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也要"曼"漫前行——似水流年里我曾游泰国

• 出发时间/2016-07-18

无论你进步得有多慢,你都走在了那些不敢尝试的人前面

现在的你,做的每一件事,都在改变未来
       说走就走的旅行,听起来好像很酷,但是对于大多数人做起来却一点也不酷。因为旅游有两个重要的条件,一是时间,二是金钱。有钱又有充裕的时间的人比较少,没钱而时间很充足的人很多,而没钱又没时间的人更多。第一种人他们往往很懂得享受生活,因为他们的条件更优越一点,我觉得说走就走的旅行也只是相对于他们而言。当然,也有一些勇敢的冒险者也能做到。第三种人对于旅游应该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吧,因为在马斯洛需求理论上来说,他们温饱问题的生理需求刚刚好满足的情况下,还不足于实现更高一层的需求。而第二种人放在最后,因为我就是,我是一名大二的学生。嗯,没错我时间相比而言确实多,但是我穷啊,没钱怎么旅游在家葛优躺吧你!可是我偏不,相反我趁这个暑假去旅游了而且已经回来了还写游记了!我再也控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要去海岛了,非常的热爱海岛。
       本格格就不服阿,所以从这学期一开学就去兼职自己存钱。每逢周末、没课的时候,几乎都在兼职。学期结束,还真让我存了点小钱。于是就订机票、酒店,大概写了行程都是我想去的城市、停留天数和想吃的。最后就有了下面这张图,飞到了普吉国际机场

我在7月18号晚上2点多到普吉国际机场,但是我购买了某程接机服务喔因为是拼车的我们早到,要等人齐才走,就和接机的泰国小哥聊天他说普吉机场到芭东海滩:从普吉机场坐出租车前往,车费为600泰株左右,车程45分钟。也有mini巴士,180泰株/人。出门在外,其实多知道点注意事项是最有帮助的,里面写到一些亲身经历的小感悟,分享我的小建议和心情,希望或多或少帮助到大家。我的行程肯定有很多不足,因为完美绕开了很多必游景点,暑期旺季,真心不想去看人山人海阿。关于出行前准备、交通、景点、食物及住宿方面的信息只是结合我主观经历发表建议仅供参考,可以多参考更优秀的游记获得更好的讯息和建议。

出行前准备
建议一:签证某宝上办,又快又便宜;还有电话卡happy卡也是,30多块,还送了地图
建议二:国内好换泰铢,在工行或中行都可以,我在工行换的,用不用预约不同地方是不一样的,可以先问问。大概换你出行天数够用吃饭和乘车的就可以了,当地购物很多可以刷卡、支付宝都是走国际汇率
建议三:提前订好机票和酒店,在某程上有酒+机的旅游产品,相对来说比较便宜,但是要提前不然越往后越贵
建议四:如果你也是红眼航班,出行前最好准备好接机服务,凌晨机场比较难打的,也没看到有mini巴士。其次是要带件外套或披肩,肯定用得上,U型枕的就没什么必要因为我喜欢轻松点不喜欢太多累赘而且就飞行3小时那样,如果是乘车绝对离不开它的话带也无妨
建议五:如果你也去浮潜,记得提前穿好或是带上泳衣和拖鞋,没有的话那里也有得买有得换。浮潜产品可以在蚂蜂窝上提前购买,我对比了下小蚂的是最划算的,浮潜工具也有都提供。其次是防晒,有的可以自己带过去,没有的建议在当地买会比国内便宜,那里的全家、7-11、屈臣氏和boots都有,去到那里你就会发现网上热推必备款那里都有
建议六:关于行李托运是一定要的除非你什么也不买回去而且不超过15-20kg,行李视个人而定像是小内内袜子可以带一些旧的想扔还没扔掉的,那样你局可以穿可了直接扔了,墨镜必备(就算不是装逼神器,那刺眼的阳光你也一定需要)。洗漱用品可自己带也可在那里买,衣服鞋子的话当然要最美的啦,哈哈哈,没办法爱美是我的天性。
出行前的大概就这么多,到达机场可以拿一份地图有些人可能需要带药膏,这就视个人而定了。其他交通、住宿和景点等建议我就分布在下面咯,准备准备,差不多就行了哈,出游啦

