新加坡玩,满打满算只有3天,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几乎都是在机场和天上度过。由于是作为关岛的后续行程,所以也并没有安排太多项目,就当休闲游,休息一下,毕竟回去之后就要立刻回到工作中。所以这次新加坡之行,只安排了三大行程,第一,肯定是圣淘沙的环球影城,第二,就是新加坡的地标建筑,金沙帆船酒店的高空游泳池,第三,那就只是在市区中心随便逛逛了。

虽然是关岛之行的后续,但也并不是随便玩玩就算了的,也还是需要一定的规划,只是相比关岛之行,简单了一点儿而已。关于关岛的行程,可以看看我的另一篇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93731.html  希望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些参考。

关于签证

2015年6月1日起,中国公民持有新加坡多次往返签证的有效期延长到10年。 然并卵,对于首次申请新加坡签证的,几乎是不可能的,新加坡签证有效期决定权仍然在人家大使馆,我也是经过看其他蜂友的游记,有一个月的,有两个月的,有两年的,大部分是35天。比较坑,因为如果你等签证下来再定酒店,很有可能订不上,或者非常昂贵,所以我们还是赌了一把,把酒店先订了。
       同时我发现支付宝有一项功能,就是可以通过700分以上的芝麻积分申请新加坡签证,但并不是说达到这个分数的芝麻积分就可以顺利签下来,阿里爸爸还没有辣么的牛掰,只是有了这个积分,办理签证的手续和所需的材料可以简化,并可以直接在网上提交资料,出签是电子签证。

利用芝麻积分申请新加坡签证的流程:
1.登陆“阿里旅游”https://www.alitrip.com/,进入“签证/入台”

2.填写目的地,新加坡

3.选择芝麻积分办理

4.只有一家指定代理,狮城旅游旗舰店,直接点立即办理即可

5.填写个人资料,进行芝麻信用授权,如果你满足700积分,就会显示下图,并且会显示需要提交的材料及要求。

6.进入填写预审信息, 按自己的护照填写就可以了。

7.提交预审信息之后,就进入上传资料,按要求上传就可以了。代理客服会发一个表格过来,按要求填写,两个人,或多个人都填写在一张表上。如果有什么不明白,也可以联系那家代理,“狮城旅游旗舰店”。

8.在线支付费用之后,就等着就可以了,我当时挺紧张的,因为时间已经很紧迫了,而且酒店都已经订好,不过还好最终还是成功出签,是电子签证,还是登陆阿里旅行,在“我的旅行”中,进入“签证中心”,“查看签证”,下载,打印,过海关的时候连护照一起给海关人员,就可以了。

关于机票

结束关岛之行,从关岛新加坡,中途在菲律宾马尼拉转机。

2015.10.03 菲律宾航空  PR111 07:30 关岛机场 - 09:20 马尼拉机场
                 中转停留时长:5h50m
                 菲律宾航空  PR501 15:10 马尼拉机场 - 18:50 樟宜机场T1
                 费用:3714元(两人)
2015.10.07 中国国航  CA976 09:35 樟宜机场 - 15:30 首都国际机场T3
                 费用:6098元(两人)

关于酒店

因为肯定要去环球影城,为了方便,我们决定在圣淘沙的酒店店,之后两天肯定要住金沙,如果不入住金沙,那个57层的无边游泳池是不可以进入的。最后我们选定的是这两家酒店。

圣淘沙喜乐度假酒店 Siloso Beach Resort, Sentosa
新加坡滨海金沙酒店 Marina Bay Sands

关于门票

首先我们计划环球影城是肯定要去的,摩天轮也是要坐的,其他的项目暂不打算,因为考虑时间可能不够,另外我们订了金沙帆船酒店,泡酒店游泳池也是游玩项目之一,所以什么万国花园、野生动物园啊,就并没有提前订票,反正可以订电子票。
       环球影城有大门票和快捷票,我在淘宝的北京佰城旅游专卖店订了大门票,同样是考虑不知道快捷票是否一定要买,因为快捷票在现场随处都可以买,我们准备去看排队情况再决定,不过环球影城大门票是实物票,不是电子票,购买之后会寄快递过来,于是我连同电话卡都在这家买的,就一起寄来了,还送了很多购物打折券。摩天轮门票是电子票,但需要去店家指定的取票点换取实物门票。

