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尽洪荒之力,诠释老婆眼中独一无二的土耳其(用“生命”去旅行,夫妻档嗨翻星月之国)

潮Wesley (温州) LV.17
2016-08-07 23:48 44220/468
  • 出发时间/2016-07-06
  • 人均费用/20000RMB

4分28秒,百张超清大图视频预告,伴随着音乐看更带劲。

一言不合就发图,预告片

坐在欧洲区看着对岸的亚洲区,真是一种很棒的体验。

伊斯坦布尔上空的银河

清晨的耶尼清真寺门口喂喂鸽子,和鸽子一起飞舞

蓝色清真寺和圣索菲亚大教堂

迎着阳光看着月球表面,尽显异域风情

蓝眼睛树

陶罐树

华灯初上的格雷梅小镇

在悬崖边驾驶着1972年的敞篷老爷车去追逐落日

最美的画面就是一起坐在屋顶上看日出

嗨爆粉色图兹湖

一起漫步地中海

伊斯坦布尔错过的彩虹楼梯,让我在安塔利亚遇见

我们在2000米的高空偶遇

俯瞰土耳其死海,那种美只有亲身经历才能体会

土耳其最美沙滩,没有之一

仿佛置身于冰雪世界,其实已热爆

随处可见的喵星人

彩虹裙跟逆光更配哦

感觉小镇上的每个人都是艺术家

手牵手漫步在爱琴海

出行前的插曲

距离出发前一周,2016年6月28日晚,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这不是我要降落的那个机场啊,瞬间整个人都不好了,家里人看到这条消息,劝我们不要去了。。。。。。此处略过一万字(为土耳其之行准备了一年),家里人拿我们没办法,只能同意了。

旅行中的插曲

2016年7月15日晚,土耳其发生军事政变,整个人又一次不好了。那时我还在熟睡中,第二天起床发现我的微信爆炸了(国内时差比土国快5小时,家人和朋友纷纷发来消息问我有没事),一一回复报平安,当时在阿拉恰特

土耳其的风景和我的线路

15年的时候看了花样姐姐的土耳其综艺,被这个国家深深的吸引。土耳其真是包含了你能想到的一切,奥斯曼帝国的文明、欧亚大陆连接处(听着就很酷)、月球表面(卡帕多奇亚)、热气球、地中海爱琴海、古迹、滑翔伞、棉花堡、梦幻小镇等等等等。网上看了很多环球旅行家的攻略,真的很棒,由于出游时间所限(13天),选择性的选了较为经典的路线: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安塔利亚-费特希耶-帕莫卡莱-塞尔丘克-阿拉恰特-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在土耳其正好划了一个圈。

具体行程安排

7.6:上海-乌鲁木齐转机-伊斯坦布尔(7.7凌晨0:20到达)
7.7:伊斯坦布尔-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托普老皇宫-两个耶尼清真寺-加拉塔大桥-加拉太塔(全程暴走)
7.8:伊斯坦布尔-耶尼清真寺-卡帕多奇亚--陶罐树、蓝眼睛树
7.9:卡帕多奇亚-粉色图兹盐湖-乌奇希萨尔城堡
7.10:卡帕多奇亚-博物馆酒店
7.11:卡帕多奇亚-安塔利亚老城区
7.12:安塔利亚-卡什-kaputas海滩-费特希耶(全程自驾最美环海D400公路)
7.13:费特希耶
7.14:费特希耶-帕莫卡莱
7.15:帕莫卡莱-棉花堡-塞尔丘克-以弗所遗址-阿拉恰特
7.16:阿拉恰特
7.17:阿拉恰特-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
7.18:伊斯坦布尔-乌鲁木齐-上海

关于签证

15年3月,土耳其开始对中国实现电子签证,太方便有木有。百度土耳其电子签,点击进入,拿着护照按步骤一步步来,5分钟搞定,60美元/人(需要visa信用卡支付),然后打印出来夹在护照里就OK啦。