走到没有后宫佳丽三千,却任游皇帝岛,那是存放灵魂的天地

7月19日,在普吉岛的第一个清晨,看到如此吸引我的海景,我顿感牺牲的那些周末全都值了,我小小的梦想实现了。

夏天就应该来一次海岛度假,享受海风的清凉,沙滩的柔软和椰树的荫凉,真是爽翻了。今天去皇帝岛浮潜、悬崖餐厅午餐和坐快艇,早上八点等司机来酒店接我们去码头,等到我们出海去Raya的时候突然就下大雨了,一船人变落汤鸡后,又折返等雨停了再出发。回来时不下雨,坐在快艇前面头的我们非常的爽,感受海浪与船板的冲撞海风的劲吹,伴着尖叫与笑声,先苦后甜的我们真心觉好玩。或许人生难免跌倒和等待,但你要勇敢地抬头,阳光总在风雨后。

这里建议七:如果浮潜要带上自己手机的记得提前买手机防水袋,不建议当地买,除了贵而且不知道防水性能,万一在浮潜时手机进水就亏大了; 其次可以个小包包随身装一瓶小瓶防晒喷雾,零钱等东西。那里有换衣服的洗手间提供,小包包随身带,浮潜时放在快艇上,建议不带贵重物品。  我是直接把浮潜衣传过去的,外面再穿一间宽松T外搭拖鞋,那样就不用拿着换下来的衣服鞋子了
建议八: 要防虫蚊叮咬喔,记得喷或涂驱蚊的,在 Raya Resort Restaurant  还要注意底下及周围的虫子,不要被咬或踩到。因为我超级怕所以也提下这点,而且去洗手间的路上刚好看见,害得我洗手间都不敢去了
   By the way: 游记的全部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因为穷学生哪有钱买相机阿

我愿意用我5斤肉换住这里一晚,这般宁静的度假屋一定会有千般万般的幸福。

Patok bay上,有很多被海水带上海的下面这种生物,说是水母,但看着不像啊

出发前的波折搞得我们心情低落,但是浮潜又把我们我心情变好了,浮潜完导游就带我们到悬崖餐厅吃午饭了。午饭是自助餐,很简单的几样菜和汤。坐在这里吃午饭,傍边海景无限,浪花一朵朵,非常惬意

今天我明白幸福都是因人而异,所以不要总以为别人的东西总是好的,你也要相信,自己就是他人眼中的那个别人。即使快艇把我送回芭东海滩,却把我的灵魂存在了那里

很小我就梦想在小岛上生活,于是我来到了岛上的小镇

7月20日  "走,带你去找吃的" 这话对我来说真的最动听的了,哈哈哈,睡到自然醒之后就去普吉镇上逛逛找吃的,于是问了酒店前台怎么去后就出发啦。不会英语的可以拿地图指给他们看,其实语言问题不用担心的啦