关于货币

新加坡币对人民币汇率大概是1:4.6左右,出发先我只换了500新币,因为先去关岛换了些美元,考虑如果最后美元没用完,就用美元换新加坡币,其实不需要换太多现金,机场都可以换,其实没必要在意汇率那零点几几的差异,反正也换不了多少。现金只是用来打车啦、路边吃小吃啊什么的。

关于出行物品

这是这次关岛——新加坡之行全部行李清单,只去新加坡其实用不了这么多,但我这个人总是把什么可能出现的情况都考虑到,每次出去玩,行李箱都塞得满满的。

行李清单:
行李箱:一个26寸,一个20寸的,最后证明完全不够用,建议一个26,一个28的
证   件:护照(及复印件和电子版)、驾照(租车自驾)、机票确认单、酒店确认单、各娱乐项目预订确认单等。带文件夹,将各确认单按时间顺序排列,使用时方便寻找。
服   装:T恤、短裤、沙滩裤、泳装、长裙等,关键是带一些一次性内裤,省得玩了一天回酒店还要洗内裤,穿一天两天就扔掉,多方便,淘宝搜索可得。另外就是飞机上一定穿长裤,带一条小薄毯。
鞋:凉鞋、凉拖、运动鞋,可以平时住酒店时把质量好些的拖鞋带走,出行时在飞机上穿,虽然咱不是头等舱,也可以自备头等舱待遇。
药   品:止泻药、助消化药、感冒药、眼药水、防晒霜、晒后修护、驱蚊水、青草膏、创口贴、开瑞坦(坑过敏)
其   他:浮潜三宝、一次性雨衣、防水袋、万能转换头等
每次出游无异于一次搬家!!!我还会带上一本书,打发机场和飞机上的时间,往往这个时候最能看的进去。这次我带的刚跟朋友借的《皮囊》,我发现书这东西,“非借不能读”。
推荐一个收纳小技巧,把衣服分成若干袋子装,把衣服都尽力卷成一个筒,排列放着袋子里,既整齐又节省空间。

关于拍照设备

还是那句话,女人出去玩,头等大事不是玩,而是拍照,当然拍照设备不能马虎,除了手机可以随时拍以外,还要注重照片质量和意境。我带了Sony NEX 5R微单带50mm的定焦镜头和Gopro Hero 3+。但非常不幸的是陪我去过不少地方的Sony 微单这次掉链子了,死活充不进电,一开始以为关岛的电压是110V的,不够,而转换头没有变电功能,可后来到了新加坡依然充不进去,只好每天让它躺在酒店了。而这次起了大作用的是俗称“黑狗”的运动相机Gopro,本来是去年买的,因为是梁先森这个完全对相机不感兴趣的人买的,所以除了当防水摄相机以外几乎其他功能都没发挥,这次出行前我好好研究了一下,才发现其实这是一款非常适合出去玩使用的多功能摄录一体机。且不说像素堪比数码相机,防水、大广角、定时拍照、延时拍照、Wifi等这些功能绝对是出游必备。先上一张图看看效果。

整个行程由于相机不给力,全都靠着小黑狗了

这张是关岛拍的,仅用来看小黑狗效果的,不过后期也处理了

关于地铁

原计划我们是准备安排一天坐地铁去小印度、牛车水、克拉码头逛逛的,但后来感觉金沙酒店实在太棒了,如果只是在游泳池随便玩玩,晚上回来睡个觉,实在太亏了,就取消了出去闲逛的计划,但我还是想写写我原本的地铁出行安排,毕竟我还好好研究了一下新加坡的地铁线路呢。

先看看上边这张地铁线路图,跟北京地铁类似的是不同的线由不同颜色代表,但并不叫几号线几号线,而是以方向的英文字母命名,后来新开的线,蓝色虚线DT线是市中心线,黄色CT线相当于北京2号线,环线,棕色TS线,可能是一个叫汤姆森的人出钱修的吧,可能就以他命名了,这是我猜的。上边这张地图不太全, 但因为是中文的,而且主要景点都有,可以先熟悉一下。再看看下边这张,这个线路比较全。

地铁站
      每个站除了有一个名字,还会有一个站号,就拿牛车水Chinatown(也就是唐人街)来说吧,它在紫色NE线上,是第4站,所以它的站号是NE4,同时它也在蓝色DT线上,而且是在DT线1号段,第9站,所以它也叫DT19。有两个站号,这就好理解了吧,换乘站呗。Bingo!