关于交通

这次旅程由于是两人出游,所以采取半自驾的形式,中间三段路程打飞的完成,其余部分均是自驾
土耳其是个超级适合自驾的国家,没有测速,土国人开车很有素质,只要不超车,都会在右车道开,当你想超车,开到他们的身后,他们会很自觉的开到右侧车道,让你先通过,道路交叉口,支路的车永远让主路的车先行。我在在土国一般的道路上都是140码,高速都是180码(被一辆奥迪q7超过车)。
关于租车我是在app“租租车”上租的,提前一个月在上面申请了国际驾照人证件(免费的,出国前10天会快递给你),配合中国驾照就可以在土国自由驾驶,不怕被警察查了。对自己驾驶技术有信心可以租手动挡(开去格雷梅山顶酒店2挡都吃力,只能用1挡开),手动挡平时没开的就租自动挡啦,有柴油车就租柴油车,省钱。租车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走高速是走HGS或是OGS(类似国内的ETC),千万别走错哦,高速费是在租车押金上扣的,超级便宜。
在土国打了3次飞的,一次土耳其航空,两次廉价的飞马航空(行李托运每人15kg,超出的每kg8里拉,本人行李太重,每次都超)。

关于导航

全程使用Google maps,到了土国下好离线地图,想去哪输入中英文都可以找到,都很准确。此软件在国内不可以使用,到了土国就可以用啦。

关于摄影器材及后期软件

摄影器材:佳能5d3、适马35 1.4(百分之80照片此镜头拍摄)、佳能50 1.4、佳能70 200 4、佳能16 35 4、三脚架、无线快门
备用机:富士微单xt-1 富士35 1.4
后期软件:lightroom、Photoshop

关于如何自拍的

我们的合影都是相机放在三脚架上,然后无线快门拍摄,对焦模式是手动对焦。

关于钱币

土耳其钱币是里拉(土国人很喜欢欧元),事先可以办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境外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最多取1000里拉),额外取1000里拉,手续费12元人民币。每个城市有很多四叶草标志的取款机,有中文页面,很方便。

关于住宿

全部住宿在booking上预订。
Hotel Arcadia Blue 伊斯坦布尔。酒店位置好到爆,在楼顶上吃早餐,前面无遮挡,能看到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和马尔马拉海,各种拍拍拍,就是房间稍微小了点,但是价格300多人民币一晚,你还能要求什么。五星推荐。
Sultan Cave Suites 卡帕多奇亚。酒店位于格雷梅小镇,属于洞穴酒店,没有空调,但是一点都不感觉热。酒店的露台很漂亮,老板在露台上铺了很多土耳其毛毯,在上面凹造型拍照很棒,特别是日出十分,把热气球一起拍进去,没有比这更完美的了,可惜我只住一晚,第二天早起去坐热气球了。前台还有中文服务员,人美又热情,给我很详细的介绍了卡帕多奇亚的景点,还给我一张地图,把重点景点都圈起来。500多人民币一晚,五星推荐。
Rox cappadocia 卡帕多奇亚。酒店位于乌奇希萨尔,酒店上方就是乌奇希萨尔城堡。酒店向外望去就是鸽子谷和玫瑰谷,位置超赞,酒店装修很时尚,很适合年轻人居住。老板人很nice,很热情,老板娘还是ins上拥有5万多粉丝的网红。600多人民币一晚,只可惜不是洞穴酒店,四星半推荐。
Ozmem Pension 安塔利亚。位于安塔利亚老城区,由于这里是本次的中转站,所以订了个经济型的酒店,装修挺新的。前来度假不推荐,作为中转不错。200多人民币一晚,3星推荐。
Hotel Unique 费特希耶。位于费特希耶游艇区旁边。酒店装修很时尚,每处细节都透露出品味,有个漂亮的无边泳池。房间很大,还有冲浪浴缸。1500多人民币一晚,有点小贵,四星半推荐。
Pamukkale Melrose Viewpoint Suites 帕莫卡莱。位于棉花堡附近,酒店房间很大,细节不怎么到位,泳池不错。假如你是自驾,推荐你入住这家,如果你不是自驾,步行到棉花堡有点远,推荐你住棉花堡山脚下的酒店。200多人民币一晚还带泳池的酒店,你还能要求什么。四星推荐。
BeyEvi Special Category 阿拉恰特。位于阿拉恰特小镇口,位置特别棒。早餐的芝士果酱超级好吃。酒店很漂亮,拥有漂亮的泳池。老板人很热情,服务员一天换两身工作服,看着很精神。1200多人民币一晚,有点小贵,四星半推荐。