交通:在巴东海滩沿海滩的单向道,有前往普吉镇的巴士,招手即停(30B),坐到普吉镇的Central Festival下车,说1小时1班;回程在Central Festival的正门对面上车。普吉镇到芭东海滩:芭东海滩距普吉镇约15公里,从镇中心可坐TukTuk前往,车费为300泰铢左右,打车到普吉镇大概300-400泰铢。或搭乘中巴,起点在普吉镇Ranong路上(在机场的对面),途经几个主要海滩,可随停随上,每隔半小时一班,运营时间为7:00-18:00,车费15-20泰铢。从芭东出发的始发站在海滩最南端的Absolute Seapearl Resort对面,同样坐到终点站下车,票价为30泰铢/人,全程1小时左右。卡伦、卡塔海滩是没有通公共巴士的, 所以需要先乘搭摩的或嘟嘟前往芭东,再转乘巴士前往;搭乘嘟嘟车从机场前往普吉镇的费用约600泰铢/车,车程 40分钟左右;
从芭东、卡伦、卡塔前往普吉镇的费用在600-700泰铢/ 车左右,车程40分钟左右;卡塔海滩距离普吉镇17公里,搭乘中巴40分钟可到,每隔半小时一班,运营时间为7:00-18:00,车费20泰铢左右,卡塔海滩打车去普吉镇大概300-400泰铢。卡塔海滩紧临卡隆海滩,从卡隆海滩乘车前往5分钟即到,从芭东海滩乘车前往也只需15分钟(卡塔海滩与芭东海滩之间的交通,乘tutu车一般300泰铢起) 卡隆海滩 紧临芭东海滩,从芭东乘车前往10分钟可到。海滩距离普吉镇20公里,搭乘中巴45分钟可到,每隔半小时一班,运营时间为7:00-18:00,车费20泰铢左右。

毕竟也是旅游发家的国家,我们去普吉镇没有集体的位置,就是想去镇上走走逛逛找找吃的,的士司机非常识趣的把我们载到一个可以拍照的地方,哈哈哈,他真的很可爱。 一路上和我们聊了很多,介绍很多普吉镇上的景点,最后带我兜一圈说那这路是相通的,把我们放在一个大眼怪博物馆下车

建议九:去普吉镇打的比较好,一是巴士站公车站难找到,而是嘟嘟车不像在曼谷一样多。的士司机会把价格说的高一点,记得砍价就好了
建议十:学几句简单的泰语,比如最常用到的谢谢、你好,会有意外的惊喜哦

说逛真的是在闲逛,没有目的,很随意的游走在大街小巷里,经过一家家庭式宠物店,两只小狗狗看见人马上跑出来了,超级可爱有木有

一直前行,以至于把远处的一点亮光当成了救命的稻草,不知道为什么看到麦当劳叔叔了会有亲切感,点了份鸡排套餐(99泰铢)这里的鸡排超大的,好值!当你在街上游走的的时候会有一些司机小头目过来跟你介绍哪里好玩哪里可以购物,然后叫车拉你过去,价钱可以谈,他说的那里是一个嘉年华的地方,如果有兴趣可以去看看。我们表示没兴趣,小哥跟我们用英语说了几遍我们都不想去仍不放弃,谁叫我们任性就想逛逛而已,我们就弃他而去,走了其他地方也有这样的小头目我们也摆脱了,但是又兜回来了又见着那小哥,他看见我们马上微笑迎上,我们马上走进麦叔叔家了。至于这种情况,还是多考虑考虑,谁知道,那小哥会不会是骗我们到那个地反呢

建议十一:可以试试,超大份哦,番茄酱泰式甜辣酱自助的哦
建议十二:遇见面上的情况一定要注意安全,虽然小哥说的跟真的一样,受不住诱惑有可能会被骗的

在镇上逛的时候无意间发现很多好玩的东西阿,再比如这家马杀鸡,2个小时泰式全身马杀鸡500铢。进去前要先脱鞋,然后会有人想帮你洗脚,再带你进房间。走了几个小时的路,回到发现的这家店做完马杀鸡,超爽!整身的疲劳全都没有了,而且没有刻意的去安排,就这样随意的遇见,这种心情很舒畅。

建议十三,如果你刚好在普吉岛刚好也想马杀鸡,可以去这家试试哦。会讲中文,服务也很不错,环境装修高档。现在在这游记的我也好想回去再做一次

住宿:普吉岛18号-21号  Lemongrass Hotel Patong
          曼谷21号-24号     D Varee Xpress Makkasan
某程上订的三星酒店,两件环境都不错,都有7-11或全家便利店在附近,而且曼谷那家离地铁站很近。普吉岛这家还有小阳台,对面的酒店看起来很高级,还有水疗的。