主要站点中英文及站号对照
金沙酒店             Bayfront           CE1/DT16
印度                Little India        NE7
加文纳桥             Raffles Place    NS26/EW14
牛车水                Chinatown        EW16/NE4
纽顿熟食市场       Newton           NS21/DT11
乌节路                Orchard           NS22

由于并没有按照原计划坐地铁去逛,所以也不好说如何乘车,我也只把我对地铁线路图的研究写出来,给大家一个参考。只好等下次再有机会去的时候再验证了。

行程概况

Day 1  抵达新加坡,入住圣淘沙
Day 2  新加坡环球影城,鱼尾狮公园,马来西亚美食街,酒店泳池
Day 3  摩天轮,乘坐至鱼尾狮,入住金沙酒店,金沙附近闲逛,赌场,57层无边泳池
Day 4  雨中金沙57层无边泳池,享受蜜月赠品
Day 5  回京

真正的行程

Day 1 2015.10.3
    晚上7点飞机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打车前往圣淘沙喜乐度假酒店Siloso Beach Resort。酒店在圣淘沙岛,打车的时候提前准备好预订酒店的订单,在入岛的时候可以免入岛费。打车一共花了33新币,包括出租车的机场停车费,因为出租车进机场接客人,要排队的,所以要额外支付,是3块钱还是几块,我忘了,反正是要跟打车费一起付。

经过整整一天的飞行,别看也没怎么走路,也没提重物,但也累的不要不要的了,再加上因为那个小插曲担心吊胆了一整天,真是身心俱疲,打车到酒店的路上,司机还很风趣地问我们是不是第一次来新加坡,得到肯定答复后,他好认真地说“那我就要开始介绍喽!”其实我已经好累了,不过听听也无妨。司机一路上给我们讲沿途的风景啊,地标啊,还有出机场的一条又长又直的高速路,中间也有植物的隔离带,可是那些植物不是像我们这边是种在地上的,而是像盆载一样,可以搬动的,为什么要能搬动呢,因为新加坡是个很小的岛国,如果一旦发生战争,这条路的盆载全部拿开,就是一条现成的飞机跑道,够长,够直,足够飞机起飞。我心中想,原来就是方便逃跑啊。

这里是进入圣淘沙的入口,车辆进入圣淘沙是要交钱的,但如果是出租车的话,拿出酒店的订单,可以免车辆进入的钱。所以上了出租车就把圣淘沙的酒店预订单拿在手上,方便进岛免单。

终于到了酒店Check in 之后,拉着行李往里走,酒店的设计好奇特啊,好像是建在山上,而前台相当于半山腰,虽然也有电梯,但和我们同时入住的其他客人就需要下楼,我们上楼。酒店一层有一个不大的游泳池,但却有个超大的人工瀑布,实在太累了,今天不打算玩了,先填饱肚子吧,这一整天,不是在飞机上吃,就是在机场吃,还没正经吃顿饭呢。餐厅也在一层,可以单独点餐。

困死了,赶紧睡,就没上照片了,明天一早就要去环球影城。

Day 2 2015.10.4
    睡醒一觉我又满血复活啦!开始新加坡之行第一重头戏——环球影城。
    早上在酒店用过晚餐后,从酒店餐厅后门可以直接出去走到沿海小公路上,一直顺着走,可以走到捷运站,圣淘沙内部乘坐捷运是免费的。捷运车上会说中英文报站,所以不用担心,而且也没多远,两站就下车,基本上也能看见环球影城了。

我们是10点到的,因为10点开门,可是门口已经排了很长的队,而且好像早就已经开门了,还是有点晚了,不过到中午以后才真的叫人多呢。大门口就是环球影城标志冒着仙气儿的不停旋转的地球。这时候又充分展现了Gopro的强大 。