关于饮食

土耳其的食物,各种烤烤烤,吃一天可以,天天吃的话就崩溃了,在土耳其天天找中餐吃。推荐app猫途鹰,可以找里面排名高的餐厅。

游记正式开始,大家快去拿小板凳坐好

ONE

7.7凌晨0:20到达了梦想之地伊斯坦布尔上空,透过机舱玻璃向外望去,城市上空竖着一条银河,不禁感叹这环境到底有多通透,这么强的光污染,银河也清晰可见。迅速掏出相机,光圈4,快门4秒,iso6400,手持按在玻璃上,毛毯盖住相机防止机舱的光进入镜头。由于飞机的速度和地球自转的速度比起来是相对静止的,所以银河没有糊,地景糊了。下了飞机,拿了行李,很顺利的出关了。由于对一周前的爆炸有阴影,全程都是哪里人少往哪走。在机场出口处买了手机5g的sim上网卡,等待两小时后就能正常上网了(那等待的两小时真是煎熬啊,深怕这张卡不行)。机场出口很容易找到四叶草的取款机,用华夏卡取了1000里拉,就坐上出租车前往酒店了,一路上像乡下人进城一样看个不停,兴奋极了。

一觉醒来,满血。在酒店顶楼的露台迎着日出吃着早餐,陪你吃早餐的有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马尔马拉海和对岸的欧洲大陆,这感觉极好。

老婆醒来也满血了

吃完早餐开始一天的暴走,根据Google maps导航,酒店步行到蓝色清真寺10分钟吧。
蓝色清真寺,原名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土耳其著名清真寺之一,17世纪初由伊斯兰世界著名古典建筑师锡南的得意门生Mehmet Aga设计建造,因清真寺内墙壁全部用蓝、白两色的依兹尼克瓷砖装饰故名,是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蓝色清真寺属阿拉伯风格的圆顶建筑,周围有六根宣礼塔,象征伊斯兰教六大信仰,蓝色清真寺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

直接在清真寺门口拍起来了,把照片当电影来拍。照片裁切比例2.35:1,欧美大片的比例。

让照片动起来,自然、随性

偶尔也要摆拍下。

进入里面女生要用丝巾把头包住,不能穿的太露,还要脱鞋,里面没有脚臭味,比我想象的好多了。很宏伟,广角拍摄。

参观完蓝色清真寺,正对面就是圣索菲亚大教堂,步行过去。跟蓝色清真寺来张合影,跑起来更自然哦。早上的广场人不多,大家都在睡懒觉吧,下午这里人山人海。

进入圣索菲亚大教堂,看得目瞪口呆了,个人感觉比蓝色清真寺里面好看多了,就不用文字描述了,大家看图吧,广角拍摄。

抓拍的一位老妇人,很喜欢这张照片的光影,特别是脸上的伦布朗光,肖像油画里最常用的光。

土耳其有很多喵星人,喵星人跟这个国家真的很配,奥利奥配牛奶一样

有近一千五百年的漫长历史的圣索菲亚大教堂

蓝色清真寺的一根柱子在维护,架起来了脚手架,找好角度,让最高喷泉挡住那根维修的柱子。拍照要注意细节哦。

圣索菲亚大教堂不远处就是托普老皇宫,看到里面买门票排队的有100米长,就不进去了(最讨厌排队了),拍了张门面回酒店补眠了。

午睡醒来,老婆换好衣服,我们跟着导航准备去耶尼清真寺拍鸽子。原来伊斯坦布尔有两个耶尼清真寺,一个是yeni hayat sk(没有鸽子),另一个是yeni cami(全是鸽子)。由于不知情,导航输入yeni,跳出yeni hayat sk,直接跟着导航过去了,到了那里绕着清真寺转了3圈,没发现一只鸽子,当时根本想不通为什么,问路人,鸽子在哪,路人也被我问的一愣一愣的。但是让我发现了这堵矮墙,很多人坐在矮墙上自拍,我也拍。对岸就是亚洲区啊,标志性的加拉太塔也在图中哦,大家找找看。

采用小光圈8拍摄,目的让背景清晰,这里用大光圈虚化太强就看不出背景是亚洲大陆了。不要一味地使用大光圈拍人像哦。

夫妻档互为摄影师。

漫步在横跨欧亚大陆的加拉大桥上,从欧洲走到了亚洲

来到标志性的加拉太塔下面,本想上去拍个夕阳,看到队伍绕了加拉太塔一圈,放弃放弃,打的回酒店。

在酒店楼顶吹着海风,发发呆,完美的一天。。。

TWO

吃了美味早餐,想起昨天没拍到鸽子,一阵遗憾。坐上的士直奔yeni cami清真寺(全是鸽子)。车程10分钟,到了门口,买了鸽食(1里拉一份),开始吸引鸽子到身边来。由于耶尼清真寺外墙在维护,全部被铝板遮住了,所以就拍了门口。小光圈8拍摄,让鸽子更清晰,快门1000分之一秒,目的凝固鸽子飞行瞬间,假如这样设置曝光不足,提高iso哦。

