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苏梅,再见清迈

irene (上海) LV.12
2016-08-08 00:11 1003/5
  • 出发时间/2016-04-01

苏梅,是一场计划外的意外,定好的土国机票因为恐怖袭击推掉,此时临近出发日程不过两个月,再次选择无比艰难,经过多方面的思考,旅游业相对成熟的泰国作为了首选,但是又不甘心落俗,因此选择相对小众的苏梅岛作为旅行目的地,thanks god,这一切如此的美好

海风,波涛,阳光,沙滩,烈日下椰树的投影是清凉的味道,落日下被长长的放大,炎热的夏季闭上眼睛也有无限的遐想。苏梅,充满了悠闲的气息,没有旅行团的喧嚣,只有清闲的心情,和不断给横冲直撞的游客让路的本地人。如果追求运动,飙车,拳击,水上运动,各有各个的刺激。
作为国内旅行团尚未触及的小岛,缺点也是显而易见:上海没有直飞,需要从曼谷或者素叻他尼转机,机票相对较贵,相比其他热门地点可以无障碍使用中文,苏梅岛的生意人只会说一句“泥嚎“,因此在这里英文和手舞足蹈是必须的。但是见到了一望无际碧蓝的海,五彩斑斓绚烂的珊瑚,落日的余晖,细软洁白的沙滩,热情朴实的苏梅人,便宜好喝的热带水果饮料,满心欢喜,只余一句太值得。

拉迈海滩拥有一道洁白细腻的沙滩,脚感非常舒服

素叻他尼机场坐的小鸟航空,超级萌,而且每个飞机的鸟嘴还长得不同

宗教

在苏梅呆了8天之后,正好快赶上宋干节,为了体验宋干节的节日气氛,辗转来到邓丽君歌中的“小城故事”---清迈,这无疑是个宗教小城,号称泰国第二大城市,但和曼谷这个国际化都市差异非常巨大。这里的生活方式相对本土化,宗教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相比苏梅,清迈交通混乱,也碰到了骗子和小偷,总之去清迈的要提起十二万分的小心,做足攻略。不过本地人对宗教的信仰对我们这种无信仰主义者造成了极大的震撼,尤其是一些古庙,庄严,肃穆,也许在以前生产力相对低下的时代,宗教信仰凝聚了一个国家对神明的敬畏,以期国家人民更加安乐美好的发展和生活。

泰国是一个宗教国家,九成以上的人信佛教,剩下的信伊斯兰基督教等等,总之人人都有宗教信仰,因为很多寺庙都是国人的旅游景点,有几个点是要万分注意的:进入寺庙一定要光脚脱帽,不能戴墨镜,女性注意不能裸露大面积的胸口和腿。另外不要大声的喧哗。泰国人民相对来说非常友善平和,我们也要尊重他们的宗教信仰(没错我说的就是国内的旅行团,离着几百米都能听到她们的大声喧哗==!)

宋干节是一个相当欢快的节日,可以尽情的释放身体的能量,不用担心任何事情

整个游行队伍有一个很帅的男生和女生引导,太帅了,至今仍然花痴脸

美食无疑是泰国的另一道风景,旅游区的食物价格和我们平时吃饭差不多,作为亚热带国家,丰富的水果简直让我欲罢不能,平均50铢一大杯新鲜水果榨汁,折合人民币九块钱。此外,在苏梅岛,可以自己去买鲜活的海鲜,请餐厅帮忙加工,巨大的螃蟹和虾吃的巨撑人均才七八十,简直太幸福,冬阴功和木瓜沙拉吃过一次欲罢不能,回国前在超市买了几十包冬阴功原料这事我会乱说吗😄

动物

苏梅岛的动物,无论是家养法斗金毛,寺庙的小动物,还是小野猫和野狗,无一例外几乎都不怕人,对于人类十分亲昵,这一点令我十分惊奇,但是到了清迈之后外面的小猫和寺庙的小猫就很怕人了,十分怀念苏梅岛的小动物们

南园岛上悠闲地晒太阳的暹罗猫,对于我的挑逗丝毫不理会,能躲过我超级舒服的挠挠抓的猫猫还没有几个呢,很好,你成功的引起我的注意了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08 13:2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15 11: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5 11:50:0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有空我做一个,做好了提醒你

2016-08-15 15:03

也想去苏梅又去清迈但是估计没那么多时间。

2016-08-16 12:19

引用 陈胖胖真的应该减肥了 发表于 2016-08-16 12:19:52 的回复:

也想去苏梅又去清迈但是估计没那么多时间。

回复陈胖胖真的应该减肥了:如果想清闲一点就去苏梅,清迈景点多,风景和民风来讲苏梅更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