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大半个中国去找你 沈阳的幸福历程

大学毕业,我读研,他就业,我在广州,他在沈阳,于是他开始了不定时的沈阳广州往返。以前看着同学异地恋觉得辛苦,可不曾想过我也会异地恋,而且距离更远。我想,总不能每次都让他坐车来看我吧,于是今年暑假去了沈阳,穿越了大半个中国区找他。
他告诉我在一嗨租车定了一辆宝马320,还发短信说暂时没买车,只能租车陪我逛,会不会不舒服。可是,他都已经想到了租车,已经在努力让我的旅游变得舒服了,我又有何不舒服。说实话,心里还是很开心的,毕竟他做了充分的准备。
车也是我陪他去取的,一嗨的工作人员很细心,车提前都洗好了。

沈阳一共逛了三天,这三天他一直做向导。景点方面,我们并没有紧张地在各个景点间辗转,而是轻轻松松的逛,有点随遇而安的意思。
路线安排:
DAY1沈阳故宫博物院——张氏帅府博物馆——赵一故居
DAY2棋盘山景区——关东影视城
DAY3北陵公园

DAY1沈阳故宫博物院——张氏帅府博物馆——赵一荻故居

第一站是沈阳故宫博物院。其实我俩已经去过北京的故宫了。两者对比一下的话,沈阳故宫实在是太小了。不过,它也有它自己的优点。比如,作为努尔哈赤和皇太极的宫殿,它富有很深的历史意义,毕竟这是入关前的宫殿。

大清门,崇政殿是人比较多的地方。这也是当时处理朝政的地方。

相较于很多古建筑使用红瓦设计,这里的绿瓦设计则显得独具一格。置身此地一定能感受到建筑之华丽,细节之精美。不得不说,古人的审美是真的好,它们注重建筑的每一个细节,注重中华文化的渗透。

这个就是皇帝宝座,比在北京故宫看到的感觉要迷你一些。

其实这就是穿着宫廷服拍照的意思。美中不足的是鞋子啊,瞬间回到新世纪。

这个就是凤凰楼,人也非常多,里面有个大大的“紫气东来”牌匾。

如果只看图片,怕是看不出这是房顶吧,其实这就是清宁宫的房顶。实在是太精致了,很难想象这么漂亮的房顶到底是怎么做出来的,也不得不感叹建筑者的用心和技术。另外,整个房子主要就是用来祭祀。

且看故宫里的建筑,每一处都是精品,都显示着古人在建筑上的至高追求,也向世人证明着中国古建筑的精致,大气。

故宫博物院里有很多藏品,特别值得观看。这些基本都是雕刻类产品。想当年可没有现在这么高科技的雕刻机之类,基本都是手工雕刻,所以,古人的雕刻技术是真的赞啊。
紧接着,我们去了张氏帅府博物馆,其实它和故宫离的很近,驱车也就三四分钟时间。

馆内建筑基本上都是中西合璧的形式。我记得《来不及说我爱你》里面的建筑也有类似的风格。大户人家果然不一样啊,进入任何一个房间,都比我们现在生活的环境要好。

里面家具并不算多,但是各种摆设都非常讲究,地毯是明显的中式风格,家具也是如此。其实不难想象百年前的将军府是多么气派。PS,我其实是个历史白痴,对张作霖,张学良,赵四小姐都不是多了解。不过,这并不影响我对这个博物馆的欣赏。
从博物馆出来,开始去赵一故居。一直想知道,这个打动张学良的女人到底是什么样的,住的又是什么环境。

整体建筑是二层小楼设计,特别典雅。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人应该也是浪漫的吧。

DAY2棋盘山景区—关东影视城

这几年旅游时最不感冒的应该说就是各种景区了,总觉得景区基本相似,可是每一次进去又会觉得各有不同。先说这个大门吧,这个是吕洞宾和铁拐李正在对弈的雕像,所以说叫棋盘山

从这个上面也能看到棋盘的雕刻。本以为只是个名字呢,没想到还真有风景相对应。

景区确实特别漂亮。满眼都是绿色,非常适合娱乐休闲。里面还有各种娱乐设施,大家可以玩个够。

在各种景区里,棋盘山景区应该算是风景非常好,而且没有被破坏的景区了。但凡是晴天,这里都是一片蓝天白云。这张照片是在一个小山坡上拍的,从俯瞰图最能看出它的优美了,弯曲的公路线条和小河的曲线完美呼应,屋顶也是采用这一颜色,绿草,公路,河水,房子组成了一副精致的风景画。
从棋盘山出来,我们开始去关东影视城。好多电视剧都是在这里拍摄的。

这种场景很常见到。虽说无法指出来哪部电视剧,但是,心里一定有一种感觉,在电视剧里常看到他们。不过说起来,这比在电视里看到的旧一些,肯定是电视剧为了效果做了后期吧。

走在这里,看着四处的风景,各种为电视剧而生的建筑,就仿佛活在了曾经看过的电视剧里,这是一种特别奇妙的感受。

这个是一张俯视图,看起来很不错。不过,也能看出来小城并不算大。如果在路上行走的都是穿古代服饰,就真是还原了古时候的场景了。个人觉得以后可以开展以下这种项目,凡是来这个景区的都租一套古代服装。

从影视城出来时已经是黄昏了,这时候的大连真的好美。夕阳在远方悬挂着照射着大地和河流,河面变成了橘红色,而树叶在镜头里由绿色变成黑色,实乃漂亮的景象。

DAY3北陵公园

这里也是一个很大的景点,其实就是埋葬皇太极的一个地方。里面有很多小景点,建议大家租辆自行车来逛。

虽然说这里不是拍《甄嬛传》的地方,不过看到这个场景,就想到祺贵人那一幕。大抵,皇宫总有相似之处吧。再说了,这也是清朝的地方。

俨然是宫殿的风格,特别气派。这里的建筑,格局都是典型的清代风格,院子里这颗松树颇有嵩山迎客松的感觉。
在北陵公园玩了一上午,去一个小店吃了点美食,就计划回家了。这次旅行心得:沈阳是个历史名城,这里不但有各种历史,而且还都是中华上下五年前的重大转折点。另外,去一嗨租车租辆车旅行,比坐公交车旅行会更自由,更有效率。当然,自己有车自驾最好了。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08 17:26

引用 嫩嫩猪 发表于 2016-08-08 17:26:35 的回复:

回复嫩嫩猪:楼主是为了发租车广告

2016-08-11 08:2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