在鸽群中旋转起来,开启高速连拍,选取姿势最优美的。拍完打的回酒店,整理行李,中午打飞的到卡帕多奇亚开塞利机场)。

飞行1小时,到达开塞利机场。机场很小,出口就能看到租车公司,在avis公司租的,属于全球顶级租车公司(其实服务一般般,取车用了1小时),租的是手动紧凑型三厢车,硬是给我换了同等级的两厢车(差评)。听了一阵讲解,上车直奔格雷梅,80多公里,40分钟到达酒店。

酒店漂亮的露台,明早要去坐热气球,不能在这个露台拍摄热气球合影了(有点遗憾)。

此行很喜欢的一张照片,尽显风情。

老婆换装,前往陶罐树和蓝眼睛树,在去露天博物馆的路上,很容易就能找到。夕阳照在脸上,很柔和,是我最爱的拍摄光线。

相比蓝眼睛树,我更喜欢陶罐树黄黄的色调。色调是前期拍出来的,不是后期硬加加上去的哦,两棵树的拍摄参数都是一样的。

土耳其蓝眼睛,如果不能理解蓝眼睛在土耳其人心目中的位置,就无法彻底洞彻土耳其人的精神世界。蓝眼睛的标准称呼是“美杜莎之眼”,这位希腊神话中的女妖传说中能将任何直视她眼睛的人变成石像。

用前景遮住半张脸,这样会让脸看起来更瘦。这张真是帅得我自己都不认识了。

准备回酒店,来到车边,看到太阳马上落山,整体氛围很棒。你会说曝光不足,曝光不足有啥关系,感觉到了就ok,氛围至上(用反光板或者闪灯补光会破坏环境氛围哦)。

日落前环境色温3200k,如果自动白平衡,相机自动调到3200k,光线拍起来白白的,没有氛围。我手动设置色温5500k,当机内色温高于环境色温,就会出现黄黄的调子。

晚饭后到达酒店,华灯初上的洞穴酒店美得让人窒息。晚安卡帕多奇亚,期待明早的热气球之旅

晚饭后达到酒店,华灯初上的洞穴酒店美得让人窒息。晚安卡帕多奇亚,期待明早的热气球之旅。

THREE

凌晨4点kaya balloon热气球公司的车辆准时来到酒店接我们,凌晨气温低,注意保暖。来到热气球公司,提供免费的饮料和饼干面包。享用完点心,出发热气球出发点。我们订的是vip小框,一个热气球有4个小框,每个小框两个人,不用像在大框里人挤人了。

坐热气球看日出真的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这里是全世界最适合坐热气球的地方,没有之一。

飞行1小时,飞行过程非常平稳。现场颁发热气球证书。

开香槟庆祝飞行成功,然后送我们回酒店。

回酒店马上补眠。下午出发图兹湖,全程180公里,140码速度1个半小时到。路边停车,下坡走到盐湖中,水都被蒸发干了,只剩下一望无际白白的盐。三脚架支起来,自拍开始。这个迈克杰克逊的经典动作怎么拍的呢,人往前倾,高速连拍,多拍几张总有张好的。

各种凹造型,雪白的地面就是天然的反光板,就算顶光,也不会有难看的阴影哦。

必须戴墨镜,不然眼睛会被晃瞎。

粉色跟白色真的很配哦

一起嗨翻全世界。

盐湖路边都是这样的坡,跟着风吹的方向(枯草倒得方向)跑起来,手牵手一起看世界。

回去的路上,看到有一段盐湖有水,下车进入盐湖。水真的是粉色的,不是后期p起来的。

由于有风,倒影不是很清晰,拍不出天空之境的感觉,想拍清晰倒影的,日出前或日落后,无风的情况下来吧。

卡帕多奇亚往返图兹湖的路上,有很多这样的景,一望无际的平原,中间一颗孤独的树,拍照肯定超有感觉,老婆太懒不下车拍,遗憾错过。大伙儿如果去土耳其别错过这个景哦,真是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FOUR