其他游记中都提到,进门往右边走,直接奔变形金刚,因为晚了的话,变形金刚会排很长很长的队,实在太火了。我们也是,一路过来都没怎么拍照,也没有进其他的门或项目。果然人还不算多,我们在没用快速通道票的情况下,只排了大概20分钟就排到了。变形金刚果然不负最值得玩的项目的盛名。虽然只是4D电影,但感官冲击力相当强,不在这详述了,以免影响大家去亲自体验的感觉。

在这种地方玩,千万不要怕人多,因为怕也没有用,就是人多,要么耐心排着,要么买快捷票,有时候买了快捷票也要等一会儿

玩完变形金刚之后,梁先森开始研究时间表和玩的顺序及路程,争取把所有的项目全都玩遍。但是在玩完木乃伊室内过山车之后,我们决定还是买快捷票吧,所有的商店都可以买,如果不买快捷票又不想排队的话,可以看是否有单人通道,有时也能赶上不用排队。买了快捷票之后,我们把所有项目都玩遍之后,又觉得对变形金刚意犹未尽,于是用快捷票进行二刷,因为快捷票只能每个项目用一次,如果你想哪个玩两次,就先趁人少排一次普通通道,再用快捷票玩一次。但如果顺序反过来,估计你会在排队的过程中放弃再玩一次了。

木乃伊复仇记,是一个室内的过山车,以木乃伊为主题,效果还挺不错的,虽然也是各种的急转弯,快速翻转,再加上声光特效,挺刺激的,不过没有大头朝下,所以,虽然刺激但也并不恐怖,也可能因为黑呼呼的,也看不见高度什么的吧。

路边有时会按时间表有一些表演,玩累了的话,可以等着看看,我就感觉不论是环球影城还是迪士尼,这些参加表演的演员,真的很棒很敬业,不管天多热,他们穿着着厚厚的表演服装,化着夸张的妆容,而且每天都要表演,却依然能保持那么那么那么饱满的情绪,不管是主角也好,还是花车队的群演,脸上的笑容都像是真正发自内心的。真的很厉害!

从一个业余舞蹈爱好者的角度看,虽然演员穿着厚重的衣服,也看到演员的表情,但到位的并且符合人物特点的舞蹈动作,都体现了演员的敬业,以及节目制作的精致

穿着服装的演员,即使还没有上台表演,也会时刻保持所扮演角色的特性,时不时还跟周围互动一下,或者他们互相打打逗逗,还都挺萌萌 哒、。

这个是亚马逊漂流,是会湿身的,如果不想现场买雨衣的话,可以在出发前在淘宝先买好了,很便宜的那种,我是一次买了几个,每次出去玩需要的话就带着,赶上下雨用上了,用完就扔了,这种游乐场肯定是用的上的。不过这个亚马逊漂流并不是真正用上雨衣的,而是后边的演出。慢慢往下看吧。

还有一个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相比之前就比较小儿科了,室内的,都是马达加斯加动画片的主题,适合小盆友。

路上不时会有真人扮演的人偶跟大家照相,如果是由工作人员的相机给拍的,会给一张小纸条,出大门的时候可以去取,当然是收费的,但如果你只是想用自己的相机手机拍的时候,只要排队,也可以由工作人员免费给拍,工作人员还挺好的,啪啪啪,啪啪啪,狂按快门。

嘿~哈~~~~~~~~喵喵~

又一个小型过山车,靴子猫过山车,不大,也不是特么惊险,就是随时都能听见有人叫我似的“喵喵~”

我和梁先森把所有项目都玩过一遍之后,除了孩子玩的以外,就剩这个过山车了,我俩都不是玩的了心跳的,感觉三十来岁的人了,也许已经承受不了过山车的刺激了,在这两条过山车轨道下边纠结了好久,要不要坐。

最终,不服老的精神战胜了,我们先选择坐了传统式的,坐完一圈,似乎不太过瘾,那就把另一种脚悬空的也玩了吧~哈哈,我们还年轻

所有项目 都玩过之后,感觉还是变形金刚最棒,不论是声光音响特效,还是排队大厅的各种情境设计, 随处体现主题的完整,以及各个细节都如此精致到位

最值得看的表演就是《未来水世界》了,观众席分湿身区和干身区,如果在亚马逊漂流,你还没湿身,雨衣没起到作用,那就留在看这个演出的时候,坐在第一排,保证让你的雨衣出去就不能再用了。

