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北方来,赴一场大海之约~

1、出行前准备

了解城市、熟悉景点路线、选择住宿、规划游玩路线

2、出行建议:

1)青岛7-10月份是旅游旺季,很多景点会有表演活动,比如奥帆中心的水上帆船比赛,我是5月底到的青岛,什么节目都没有看到,不过人少,这对于出门旅游来说已是最大的幸事
2)7、8月份是最适宜吃海鲜的季节,去团岛农贸市场买海鲜比较实惠,而且保证新鲜(房东老大爷告诉的)
3)青岛空气湿润,气温较低,海边和陆地的温差很大,如果也选择在这个时间出行,就需要注意带件外套
4)先明确自己最想去的是哪些地方(必须要去的),游览路线可以根据这个来设计,避免中途有变化,错过最想去的地方和想要去完成的事
5)住宿选择:
根据自己的情况喜好来选择,环境整洁干净、洗簌方便、房内有窗、交通方便、距离景点较近
民宿/青年旅舍
特点:人多热闹,可以认识来自不同地方的人,结交不同地方的朋友,房东热情,会告诉你去哪里玩,在哪乘车,叮嘱你晚上要早回,还可以把厨房借给你用(房东自家的厨房哟),价格比酒店便宜,房间有上下铺可供选择,可以重新体验一把回到学生时代的感觉
另外就是各种连锁酒店了,特点不用多说,出过差的同学应该都体验过,有不同的房型可供选择,价格较青旅贵一些,如果是因公出差需要办公环境的,可以选择这一款
6)计划好出行时间,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计划玩几天,3天、4天、5天,一周都ok啦~

3、我的游览路线:

出行月份:5月底
出行天数:6天
19日从北京南乘高铁—青岛火车站已是晚上7点
20日信号山—总督府—基督教堂—邮电博物馆—栈桥—鲁迅公园—第一第二第三海水浴场—八大关(花石楼)—五四广场—奥帆中心—返回住处
21日金沙滩—劈柴院—“什么”老食品店
22日天主教堂—胶澳总督府—德国风情街—台东商业街—登州路啤酒街—啤酒博物馆
23日小青岛—不是书店—天幕城
24日崂山(仰口、觅天洞)—石老人—“银杏人家”韩国料理
25日老舍故居—“不舍昼夜”—“小路咖啡”(留言)—“长颈鹿咖啡”—“咖啡空间”盖戳—下午4点回北京,结束行程

4、综合所有信息,规划适合自己的游览路线

5、引子

我一直都认为计划是赶不上变化的,但即使是这样,在决定做一件事情之前,我还是会去做行动前的准备。计划去青岛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而真正让我付诸行动迈出这一步的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除了有意想不到的意外发生,还会有预料之外的惊喜,哈哈,惊喜总是和意外并存,这就是说走就走的魅力,我喜欢上了这样的旅行

6、出发前一天

五月
18日上午办完离职手续后下午就决定订票出发,没有充电宝(由于临时决定所以事先没有准备),住宿问题一直到晚上还没确定,一开始是以住处为主没有考虑景点距离和路线问题,订了崂山附近的一家青旅(因为网评还不错),查了景点和路线后,想到这次出行主要还是以游玩为主,就迅速改订了距离青岛火车站较近的“韦.迦咖啡”青年旅舍,事实证明这是个不错的决定!

提醒:稍后会有一大波图片涌入,请耐心翻看

7、到达宿舍

19日晚8:30
到青旅后遇见同样是来自北京的女孩,我们相约结伴而行(多一个人在外行走总归方便很多),这是一个喜爱徒步的女生,她在青岛的时间是三天,我们一起规划了同行路线,决定第二天开启暴走模式,我们住的地方距离青岛火车站较近,附近有很多可去的景点,火车站也是青岛的景点之一哦(青岛处处都是景点的赶脚有木有),不过此时你看到的火车站已经是当地政府仿造旧式模样重建的车站(有点可惜,当时的保护意识还是不够啊)。房东说附近的信号山早8:00之前都是不收费的,8:00后收费10元,我们定了第二天6:00的闹钟