早起拍摄热气球人像。rox酒店的露台是拍摄热气球的绝佳取景地。

逆光拍摄,曝光补偿+1,肤色就不会死黑了。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看热气球。

拍摄完回房间补眠。

午饭后,租了一辆1972年的敞篷老爷车,开去博物馆酒店喝个下午茶。老板养了很多小动物,一对信天翁cp。

酒店位置极佳,无敌景观,露台超级大,很适合拍照片,来这里喝喝下午茶拍拍照,性价比极好。

新郎开心点啊

日落日分,开着敞篷老爷车在悬崖边飞驰真的是一件很酷的事情。让我想到《肖生克的救赎》里的一个镜头:成功越狱的Andy驾驶一辆红色复古车在崖边的山路上飞驰。“我想唯有自由人才能感受到这种兴奋,一个自由人步上漫长的旅程,奔向不确定的未来。”

因为太阳角度比较低,顺光拍摄选用长焦镜头,不然三脚架或者拍摄者的影子会入境。

复古的油头和破破的牛仔裤很应景哦。

开回格雷梅小镇吃个晚饭,一路上回头率超高。

FIVE

本想继续早起拍摄热气球,但是连续几天打了鸡血的旅行让我们决定睡个自然醒。醒来吃个美美的早餐,在精致的酒店拍拍,照片出自富士xt-1。

热情的老板主动上前要求帮我们合影,还帮我们设计场景。

酒店的布置体现了老板的品味。

午饭后开车去开塞利机场,还车。打飞的去安塔利亚,机场出口就是租车的店铺,顺利找到Alamo门店,提车超快,新款卡罗拉,才5000多公里,服务很好,一次相当棒的租车体验。然后直奔安塔利亚老城区的酒店。

SIX

早安,安塔利亚。漫步在地中海畔,那种摄人心魂的蓝,令人震撼。

由于在伊斯坦布尔行程比较赶,取消了原定的彩虹楼梯拍摄,竟然让我在安塔利亚散步时无意中发现,弥补了遗憾。位置在老城区海边一路逛过来一会儿就能找到。

安塔利亚作为此次环海自驾的起点(中转站),没有过多停留,其实挺可惜的。大家如果来这里,可以为她多预留两天,真的很美。退房出发,土国最美的D400沿海公路。

D400公路山路18湾,每次出湾,都会被眼前的海景震慑到,无法形容的美,悬崖、礁石、地中海、蓝天。我叫老婆拍几张沿途风景,老婆以身体不适予以拒绝,郁闷。
中饭时间赶到海边的卡什小镇,吃个饭继续赶路。很美的一个小镇,可以给你带来惊喜的小镇,大家可以为她预留两天。

从卡什出发不一会儿就到了kaputas海滩,路边停满了车,这地方很容易找到。
这海滩棒极了,干净的沙滩、青蓝色的海水、地中海风情的帆船、红色的和路雪遮阳伞,让我迫不及待的往海里跳了。

本人比较喜欢美黑,每年夏天都会想尽办法把自己晒成黑人。

沙子属于鹅卵石沙粒,很光滑,踩在上面很舒服。

由于沙滩人很多,走到沙滩的角落拍。

快说我彩色贴纸帅。

旅程越往后,有点拍不动了,嫌单反太重,这组出自富士微单xt-1.

土国最美沙滩,没有之一,必打卡的地方。

在日落时分赶到了费特希耶unique酒店,位置不错,在游艇码头边上。服务生马上递来湿毛巾和冰饮,服务一流。
稍事休整,前往鱼市场吃海鲜,步行过去15分钟。鱼市场人超级多,味道一般,又贵,可能我进的这家店不好吃吧,接下来两天都没来鱼市场吃了。

阳台Tiffany绿的飘纱很喜欢。

房间是双阳台的,还有个超大的冲浪浴缸,睡觉前泡个澡(浴缸旁还有蜡烛),完美。

此刻泡澡中。。。晚安,费特希耶。期待明天的滑翔伞。

SEVEN

滑翔伞我们在reaction公司,该公司有13年的历史,只有10几位很有经验的飞行师,价格好像比其他公司贵。
我们坐着中巴车往2000米高的山顶起飞点开去,看别人攻略都说司机上山开的飞快,魂都吓没了,我怎么一点感觉都没。
在车上采取抽签的方式抽取自己的飞行师。
老婆先飞出去的,过一会儿我再飞出去。
飞行途中飞行师告诉我那个伞是我老婆,我叫飞行师飞过去,然后我们互相打招呼。

