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德国、捷克、奥地利三国游记

2016-08-08 00:19 713/7
  • 出发时间/2015-12-05

第一次的游记

第一次打算写游记。缘由大约是9月份打算去土耳其,最近也比较空闲,上蚂蜂窝看游记的时间比较多,所以打算自己也写一写,去年8月份去云南贵州的图片今天发现已经丢了。所以,用游记的形式把心情和图片记录下来,是值得的,尤其是若干年以后再看。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最近股市太差,没什么太好的心情去做分析,心情也属低落,写写游记调节一下情绪。嗯,游记写的可能不好,不过还算是资深的投资者吧,有机会大家可以交流。

选择去欧洲,主要是因为两个地方。我想,很多人都是因为一副图片,一个画面,对一个地方,一个国家产生了向往。这次吸引我的是捷克布拉格奥地利哈尔施塔特。两张图片,就能决定我的旅行,目的地。

欧洲三国行程

2015年国庆节去了厦门,连续几天暴走,特别累。回来以后,欧洲行计划被我暂时搁置了,本打算11月初出发拖到了12月初。由于准备工作不足,所以就找了一个半自由行的团,整体感觉很不错。整个旅行出行共10天,12月5日出发,北京-法兰克福-维尔茨堡-纽伦堡-布拉格-维也纳-哈尔施塔特-维尔茨堡-天鹅堡-慕尼黑-12号返回北京。整体行程安排比较紧凑,主要是包含了想去的布拉格哈尔施塔特

12月5号 北京首都机场 汉莎航空直飞法兰克福

早上11点钟北京起飞,到达法兰克福,入住酒店以后是当地时间下午5点,冬天的欧洲下午4点半差不多天就黑了,所以是旅游淡季。淡季的好处就是游客不那么多,缺点是天黑的太早,下午五点以后基本就是在酒店休息啦。到了酒店以后,独自不行6公里,直奔欧洲央行总部,因为偶是搞金融的,所以对这个比较向往。

简单的在法兰克福市区逛逛以后,坐出租车返回酒店,因为实在已经走不动啦。德国租车还是有些贵,6公里大概15欧。第一天因为时差的原因,比较长,回酒店八点钟,睡觉。

12月6号 第二天的行程是早上去法兰克福市中心走马观花一下,然后上午十点钟出发,去往维尔茨堡法兰克福二战中经历了战争轰炸,所以整个城市算是新建的,没什么特别值得去的地方。大约中午时分,到达维尔茨堡,据说这里是欧洲浪漫大道的起点,整个城市不算小,有十几万人。从这里开始,开始体验德国城市的风味。虽然本次行程没有去海德堡等其他漂亮的城市,但是整体看德国还是非常的不错,值得以后再去。

欧洲人轮廓鲜明,小孩子非常漂亮

维尔茨堡欧洲浪漫大道的起点。从这里开始,欧洲大多数城市红色屋顶的城市风格开始浮现,让长期生活在北京的我开始兴奋,非常喜欢去到一个城市的最高点,俯瞰整个城市,色彩能够给人带来活力。

12月初北京正是雾霾非常严重的时候,所以维尔茨堡的蓝天让大家羡慕不已。

吃完午饭,离开萨尔茨堡,去往童话城市,纽伦堡,胡桃夹子的故乡。

12月7号,布拉格,我来了。

布拉格,算是自己心底的一个梦。心里曾经无数次的想象过自己站在高处,望着伏尔塔瓦河,静静看着一座座的桥,红色的屋顶,绿色的教堂塔尖伴于两岸。布拉格,是至今唯一一个自己才去到以后就决定还要再去的一个城市。

雄伟壮观的圣维特大教堂,历时六百年完工。

安吉拉曾说:“她的美像彗星,又像火印,不张扬并带有忧伤。布拉格一旦俘获你的心灵,便不再放手

迄今为止,位置最佳的星巴克

站在查理大桥中央,遥望伏尔塔瓦河两岸,夕阳下,感觉自己思想在现实与梦境之间不停切换。

布拉格是第一座整体被列入世界遗产的城市,美丽的母亲河伏尔塔瓦河穿城而过。如果说站在大城堡看布拉格还有忧伤的感觉,那么站在查理大桥中央望伏尔塔瓦河两岸,只有美,美到惊艳。也正是伏尔塔瓦河的美,让米兰 昆德拉创作出了《生命不能承受之轻》

12月8号,上午独自穿行于布拉格老城区,下午就要离开,去往维也纳。离开的时候,开始对布拉格难以忘记。

矗立在童话世界

二战期间,捷克是投降国,布拉格免遭战乱,千年的古城得以保留,独自行走于老城之中,欣赏这座巨大的建筑博物馆。

北京以后,还会常常跟人念叨,布拉格,还要去。

晚上,到音乐之都维也纳。小约翰施特劳斯家族音乐会,在一丝感动中体会音乐的伟大。票价85欧。

12月9号,美泉宫。

12月10号,上午维也纳市区闲逛,下午去往心中的向往,哈尔施塔特

哈尔施塔特欧洲最美的小镇,坐落于阿尔卑斯山麓,有2500年历史。

12月11号,去往萨尔兹堡,这里是阿尔卑斯山脉的门户,地理位置极其关键。

萨尔茨堡,莫扎特、冯卡拉扬的故乡,音乐之声拍摄地。

下午来到天鹅堡

12月12号,慕尼黑返京。到一座城市,都会寻找穿城而过的河流,河流给城市带来灵性,找到了它,就找到了城市的魂灵。

匆匆的结尾

两个小时,匆匆写完这篇游记,其实更多的是一些照片的整理。一些记忆已经渐渐遗忘,多亏了写这篇游记的念头,并付诸实施。明天开始,认真的写3月份新西兰的游记。希望这篇是个好的开头。

有一个地方,我们还会回去。

本篇游记共含1918个文字,15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哲俽 的图片:

好美啊,像童话里的世界!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8 11:48

像要过圣诞节一样!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8 11:4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08 18:26

正在新新西兰游记,会详细一些,感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