开场前会热场,找一两个现场观众活跃气氛,工作人员走到我们面前,好激动啊。。。。。结果把梁先森身边的老外给拉过去了,不过最后表演效果也证明了,人家老外真会玩~~~所以人家才会选个老外来热场 。
      如果想参与人家热场的表演,千万记得把手机相机留给家属,否则,你不仅免费给人家当演员,还得搭进去几千块钱 ,后边我就不多说了、

不管是迪士尼还是环球影城,所有的游乐园现在都一个套路,一个项目结束,出口必定是周边产品商店。本来梁先森看这也想买,看那也想买,心痒,手也痒,马上就要掏钱包了,我拿起一个帽子,拉出标签给他看,“Mand in China",梁先森瞬间就没了兴趣,还不甘心,一个一个去看杯子、玩具、衣服。。。。。
        嘿,你还别说,真有不是Mand in China的,Mand in 越南

我们最后啥也没买,就买了几张明信片,梁先森说我,你这举动真是省了不少钱啊

从环球影城离开后,出门往左走,是鱼尾狮公园,这个鱼尾狮可比金沙双面那尊大多了,然而,这才是仿造的。
     其实我们也没进公园里边,只是在这里拍了个照,玩了一整天,实在有点累了,就准备找地儿吃饭,然后回酒店泡泳池了。
     环球影城门外有很多吃饭的地方,我们是在马来西亚美食街里,虽然吃了一些,人一累就没什么胃口了。

结束了一天环球影城的,再坐上免费的地铁回到酒店,已经天黑了,回房间换上泳衣就直接奔泳池了。

不是说已经很累了嘛?

酒店的泳池不大,是长长的一条,还有一个所谓的瀑布,因为已经天黑了,都没有什么人,这种泡泳池的感觉,在国内恐怕很难见到。

圣淘沙可以玩的地方还是挺多的,海边也挺美的,只可惜我们时间有限,体力嘛,呵呵哒~~~也就没有都去转了

Day 3 2015.10.5
      作为关岛之行的后续行程,并没有打算通玩新加坡,所以这趟新家坡之行只有两大主题,第一是环球影城,昨天已经结束了,第二就是金沙酒店的57层无边泳池。
       其实我也精心地做了一些出去游玩的准备,还特意认真研究了一下新加坡的地铁,然后最后都没有用上,因为一入住到金沙,我们也实在不想再出去了,而且梁先森订的是略有点壕的套房,还有免费的自助下午茶,所以根本就不想浪费,于是我之前做的那些准备,就直接忽略了。不过后来天气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无比明智了。
        离开圣陶沙,请酒店帮忙叫的出租车,直接开到金沙酒店,上午就到了,当然不能入住喽,先做了个登记,寄存了行李,我们就离开金沙酒店,先在附近闲逛,也不去远处,只是步行随便看看,其实就是等着入住呢。

出了金沙,沿着这条钢铁大桥一直走,就可以走到摩天轮,之前忘了说,摩天轮的票分全天和半天,全天包括夜景时间,半天只限白天。这个时间只是说你可以去乘坐的时间范围,而不是你可在上边一转转一整天哟。
票是在淘宝买的,在圣淘沙取的,所以这次过来拿着票直接去验票就可以上去了。

新加坡这几天的天气真的很不好,据说每年这个时间,马来西亚那边在烧什么,大量燃烧产生的物质飘到了新加坡上空,所以天都灰蒙蒙的,出租司机还说他们每年这时候都要带口罩,很不舒服。
我们自豪地回答,我们从北京来的,习惯了~~~习惯了~~~~

有没有看到小小的我

这种摩天轮一个轿厢很大,能装个二十来人呢,而且非常稳,完全不会有摇晃的感觉。

还有个别轿厢设有餐桌,可这一圈下来只有1小时,按我自己的速度来说,根本吃不完一顿饭,这可怎么办呢?