在2000米高空的合影,真的是很难得,两个伞的距离只有10米,真的很考验飞行师的技术,为两位飞行师的技术点赞。

飞行很平稳

土耳其死海”(Oludeniz) 位于土耳其西南部穆拉省 的费特希耶,是一片带有广阔的海滩和绿松林的地中海海岸,这里是土耳其有名的一处海滩,与位于以色列红海地区那一片充满盐分的“死海”不同的是,土耳其死海的得名来自其独一无二的海岸地形,一条狭长的海岸划入宁静的地中海海湾中,将海湾一分为二,内侧的海水由于面积狭窄,如一潭死水波澜不惊,而另一侧则是海浪波涛,形成独特的视觉效果。

换我驾驶滑翔伞,嗨到不行。

我爱地中海

俯瞰土耳其死海

临近降落,飞行师问我要不要嗨一点,我说越嗨越好。然后各种大旋转,感觉超级棒,喜欢刺激的不要错过这个体验。

降落之后,就去看照片和视频,飞行师的主要收入就是出售照片和视频,130欧一个人。

EIGHT

休闲的一天,慵懒的吃个早餐,游个泳,在酒店拍点照片,无比惬意的晨光。

一天一条梦龙的节奏

吃过中饭,出发位于帕莫卡莱棉花堡,并于太阳落山前到达酒店。
自驾途中的小花絮,达到帕莫卡莱市区,等候红绿灯的时候,听到很多车急促地按着喇叭(自驾这几天几乎没听到过喇叭,夜间没有一辆车开远光灯),原来最左侧有一辆救护车要通行,大家互相按着喇叭,自觉地往右靠拢,让出左侧的生命之道。超赞!

NINE

早上好,帕莫卡莱。吃个美美地早餐出发棉花堡

棉花堡山脚下的鹅,天天泡在钙化池美美容,真是一群幸福的鹅。

棉花堡有这样一个传说:曾经,牧羊人安迪密恩为了和希腊月神瑟莉妮幽会,竟然忘记了挤羊奶,致使羊奶恣意横流,盖住了整座丘陵,这便是土耳其民间有关棉花堡的美丽来由。

蓝色会让白色看着更纯洁,更干净。前期拍摄,手动白平衡到4500k,后期我让白色的钙化岩稍微泛蓝,这样照片就会看着更加梦幻。

进入景区,需要脱鞋进入,有点搓脚,慢慢走哦。

有些地方是钙化泥,美容的哦,我看很多老外涂满全身。

一起牵手看世界

棉花堡山顶就是希拉波里斯古城遗迹,由于下午要去更著名的以弗所古城遗迹并赶往阿拉恰特,索性放弃参观。

下午到达塞尔丘克的以弗所古城遗迹。
以弗所,这个《圣经》新约里提及过的地名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古城之一,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希腊罗马古城。

在古罗马的街道上牵手逛街,这才是真的复古。

喵星人一点都不怕人,很自然的走到你的身边坐下来。

这是当时的图书馆。

阳光照在图书馆的身后,我让老婆站在门处,拉起彩虹裙,让阳光照在上面,半透明的彩虹裙在阳光照射下,效果很棒。

在大剧院舞台正中央,我让老婆旋转起来,我站在看台高速连拍。,选取姿势最优美的一张。

参观完以弗所,上车赶去阿拉恰特上高速180码狂飙,竟然被一辆Q7超车了。
在日落时分顺利到达位于爱琴海畔的阿拉恰特小镇。迎接我们的是美丽的晚霞,下车来一张剪影。太阳落山之后,天空和地面的光比很大,很适合拍剪影。剪影拍摄适合穿修身的服装,不然拍起来就是一头熊。我抱起老婆,让她身子向后仰,头向前低,下巴稍微抬高,双腿一高一低抬起,s曲线出来了。

TEN

早上醒来,打开手机,看到土耳其政变了,微信被家人和朋友信息轰炸了,一一回复报平安,在此谢谢关心、爱我的人,你们是如此的可爱。
接着去拍了一组小清新婚纱照。

阿拉恰特的街头,每户店家都把自己的门面弄得像艺术品一样。

喵星人让照片看起来更清新,这一路也是跟喵星人有缘啊。
赤脚让人感觉更自然、放松哦。

鞋子15元,国产双星的,很好穿。

ELEVEN

当天被政变搞得没心情拍照了,只想赶紧回国。下午开车到伊兹密尔机场,顺利还车,打飞的到伊斯坦布尔机场。到了伊斯坦布尔机场,头也不回直接冲到国际出发区,顺利过安检,等待起飞回国。凌晨1点45分顺利登机飞回了祖国的怀抱,再见美丽的星月之国。
飞机上听邻座的上海姑娘说,这是南方航空这个航班最后一次飞土耳其,明天这条航线就取消了,如果明天回来就要重新买其他航线的机票了。
还有如果早两天回国(政变发生进行ing),我们只能待在伊斯坦布尔机场听天由命,没饭吃,只有水喝。
出发前一周伊斯坦布尔机场爆炸,旅途中又发生政变。这样的旅程会让我铭记一辈子,这也算是旅行的意义吧。
最后,感谢上帝让我们此次行程无比顺利,没碰到一点点的坎,一个完美的旅程。