晚上的青岛火车站,气温还是有些低的

8、青岛第一天

20日
一大早从睡梦中醒来,耳边回荡着轮船的鸣笛声、布谷声和隐隐的海风声,按捺不住的小兴奋,快速洗簌出发咯,我们沿着住处门前的小路,打开高德地图一路指引向前,青岛的公路都很窄,高低不平,行走间你的双脚几乎都在上坡和下坡的频率中来回转换,几乎是看不到平坦的路的,上下坡的角度最大可达60度不等,这也是为什么在这里不适合骑自行车的原因了(路上也确实看不到骑自行车的人),路旁林荫,随处可见十字路口,穿越马路时要警惕随时都可能会有公交车或小型车辆从四面八方不知道哪个路口就向你驶来,没走多久就到达信号山(有点儿类似北京的景山公园,是青岛德国建筑群最佳观景点)-总督府-基督教堂-邮电博物馆-栈桥-鲁迅公园-第一第二第三海水浴场-八大关(花石楼)-五四广场-奥帆中心-返回住处,全程徒步到达每一个景点,原本计划第二天去崂山的,暴走了一天两腿有点吃不消,只能改变第二天行程,建议时间比较紧的朋友可以按照这条路线安排游玩,一路沿着海边走不错过任何一道风景,如果不愿意徒步的话也可以选择乘坐26路公交

清早的青旅,很文艺很清新~

脚下的小路~

信号山,360°全景观看德国建筑群最佳地点

这是基督教堂吗!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公主和王子在哪里?
ps:图最右边就是信号山了,三颗小蘑菇

这里就是有名的栈桥了
ps:图片有些不清晰,但是角度是最好的了

来到海水浴场,满是拍婚纱照的情侣,空气中都充满甜蜜的味道

远近闻名的五四广场

奥帆中心

9、青岛第二天

21日
同行的姑娘另有安排,我决定去金沙滩(期盼已久的海边),沿着门前小路步行几分钟到达公交站台,乘坐隧道5公交直接到达目的地,还没等我走近海风已扑面而来,夹杂着淡淡的鱼腥味儿,海浪拍打的声音,孩子嬉闹声,我定在原地望着眼前的碧海蓝天静静感受着海的味道,脱掉鞋子踩在沙滩上,双脚感受着砂质的细腻,海水碧绿,湛蓝的天空里让人一眼可以望到天际,我想海天一色也不过如此吧,海边的温度比陆地要低很多,海风吹的瑟瑟发冷,海水也冰的有些刺骨,即使这样也抵挡不了我要赤脚下水的心,哈哈..大海我来了,提着鞋光着脚丫子就踏进水里,不一会儿双脚就已麻木,海水不停拍打着脚面,海浪由远而近,犹如千军万马向你奔腾而来,发出轰隆的声音,气势让人振奋,我伸手想去抓一把浪花,海水却溅到嘴里,咸的有些发苦的味道,就这样一个人漫不经心的走在沙滩上,从脚底到身心完全放松下来,直到下午5点才离开,接着又和徒步姑娘会合逛了中山路,晚上回到宿舍,房东老大爷跟我们讲述:他们的青旅经常被剧组选为影视剧拍摄地,之前来过很多明星,他笑笑说:他这把年纪了虽然知道是明星,但谁都不认识,很可爱的老大爷,他告诉我们二楼的一个房间去年来住过一个叫鹿晗的明星,哇哦,他说的可是最近很火的鹿晗嘞,我俩都不算特追星的人,但听到这里,还是立马跑去二楼一看究竟,没错200房门上贴着的正是小鹿的照片,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房东弄出来装饰房间的小卡片(我们每天进出都路过200房间),因为房间暂时还没人入住,我们轻轻推开房门(经过老大爷允许),两眼仔细扫描房间的每一个角落,多想可以发现点儿什么,不过房间里除了墙上贴了一张和门外相同的扩大了的照片外,就只有小鹿曾经住过的那张床铺了

中山路上的“劈柴院”