建议十四:住宿要找近便利店的,随时都能出来买个东西吃吃喝喝;其次是注意你的时间安排,像我的就因航班浪费了一天的钱,细心的就会发现我21号在普吉酒店也在曼谷酒店重叠了。

还是红眼航班,21号06:55am的飞机,大概凌晨三点多就有送机的司机来送我们去机场了

建议十五:同接机一个道理,夜晚的航班还是提前订好送机服务比较好

新鲜的东西,总是让我们在生命中获得意想不到的惊喜

感谢生命中的每一个人,发生的每一件事

7月21日     早上8点多到曼谷廊曼国际机场,这次没有接机,因为早上车多就不必多花钱了,我们从廊曼机场打车到酒店200泰铢左右,比订的接机便宜很多,但是晚上的就没办法了。其实后来发现不出机场就可以坐机场快线到MAKKASAN下车,步行可达我的酒店。

酒店与隔壁的餐厅相通,餐厅隔壁就是7-11

建议十六:酒店入住时间是14点,有些有些有规定,有些没有,订酒店的时候建议查清楚

是的,我9点多到酒店,但是还不能办理入住,在定之前就知道这家是14点入住的,但是就是看中了他,没办法只好等咯。前台帮我们把行李放好,我们就出去酒店周围逛了一大圈再回来CHECK IN  然而回来才11点多,所以我们就在隔壁的餐厅坐着闲聊喝喝饮料了
       但是很感谢,到13点多的时候前台就让我们入住了,因为一夜没睡的我到中12点时实在撑不住了,就去问前台是否可以入住。没想到,同意了瞬间如释重负。进房间整理完就睡了,大概5点我们就出发考山路啦!我们有多幸运你知道吗?!超开心的我跟你说,在超级累、给我一张床我能睡到天荒地老的情况下,提前给我入住给我床真的是太人性太感谢了;还有哦,当我睡醒要去考山路时,出来刚好就有一辆嘟嘟在门口,连等都不用等,超级巧。在 D Varee Xpress Makkasan Hotel 坐嘟嘟去考山路砍价完180泰铢。

建议十七:坐嘟嘟车建议砍价,我们来回都是180左右

考山路上少不了的一定是酒吧,老外背包客总是聚集在此。短短考山路,全长不过400米

考山路上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手艺人:编小辫儿的,纹纹身的,马杀鸡的,街头卖艺的;我纹的是两周短期的纹身,小图100泰铢,大图200泰铢以上

各种各样的商铺:卖衣服的,卖拖鞋的,开旅游公司的,卖小饰品的,办假证的;各种各样的小吃:香蕉饼,水果摇,冰淇淋,炒饭,啤酒推车,各种BBQ;考山路的酒吧都有驻唱歌手,走在马路中间,各家酒吧的歌声会混在一起,给人一种迷离的错觉

或许,也正是应为这样的惊喜,才让我们充满了血性

毕竟,人生很长,我们是在一条迢迢大路上

7月22日   美工铁道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半日游  今天的外国游客多过中国,可能中国是大都在唐人街或是大皇宫吧,但是我又完美绕过了这俩个景点。在八点半之前我们就达到美功铁道市场了,熙熙攘攘都在等着火车的到来。讲真,确实很神奇,就在这短短的几分钟的差别那么大,前一分钟还是买菜的买菜,买水果的卖水果,后一分钟全都收起来了。

建议十八:在小蚂家买半日游产品最划算,这里买水果便宜

当真正的走到这里,才真正的感受到铁路与市场的完美、和谐与统一。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是泰国政府在1868年拉玛四世时代开通的拉查达慕里府丹嫩沙多运河上建成了这一座集市