这张真是美爆了

2016-08-08 21:25

令人羡慕的情侣

2016-08-08 21:27

这照片拍的也没谁了,心里的number1

2016-08-08 23:05

人美景美,拍照技术杠杠的!赞!

2016-08-09 09:00

引用 潮Wesley 的图片:

有点像那个明星(记不住名字了,就是电影里经常出现那个)

2016-08-09 11:17

洪荒之力,最近很火的词啊

2016-08-09 11:18

引用 潮Wesley 的图片:

这是怎么办到的?

2016-08-09 11:19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8-09 11:19:07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你好,认真看完全篇,就知道这张怎么拍了,往下看有介绍

2016-08-09 11:38

我还想说你老婆的衣服都好好看

2016-08-09 14:51

好棒,男女猪脚都赞爆了

2016-08-09 15:23

求女主服装地址,都好美!!

2016-08-09 17:12

引用 karen 发表于 2016-08-09 17:12:10 的回复:

回复karen:私信我

2016-08-09 17:55

同求美女女主服装地址,太美啦!

2016-08-09 18:44

引用 疯子 发表于 2016-08-09 18:44:07 的回复:

回复疯子:私信我

2016-08-09 19:10

楼主土国夏天气温怎样

2016-08-09 23:45

喜欢这张!

2016-08-10 00:27

引用 拜兰多 发表于 2016-08-09 23:45:52 的回复:

楼主土国夏天气温怎样

回复拜兰多:太阳下热,阴凉处还不错

2016-08-10 00:36

引用 潮Wesley 发表于 2016-08-10 00:36:59 的回复:

太阳下热,阴凉处还不错

回复潮Wesley:会不会像蒸桑拿

2016-08-10 10:37

全身是汗吧

2016-08-10 10:51

2016-08-10 16:15

2016-08-10 16:22

好喜欢这张

2016-08-10 16:49

这篇游记真是赞爆了!!!图片超美!你们两感觉像像模特!

2016-08-10 16:58

美爆了,令人羡慕呀。求女主衣服链接。

2016-08-10 17:53

2016-08-10 18:22

楼主老婆炒鸡美!~~

2016-08-10 18:33

引用 清月出岭 发表于 2016-08-10 17:53:56 的回复:

美爆了,令人羡慕呀。求女主衣服链接。

回复清月出岭:私信我

2016-08-10 18:40

你们好配呀~

2016-08-10 18:52

2016-08-10 21:48

出色的游记,害我又想去土耳其了,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8-10 21:49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8-10 21:49:44 的回复:

出色的游记,害我又想去土耳其了,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好的,快去吧,跳过伊斯坦布尔和安卡拉就很安全了

2016-08-10 21:52

拍的好

2016-08-10 22:08

樓主是攝影師嗎!拍得太好看了!!還有這次旅行真是會終身難忘耶幸好沒有受到一點影響~~期待下一篇作品喔

2016-08-10 22:22

引用 小狐狸吉米 发表于 2016-08-10 22:22:39 的回复:

回复小狐狸吉米:爱好者

2016-08-10 22:29

2016-08-11 00:02

自个拍的吗?

2016-08-11 00:03

土耳其好美

2016-08-11 00:03

拍的不错,虐“狗”的感觉有了。。。
希望互粉学习

2016-08-11 00:05

拍得好好奥。。羡慕中。。

美哭了

2016-08-11 00:06

2016-08-11 00:12

帅哥美女和美景、搭配得真好、求衣服链接

2016-08-11 00:27

哟……好赞,拍得很棒

2016-08-11 00:30

电影般的色调。。照片好棒哦~

2016-08-11 01:54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8-11 00:03:14 的回复:

自个拍的吗?