天气真是太不争气了

男人+Gopro=完美自拍杆

很宽敞的轿厢

42层楼高的摩天轮到了最高点时,视觉上感觉跟金沙一样高,但其实并没有,怎么说金沙也是57层,算数还是会算的。

摩天轮的美妙就在爬升的时候,满心期待与激动,当到最高顶之后,一瞬间,心情马上就变了,这时就已经开始觉得要结束了。不论转的有多慢,这一圈有多大,顶点只有——一瞬间。

从摩天轮下来,就在摩天轮背后就是路边摊大排档,虽然叫路边摊,但一点儿也没有脏乱差的环境,就像是统一规划在这里,一个一个的小吃摊位,应该也不用担心城管。有些游记里会去推荐吃些什么,我的宗旨是在吃的上面,不做特别推荐,意外发现的美食才更加美味。

虽然从金沙走到摩天轮挺方便,也不远,但如果原路走回去,再走到鱼尾狮,就太远了。因为摩天轮这边是金沙的右半圈,鱼尾狮在左半圈,但我们发现了一个捷径——走水路。(好机智啊!)
       摩天轮下来有个小码头,还有个小小的售票处,可以在这里买票上船,我们也不是要观光,所以只买了单程到鱼尾狮码头的,相当于一个摆渡,所以也没多少钱,几块钱新币吧。不过等船还是等了一阵子。

角度有点偏

这样悠闲地闲逛还真是自在,逛逛逛 ,拍拍拍。

可以Check in 的时间也到了,我们一刻也不想耽误,就回到金沙,去迎接我们的房间,以及那个神奇的泳池。

Check in 的服务员问我们是不是Honeymoon,我们说不是,她还反复问我们“真的不是吗?”

我们还奇怪呢,干嘛一个劲儿问是不是Honeymoon啊,都说不是了。 不过,进了房间才明白,为什么一个劲儿问我们了,原来是给我们安排了Honeymoon房间布置,嘿嘿。这回赚了。

金沙的大堂,真热闹!

与金沙酒店相连的金沙购物中心,从外边回来的时候,路过看到好棒的主题商店

终于进到房间啦!

别以为这么贵的房间里的饮料就是免费的,真不是,橱柜上有免费的矿泉水,但冰箱里的,都是收费的,而且,只要你拿出冰箱一定时间,就会被计费了,好黑科技是不是!

这里的咖啡和茶是免费的,这是可以喝的

哇噻,看到这样高大上又浪费的布置,我真是有点迫不及待啦~~~~~~~~~~~~~

没想好事的转过身面壁去,我的意思是,赶紧换上泳装,直奔顶层无边泳池吧!!!!!!!!!

57层顶层泳池风景确实不错,如果天气再好些就完美了。

泳池是长长的一条,中间还分成几段,最靠边的一部分区域是仅供成人的,可能全世界都有熊孩子,毕竟这里是酒店,不是游乐场,还是需要给成年人保留一块儿清静的区域。

梁先森这张最显瘦,他最胖的地方很巧妙的掩盖了

泳池一点也不深,所以根本就不是用来游泳的,也许就是用来拍照的。

我就看到很多人,穿着美美的泳装,化着精致的妆容,坐在水池边的躺椅上,拍这里,拍这里,拍这里,换各种姿势,就是不下水。

还有人用手机拍,连个防水套都不带,举过头顶走到池边去拍一拍,就再回躺椅。。。。

梁先森说我,你看人家日韩的姑娘头发都不湿,你再看看你,一个猛子就扎水里了

正当我们正想眯一觉的时候,就听见这个原本清静的池子突然喧闹起来,一看原来是两三个中国妈妈带着三四个十岁左右的熊孩子,好大声的嚷嚷啊,扑腾啊,他们倒是挺开心,原本在这里休息的人们可倒霉了,他们全浑然不知,但最后终于引起工作人员注意,一个男的工作人员对那几个妈妈客气地喊到,这边是成人区,请小孩子到那边去。那几个妈妈还争辩,他们都已经不小了呀。她肯定以为人家说的“小孩子”指的小宝宝吧。可这些熊孩子,还不如小宝宝呢。这时工作人员回答太解气了,“他们有没有二十岁啊!”  然后他们就灰溜溜地离开了成人区。