“什么”食品店,小瓷缸装的酸奶,也是青岛的一个小特色,店内布置也很考究,我忍不住买了一个回来,做纪念
ps:从小就有搜集小东西的癖好,哈哈

10、青岛第三天

22日
天主教堂-胶澳总督府-德国风情街-台东商业街,在这里意外看见了前不久某电视台采访引起社会争议的墙体彩绘(当时并没有注意事件是发生在哪里),原来是在这里呀。徒步女孩下午的返程车,所以我们就此道别,我继续向目标出发,沿着商业街来到登州路的啤酒博物馆,门票60,团购50,可以边参观青岛啤酒文化、历史背景、制作过程,边品尝不同酿造工艺的青岛啤酒,很不错的一次体验

天主教堂

今天刚好是周日,赶上教堂做礼拜

啤酒博物馆

现在是品尝时间

11、青岛第四天

23日
天公不作美,前两天还晴空万里今天突然下起大雨来,那就去附近还没有去到的地方,乘坐316路公交直接到小青岛,门票10元,再换乘公交到“不是书店”-天幕城-返回住处,晚上和新入住的室友去了“不舍昼夜”,是一家独具特色的咖啡屋,建筑外形保留了德国殖民统治时期的建筑设计风格,看起来很像童话里灰姑娘居住的小阁楼,内饰设计复古,旧式上海滩的味道,整个咖啡屋小巧精致,每一件陈设都很对味,老板是一位年轻的父亲,咖啡馆是祖上传下来的,虽不是地地道道的青岛人,跟我们讲起青岛来也可谓是半个青岛人了,我们点了饮品,听他从德军统治讲到日军占领,从日军占领讲到新中国成立,再讲到老百姓如何自发地保护这些旧式建筑,后来引起当地政府的重视,这才让我们见到了如今保存下来的这些历史痕迹,我不由得心生敬佩

"不是书店"

"不舍昼夜"咖啡小管

12、青岛第五天

24日
早8:30和室友同行乘坐26路公交到长途汽车站(青岛火车站对面),乘坐开往崂山仰口、“觅天洞”路线(南线)直达的旅游观光车,票价15元,由于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此刻海面上的雾气已经蔓延到路面,仿佛整座城市都被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絮,10:30分到达崂山脚下,门票90,乘坐索道上山(“觅天洞”)需另付40元,眼看同伴驾着索道从头顶划过,不一会儿就消失在树林中,身为恐高患者的我内心是挣扎的,最终还是放弃索道,决定徒步爬行上山(坐索道30分钟可以到达目的地,徒步需要1个半小时),我们约定好下山时会合,喜欢冒险的同学可以选这条路线,“觅天洞”全程不长,但里面空间只容下一人,而且没有灯光,需要自备照明设备(比如手机也是可以的),猫着腰两脚探着台阶前行(小心石壁碰头),感受自己是在黑暗里行走的猫,内心是期盼见到光明的,出洞口的那一刻仿佛获得了重生(又矫情了),再往上就是崂山最高点了,也是观赏黄海最佳地点,此时已是下午1点,整个海面还是被厚厚的雾气笼罩着,朦胧间看不清楚她的真面目,有些小遗憾,14:00从南线下来,同样乘坐旅游观光车返回(40分钟一趟),半路我们下车去了一家网评还不错的韩国料理店-“银杏人家”,老板是韩国人,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路过可以尝试一下,味道不错

两层车内就5名旅客,包车去“崂山”的赶脚

只是看看,我就不搭缆车了

这么窄,一对双胞胎乱入

雾气还是特别大的

下山

“银杏人家”

味道不错

韩国米酒

晚上大家都休息了,发现一个小盆友还没睡,一个人在那里画画,后来画着画着就睡着了,看,这是他的杰作,上面还留有他的”印章“-口水

13、青岛第六天

25日
下午的返程火车,所以上午就安排在住处旁边的老舍故居和附近的特色咖啡屋转转,在“小路咖啡”写下留言卡片,会不会下次还能看见,去“不舍昼夜”、“长颈鹿咖啡、“小巫咖啡”、“咖啡空间”盖戳...,每一间咖啡屋都代表着屋主人的特质,都有它不同的味道,16:00赶往火车站,结束行程

好有趣的布置

小清新

返回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08 16:56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