回复潮州寻茶记:自拍的

2016-08-11 02:36

引用 踽踽独行 发表于 2016-08-11 00:05:07 的回复:

拍的不错,虐“狗”的感觉有了。。。
希望互粉学习

回复踽踽独行:好的

2016-08-11 02:36

亲。你凌晨到达土耳其那边还热闹吗?去酒店有接送服务吗

2016-08-11 03:13

引用 本哈窝窝尼 发表于 2016-08-11 03:13:33 的回复:

回复本哈窝窝尼:不热闹。自己打的了

2016-08-11 07:18

引用 潮Wesley 发表于 2016-08-11 07:18:48 的回复:

不热闹。自己打的了

回复潮Wesley:打的安全吗那么晚了

2016-08-11 08:24

引用 本哈窝窝尼 发表于 2016-08-11 08:24:10 的回复:

打的安全吗那么晚了

回复本哈窝窝尼:打的最安全了

2016-08-11 09:38

照片拍的槓槓的

2016-08-11 14:08

很赞,拍的很漂亮,赞一个!

2016-08-11 15:21

拍的太美啦,这洪荒之力确实使出来了,两个人好般配啊,颜值都很高,养眼

2016-08-11 15:22

2016-08-11 15:25

拍的好美  有个会拍照的老公就是幸福啊  男女主颜值都很高

2016-08-11 15:43

还有块牌:颜值高~
画报感呈现 每张都好漂亮

2016-08-11 16:39

人美精美,照片有灵魂在。女主好美啊,求衣服链接

2016-08-11 20:32

2016-08-11 21:47

用心之旅

2016-08-12 11:03

2016-08-12 11:14

好美好美,感觉旅程不赶也看遍了美景。重点是楼主&美眉实在太搭太养眼了,美眉不做作却尽显妩媚,楼主也是慵懒王子范呢,摄影技术超赞!!!

2016-08-12 11:24

照片好美~~~

2016-08-12 11:29

引用 潮Wesley 的图片:

只想说,老婆身材好棒啊,老婆好幸福啊

2016-08-12 11:31

求衣服地址

2016-08-12 11:32

2016-08-12 12:50

我彩色贴纸帅

2016-08-12 13:07

女主衣服赞赞

2016-08-12 13:08

这照片真真是没sei了,衣服也很好看的说~

2016-08-12 13:26

这么美美的衣服在哪里买的呢?

2016-08-12 13:28

太向往土耳其了 楼主拍的真棒!老婆也美美哒~

2016-08-12 13:59

赞,不但衣服美,配饰也都好美。。。养眼

2016-08-12 14:18

2016-08-12 14:30

引用 小懒蛋就要拍照 发表于 2016-08-12 11:24:33 的回复:

回复小懒蛋就要拍照:慵懒王子这个词用的好,我喜欢😍

2016-08-12 14:44

拍的都好漂亮,人也美,景也美。女主的服装更美,想求衣服地址

欢迎大家转发噢,艾特给老公看、给男朋友看,让他们也帮你们拍的美美的😍

2016-08-12 14:45

引用 泡泡沫沫 发表于 2016-08-12 14:44:30 的回复:

拍的都好漂亮,人也美,景也美。女主的服装更美,想求衣服地址

回复泡泡沫沫:私信

2016-08-12 14:48

我想问问,那个红色的裙子,哪里买到的,美腻的不要不要的,求裙子链接。谢谢啦

2016-08-12 15:00

多少钱超级都形容不了美!求衣服链接

2016-08-12 15:06

美美美!这个行程赞,收藏了,下次借鉴。

2016-08-12 15:10

女主角的衣服好漂亮呢!

2016-08-12 15:21

照片太美了。btw,楼主的水印用什么做的,又可爱又有创意

2016-08-12 15:29

2016-08-12 15:50

引用 lisia 发表于 2016-08-12 15:29:21 的回复:

照片太美了。btw,楼主的水印用什么做的,又可爱又有创意

回复lisia:phPhotoshop

2016-08-12 17:08

真好,这一趟花费了多少盘缠?

2016-08-12 22:45

2016-08-12 23:17

引用 心仍是冷Tino 发表于 2016-08-12 22:45:58 的回复:

真好,这一趟花费了多少盘缠?

回复心仍是冷Tino:游记开头有

2016-08-12 23:18

每张照片都超级棒。

2016-08-13 17:14

2016-08-14 18:03

图文并茂,欣赏

2016-08-14 18:05

大哥,老爷车在哪租的啊,下下周就去,这车太应景了😁求指点,求老司机带路

2016-08-14 20:36

引用 柯恺acc 发表于 2016-08-14 20:36: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