这算是高峰期造成河道交通堵塞,形成一道热闹的风景吗。

乘电动长尾船,观赏当地水上民居;免费赠送的鱼食,可以喂食野生鱼群。

走在不断寻找的路上,一切都缘由最初的那一次握紧绳索的双手

生活就是这样,路太多太长太难,但是你还是的感谢它

7月23日  淘乍都乍周末市场 MRT地铁站Phetchaburi站坐到Chatuchak Park站,这个站就算周末人也很少。出站往后靠右直走,看到有指示牌,再直走就到公园门口了,到了之后可以先拿份取免费的购物指南地图,其实市场内部也有保安为大家发放地图。周末市场真的非常大,但市场是按商品类别分区的,所以虽然大但是如果有目标逛起来还是很简单的。大概九点就到了,一进去已经很多人,人流量真很大不管是外街还是内街,东西也很多。

建议十九:在这里买手信!!比其他地方都便宜,都可以砍价,各种各样的都有,虽然别地也有。

里面有很多服装店,淘一淘可能看到像喜欢的人那样心动的衣服哦

后悔泰丝只买了一条送人,在周末市场160泰铢,后来回去在别的地方看到一模一样的要300铢阿。特意挑了一条小象的

在未来的道路上,等待着那个绝不诉说的自己

幸而,我们年轻;幸而,我们有梦

7月24日  最后一天,买买买,王权GoGoGo,酒店地替对面坐机场快线转乘轻BTS轻轨站到胜利纪念碑站下2出口往左直走到朗南路再直走就会看到直达王权的免费嘟嘟车,曼谷王权很大,很多奢侈品,护肤化妆类也很多。我们在里面逛了圈, 但是没买到什么,因为那些大牌即使在泰国我也买不起阿,唉,说出来都是泪!不过,目前,我也用不到那些。
       然而我们在路上那个有偶然发现一个好地方,哈哈,就是在坐免费嘟嘟车那里,忘记叫什么名字了里面是个小广场,可以购物,逛街,吃饭,比较接地气的。相对来说我更适合买那里东西,因为我只是想买一些吃的和用的药膏之类的,而在王权,吃的零食类很少就算免税也还是贵了。
       于是我们折返回到朗南路那家广场扫货,偷偷告诉你,那家广场也很齐全哦,Boots、屈臣氏等药妆店都有哦。

建议二十:如果不买奢侈品等,建议没必要去王权哦,相反你可以找一些当地的超市,广场类的东西更齐全

自由行的好处大概就是,随时有惊喜吧

这个地方离我们酒店不到半个小时的车程,是个小商圈叫Platinum,为什么我会知道呢?因为是在去考山路那晚回来的时候进过这里司机告诉我们这里也可以购物逛街还有夜市,这些图是我来的第二次拍的。那次隔天我们就过来逛了偶然发现有一家专卖小老板的店,但是那天没有买很多回去,只是逛逛吃小吃、买了一些零食饮料回酒店。后来在王权走了一圈,我们就决定再次回来买小老板了,这里的才是最值得啊各种包装、各种味道都有,而且比王权便宜。除此之外,这个商圈也不小,衣服鞋子包包首饰工艺品等很多,可以逛好久

Platinum夜市也很热闹,有很多这种小车,超酷的的对不对,一开出来就是一个小型吧台、冰淇淋车、水果车、披萨车和烤肉车

Platinum夜市也很热闹,有很多这种小车,超酷的

他说不知怎样选择一条路,一家餐厅,一种食物。我说:选择当下

吃货眼中,唯美食不可负

普吉岛第一天晚餐,浮潜完回到酒店累得不成人型,在隔壁的全家买了零食在酒店休息了。大概八九点才出来觅食,虽然这家店有标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但是在买单时却说不可以。还好我们带够钱了哈哈。这一餐把我想吃的列表清单上完成了三分之一哦,冬阴功汤、鸡蛋卷肉、青芒沙拉、泰式海鲜炒河粉、芒果糯米饭和泰式烤肉

普吉镇上偶然返现的,味道不错。全是当地人在用餐,我们去到周围都异样地看我们。这家店类似广港的茶餐厅吧。这里有提供两袋油炸小零食,据我朋友描述应该是猪皮炸的,我没试过,听了他们描述我更不敢试了,这个小零食是要付费的。