真是丢人啊!我是眼看着这个区域的老外一脸嫌弃,啧啧啧~~~~~~

玩了一会儿,想起来我们的房型还有免费的下午茶,虽然还没玩够,那也什么都不能浪费啊。

在我们从泳池回房间的时候,一进门又发现有惊喜,除了之前的Honeymoon布置,这次回来,居然桌上摆上了一瓶香槟,还有一份裹着巧克力的草莓甜品~好棒哟~~~~

既然人家都已经如此盛情款待了,那就当这是一次Honeymoon好啦~

可能觉得酒店里实在太舒服了,实在不想出去,所以连晚饭也是在金沙购物中心的“大食代”解决的。

这个虾面真的好好吃,看着也没什么颜色,就那么两只虾,但味道真的不错,以至于我在金沙吃的两顿都吃的这个。

但是这肉骨茶,实在是无福消受。无数游记推荐的黄亚细肉骨茶,而且光看排队也知道有多火,但也难说排队人里是真的爱吃,还只是冲着游记推荐来的。

这肉骨茶我觉得就是用中药熬的,再洒点胡椒粉,是一大把胡椒粉

吃饱了,也玩美了,这下可以回酒店睡觉了吧,可梁先森好像还有别的安排。

金沙酒店楼下是有一个赌场的,作为水瓶座的梁先森猎奇心超强,就想进去看看,我还有点发触。我说他你对玩牌都没啥兴趣,为什么非要去赌场啊?他说就是好奇。好吧,我就陪他去了,进门要安检,还要查登记护照,挺严格的,当然了,里边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这里也不能PO照片了。我也还不至于为了写个游记,冒险在里边拍照。
       进去之后,似乎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啊,嘈杂的环境,虽然新加坡出了名的注意公共场所卫生,但在这里是可以抽烟的。一个一个大爷大妈打扮的人,要么坐在老虎机之类的机器上玩,要么上桌玩,感觉都是很驾轻就熟。梁先森只是换了点零钱,玩了一会儿老虎机,确切地说,就玩了两下,因为他换那点钱也就够玩两下的。
       他后来凑到人家一桌百家乐,看了半天,回头跟我说我好像看懂了耶!还挺兴奋的!而我,哈欠连连,不停地在催他走吧,我要回去睡觉,好无聊,空气又不好,又不敢拿手机玩。其实玩手机是可以的,只要别拍照。
       最后梁先森也终于解馋了,我也困的不行了,终于可以回房间睡觉了。不过自从那次去了赌场回来,我俩的手机天天都接到赌场的垃圾短信,不知道有没有关系。

Day 4 2015.10.6

原计划今天是要出去逛逛的,可昨天在泳池也没玩够,相比外边的景点,还是酒店的泳池吸引力更大,关键是花了钱了呀!不能跟快捷酒店似的,就回来睡个觉啊!而且今天是最后一天,明天一早就要结束这次长达十三天的行程,尽管我为今天本来要去的景点规划了很久,也很用心,但我也同意今天就泡在酒店了。那些景点以后有机会再去吧!

于是乎,今天睡了个自然醒,去吃了个早餐之后,我们就准备再去顶层泳池了。不过在这之前,我们先去了顶层的观景台,也就是非酒店住客买票可以去的顶层区域。
      因为金沙是个帆船造型,而这个观景台就是船头,其实没什么。有个卖纪念品的商店,另外就是在这里,你是可以看到无边泳池的奥秘。100块人民币的票价,真是不太值。

话说,梁先森这演技,还是可以的吧

逛完观景台,我们就回房间换了泳装,再去泳池玩了,因为昨天不知道,原来大家都是拿了自己房间浴袍来,虽然泳池有浴巾提供,但在浴巾不能带出泳池,酒店里边空调开的又超级冷,所以带上房间里的浴袍是有必要的。昨天就不知道,回房间的时候,就穿着泳衣,湿湿的泳衣被空调一吹,我滴天哪~~~那凉爽!!

