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五口的马代薇拉瓦鲁岛圆梦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20
  • 人物/带小孩

梦之初

马尔代夫归来已经两个星期了,给了自己休息两个星期的理由。呵呵,该写篇游记,为了帮助之后去马代的朋友,也为了记录马代的美,记录全家人满满的幸福。

马尔代夫,在我的印象中:

一直都是奢华的代名词,有钱人去的地方;

浪漫的代名词,蜜月情侣去的地方;

完美的代名词,去了还想再去的地方。

追梦

一、选岛。
       在没看游记前以为像之前去卡帕莱选择了找个代理交个钱就万事大吉了,那真是大错特错了。马代大大小小有二百多个岛,选岛真是一件头疼
 的事。一岛一酒店,岛屿间价格悬殊,从六千多到四五万/人不等。风景应该差别不大,贵就贵在酒店的环境、服务、设施。毕竟一分钱一分货。下载了些选岛工具,并给岛屿定了几个要求:沙滩A级、潜水A级、水飞岛屿。最后确定在五星维拉瓦鲁和神仙珊瑚岛选择,两个都是小岛,半个小时左右可以逛完,但当得知海龟岛的水屋都有独立泳池并且获过大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海龟岛我们选择HB,包早晚餐。(马代各个酒店包餐不同,BB仅包早餐,HB包早晚餐,FB包早中晚餐。其实没必要早中晚三餐,因为一顿中餐的费用差不多四五百人民币,很不划算。)此处该上图了。

一、选岛。旅游前,意外的看到了一篇外国人带着小朋友环游世界的游记,很是羡慕。于是下定决心我也要带着宝宝出去旅游。带宝宝的话限制挺多的,比如不想太长时间的飞行(排除了毛里求斯塞舌尔);岛上以度假为主,不需要去看什么景点,可以呆呆地望着海一整天(排除了长滩岛杜马盖地);不要跳岛游(排除了帕劳)。最终更坚定了去马代的信心。于是开始看游记,选岛真是一件影响夫妻关系的大事啊,呵呵。还好,我贱内啥都不管,每次都不管,也好,我自己纠结。

二、行程。前往马代的方式有两种,直飞与转机。
直飞的线路:
北京上海香港美佳航空直飞。(美佳似乎网络口碑不好,本人没有体验不好评价,不过在岛上遇到的同伴评价相对中性,最大问题是延误与取消)
四川航空成都直飞。
东方航空昆明直飞经停科伦坡
南方航空广州直飞。(本人选择的航班,班次不多。价格大概四千多点一人往返。优点是直飞省事,缺点是下午出发,到当地也已经晚上,上岛的话就浪费了大半天时间,感觉挺可惜的。应该会有人问,为啥不在马累住一晚再上岛,这就真的得吐槽下南航了。去麻袋几乎都是6天4晚的行程,南航往返刚好也是四天,所以只能当晚上岛。这时间设计真的。。。哎)
转机的线路:
新加坡航空新加坡转机。(五星航空,很多网友推荐在樟宜机场逛免税店,价格早订的话我之前看到有三千多往返的。如果不是带着宝宝,我应该也会选择这条线路)
马航吉隆坡转机。
斯里兰卡航空科伦坡转机。(优势在于价格。价格在转机线路中最低了,也是很多人的出行选择。)
卡塔尔航空多哈转机。(土豪航空,机型新,价格高,航程时间长)
阿联酋航空迪拜转机。(土豪航空,机型新,价格高,听说服务比卡航要高,航程时间长)

三、货币兑换。马代流通货币为拉菲亚与美金。建议大家兑换美金就OK了,尽量多换些一元的,每天早上给小费用,必须准备哦,其实大额的不用太多,基本信用卡可以解决。

梦开始

早早地来到白云机场等着了。还好,飞机没延误多少。小屁孩玩得开心啊,也好,玩累了上飞机乖乖睡觉。

由于到达马代已经挺晚了。没啥心情。忘记拍照了。到达马代机场后,需要填写入境卡,如下。

我们一家五口人,只带了一支笔,所以慢慢的填,现场又没桌子,蹲着趴在椅子上填。马代的小黑官员看到我们抱着小朋友,超级好人的让我们过关,他帮我们填入境卡。马代的景美,人也不错哦。

出了关口,就到了接待区了。每个岛都有一个接待柜台,薇拉瓦鲁岛是在7号柜台。跟小黑对接了之后他把我们的行李绑上标签,然后就带着我们走到旁边的内陆机场check in。很快,走过去也才几分钟时间。由于我们到马代已经晚上了,水飞停飞了。这就是我之前吐槽南航时间安排的原因。马代的内陆小飞机,大概80座吧,螺旋桨的,噪音巨大,说真的感觉挺害怕的,哈哈,建议大家以上内飞就睡觉。50分钟左右到达岛屿接驳机场,接驳机场其实就是周围的岛屿使用。到了之后,工作人员安排我们上了中巴,别以为要到咯,下一站,码头。薇拉瓦鲁真的远,又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快艇我们才到。呵呵,大家想象一下,凌晨时分,在漆黑的海上,一艘快艇,这画面。上岛的时候已经是北京时间凌晨3点了。

我们的房间,哈哈,后门出去就是沙滩,海。一睡醒,出去待着都是满满的幸福。

餐厅。由于是包早晚餐,早餐稍微晚点吃,中餐根本不需要。啤酒,矿泉水,之类的消费都挺贵,消费了可以报上房号记账,等离岛的时候一齐结算。

岛上有个小小的小孩游乐场,旁边是个小孩代管中心,里面很多玩具,小朋友不想晒太阳,过来歇歇也是不错的哦。最主要是免费。

这里就是潜水中心了。大家可以来这里考浮潜试,考过了就可以免费租赁浮潜设备。考不过就得花大价钱上课咯,而且最最重要就是不能坐船出海浮潜,这个是重点哦。所以大家考试的时候一定要通过,教官小黑挺严格的,只给一次机会。每天都有船出海,具体时间我没记太清。大家提前到就OK了,到时统一出海浮潜,记住一定要跟住领队,他们带着浮潜的线路是最美的。上图咯

说真的,海龟岛沙屋附近的浮潜环境一般吧,水屋那边的就好些。总体来说生物多样性没有马来西亚仙本那那边的多,不过海水质量就好太多太多了。

两天后,我们转到水屋咯。水屋的景色太美了。

水屋直接可以下海浮潜,记住记住,一定要穿衣服,最好有潜水衣。阳光太太太太厉害,我最后一天就晒伤了,很痛。浮潜尽量在下午3点左右,水位较高的时候。因为珊瑚较多,水位低的话很容易被珊瑚划伤。尽量往外海游些,会见到一条巨大的海沟,突然的分界,很震撼。最后一次浮潜我们还看见深海点的地方有条大概两米左右的鲨鱼,超级刺激。

梦醒

终于,六天四晚的行程结束了,即将踏上归途。离开马代,又要回到钢筋水泥的现实世界。别忘了,我们的旅行,才刚刚开始。回到广州这段时间,我总是不断想念那片瑰丽而纯净的蓝色。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回来看你。

第一次的游记,有些仓促,大家如果有啥需要问我的请留言,我会认真回答的,谢谢。最后放些我家贱内的相片,哈哈,免得被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08 18:26

引用 ufowsm 发表于 2016-08-08 18:26:44 的回复:

回复ufowsm:没事,写游记本来就是帮助人的嘛。不过大家都是看看就走了。。呵呵

2016-08-08 21:2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15 11:50

引用 cindy_in_love 发表于 2016-08-15 11:50:04 的回复:

回复cindy_in_love:有机会换个岛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