建议二十一:出自己点单外餐桌提供的食品应该先询问是否免费,多问一句又不会干嘛干嘛对吧。  还有就是不懂的路,也记得多问几句哦

下面这个就是我点鸡扒套餐,拍出来看感觉并不大,但你吃的时候,一定会无从下手和下口鸡肉很鲜嫩,沾点酱,味道更不错

曼谷还在入住时闲逛在一条小巷子里买的(一共50铢)

这家也是,一份40铢,哈哈哈,但是味道并不好,并没有惊喜,而是惊吓

我不知道,这里标价了的能不能砍价,买了一份130铢等的榴莲,边逛边吃超爽

芒果一份30铢,又是一次大口吃芒果

建议二十二: 美功铁道市场的水果比丹嫩沙多水上

上图 不知道是什么

下图  都是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的美食啦  这份芒果50铢,芒果糯米饭80铢

在离开周末市场,往地铁口的路上遇见了我心心念念的香蕉煎饼,好好吃
特别是,我在这个公园里面逛了那么久找了那么久其他小吃都几乎吃遍了都要回去了还没看到香蕉煎饼的时候遇见的  40铢

那天9点到乍都乍公园,就先点了份鸡扒面吃,只有鸡扒还不错  70铢

鹌鹑蛋 30铢

下图都在 Platinum商圈拍的
在这里星爸爸有便宜吗?经典巧克力 105铢

下面的培根香肠烤肉  40铢

感谢你们的出现,愿我们的身体和灵魂都随着命运四处漂流

如果你看到这你里,你会发现全程照片都是手机拍的;你会发现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你会发现我是个现实条件限制着任热爱生活的女生;你还会发现我的游记并不像其他人那样,有非常详细的行程表、非常具体的出行点及非常多的景点咯。
        而是我的一些亲身经历小建议更准确来说是注意事项,因为我是自由游行,想必你们也是阿。自由行不需要太多设定,你知道你大概要去哪里、要做什么、想玩什么和想吃什么就够了。还有就是我希望我的游记是能够帮助你们update曼谷普吉岛的讯息的。比如物价,住宿和交通等
       其次是非常感谢你们的观看哦,比心    以一组格格式手持美式和饮料来结束本有游记吧

人生的路还那么长,一切都还是未知
      期待中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08 10:58

引用 格格Gracieux👻 的图片:

皇帝岛好热好热,我怎么没玩儿的这么好!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8 11:54

引用 manho 发表于 2016-08-08 10:58:43 的回复:

回复manho:谢谢你的阅读哦,比心!也感谢你的分享,想去就去,我就喜欢想做的事就去做呗,哈哈哈。
如果有什么不懂得,可以咨询我,乐意帮助力所能及的事

2016-08-08 13:37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08 11:54:36 的回复:

皇帝岛好热好热,我怎么没玩儿的这么好!求与楼主互粉

回复Vicky:记得防晒就好啦,我去那时不觉得,相反在周末市场逛的时候超热的,有点可惜的是,浮潜没拍好照放上来,以后一定再去浮潜一次😝

2016-08-08 13:44

引用 格格Gracieux👻 发表于 2016-08-08 13:44:13 的回复:

回复格格Gracieux👻:

2016-08-08 13:52

2016-08-08 15:16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08 15:26

引用 jinjinjinian 发表于 2016-08-08 15:26:28 的回复:

回复jinjinjinian:不不不,有药救,我有  哈哈  是什么原因呢?把它解决了!

2016-08-08 16:32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08-08 15:16:53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

老早就想去普吉,刚定的机票,现在看攻略呢,但是我的飞机落地时间有点晚,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正好看到他们最近在搞活动

2016-10-23 16:02

引用 等的心都关了门 发表于 2016-10-23 16:02:39 的回复:

回复等的心都关了门:非常非常非常抱歉 才看到 估计你已经快回程了吧😭  回程夜班机的话建议要送机服务  5555希望你已经订了送机接机服务 祝你有个愉快又难忘的的旅途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