这个动作不要学哦,这是禁止的,当时不知道,梁先森坐上去让我拍照,刚拍完,就被工作人员吹哨警告了。

前边说之所以没有出去逛景点是明智的决策,是因为在泳池,玩着玩着,突然就开始打雷,接着就下起了雨,大家虽然都离开了泳池,但都在旁边有棚的长廊等着雨停,雨一停,大家又都回到泳池,然后没过一会儿,又开始下,大家又再度离开泳池,这时已经有一些家长带着孩子回去了,所以泳池的人也就少了,这时候玩是最舒服的,没有熊孩子。

开始下雨,很多人都已经离开泳池了,但这却是难得清静的拍照良机

这还是下第一场雨的时候,没下一会儿就停了,而且大家也基本都没走,雨一停,就陆续回到泳池,继续玩

不要拦我,不要想念我,我要游向蓝天

可当我们正在兴奋下着雨,泡在泳池里过瘾的时候,梁先森站在泳池边缘,我正用Gopro准备给他录像,突然天空一道闪电,正好被我录了下来,就在梁先森头顶,吓死了,这时候工作人员赶紧招呼大家上岸,虽然下下雨,没什么,但这打雷+闪电,又在这么高的楼顶,还有树,有水,真不是闹着玩的。这时候工作人员也关闭了泳池。我们也只好回房间歇着了。

这张照片是从Gopro的录像里截屏出来的,不是很清楚。可那道弯弯曲曲的闪电非常清晰。当时我就吓的喊出声来了!大声喊着还不知道怎么回事,一脸懵B的梁先森快回来。

下边这张是刚开始下,还没有闪电的时候,泳池里已经只剩下梁先森一个人了

这感觉爽死了吧

这时候泳池已经关闭了,雨越下越大,顶层的风也不小,确实开始觉得有点恐怖了

幸好穿了浴袍,这风雨雷电的,好恐怖呀!看我的表情,有没有很惊恐,吓坏宝宝了

因为下雨,只能在酒店里呆着了,歇了一会儿,也有点饿了,就干脆还去金沙购物中心吃饭吧!

我又点了那个虾面,真的好好吃。

吃完晚饭,雨也停了,那就出去遛达遛达吧。晚上金沙会有灯光秀,可以出去看看。

第一次白天出来逛的时候,原本看别的游记里提到的在大桥尽头的老爷爷威化饼冰淇淋没找到,还以为天气不好没出摊,今天晚上出来遛,居然遇到了,这就是旅行中越是意外越开心吧。

新加坡的夜景还是很美的,只是IPHONE 5s拍夜景实在太渣了。

其实不想走

再美好的旅行也会有结束的时候,每一次都觉得这一定是毕生最好的经历,但下一次都是更好的。

我的文笔也不是很好,写游记只是想完整地记录每一次旅行,而不至于只有十几个G舍不得删又看着什么都想不起来的照片。

Day 5  2015.10.7

真正的最后一天还是到来了,伴着小雨,回京。

Bye-bye Singapore

最后最后的一句

新加坡之行已经是去年十一时候的事了,这次写新游记的时候,才发现还有一篇未完成的草稿,要不就真忘了,其中很细节真的有点想不起来了,另外,由于当时新加坡天气不好,所以我的照片颜色也被我调的乱七八糟的,凑合看吧。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08 12:57

引用 tjflora 发表于 2016-08-08 12:57:15 的回复:

回复tjflora:我也不能说走就走啊,毕竟没那么多假 只要做好规划,提前安排,就还好说。这是去年十一的时候,那段时间没上班,所以比较闲

2016-08-08 12:5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08 13:26

引用 飞鸟啊飞鸟啊飞鸟 发表于 2016-08-08 13:26:31 的回复:

回复飞鸟啊飞鸟啊飞鸟:因为你家都是我整理行李,而且会列一个清单

2016-08-08 13:27

新加坡每年十月都雾霾吗?

2016-08-09 14:00

引用 yeta 发表于 2016-08-09 14:00:27 的回复:

回复yeta:听出租司机的意思应该是

2016-08-09 14:18

引用 蓼汀花溆Meow 发表于 2016-08-09 14:18:36 的回复:

听出租司机的意思应该是

回复蓼汀花溆Meow:郁闷了,定了今年国庆去,哎

2016-08-09 14:20

出机场的一条又长又直的高速路是一旦发生战争,可以当战斗机的飞机跑道,而不是民航机,听说新加坡几条高速公路都有这功能。

2016-08-09 19:01

引用 yeta 发表于 2016-08-09 14:20:17 的回复:

郁闷了,定了今年国庆去,哎

回复yeta:😂😂😂😂😂祝你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